close

35

 

 

十一.

 

 

 

對彼此都有好印象,孝敏和順圭兩人聊得比平常更加熱絡,上班沒事時就互傳app,或是拍些好笑的照片和對方分享,這陣子兩人幾乎手機不離身。

 

「朴孝敏到我辦公室來」老總一聲令下,嚴厲的語氣夾雜著憤怒,孝敏不解的和恩靜對看,不曉得自己做錯什麼事,慢慢的跟在後頭,走進辦公室。

 

「Narsha姐,請問我做錯什麼了嗎?」

 

「孝敏,妳平常做事是很認真的,怎麼這次會搞錯數量呢?」

 

「搞錯數量???」

 

「中正路的書店是妳負責的吧」

 

「中正路? 喔喔…是我負責的」

 

「店老闆給我們的數量是六百本,但是妳通知工廠的數量卻是九百本,等書送到店裡,才發現多出三百本,剛剛那家的老闆打電話叫我們把多餘的書搬回去,而且那三百本書的成本要由我們自行吸收…」

 

孝敏傻了,當初訂購時,因為桌上太混亂,加上各家訂單數量不一,孝敏忙到忘記做第二次的確認,才會出錯。

 

「Narsha姐,對不起,我…」

 

「沒關係啦…」Narsha打開門,對著外頭偷看的員工狠狠的瞪了一眼後,把門關上,換了另外一種語氣對孝敏說話。

 

「孝敏,我是這家出版社的負責人,所以還是要有一點老闆的樣子…」原來剛剛在外頭對孝敏大吼全都是為了在其他員工面前樹立威信,其實Narsha是個非常照顧員工的好老闆呢。

 

「Narsha姐,我真的很對不起,這次的損失就從我薪水裡扣」

 

「孝敏,沒關係的,妳待會先去把那些書拿回來,再一一打去其他家問看看有沒有缺書或是要再追加,如果妳能順利把多餘的書銷售出去,我想其他人應該就不會有話說,不過,妳畢竟做錯事,我還是要給妳一點懲罰,這個月的薪水多少會扣一點」

 

「孝珍姐…」

 

「唉呀,不是說過叫我Narsha嗎?一直姐姐姐的叫,好像我是真的很老…好啦,沒事的話就趕快去把書搬回來吧」

 

孝敏向老總道謝後,一出辦公室,所有的人都跑過來要安慰孝敏,看來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孝敏出錯的事,也難怪老總要這樣裝兇。

 

恩靜知道後,當然跟著孝敏去搬書,幫她打電話問有沒有其他書店缺書,下班後,還請孝敏吃飯,想安慰孝敏。孝敏很感謝恩靜的好意,只是有時候恩靜沒辦法懂孝敏心中複雜的情緒,孝敏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回到家,心裡還是覺得很對不起老總,惹了麻煩給她,雖然說Narsha說得很輕鬆,但是孝敏損失的不是金錢,而是書店老闆對我們的信任,很有可能會因為這次的錯誤,而失去一個客戶,越想越悶,越想越難受,孝敏拿起電話,播給了順圭。

 

「sunny~我…嗚嗚嗚…」

 

還沒開口說完一句話,孝敏就情緒潰堤,順圭不斷的安慰她,雖然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但是聽到孝敏哭得這麼慘,順圭也跟著心情不好,就在孝敏夾雜哽咽,斷斷續續的把一整段事情告訴順圭。

 

「sunny…我…我…是不是很沒用啊?」

 

「不要這樣說自己,搞錯這種事,一次就夠,妳只要記得不要在有下次就好了」

 

「可…可是…雖然Narsha姐她沒有生氣,但是我的心裡…對她很過意不去啊…」

 

「孝敏,既然妳已經承認錯誤,而且試圖把傷害降到最低,那就無需再自責了好嗎?」

 

「恩…」

 

不知道為什麼,孝敏沒有打給素妍、沒有打給智妍,就是想打給sunny,直覺sunny一定能懂自己現在的心情、一定知道該怎麼安慰自己,所以孝敏才會第一個打給她哭訴,很奇怪,明明只見過一次面的人,孝敏卻覺得她們好像是很了解彼此、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也許,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展現出脆弱的那一面時,代表著,心裡已經對她有某種程度的依賴也說不定。

 

「sunny,對不起唷,我跟妳發這麼多牢騷…」

 

「哈哈,不會啦,妳說完話心情好多了吧…」

 

「恩…好多了」

 

「那…趕快去洗澡睡覺,眼睛都哭腫了吧,記得冰敷,免得明天眼睛腫得跟豬頭一樣」

 

「恩,sunny妳也是,早點休息…」

 

「晚安」

 

「晚安」

 

結束通話,看著鏡中自己逐漸展開的笑顏,孝敏飛快的傳了一封簡訊給sunny。

 

“sunny,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感謝的話,每次不管我遇到什麼事妳都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幫助我解決疑惑,我常在想,會不會我們上輩子就認識了,所以才會這麼有話聊呢,謝謝妳今天又聽我說了這麼多,謝謝妳,妳好像越來越重要了”

 

“妳對我也很重要”

 

關上手機充電,講了兩個多小時的電話,電力早就不足,孝敏打了這麼多內容,順圭只回一句話,但是自己卻很在意最後那一句,”妳好像越來越重要了”代表什麼? 順圭不敢妄加猜測,想到孝敏在電話中哽咽的聲音,順圭不由得心疼,造成損失確實會讓人難受,但是順圭從來沒見過會有人這麼把錯往心底去的人,對孝敏的關心越來越深。

 

雖然孝敏是個美人胚子,但順圭從不認為自己是一見鍾情的人,也不信有一見鍾情這種事,.就算外貌再怎麼姣好,也比不過個性上相處得宜來的重要。

 

只是順圭也不曉得,她對孝敏的關心,究竟是出於對朋友的關心,還是已經逾越了朋友和情人之間的那條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