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二十五.

 

 

 

「兩週年快樂!!」

 

紅酒杯、燭光晚餐,順圭精心策劃兩週年的慶祝活動,就是兩個人好好的在家吃一頓飯,讓孝敏品嚐順圭的手藝。

 

「sunny~這個義大利麵好好吃唷,好像…好像…」

 

「好像妳喜歡吃的那家對不對」

 

「對對對,妳怎麼知道!!!」

 

「智妍跟我說你很喜歡吃那家,所以我去找妳的時候,就偷偷去那家店請教主廚怎麼做,以後妳想吃我就做給妳吃,不用花錢就能吃到不是很好」

 

「sunny~」順圭這麼貼心,真的讓一堆女人羨慕死。

 

「好啦,快吃,吃完帶妳去看禮物」

 

「禮物??在哪裡,我要看…」

 

「先吃飯」

 

「嘻嘻,禮物禮物」雖然說順圭不是個善於製造浪漫的情人,但是生活中的小情趣,順圭不會不知道,偶爾的驚喜,讓孝敏越來越愛這個人。

 

吃完飯,順圭用布矇住孝敏雙眼,拉著手一步一步慢慢牽著她走到三樓儲藏室。

 

「1、2、3~」

 

雙眼睜開那瞬間,孝敏真的感動到無法用言語形容,原本儲藏室的雜物全都不見,牆壁重新粉刷過,還多了畫架、水彩之類,她平常畫畫都會用到的工具,還有沙發可以讓孝敏畫累的時候休息,原本的儲藏室儼然搖身一變成為孝敏專屬的畫室,這要孝敏怎麼能不感動。

 

「sunny,這間是我的專屬畫室嗎?」

 

「嗯,我看妳都把畫畫的東西都堆在公寓的客廳,上面已經有積灰塵,但是妳隨身都會攜帶素描本,所以我想妳應該很想畫畫,但是礙於房子的空間只好作罷,既然這樣,我把儲藏室改成畫室給妳用不是更好」

 

「那…那之前儲藏室的東西勒?」

 

「那些東西不是壞了就是用不到,所以能捐就捐,不能的就丟了」

 

「sunny~謝謝妳」

 

孝敏緊緊抱住順圭,她不知道順圭細心入微到居然注意被她擺客廳一角的畫具,她其實是很喜歡畫畫的,以前也有學過,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在本子上塗塗抹抹,但是出社會,為了錢,忙到沒時間畫畫,好不容易有假期,又因為還要把東西一一拿出來擺好而放棄,現在,有了這間畫室後,想畫就畫,多麼讓孝敏開心的一件事啊。

 

「去看看啊,有些東西是我新買的,但我這門外漢什麼都不懂,妳去看看還有沒有缺什麼,有的話我們在一起去買」

 

「嗯嗯」孝敏碰碰跳跳的參觀順圭為她做的一切,畫架、工具、甚至是紙,順圭都細心的準備孝敏慣用的牌子,從這裡不難看出,順圭對孝敏有多用心。

 

看到孝敏對畫室這麼滿意,順圭自己也很開心,當初有這個構想時,順圭也會害怕萬一孝敏看到後的反應不如預期,那該怎麼辦,幸好,孝敏很滿。

 

「sunny,這間真的是我的嗎???」孝敏還是有點難以置信,這麼棒的空間,順圭居然給她當畫室用。

 

「嗯,絕對是妳的…對了,還有這個」

 

順圭拿出家裡鑰匙,放到孝敏的手上,早在先前,孝敏就已經把她家鑰匙交給順圭,而順圭也想把她的給孝敏時,卻被孝敏拒絕,理由是”sunny,我很確定我自己,所以我才把我的一切交給妳,妳不用因為壓力而急著給我,我希望妳能想清楚,因為給對方家裡鑰匙,就代表兩人必須坦承佈公,我愛妳,所以我願意,如果妳真的愛我,那就等真的下定決心後再給我”。既然現在順圭把鑰匙交給孝敏,這也代表她也希望把自己交給孝敏,心意可想而知。

 

「sunny~」孝敏又感動得哭得唏哩嘩啦,沒有什麼禮物,比得過把自己交給對方。

 

看完驚喜,孝敏馬上開始使用她的畫室,好久沒有畫畫,孝敏忙著架好畫架、鋪平紙張、工具擺放等,忙得不亦樂乎,一切準備就緒,就一頭埋進畫畫的世界中,順圭也不打擾,躲回房間打她的電動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兩個人一個忙著畫畫、一個忙著電玩,忽然電鈴聲響起,按了老半天都沒人去應門,孝敏稍微整理一下,急急忙忙的衝下去開門,心理還在納悶順圭為什麼會沒聽到,就看到房間裡順圭帶著耳機打電動打得正開心,孝敏無奈的笑一笑,自從常來順圭這裡住之後,才發現順圭和泰妍兩個人跟國高中的小男生一樣,看到新電玩會想去買來玩,順圭的房間裡,舉凡最新的電玩、掌上型遊戲機、或是體感遊戲機,順圭全都有,也難怪她跟泰妍會這麼合得來。

 

孝敏匆匆忙忙的跑下來開門,一開門卻看見意想不到的人,雖然她有刻意壓低帽沿,但是曝光率這麼高的臉龐,孝敏怎麼可能不認得。

 

「泫..泫雅!!!」

 

「呃…請問李順圭小姐在家嗎?」

 

「哦哦,她在,請進,妳先坐一下,我去叫她」

 

泫雅不安的左顧右盼,四處張望,好不容易打聽到順圭的住處,想不到出來開門的確是一個從位見過的陌生女人,泫雅不知道她是誰,也不知道她跟順圭有什麼關係,原本要來找順圭的好心情全都沒了。

 

「sunny,那個…樓下有人找妳」孝敏拿掉順圭的耳機,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泫雅的來訪。

 

「找我??誰啊?」順圭看看時間,一般來說會在這個時間來找她的,無非是秀英她們,而秀英她們那伙人孝敏又不是不認識,看到孝敏這麼吞吞吐吐,順圭不安感油然而生。

 

「妳…下去看就知道了..」不是孝敏想裝神祕,只是前女友跑到家裡來指明要找順圭,這要孝敏怎麼開口,要刻意裝大氣、裝度量嗎?算了吧,女人對前任可是錙銖必較的。

 

「啊~順圭姐…」泫雅一看到順圭下樓,開心得飛奔過去,緊緊的抱住順圭,而順圭好像還沒反應過來,被抱得死緊,走在後頭的孝敏則是一臉鐵青。

「呃…泫雅,妳先放開我,先去坐好」好一會兒,順圭才反應過來,用力掙開泫雅,先安撫她去客廳做好,再牽著已經臉色不好的孝敏一起到客廳去。

 

泫雅看到順圭安撫孝敏的模樣,心裡早猜測到兩人目前的關係,但她不說破,要等順圭親自跟她說,她才願意相信。

 

「泫雅,這是我女朋友孝敏,孝敏,這是泫雅」

 

「妳好,我叫朴孝敏,請多指教」雖然剛剛順圭被抱,孝敏有點不爽,不過在看到順圭看到她反應後緊張得過來安撫的模樣,現在又在泫雅面前十指緊扣宣示明花有主的樣子,孝敏心情有好一些,客氣的向這位目的不明的前女友自我介紹。

 

「我是金泫雅,歌手,請多指教」

 

兩人互相介紹後,氣氛陷入沉默,順圭尷尬得不知所措,不明白泫雅來找她的用意,又不想讓孝敏誤會她們有連絡,順圭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

 

「順圭姐,為什麼妳畢業後沒有近公司工作?」

 

「嗯…泫雅妳今天來就是為了問這個?」

 

「不是,我有好多話想問妳,妳知道我找妳找了好久嗎?」

 

「呃…泫雅,妳…鈴~」

 

順圭話說到一半,手機就響起,是個不認識的號碼,原本不想理她,想不到泫雅卻說。

 

「順圭姐,這是我的號碼,我是趁通告空檔偷偷來妳這的,現在要回去趕通告,有事我會打給妳,我先走囉…」

 

泫雅自顧自的說完,人就走,順圭和孝敏心情複雜的看著她離開,兩人沉默好意會後,孝敏開口了。

 

「sunny,她本人好像比電視上漂亮耶…」

 

「孝敏…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她會來找我,也不知道她到哪裡問出我的電話和我家地址,相信我,我們從分手,已經整整八年沒聯絡了..」

 

「嗯,sunny,我相信妳」

 

孝敏窩進順圭的懷抱裡,不知道為什麼一看見泫雅她就有種要失去順圭的感覺,她不是對自己沒信心、對順圭沒信心,而是對泫雅這個人無法捉摸感到憂心,剛剛的稱讚不過是為了掩飾內心的不安,手臂伸緊,再抱緊一點,才能讓孝敏感覺到順圭真的在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