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兩年前的自己也是這麼懵懂無知,滿心歡喜的期待大學的洗禮

兩年後的自己變得綁手綁腳,對於未來已經不再有太多的期盼

 

現實和夢想  就像天平的兩端  一來一往 互相制衡

 

我還是在努力 努力不放棄被人看輕的夢想

我知道現實很艱困,錢很重要  但我也知道

 

沒有目標的人生  什麼也不是^^

 

 

 

三十六.

 

 

 

假日這兩天,順圭和孝敏兩個人都膩在家不出門,雖然說順圭來找孝敏時已經過了情人節,但是兩人還是認為她們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情人節,復合後,兩人的互動還是跟之前一樣,順圭並沒有因為之前的過錯,而加倍對孝敏好,她認為,會這樣做無非是覺得心虛想要補償情人的人才會做的,她問心無愧,所以兩人一切照舊。

 

「sunny,妳不回去嗎?明天還要上班耶」順圭躺在孝敏的腿上,悠閒的吃著孝敏餵的洋芋片,一邊看電視,一邊享受,完全沒有想要回去的意思。

 

「我還想多待一天耶…」

 

「可是,妳是社長耶,工作怎麼辦?」

 

「沒關係啦,這一個月我該忙的也忙完了,下禮拜如果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我就不會進公司,有事她們也會打給我」

 

「妳這社長當成這樣,妳不怕妳爸罵妳?」

 

「呵,如果他怕他就不會把公司交給我了,那麼想趕我走,不希望我多待一天陪妳嗎?」

 

「怎麼會不希望,可是我不希望妳因為我而忽略工作,然後被妳爸責罵,被公司裡的人說閒話…」

 

「妳唷,不要擔心了,真的,一天沒去沒關係的」

 

「嗯,那妳在多待一天好了..」

 

順圭難得孩子氣的要求要多留下來一天,孝敏當然也是心軟的順從,畢竟一個月的分開,怎麼會是這兩天的相處就能補足,何況下班後就能看見順圭在家裡等著自己,那種感覺一直都是孝敏很想擁有。

 

經歷這次事情後,兩人開始正視要住在一起的問題,基本上交往兩年多,雙方早就都把對方當作共度一生的對象,要不是同性戀結婚在國內還不合法,不然順圭早就拉著孝敏去公證,早早納為己有了。但是兩個人都有工作,誰犧牲、誰放棄,都是一個問題,換到一個環境還要時間去適應,不論是誰,要離開生活已久的圈子,還真的需要那麼一點勇氣,現實的問題就是這樣,再愛、再離不開,有些事還是說清楚會比較好。

 

只是順圭沒有讓孝敏在這問題上糾結太久,早早的就把她哄上床要個沒完,連續三天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孝敏隔天起不來,當然也就沒辦法去上班,順圭按掉孝敏的鬧鐘,看著她熟睡的臉,手還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角,寵溺的在她臉上親了一口,然後慢慢放開她的手,拿走她的手機,走到房間外,打給孝珍幫孝敏請假。

 

「喂,孝珍姐,今天孝敏要請假唷」

 

「嗯,孝敏妳要請假唷,好啊..」

 

「嗯?不對,這不是孝敏的聲音,妳…妳是李順圭!!!」

 

「對,是我,孝珍姐」

 

孝珍昏昏沉沉的接到順圭電話,來電顯示是孝敏,她當然以為是孝敏打的,直到發現聲音不對勁,才猛然想起這是順圭的聲音,更讓她訝異的是,順圭居然用孝敏的手機打給她幫她請假,顯然順圭正在孝敏的家裡才會知道孝敏的情況,如果說順圭在孝敏家裡,這不就代表!!!!

 

「欸欸,順圭話說清楚,妳跟孝敏現在到底怎樣了?」

 

「孝珍姐,我們兩個復合了」

 

「復合!!!妳說真的還假的」

 

「真的,不然我怎麼會用孝敏的手機打給妳幫她請假」

 

「那孝敏人呢?」

 

「她還在睡,我怕她太累,所以早一步把鬧鐘關掉,幫她請假,想說要好好的讓她在家休息」

 

「她會這麼累,應該跟妳脫不了關係吧」

 

「嘻嘻,孝珍姐妳還真是了解我」

 

「總之,待會我去孝敏家,妳把話給我說清楚」

 

 

「sunny…」

 

「sunny…」

 

「sunny…」

 

孝敏起床後,轉頭發現身邊沒人,以為順圭在外頭準備東西,叫了幾聲順圭後,才發現外頭有些吵雜,還有其他人的聲音,傻楞楞的開門一探究竟,想不到客廳裡除了順圭外,居然還有四個人,分別是恩靜、智妍、素妍、孝珍,四個人妳一言我一語的質問順圭,眼神惡狠狠的,像是跟順圭有著深仇大恨一樣。

 

孝敏見狀連忙出來護著順圭。

 

「妳們幹嘛這樣啊…」

 

孝敏抱著順圭,不滿的看著其他四人咄咄逼人的樣子,順圭拍拍孝敏的背,示意她沒事,素妍和智妍則是鄙視的看著孝敏。

 

「孝敏,對不起把妳吵醒~」

 

「朴孝敏,妳真的是,之前還說分得那麼堅定,怎麼現在順圭說幾句話,妳就馬上心軟復合了是不是?」

 

「素妍,妳幹嘛這樣說,sunny她是真的已經把事情解決了,我才會復合的,不是妳們想得那樣啦」

 

「順圭,妳說,現在是怎樣?」孝珍看到之前孝敏為了順圭那麼難受的樣子,心裡也很替孝敏打抱不平,本來想找時間好好的找順圭出來聊聊,想不到她們居然復合了,不清楚來龍去脈,孝珍總覺得有點被這兩個小鬼耍的感覺,所以不爽的要順圭解釋清楚。

 

「孝珍姐、素妍、恩靜、智妍,我絕對不是妳們想得那樣,我很認真對待孝敏,也很珍惜她,泫雅的事情是我的疏忽,我對泫雅就對妹妹一樣的照顧,但是泫雅把我們久不見的熟悉感誤以為是愛,所以才會有記者會上那番話…」

 

「順圭啊,妳怎麼證明泫雅對妳不是愛,而是像姐妹一樣的情感?」

 

「這個我來說,泫雅她有喜歡的人了…」

 

「朴孝敏,沒人問妳,幹嘛這麼急著回答,妳們是不是已經串供好要來騙我們?」

 

「朴素妍,妳一定要這麼兇嗎?」孝敏翹著嘴,看著兇巴巴的素妍,雖然好友的個性再清楚不過,但是每次她做錯事時,素妍兇狠的態度,還是讓孝敏覺得害怕。

 

「妳唷,是不是為了一定要跟順圭在一起,才幫順圭編謊騙我們…」

 

「不是,真的不是啦,泫雅喜歡的人就是具荷拉啦~」

 

「咦咦咦~」所有人聽到泫雅的對象居然是歌手具荷拉,全都露出像孝敏聽到時一樣震驚的表情,一臉難以置信。

 

「孝敏,妳騙人的吧..」

 

「對啊,姐這是真的嗎?具荷拉耶,那個女歌手具荷拉耶」

 

「順圭妳說,是真的嗎?」

 

「真的,百分之百是真的…」

 

順圭又把那天泫雅來找自己的事情敘述一次,所有人聽得目瞪口呆,先前曾有報導兩人是同志情,但是當事人都極力否認,想不到現在居然轉變成,荷拉暗戀泫雅好多年,大膽告白卻慘遭拒絕,泫雅誠實面對內心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愛著荷拉的這種連續劇才會出現的劇情,不可思議到讓她們四個很難相信,偏偏順圭的臉再認真不過,一點懷疑的感覺都沒有。

 

「那那…那她們現在呢?在一起了嗎?」智妍跟孝敏不愧是姐妹,震驚後問得問題都一樣。

 

「我不知道,我有聽說荷拉最近要去國外進修,短期內不會回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

 

所有人心中一陣感慨,想不到事情最後轉變成這樣。

 

好啦,誤會解釋清楚,孝敏要來秋後算帳。

 

「朴智妍,現在是上班時間妳為什會出現在這裡?」

 

「呃…姐,那個…」

 

「還有妳,韓恩靜,是不是妳去載我妹來的,說!」

 

「孝敏啊…我…」

 

「素妍,為什麼連妳也跑來,妳今天不用上班嗎?」

 

「我要不要上班還要跟妳報備唷」

 

「妳…算了,Narsha姐,為什麼連妳也來了?」

 

「孝敏啊,其實…」

 

其實孝珍知道順圭和孝敏復合後,一到公司馬上就跟恩靜說,恩靜也很驚訝,趕快打給智妍問她知不知道,智妍完全不曉得姐姐已經跟順圭和好,又打給素妍問說知不知道這件事,然後一個打一個,最後全都聚在孝敏家好好的像順圭問清楚,就是孝敏踏出房間門,看到的那樣子。

 

「妳們真是的,都不先問清楚,就來責備sunny」

 

「欸欸,我們就是不清楚,才會來問順圭的好嘛,這麼護著順圭..」

 

「素妍~」

 

「好啦,孝敏沒關係的,誤會也是清楚讓他們知道就好,素妍,請妳不要擔心,我跟泫雅絕對不可能重燃舊情,我一直都是愛著孝敏,所以請妳相信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順圭啊,我們認識比妳認識孝敏來得早,妳的個性我再清楚不過了,只是當初泫雅和妳連繫時,我就會害怕發生這樣的事,結果真的發生了,我不是要說泫雅的壞話,只是當初的傳聞妳多多少少都有聽過,妳怎麼就對泫雅這麼沒戒心啊…」

 

「我知道,所以我會更加小心這點,孝敏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這點無庸置疑,我對人好,是因為個性本是如此,但既然現在讓孝敏不安,那我就會努力的去改,做到讓她放心…」

 

「sunny~」

 

昨晚順圭的一番告白,已經讓孝敏很感動了,現在又再孝敏重要的人面前,講出這番話,更加堅定順圭是真的很愛很愛自己,孝敏又紅了眼眶。

 

「唉,看來我們已經變成電燈泡了,恩靜,素妍姐、還有Narsha姐,我們去吃飯好了,留給小倆口去甜蜜好了..」

 

「是啊,不然我看待會順圭一個衝動,說不定就會在我們面前做些兒童不宜的事呢,哈哈哈」

 

「孝珍姐~」順圭無奈的看著孝珍,每次總能把事情往那方向想去。

 

「好啦,我們走啦,孝敏,不管怎樣,和好了就不要再輕易分開,妳們很相愛,我們都看得出來,所以好好幸福的生活好嗎?」

 

「素妍~~~」說到最後,好友終究還是擔心她的,孝敏看到素妍這麼誠懇的樣子,真的很感動很慶幸能有這樣的朋友陪在身旁,她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多人愛著關心著。

 

「對了,智妍等一下」順圭忽然叫住智妍,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

 

「嗯?怎麼了…」

 

「謝謝妳,雖然說妳是冒著被孝敏發現的風險打電話給我,但我還是很謝謝妳這段日子,把孝敏的情況告訴我」

 

「啊~順圭姐,不要說啊…我…我先走了,姐,改天連絡唷」智妍看到孝敏的眼神,發現事情不對趕緊拉著恩靜溜了,讓孝敏氣得牙癢癢。

 

原來這段日子以來,智妍看到順圭和孝敏兩人都這麼難受,主動打給順圭問問看現在她應該怎麼幫她,但是順圭只要智妍好好照顧孝敏,把孝敏的情況告訴她就好,雖然說一開始智妍對順圭惹出這些事很不滿,但看到之後順圭的作為也就釋懷,暗地倒戈幫著順圭,每次要打給順圭時,還要提防被孝敏看見,智妍那時候可說是吃盡苦頭。

 

「sunny~」

 

「嗯?」

 

「妳偷偷的跟智妍聯絡,打聽我的消息嗎?」

 

「嗯,我擔心妳,又怕妳不接我電話,所以只好問智妍啦」

 

「哼,還在我身邊安插間諜」

 

「如果不這樣,我怎麼知道有沒有蒼蠅在妳身邊纏著妳」

 

「哪來的蒼蠅,就算有,那個人也是妳」

 

「呵呵,我是最愛朴孝敏的大蒼蠅」

 

順圭牽著孝敏,走到公寓外頭,看著樓下的四人還在開開心心的聊著,心裡十分感激這群好友,不是她們,順圭和孝敏怎麼會有現在呢。

 

「sunny~」

 

「嗯?」

 

「我現在幸福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

 

「傻瓜」

 

順圭看著孝敏,雨過天晴的彩虹顯得特別耀眼,一起走過風雨,還有什麼事能讓她們分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