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這張像不像兩人居家的自拍照^^

 

 

 

是要先有愛才交往  還是先交往才會有愛

我不曉得大部分的情侶是哪樣,關於後者我真的無法認同

一開始沒有愛,又怎麼會答應交往  既然會交往,原因又是什麼?

是身邊剛好缺伴或是看到別人都有而旁邊剛好有追求者 不交白不交?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

如果不是愛、就不要輕易地傷害別人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

 

 

 

 

 

四十二.

 

「sunny,妳要帶我去哪啊?星期六耶,不在家看DVD嗎?」

 

「到了妳就知道」

 

「幹嘛不先說,搞什麼神秘嘛…」

 

自從那次後,孝敏的媽媽就沒再問過孝敏的感情生活,也沒逼她要去相親,這讓孝敏暫時鬆了一口氣,假日照例往順圭那跑,禮拜六,孝敏還沒睡夠,就被順圭挖醒說要帶她去一個地方,問順圭要幹嘛也不說,神神秘秘的,讓孝敏非常好奇。

 

車子停在一棟房子前,孝敏左看右看都看不出這到底是哪裡。

 

「sunny,這裡是哪裡啊?」

 

「我家」

 

順圭說得雲淡風輕,回家對她來說本來就是跟吃飯一樣平常,但對孝敏來說就不一樣了,到順圭家,就代表要見到順圭的父母和她的姐姐,要她怎麼能不緊張。

 

「sunny,妳怎麼沒有提早跟我說妳要帶我來妳家,我穿得這麼隨便,這樣叔叔、阿姨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會不好啊,而且妳姐姐也會覺得我很隨便,來人家家還穿這樣,我什麼東西也沒準備耶,頭髮也好亂,sunny,我這樣會不會太失禮啦,還是說我回去換一件好看的衣服再來啊,sunny我…」

 

「孝敏,先冷靜下來好嘛,第一,我已經幫妳挑好身上穿得這件衣服了,不用擔心我爸媽會覺得妳很隨便,她們是看人不是看外表。第二,我沒有提早告訴妳,就是怕妳會在這件事上,花太多心思,反而變得不像妳,孝敏,我要的是妳,所以在我家人面前做自己就好,好嗎?」

 

「可是,用說得很簡單,要是萬一…」

 

「不要擔心,我的家人都知道妳,也聽我說過妳的事了,她們只是想見見妳的人,放輕鬆,跟平常一樣就好…」

 

「嗯…好吧!」

孝敏囉囉嗦嗦一大堆,好不容易有喘息的空檔,順圭趕緊制止她,免得她最後真的鬧彆扭不進去。

 

「爸、媽我帶孝敏回來了…」

 

「哦~妳就是孝敏啊,真的跟照片中一樣漂亮,不過就是瘦了點,來來來,快來吃飯,我們等妳們好久了…」

 

順圭媽媽過於熱情的反應,讓孝敏傻在那,還是順圭牽著她走到餐廳去吃飯的。

 

順圭的大姊一家人也回來,小姪子吃飽飯就開始在家東奔西跑,怎麼也攔不住,不過這樣才熱鬧嘛。

 

「孝敏啊,妳跟順圭是怎麼開始交往的?」每次問順圭,順圭老是說忘記了來打發她,好不容易見到孝敏,順圭的二姊當然要好好了解她的妹妹到底是怎麼跟孝敏交往。

 

「sunny,沒說嗎?」

 

「對阿,她很保護妳,什麼事也不肯多說」順圭的二姊這時還不忘瞪了順圭一眼。

 

「二姊~」

 

「唉呦,順圭妳閉嘴,我是在跟孝敏說話,又不是妳」

 

然後孝敏就被順圭的二姊和大姊拉到客廳去被審問和順圭交往的細節,雖然孝敏向順圭報以求救的眼神,但是順圭只是無奈的聳聳肩,因為她知道如果姊姊們不問出個所以然,他們是不會放過她的,所以要孝敏好好的接招。

 

「所以是順圭先跟妳告白的嗎?」

 

「那妳當時在網路上不會害怕他是壞人嗎?」

 

「我們家順圭對妳來說很重要嗎?」

 

「妳是看上順圭她哪一點啊?」

 

「你們同居了嗎?多久了啊?」

 

兩個姐姐連環炮似的追問,讓孝敏招架不住,還好順圭的媽媽出來護航,才結束這混亂的提問。

 

「孝敏啊…我們家順圭,很不會說好聽話,但我保證她是真心真意對妳的,妳一定要相信她」

 

「阿姨,妳怎麼忽然這麼說?」

 

「因為上次金泫雅的事情不是害妳們分手了,我怕妳還是對順圭心存懷疑…」

 

「阿姨,上次的事我們都已經說清楚了,我絕對相信sunny,真的!!!」

 

「那就好…」

 

孝敏看向順圭,順圭也看著她,兩人不言而喻,相視而笑,順圭媽媽看到她們兩人這麼自然的互動,放心許多,在一旁沉默許久的爸爸,也開口說話了。

 

「那個,孝敏…」

 

「嗯…叔叔」

 

「我相信妳也清楚順圭現在是公司的社長,娛樂圈的人向來對感情生活感到好奇,如果說,有一天妳們的戀情被公開,妳有辦法承受壓力嗎?」

 

「爸,現在就給孝敏壓力是不是太早了…」父親嚴肅的臉,讓順圭的大姊怕孝敏無法回答,跳出來替她緩頰。

 

「沒關係的,大姊,這些事遲早要面對,叔叔,我跟順圭討論過,如果我們真的被人發現,那就大方的向世人承認,輿論還不足以讓我放棄順圭」

 

「那妳的父母呢?」

 

一說到父母,孝敏剛剛那種堅定的眼情全都沒了,她不管別人怎麼看待她跟順圭的感情,她無所謂,但是她的父母不在意不行,然而,看到順圭的家人都是這麼支持她,而她在爸媽面前卻還是遮遮掩掩,不敢讓他們知道順圭的存在,孝敏想到順圭的委屈,忍不住眼眶紅了。

 

順圭知道她在擔心什麼,先前也跟她說自己不會太在意,畢竟父母的話很難違逆,但是這個傻瓜,還是把這件事往心裡去,順圭摸摸她的臉頰,擦擦眼淚,給她安慰。

 

「叔叔,我…我一定會努力說服我爸媽的,請妳給我時間」

 

「孝敏,我不是在逼妳要跟妳父母坦白,我知道妳有妳的為難,順圭都跟我說了,所以,如果妳父母那裏有困難,跟我們說,我跟順圭她媽會親自找妳爸媽好好談一談,幫忙妳們的」

 

任何人,聽到父母這樣支持自己的愛情,一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順圭雖然沒那麼誇張,但也眼眶泛紅,忍著激動,向一直在背後支持她的爸媽道謝,如果不是他們的支持、諒解,也許她跟孝敏就沒辦法那麼順利,不是他們給的依靠,就不會有現在的李順圭。

 

「爸、媽,謝謝你們」

 

「叔叔、阿姨謝謝,嗚嗚嗚…」

 

順圭爸媽的支持,無疑是讓孝敏吃下定心丸,這讓孝敏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向爸媽坦白,不論最後到底會如何,起碼要努力為自己爭取一次,試過,即使血流成河,也不會有遺憾。

 

回程的路上,孝敏一反常態的沉默不語,望著窗外好像在想些什麼,還不時唉聲嘆氣,順圭觀察她這舉動觀察很久,忍不住想問她到底在嘆什麼氣。

 

「孝敏,在想什麼?」

 

「sunny,我很羨慕你們家,妳的爸媽都很尊重妳們的選擇,能夠用妳們的立場去思考,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妳們著想,有這樣的爸媽真的很幸福」

 

「傻瓜,我爸媽不就是妳爸媽嗎…」

 

「我又還沒嫁妳」

 

「妳看妳自己都說”還沒”嫁我,這不就表示妳早晚都會嫁我」

 

順圭信心十足的模樣,讓孝敏很不是滋味,怎麼自己都被她掌握住,這種感覺不是很好。

 

「為什麼不是妳嫁我?」

 

「因為…妳一定會主動開口說要嫁給我的」

 

「哼!我才不會哩」”我怎麼可能這麼簡單的就讓妳稱心如意”孝敏心想。

 

「我等著看囉~」

 

「唉,sunny,先不要管誰嫁誰、誰娶誰的事,先過得了我爸媽那關再說吧…」

 

一說到爸媽,孝敏又露出苦瓜臉,該怎麼開口,對她來說是一大難事,從小到大,不曾違背過媽媽的期望,就是不想看見她失望的臉,所以努力達成她希望的每件事,很累很有壓力,但往往看見媽媽心滿意足的笑容時,孝敏就會覺得這樣做很值得。

 

只是壓力累積久了,總會有爆發的時候,不是每次都能滿足媽媽的期望,所以如果達不到她想要的目標,便會招來一頓責罵,甚至把她之前所做的努力全部抹煞,這對孝敏來說並不公平,如果因為做錯一件事,就得要遭受這麼嚴厲的責罵,那又何必為了滿足她的期望,而累死自己。

 

後來,出社會後,孝敏漸漸開始為自己而活,想做什麼就去做,跟爸媽很少聯絡,逢年過節才會回家一趟,媽媽好像感受到她的疏遠,慢慢的改善自己的脾氣,兩人的感情才逐漸好轉,只是好不容易修補的感情,有可能因為自己的戀情,再次遭受考驗,孝敏一想到媽媽知道後暴怒的神情,就不寒而慄,深深嘆了一口氣。

 

「唉…」

 

「別擔心了,總會有辦法的」

 

「嗯,sunny,我不想離開妳,真的真的不想…」

 

「我不會離開妳,也不會讓妳離開我的」

 

「sunny~」

 

順圭堅定又溫柔的眼神,讓孝敏恢復不少信心,總覺得順圭好像她的打氣娃娃,只要跟她說幾句鼓勵的話,她就能快速的恢復自信,活力充沛的面對難關,不是順圭很會說些安慰人的話,而是她語氣裡不容懷疑的堅定,讓孝敏看到兩人未來的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