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愛情總要有個MOMENT,才會開始

 

 

 

 

 

 

「鈴~鈴鈴~」

 

「喂,妳好,請問找誰?」

 

「妳好,我找朴素妍…」

 

「不好意思,妳打錯了唷!」

 

「呃…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嘟…嘟…」

 

聽著電話裡的嘟嘟聲,陌生來電的女子說要找素妍,孝敏生氣的按掉電話,因為這已經是這禮拜以來的第四通電話。

 

「欸,素妍,為什麼老是有人打我手機說要找妳?」

 

「我哪知道…」

 

素妍和孝敏兩人是高中好友,嘴巴壞的素妍對上呆呆傻傻的孝敏,怎麼樣也想不到這兩人居然會變成好友,雖然都是美人胚子,但一動一靜、一冷豔一熱情,個性差異甚大,但兩人不受拘束、愛自由的特性卻意外的合拍,才會從高中畢業到現在一直都有連絡。

 

很巧的是,兩人的手機末碼剛好互換,孝敏是588,素妍則是885,最近孝敏一直接到要找素妍的電話,而且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同一個人,這不得不讓孝敏生氣,一次、兩次就算了,一個禮拜打了四、五次,真的快被煩死。

 

「真是,到底是誰打的啊,一直說要找妳…欸,會不會是妳認識的人,但是把妳的電話號碼輸入錯誤,才會一直打到我這來啊?」

 

「有可能,但是我又不知道她是誰,不然妳把她的電話給我看」

 

「她就沒有來電顯示齁~很煩耶!!!」孝敏不耐煩的看著手機裡的電話,每次那個人打來都是無號碼,又不能打回去問是誰,又很常打來,真的讓孝敏覺得很火大。

 

「這樣啊~那…我也沒辦法囉」素妍一臉事不關已的模樣,卻在孝敏低頭專注在手機時,露出淺淺的笑容。

 

 

晚上孝敏回到家,難得和素妍見面吃飯,結果她都在抱怨這個打錯電話的人,孝敏有點懊惱怎麼每次跟好友見面都是在抱怨,洗完澡,一頭栽在床鋪裡呼呼大睡去。

 

孝敏上班的地方其實就是素妍家開的餐廳,但是因為素妍正在攻讀博士,很少機會會到店裡來,偶爾才會現身,素妍是獨身女,父母對她的期望很高,所以背負的壓力也很大,念博士雖然不是她所要的,但她還是盡力的去做、去完成,看在孝敏眼裡滿是心疼。

 

孝敏是店長,因為素妍的父母常年不在台灣,所以當初孝敏說要來這裡工作時,素妍爸媽訓練她到一個程度後,就決定要把店裡放給她做,孝敏為了不負期望,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但她一點店長的架子也沒有,所以店裡的服務生或工讀生都可以跟她很自在地聊天,就像一家人一樣。

 

隔天,禮拜一,孝敏是下午才去店裡,客人慢慢地開始湧現,換好裝孝敏立即進入作戰狀態,戰戰兢兢迎接繁忙的晚餐時段。

 

「呼~終於人變少了」

 

「對啊,每次晚餐時間人都很多,快累死了…」

 

「孝敏姊先去吃飯吧..」

 

和孝敏說話的是念大二的工讀生朴智妍,因為當初智妍來工作時,就是孝敏帶著她慢慢地教,所以兩人自然而然熟捻起來,現在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呢。

 

「孝敏姊,妳看,那個客人又來了…」

 

智妍指著靠在窗邊的某桌客人,一頭金黃色的短髮,個子嬌小的女生,幾乎每天都會在八點後來店裡報到,點的東西都一樣,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加上養樂多綠,一直做到快打烊才會走人,因為她的頭髮太過顯眼,加上點的東西都一樣,很難不讓人記住。

 

「智妍,妳先去吃飯,我去幫她點餐」

 

「喔,好~」聽到吃飯,智妍就開心得跟什麼一樣,完全沒注意到孝敏臉上露出一絲緊張的神情。

 

孝敏故作鎮定走到那桌客人面前,輕聲細語的替她點餐。

 

「小姐妳好,請問要點餐了嗎?」

 

「恩,我要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還有一杯…」

 

「一杯養樂多綠去冰半糖」

 

「咦?妳都知道了」金髮女子搔搔頭露出淺淺的微笑,看來自己是太常吃這些東西,連服務生都記住了。

 

「恩,因為你每次都是差不多時間來,然後點一樣的東西,很難不讓人記住」

 

「哈哈,原來如此」

 

孝敏心花怒放的收走菜單,開心的走回櫃台準備餐點,簡短的對話就讓她開心好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店裡忽然出現這樣一位客人,每次都做一樣的位子,點一樣的餐點,這讓孝敏對她很好奇,再加上她秀氣的臉龐,符合她臉型的短髮,讓店裡幾個年輕的工讀妹妹都對她產生愛慕之情,雖然她是女生,但,非常受人歡迎啊。

 

「孝敏姊,孝敏姊,孝敏姊~~~」

 

「嗯?嗯嗯?怎麼了?」孝敏看著她看到入神,完全沒注意到智妍在叫她。

 

「孝敏姊,妳是看上哪桌的客人啊?看得那麼入神…」智妍邊說邊往剛剛孝敏看的方向看去。

 

「欸欸欸,朴智妍妳不要亂說,我…我哪有看客人啊,妳少亂講」孝敏打死都不能讓智妍知道她在看那桌的客人,不然到最後一定會被這群妹妹給虧死。

 

「心虛囉,孝敏姊,妳還真的很不會隱藏心情耶~」

 

「朴智妍!!!!」

 

「哈哈,孝敏姊戀愛囉~」

 

智妍一溜煙就溜到廚房去找吃的,孝敏無奈的看著智妍溜走,又轉頭過去繼續看著她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她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期待每天晚上八點,看著她推門進來,然後又等到快打烊時,瀟灑的結帳走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每天等著她,已經變成孝敏生活中的重心。

 

等所有人都下班後,孝敏檢查一遍後才會回家,回到家通常都十二點左右,拖著疲憊身軀回家,想要好好的泡澡放鬆時,電話又來。

 

「喂,妳好,請問是素妍嗎?」

 

一聽到又是找素妍,孝敏的火氣就來。

 

「不好意思,你打錯電話了,素妍的手機是XXXXXXX885,我的後面是588,請妳不要再打錯了!!」

 

「呃…真不好意思,我一直搞錯電話號碼了,給妳造成困擾我很抱歉,真的很不好意思…」聽到孝敏語氣裡的怒火,電話那頭的人趕緊向孝敏賠不是。

 

「算了,現在搞清楚就好,我想問一下,妳是素妍的朋友嗎?」

 

「嗯,我是她的大學同學,有一陣子沒聯絡了,最近想找她,想不到卻一直搞錯電話…」

 

「呵呵,原來如此」

 

「那個,我叫李順圭,妳叫我sunny就可以了,呃…我覺得這幾次打錯電話很對不起妳,想請妳吃個飯,可以嗎?」

 

「吃飯唷…嗯…可以,那妳要約在那?」跟陌生人吃飯,孝敏其實很不想,但是她說她是素妍的大學同學,又是個女生,感覺不像是詐騙集團或是壞人,所以孝敏想了想還是答應。

 

「嗯,明天晚上八點約在xx餐廳可以嗎?」

 

「咦?我在那裏上班耶」一聽到是自己上班的餐廳,孝敏開心得跟什麼一樣,一想到電話那頭很有可能是店裡的常客,孝敏的腦袋裡就開始思索這聲音跟會是哪個客人。

 

「真的嗎,那就晚上八點囉~」電話那頭的順圭摀嘴偷笑,好不容易要釣的魚終於要上鉤了,她怎麼能不開心。

 

「嗯,晚上八點,對了,我叫朴孝敏,叫我孝敏就可以了,我們店裡的人都有掛名牌,妳來的時候,就看名牌來找我」

 

「嗯,那明天見囉~」

 

「嗯,掰掰~」

 

孝敏講完電話,腦袋一直在想這個聲音到底是哪個客人,滿懷期待的等著明天得到來。

 

隔天,孝敏一到店裡,就不斷盯著時鐘看,做事也心不在焉,連素妍到店裡也沒發現。

 

「唉呦,好痛唷!!」

 

「欸,朴店長,妳在發什麼呆啊?」看到孝敏在發呆,素妍毫不留情的重擊他的腦袋。

 

「朴素妍,很痛耶!!!」孝敏邊揉著頭邊走到素妍旁邊跟著坐下,晚餐時段過了,現在比較沒那麼忙,孝敏就趁空就坐下來跟素妍聊天。

 

「誰叫妳在發楞,朴~店~長~」

 

「哼,來幹嘛啦?」

 

「嘖,妳是被我打笨還是真的就笨,來這裡不是吃飯不然要幹嘛」

 

「喔,好啦,那妳要吃什麼我幫你用…」

 

「一樣」

 

孝敏在素妍後頭做個鬼臉後,就直接去廚房弄她的晚餐,這傢伙每次都愛捉弄她,但自己好像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就在孝敏進去廚房後沒多久,金色短髮的女生就推門而入,這次沒有直接走到以前常坐的位子上,而是到櫃檯前,向智妍問人。

 

「請問一下,你們店裡有一個服務生叫做朴孝敏的嗎?」

 

「嗯,有,請問妳是?」智妍看到大家心儀已久的對象居然要找店長,心中的八卦鈴,鈴聲大響,頗有興趣的看著她,想著她跟孝敏是什麼關係。

 

「麻煩妳跟她說我坐在老位子等她,跟她說sunny就知道了,謝謝」順圭說完,就看了旁邊的素妍一眼後,信心滿滿的走到老位子去等著孝敏。

 

「孝敏姊,我跟妳說有人要找妳」

 

「咦?誰要找我?」孝敏為了要弄素妍的晚餐,在廚房忙得焦頭爛額,完全忘了跟順圭有約的事。

 

「她說她叫sunny,是那個每天都來我們店裡,每次都點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加上養樂多綠的那個女生啊~」

 

「咦咦咦???是她,她說她是sunny?」

 

「嗯,她說她等妳」

 

「智妍幫我把這個拿給素妍」

 

「哦哦哦,好~」

 

孝敏一聽到那個人每天都會來店裡吃飯的人居然就是最近一直打錯電話的順圭,趕緊把餐點交給智妍,跑出去確認到底是不是她。

 

順圭這次沒有背對著櫃檯,看到孝敏跑出來,就站起來笑笑的盯著她看,那一瞬間孝敏被她的笑容給吸引住,以前都只能夠匆匆的瞄過她的臉龐,現在這麼正大光明的看著她,孝敏才發現,雖然她是女生卻有著不同於女生的霸氣,但又不失女生的柔媚,也難怪店裡的工讀生會這麼迷她。

 

孝敏被這樣盯著,緊張得一動也不動,順圭緩慢地朝她走來,兩人距離不到一公尺時,孝敏開口說話了。

 

「妳…妳就是那個最近一直打錯電話的sunny?」

 

「嗯,我就是sunny,李順圭」

 

「原來妳就是一直來我們店裡的客人!!!」

 

「嗯…」

 

「所以妳早就知道我了嗎?」

 

「嗯…」

 

「那我的電話妳怎麼知道?」

 

「跟素妍拿的」順圭指著在一旁偷看的素妍,孝敏也跟著轉頭,素妍在看到孝敏的眼神後,連忙拿起報紙遮著臉,因為她知道,孝敏已經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待會肯定要把她大卸八塊。

 

「妳…所以妳說要找素妍都是故意的囉」

 

「嗯,我知道那是妳的電話」

 

「妳…妳到底想幹嘛?」既然都知道電話是自己的,還一直打來問素妍,那她根本就是不懷好意,孝敏有點惱怒,怎麼會有這種人。

 

「因為…因為…」

 

「妳…妳幹嘛靠我那麼近?」順圭邊說邊靠近孝敏,搞得孝敏臉紅心跳,不知所措。

 

「因為…因為我喜歡妳」

 

「妳…唔唔…」

 

順圭說完,就直接對準唇吻上去,順圭的吻輕輕柔柔的,溫暖的讓人不想反抗,所有人在看到這一幕,全都又驚又喜,素妍則是趕快拿起相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這一刻,呃…應該是說待會要用來保命的護身符。

 

「妳…妳為什麼吻我?」好不容易才回神的孝敏,怒氣沖沖的看著順圭,但是在場的其他人聽到她問這種話後全都在偷笑,因為任誰都看得出來,孝敏剛剛很享受那個吻,一點反抗的意味也沒有。

 

「呵,因為我很喜歡妳」

 

「可是我不喜歡妳」

 

「既然不喜歡我為什麼剛剛不推開我?」

 

「我…我…」

 

「既然不喜歡我為什麼每次我來的時候都是妳來幫我點餐,然後還在櫃檯偷偷看著我?」

 

「我…我…」

 

孝敏被說到啞口無言,因為她真的每次看到順圭來店裡時,都會私心的過去幫她點餐就是為了能不能被她多看一眼,或是多說一句無關緊要的話也好,想不到自己的心思早就被人看穿,讓孝敏又羞又窘,幸好,順圭沒有讓這樣的情況持續太久。

 

「孝敏,我喜歡妳,自從我第一次來這家店,看到妳替沒帶錢的客人自掏腰包付帳的那時候起,我就每天都來觀察妳,看著妳忙碌,看著妳跟店裡的客人、服務生談笑歡聲,越看越把妳看進心裡,每天來,就是為了能看到妳…」

 

「然後某天意外看到妳跟素妍在聊天,一問之下才知道妳跟素妍是高中同學,所以我向素妍表明心意後,就跟她拿妳的電話,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介紹自己,只好用打錯電話這招…」

 

「孝敏,我喜歡妳,喜歡到每天只要來這裡看一眼就很滿足,喜歡到會看著妳的電話號碼傻笑,喜歡到…喜歡到…喜歡到想把妳占為己有,孝敏,當我女朋友好嗎…」

 

「我…」順圭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孝敏嚇了一大跳,雖然她對順圭有意思,但她畢竟是女生,兩個女生的交往她以前從來沒有過,可是她又好喜歡順圭,就在孝敏猶豫著時,忽然素妍說了一句話。

 

「妳不要,我要!!」

 

一聽到這句話,孝敏就趕快緊緊抱著順圭不放,還大喊。

 

「sunny,是我的!!!她喜歡的是我~」

 

順圭聽到她這樣說,也緊緊的抱著孝敏,釣了好久的魚,得來不易啊。

 

「噗哈哈哈~」聽到旁邊的人在大笑,孝敏轉頭看到素妍孝到脹紅的臉,才知道剛剛又被她捉弄了,忍不住大喊,在店裡追著她跑。

 

「朴素妍!!!!」

 

 

 

 

 

 

一想到兩人剛開始交往的事,孝敏忍不住想問順圭

 

「sunny,妳說,妳用這招把過幾個妹?」

 

「嗯…我想想唷,嗯…太多了手指頭好像也不夠數耶」

 

「李sunny!!!」

 

「嘻嘻,我發誓這招只用在妳一個人身上,而且只有妳一個上鉤~」

 

「這樣講得我好像很好騙似的…」

 

「不然怎麼這麼輕易被我騙來」

 

「心機鬼!!!」

 

「不耍心機怎麼能追得到妳」

 

「哼!」

 

有時候心機要用在對的地方,才能抱得美人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