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過這麼一句話

"如果她是值得珍惜的,那我就會義無反顧地付出"

 

生命中能有幾個人是妳願意義無反顧的付出   答案屈指可數

但能讓妳付出的  必定是妳所珍惜著  即便 她現在成了回憶 

 

 

 

有些人  有些事   一直都在^^

 

 

 

 

 

 

四十三.

 

 

 

「智妍,幫我個忙好不好」

 

「嗯?順圭姊妳說阿,要我幹嘛…」

 

禮拜三中午,順圭驅車北上到智妍公司找她,順圭知道孝敏有她的難處,跟父母的相處不是一天兩天就改得過來的,她也想替孝敏分擔,便決定找智妍好好的問清楚他們爸媽的態度。

 

「幫我約妳爸出來,我想跟他見面」

 

「咦!!!順圭姊,妳是…妳是開玩笑的吧,我跟我姊說好要坦白了嗎?」

 

「沒有,我沒有跟孝敏說這件事,她也不知道我要來找妳,我知道孝敏一向是有什麼事都會跟妳們的爸爸說,我相信叔叔一定有他獨特的見解才會讓你們如此信任他,所以我想先跟叔叔坦白,跟他商量後,再決定要怎麼告訴阿姨」

 

「順圭姊,可是妳怎麼會覺得我爸就一定會贊同妳跟我姊的事,說不定…」

 

「智妍,如果我跟妳姊成功了,這樣妳跟恩靜才有未來阿~」

 

智妍一聽到他和恩靜的未來,原本置身事外的心情全都不見,順圭說得沒錯,如果能成功說服爸媽接受順圭,這代表他們也是有可能接受恩靜,既然這是一場為了各自的未來的戰爭,那智妍就不能在置身事外。

 

「順圭姊,但如果我單獨約我爸跟妳見面,被我姊知道妳不會有事嗎?」

 

「放心,孝敏那邊我會跟她說的」

 

「順圭姊,我不知道妳對我爸媽了解多少,如果說要說服我爸那機率還高一點,但是我媽就…」智妍一想到媽媽專橫的個性,從小到大不知道因為這樣被人誤會多少次,有苦難言,有怨無處洩。

 

「智妍,有些事是要慢慢來的,個性沒辦法短時間內改變,但我們的態度可以慢慢讓阿姨改觀,還是要樂觀一點看待,總之,我先跟叔叔談過再說。」

 

順圭都這樣說了,就表示她有十足的把握能說服,智妍也只能乖乖地照做,然後,星期天的下午,順圭戰戰兢兢的在咖啡廳裡等待孝敏爸爸的到來。

 

「妳是…李順圭嗎?」

 

一位身穿休閒服的中年男子,拉開椅子坐下,客氣的問著順圭,從面容來看,跟孝敏還有幾分神似,順圭幾乎確定他就是孝敏的爸爸。

 

「我是,叔叔妳是孝敏的爸爸吧…」

 

「恩,智妍說妳來找我有很重要的是要跟我說」孝敏的爸爸,說話平鋪直敘,語氣和緩,讓人猜不出他現在是用哪種心情和順圭講話。

 

「是,叔叔,其實我是…」

 

「妳是孝敏的戀人…對吧」

 

順圭鼓起勇氣想要一開始就坦承和孝敏交往的事,想不掉孝敏的爸爸卻接話下去,好像早就知道事實一樣,這讓順圭訝異不已。

 

「叔叔…你…是不是智妍告訴你的?」

 

「不是,智妍只說要我來見對孝敏來說是很重要的人,重要的人有分很多種,家人、朋友、戀人,她的朋友我沒有不曉得,那就是戀人了,但她從來沒在家提過妳,就表示妳是個她難以開口的情人吧」

 

「叔叔,妳要罵我就罵吧,是我追孝敏的,她本來是喜歡男生的,是我…是因為我…」

 

孝敏的爸爸搖搖頭,制止順圭繼續說下去。

 

「妳是個好孩子,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孝敏不曾提過妳,她愛妳多過愛她自己,她不想讓妳受傷,不想讓妳聽到她媽媽說的難聽話,所以才會選擇隱瞞,順圭,我可以這樣叫妳吧…」

 

「可以,怎麼叫都可以」

 

「順圭,這跟愛女生男生沒有關係,孝敏的上一任男友我是知道的,那時候兩人剛交往,孝敏開心的每天都打給我,說說兩人今天又做了什麼,回到家開口閉口都是他的名字,但是呢,最後仍然失戀了,還是以難堪的方式分手,那些事我都知道,也很清楚後來她為什麼不願意再敞開心胸去愛…」

 

「但是妳知道嗎,順圭,我不知道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可是這幾年她每次回家都特別的開心,有時會看著手機裡的照片或是簡訊傻笑,整個人像是活了過來一樣,那時候我就在懷疑孝敏她是戀愛了,也真心替她高興,一直到上禮拜我跟她媽媽去她那找她,看到她不想去相親的樣子,就猜想她應該是有戀人才會這麼排斥,果然我在她的房間裡就看見你們的合照…」

 

「叔叔,那阿姨她…」

 

「放心,她沒看到,也不曉得你們的事」

 

聽到孝敏爸爸這樣說,順圭稍微鬆口氣,從他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是不反對他們的交往,順圭不想再糾結,單刀直入,直接問孝敏爸爸的想法。

 

「叔叔,我想請你同意我跟孝敏交往…」

 

「我記得妳是那個娛樂公司的社長對吧?」孝敏的爸爸沒有正面回應這個問題,反而另提問題來躲避,這讓順圭有些沮喪,但也只能他問什麼,就回什麼。

 

「恩,這一、兩年接下社長的位置,公司是爸爸一手創立的」

 

「那之前記者會是怎麼一回事?」記者會的事,順圭沒想到孝敏的爸爸還記得,讓她有些亂了手腳。

 

「叔叔,那件事純粹是認知上的不同,我有跟孝敏解釋過,也為此付出代價,但我發誓我一直都是愛孝敏的,絕對沒有劈腿或是做出對不起孝敏的事…」

 

「但是妳還是讓她傷心了吧…」

 

「我…嗯…我的確是讓孝敏傷心了…」想要反駁什麼,一想到孝敏當時哭著說要分手的臉,順圭承認她確實讓孝敏流淚。

 

「但是現在你們沒事了吧」

 

「嗯,沒事了,我們已經把話說開,復合了」

 

「看得出來,孝敏這陣子確實過得很快樂呢…」想到孝敏興高采烈的打給自己說些近況,孝敏的爸爸露出慈愛的笑容,是一種對女兒溺愛的笑容。

 

「叔叔,我…」順圭再度被制止。

 

「順圭,我知道妳對孝敏的心意,也很放心她跟妳在一起,女生相戀在這社會上本來就不件容易的事,但我看得出妳對孝敏的堅定,所以,好好照顧她,我這女兒啊…」

 

順圭聽到孝敏爸爸對她的肯定,以及好好照顧她這兩句話,感動的熱淚盈眶,原本一開始信心十足,但中段被孝敏爸爸的氣勢給震懾住,現在又被他一番真意給感動,這次見面,可說是讓順圭內心五味雜陳。

 

就在孝敏爸爸正滔滔不絕講些孝敏過去的糗事,順圭還沒從感動中恢復,眼眶含淚的情況下,剛好被智妍通知的孝敏給看到。

 

「爸,妳不要罵sunny,我愛sunny,我真的很愛sunny,我不會跟她分開的」孝敏一看見順圭眼眶含著淚,就認為爸爸一定是在罵順圭,說難聽的話,順圭才會眼眶紅,所以一來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先護著順圭臭罵老爸一頓。

 

「哈哈…」

 

順圭和孝敏的爸爸兩人都被孝敏突然的出現下了一跳,隨後又被她那番看似告白的話給逗得哈哈大笑。

 

「sunny,妳還笑,妳都被罵哭了,還笑得那麼開心…」孝敏趕緊坐到順圭的身邊,握住她的手,心疼的看著她,然後惡狠狠轉向自己的爸爸,一連串的動作就是為了宣示她跟順圭堅定的感情,表明立場,絕對不會因為三言兩語就分手。

 

這舉動惹得孝敏爸爸哭笑不得,果然也只有她這糊塗的女兒才會這樣做。

 

「孝敏妳誤會了,叔叔她是贊成我們在一起的…」順圭看到孝敏這樣,如果再不講清楚,恐怕她就真的誤會自己爸爸誤會大了。

 

「贊成在一起,我絕對不會跟sunny分開的,咦!!!!!在一起!!!!sunny妳是說真的嗎?」

 

「真的…」

 

順圭便把剛剛和孝敏爸爸的對話全都說了一遍,孝敏的臉由紅轉黑、由黑轉紅,坐在對面的老爸看得一清二楚,等到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孝敏不好意思的看著爸爸,尷尬得不知道該說什麼。

 

「爸…」

 

「我說寶貝女兒啊,妳就這麼認為我是不通情理的人嗎?」

 

「不是的,我看到sunny在哭,就以為妳要逼我跟sunny分手,情急之下就…就會這樣聯想阿…」

 

「妳唷,唉…」

 

「唉呦,爸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這樣說,我是真的太害怕和sunny分開才會這樣…妳都不知道智妍跟我說妳來見sunny時,我有多害怕妳會跟她說些什麼…」

 

智妍約了雙方見面後,隱約還是感到有些不安,便打給孝敏問看看順圭最近有沒有跟她說些什麼,這一問就露餡了,孝敏聽出不對勁,逼問下,智妍才吐露實情,一聽到順圭要跟爸爸見面,孝敏趕緊搭計程車過去咖啡廳,她害怕順圭會因為爸爸的這幾句話就放棄她們的感情,她害怕以後就會完全失去順圭,無論如何都要趕去制止。

 

「我知道妳很愛順圭,上次去妳那,房間裡的照片我都看到,也明白為什麼妳遲遲不對我們坦承妳有交往的對象,我是站在妳這邊的,妳媽那邊要慢慢來知道嗎..」

 

「知道…」雖然爸爸頃向自己,但是一想到媽媽的反應,孝敏還是愁眉苦臉,一點也笑不出來。

 

「不要擔心,既然叔叔支持我們,那他就會好好的跟阿姨說,還有我爸媽阿,我爸媽不是也支持我們,不要煩惱了,還有我在,笑一個,笑一個嘛…嗯?學我說西,快點…」

 

「西西…」

 

「嗯,還是笑起來的妳最好看」

順圭捏著孝敏的臉頰,想盡辦法要逗她開心,順圭這麼賣力,孝敏當然很配合,其實也不算是配合,因為看到順圭在身邊想辦法要替她分擔壓力,想辦法要早點解決她心頭上的擔憂,孝敏覺得自己好幸福,幸福到只能用笑來表達此刻無法言喻的感受。

 

「看到妳們這樣我就放心了,果然只有順圭妳能管好孝敏,唉,老爸年紀大~有人不聽話囉!!」

 

「爸~」孝敏趕緊坐到爸爸身邊去,勾著手討好他。

 

「還沒嫁出去,心都在人家身上,妳唷,白養了..」

 

「唉呦,我又沒說要嫁她,爸妳幹嘛這樣說啦…」

 

「妳沒說,但妳的臉上寫著四個字妳不知道嗎?」

 

「哪…哪有,哪四個字?」

 

「我 要 嫁sunny」

 

「噗哈哈~~」順圭忍不住大笑。

 

「爸!!!!」孝敏拿爸爸沒轍,沒辦法誰叫剛剛自己不分青紅皂白就先罵了他一頓,被虧就忍著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