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最近跟一個已經三年沒說過話的朋友和好了,當初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她忽然對我不理不睬

我拼命的想知道原因,她卻當我是陌生人,曾此我們就把彼此當空氣,即使在同一個班上也不再說話

畢業後,其實心裡還是一直惦記著這件事,不明不白的就不理人,任誰都會感到冤枉,

 

曾經在乎 所以才會放在心上

 

現在破冰了 我們還是一樣

 

心裡的結如果不去放下 就會像藤蔓般緊緊纏繞

 

直到妳感覺快要窒息 才意識到自己原來是這麼的在意

 

 

如果沒有發生一些事情,孝敏和順圭是不會知道對方在自己心中

 

已經沒有人可以取代了^^

 

 

三十二.

 

 

 

回到孝敏家後,孝敏把所有人都趕回去,智妍因為假都請光,不得已要回去上班,一個人的家,冷冷清清,但孝敏安慰自己,從以前不就是這樣,只是房間裡的照片,提醒著孝敏她的胸口已經被某個人占據,也被她傷得好深,照片裡的兩人笑得多開心,現在呢? 孝敏一想到順圭聽到要分手震驚的樣子,就開始哭,她知道順圭會不捨,她也不想分手,可是如果順圭真的不改變,最後她們也一樣無法走下去。

 

「嗚嗚嗚…妳之前說不讓我哭的,可是現在呢?為什麼我替妳流的淚比他還多..」

 

「sunny,妳太溫柔、太容易心軟了…」

 

「是我小氣嗎?還是我愛吃醋?但是,我就是不想看見妳跟其他人糾纏不清阿…」

 

「sunny啊,我討厭妳優柔寡斷的樣子,我討厭妳對每一個人這麼好,我討厭你討厭妳…」

 

「可是可是…嗚嗚嗚…」

 

「我還是好愛妳…」

 

「sunny……」

 

孝敏一個人像是在對順圭說話,又像是在自言自語,哭得鼻涕淚水直流,卻還是止不住想念順圭的心,這晚就這樣哭累睡著了。

 

隔天上班,孝敏依然對每個人面帶著微笑,確切一點來說,就像以前一樣,沒事的時候就跟同事分享八卦、開開玩笑,完全不像是個剛失戀的人,但是恩靜和孝珍就不這麼認為,兩人搖搖頭,看到孝敏強顏歡笑的樣子,心疼也幫不上忙,孝敏不希望給人添麻煩,寧可悶著頭,苦往肚裡吞,這種人,該怎麼救呢。

 

孝敏依舊維持原來的生活不讓其他人發現她的異樣,智妍和素妍除了照三餐打電話要她好好的吃飯外,其他時間孝敏幾乎都埋首於工作,她知道她的家人、朋友們都很關心她,也很努力的開始恢復以往的生活,無奈,夜深人靜時,一個人躺在床上,還是會想念有另一個人在旁時的溫度。

 

「5、4、3、2、1、新年快樂~」

 

跨年夜,孝敏跟著電視機裡的主持人一起大喊,新的一年應該要有好的開始,但是孝敏看到電視裡一對對的情侶,就想到原本兩人這時候應該是一起跨年的,想不到現在卻變成這樣。

 

回想起去年,孝敏特地南下,兩人跟著台上的主持人一起倒數,時間一到,漫天的煙火,高漲的氣氛,讓兩人情不自禁擁吻,不管其他人是否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兩個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開始,那感覺有多美好,記憶猶新,現在想起卻格外心痛。

 

隨後孝敏便在部落格上更文。

 

 

 

 

呼吸  蔡健雅

 

呼吸 呼吸沒有你的空氣
夜沒有模糊我自己 和你分離 讓我更清醒

我輕輕呼吸 呼吸這冰冷的空氣
昨天在淚眼中遠去 有過溫柔 我會記得你

照片中依然有那天陽光裡的溫度
手心還握著淡淡的幸褔
那快樂太清楚 才襯出現在的孤獨
不能擁有全部 只擁有回憶 是受苦還是禮物

呼吸 我需要多一點空氣
思念幾乎讓人窒息 沉溺漆黑無聲的海底

我不能呼吸 我需要多一點勇氣
畢竟真心難以忘記 我和寂寞 越來越熟悉

說一句再見是那麼容易 多久才能填滿這冷清
別離的苦 苦在回憶裡還有甜蜜


我慢慢呼吸 呼吸這冰冷的空氣
昨天在淚眼中遠去 有過溫柔 我會記得你

走出了這一場迷霧 陽光還有溫度
每一場離別 當時都倉促 是距離讓人領悟

呼吸 我需要多一點空氣
思念幾乎讓人窒息 沉溺漆黑無聲的海底

說一句再見是那麼容易 多久才能填滿這冷清
別離的苦 苦在回憶裡還有甜蜜

我慢慢呼吸 呼吸沒有你的空氣
夜沒有模糊我自己 和你分離 讓我更清醒

我輕輕呼吸 呼吸這冰冷的空氣
昨天在淚眼中遠去 有過溫柔 回首這風雨 
微笑竟然是我 最常想起的表情 

 

新年快樂,這歌送我自己

 

 

 

分手後,順圭隔天還是得要去公司辦理交接手續,強打起精神,一一面對接踵而來的事情,只是看在順圭爸爸的眼裡滿是心疼,從順圭的姐姐那得知,順圭失戀,身為父親,能做的就只有在一旁守護著,其他的,只能等順圭自己想開點。

 

順圭的能力足以應付公事,剛到任沒幾天,就令外界刮目相看,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不過順圭行事果斷的處事風格是受到不少好評,但因為這幾天事情多,順圭把自己整個人投入到工作中,藉以麻痺分手這件事,然而會到家後,還是忍不住會開啟孝敏的部落格,看看她有沒有說些她的近況。

 

順圭聽到外頭的煙火聲,打開電視,才想起今天是跨年夜,原本該跟孝敏兩人一起過得跨年夜,現在卻只有她一人。

 

「妳也跟我一樣在看著嗎?」順圭對著電視機喃喃自語,她想孝敏,但這幾天冷靜下來後,她也想通孝敏說得意思,的確是因為自己的溫柔,讓孝敏失望了,但是她有信心,孝敏依然是愛著自己,她有信心能夠再追回孝敏。

 

只是在看到孝敏更的文後,順圭滿腔的信心,就像是被潑了一桶冷水,淚水已經流不出來了,心像是被石頭壓住,重得無法呼吸。

 

「孝敏,妳不愛我了嗎…」

 

這一晚,該是溫馨的跨年夜,兩人兩地卻是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