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三十三.

 

 

 

跨完年,令人期待的農曆年很快的到來,這次有八天可以放,孝敏收拾好行李,就坐車回去,回到久違的老家,呼吸新鮮的空氣,這一切多麼讓人感到寧靜。

過年在家,兩姊妹跟著爸媽到處拜年,不比上班還閒,好好的假期,被爸媽逼著出去跟人家見面,這種沒意義的交際應酬,讓智妍很不耐煩。

 

自從跟順圭分手後,智妍一直有在注意孝敏的情況,雖然說不管從行為、說話上來看,孝敏都表現得非常正常,甚至偶爾會過頭似的發瘋大笑,但是從臉上僵硬的神情就知道,這一切都是裝的,不想讓爸媽擔心,所以裝出活力充沛的樣子。

 

假期的最後一晚,兩姊妹睡在同一張床聊天。

 

「姐…我…」

 

「妳想問什麼妳就問,這麼畏畏縮縮的一點也不像妳」

 

「姐,妳真的忘記順圭姐了嗎?」

 

「她嗎?我一輩子也忘不掉」

 

「那…那…」

 

「妳是要問我為什麼還是堅持要分手嗎?」

 

「恩…」

 

「智妍阿,我不知道恩靜會不會這樣,因為我們都是女生,女生跟女生之間本來都會有一些親暱的小動作,所以即使是戀人走在一起,也會讓人覺得她們應該是一對感情很好的閨密而不認為是戀人,這就是同性戀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為什麼?是因為這樣所以會有很多女生有小動作嗎?」

 

「不是,是因為妳如果搞不清楚朋友跟戀人的界線在哪,很容易就會引起別人的誤會..」

 

「那跟順圭姐有什麼關係?」

 

「她阿,心太軟,太容易對人好,所以泫雅在她面前示弱時,她毫不猶豫的上前安慰,卻沒想到這樣的動作可能會讓我誤會,我知道她對泫雅珍的沒有其他想法,但是妳怎麼知道泫雅不會有其他想法呢…」

 

「那你還愛她嗎?」

 

「還愛嗎?」

 

這題孝敏沒有給答案,但是答案早就在心底重複者,毫無疑問,怎麼不愛。

 

過年後,上班族依然開始她忙碌的腳步,緊著的西洋情人節,讓大街上到處都充滿愛的標語,電視裡的廣告也不斷撥著跟情人節相關的活動,這看在單身的人眼裡,格外刺耳,卻無可避免。

 

情人節這天是禮拜五,隔天就是周休二日,所以各個廣告商加足馬力,大力宣傳就是希望情侶們能來參予情人節的活動。

 

順圭辭職後,職位就由泰妍接手,剛好碰到情人節檔期,所有人都為了活動忙得焦頭爛額,哪還有時間去想自己的情人節該怎麼過,美應為此有不少怨言,但泰妍也只能盡力安撫,允兒則是看到滿滿的情侶,嘴上不留情的批評,但心裡還在想著當初的那個人,臉上的落寞,顯而易見。

 

「恩靜,跟智妍好好過,情人節快樂…」

 

「恩,孝敏妳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嗎?」

 

「唉呦,我為什麼要當妳們的電燈泡,快去啦,智妍要下班了…」

 

「智妍不會在意的,真的,妳…」

 

「再說,我就生氣了,快去啦…」

 

「唉…好啦,掰~」

 

孝敏知道恩靜和智妍的心意,為了不讓自己一個人在家觸景傷情,寧可犧牲兩人甜蜜的約會,也想要帶著自己一起去吃飯,只是孝敏認為這陣子以來她們做得夠多了,她也不是她們想像中的那麼脆弱,但,真的有那麼堅強嗎?

 

電視新聞裡都在報導各地舉辦的情人節活動,一對對情人甜蜜蜜的在鏡頭前大方親吻,大聲宣告對對方的愛意,說實在的,孝敏很羨慕,關掉電視,孝敏帶著耳機,將自己投入在書中,想藉以忘掉腦海中那個人的身影,只是耳機裡撥放的音樂,和書中的故事,讓孝敏不斷浮現她的臉,怎麼樣都甩不掉,心煩氣躁,孝敏開始打給素妍閒聊,偏偏素妍人還在公司,電話設成震動,根本不知道有電話,孝敏只好上網瀏覽消磨時間。

 

只是一時間不知道該幹嘛,孝敏還是點起資料夾,一張張看著跟順圭兩人到處遊玩拍的照片,孝敏愛拍照,順圭也樂得當模特兒,兩人在鏡頭底下,有耍寶、有搞笑、有甜蜜、有真情,一張張都是回憶,孝敏當然知道這時候不適合看這些照片,只是還是忍不住會點進去,沒人陪,起碼能看著照片淚眼回憶吧。

 

順圭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打開門,漆黑的屋子顯得沒有生氣,不知道已經這個樣子多久了,順圭擔任社長後,快刀斬亂麻,把之前那些不實報導一一封鎖,再來她選擇封口,對這件事不願再提起,很快的她跟泫雅的緋聞,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泫雅也從新復出開始接活動,整件事算是告一個段落。

 

而自從荷拉吻了泫雅後,就再也沒有跟泫雅聯絡,泫雅也不打算跟她聯絡,兩人好像變成陌生人一樣,荷拉從來沒有這樣過,這讓泫雅變得很不安。

 

「順圭姐,妳現在有空嗎?」

 

泫雅走進社長辦公室,愁眉苦臉的,看起來心事重重,順圭看她這樣,不得不停下手邊工作,聽聽看她想要聊些什麼。

 

「怎麼了…」

 

「我有事想問你」

 

「妳問吧…」

 

「就是妳最近有沒有荷拉的消息?」

 

「嗯?荷拉嗎?沒有,她沒有跟我聯絡,怎麼了?」

 

「其實,我們發生一點事,已經將近一個月沒連絡了…」

 

「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沒聯絡?」

 

泫雅便把記者會結束後,發生的事全都告訴順圭,臉色盡是憂心。

 

「泫雅,妳先告訴我,妳對荷拉是哪種關心?是朋友、是姐妹還是戀人?」

 

「我…我不知道..」

 

泫雅不曉得自己對荷拉的感情是哪一種,接吻的當下其實她並不抗拒,但是突如其來的舉動還是把她嚇著,原本想說過幾天冷靜一下後,荷拉就會主動來找她,兩人又會像以前一樣的互動,但是荷拉沒有來找她,甚至一通電話、一封簡訊都沒有,這讓泫雅心很不安,想找個人聊聊,想解開自己也想不通的疑惑,所以才來找順圭。

 

「泫雅,妳是不是習慣荷拉每天來找妳、和妳聊天?」

 

「恩」

 

「是不是已經覺得沒有她的生活很不適應?」

 

「恩」

 

「泫雅,妳是不是已經愛上荷拉卻一點也沒有察覺?」

 

「嗯?我…我…」

 

「泫雅,承認吧,妳已經愛上荷拉,妳之前會以為還愛著我,只是因為太久沒見到我,一下子回憶湧現,熟悉感讓妳誤以為妳還是愛著我,其實,荷拉才是妳離不開的人…」

 

「真的是這樣嗎…」

 

「泫雅,自己的心只有自己才能聽到,好好面對自己,妳會找到答案的..」

 

「順圭姐…對不起,之前給妳添了那麼多麻煩,妳跟妳女朋友還…還好嗎?」順圭這麼真心誠意的對待自己,泫雅真的覺得之前記者會上給她天一大堆麻煩感到羞愧,道歉永遠不嫌晚,只要妳是真心的。

 

「恩…分手了」

 

「分…分手了!!!!」順圭講得雲淡風輕,泫雅卻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她的胡鬧害得兩人分手,現在說再多,也於是無補。

「別想太多,會分手,其實都是我的問題,跟妳沒關係,妳啊,還是先找到荷拉,然後把妳的心情跟她說比較好」

 

「順圭姐,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順圭不但沒有計較之前的事,還很有耐心的幫她找出心裡的答案,一直以來都把泫雅當成妹妹一樣來照顧,至始至終都是如此,所以泫雅真的對順圭感到無地自容,除了感激,她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別哭了,我這裡有她經紀人的電話,妳趕快去聯絡她吧」

 

「恩,順圭姐,請妳一定要追回妳的女朋友,然後我會親自跟她說對不起的..」

 

「嗯,我會的」

 

無論如何,順圭是絕對不會錯過孝敏,只是,該怎麼追回她,還是毫無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