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世界上有太多不公平的事   如果要一一的去計較  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想開一點  忘掉痛哭流涕的夜晚  明天陽光依然精神抖擻的等著妳^^ 

 

 

 

五.

 

沉默的氣氛讓順圭感到不自在,想開口又覺得自己是否太超過,正在躊躇時,孝敏先開口了。

 

「那個…妳可以陪我說說話嗎?」孝敏抹去臉上的淚痕,看著順圭,此刻她的迫切需要有個人聽她說話,而順圭正是最佳人選。

 

看著孝敏淚汪汪的眼睛,心裡早就想要知道她到底發生什麼事,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

 

「當然可以,想說什麼就說,我聽著…」

 

其實孝敏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順圭並不意外,雖然美英說過這趟旅行是為了帶孝敏散心,但是看看孝淵,整個人玩瘋了哪還顧得到孝敏,而泰妍一把到美英,根本就二十四小時黏著她不放,美英雖然還是有惦記著這趟旅行的目的,但是她最後還是捨棄朋友找泰妍去了,秀妍和允兒更不用說,孝敏和她們不熟是要怎麼聊,何況她們又是一對,在失戀的人面前怎麼看都刺眼得很,所以,順圭自己也明白只剩她能稍稍給孝敏一點安慰。

 

「那個,妳應該聽美英還是泰妍說過,其實是因為我失戀所以才帶我來墾丁放鬆心情的吧…」

 

「恩,聽美英說過…」

 

「其實,美英她們只知道我心情不好、失戀,但我並沒有把詳情告訴她們…」

 

「嗯?為什麼?妳跟美英不是很好嗎?還是妳不想說…」

 

「我跟美英很好,只是我早就知道泰妍那時候喜歡著美英,兩人也曖昧了好一陣子,所以我覺得不應該讓我的事壞了她們的心情,所以我沒說」

 

「妳怎麼會這樣想,我相信泰妍她們如果知道妳心中有結,一定很樂意去傾聽,不管現在她們是否在熱戀中,朋友有難,說什麼都要幫忙…」

 

順圭沒想到孝敏居然這麼傻,屢屢都以朋友的事為優先,忽略自己的感受,只是這樣,就算內心再怎麼強大的人,總會有崩潰的一天。

 

「謝謝妳,這陣子我想了很多,也看開很多事情,想找個人說說話,把情緒發洩出來,妳就比較倒楣剛好要聽我說這些無聊事,呵呵」

 

「怎麼會無聊,不要多想,說出來會好一點,所以…妳失戀的原因是?」既然孝敏都釋出善意,有意思想要說,順圭不客氣地問了。

 

「我跟她,並沒有戀愛交往,所以根本算不上是失戀,充其量來說是我單方面的暗戀失敗了…」

 

「暗戀?意思是她到現在還不知道?」

 

「恩…我跟她是高中同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目光會一直停留在她身上,看到她跟別人講話會忌妒、會吃醋,一天沒傳簡訊或講電話會渾身不自在,上大學分開念書後,這種感覺更是強烈,我才發現..我自己愛上她了…」

 

「那…她知道嗎?」

 

「知道我還會這麼難受嘛…」

 

「也對」

 

「她不知道,一直以來她都把我當成好友,樂天的她對我完全沒有任何想法,純粹就是把我當成好友來看待…」

 

「難道妳沒想過要告訴她妳的心意?」

 

「有,就在我承受不住這種分開的煎熬,想向她表白時,她卻告訴我,她交了女朋友…」

 

「所以妳就甘心祝福她,決定隱藏自己的心意嗎?」

 

「恩,其實早在她交女朋友之前,我就有看出端倪,從臉書上兩人曖昧的互動,到她打給我時,聊天的內容都跟那個女生有關,我就知道,我已經沒望了…」

 

「抱歉,讓妳又重新回想一遍…」

 

「呵呵,沒關係,說出來真的好過一點,現在已經比較能夠接受…」

 

「恩,那就好,我相信你會找到下一個比他更好的男人的…」

 

「咦?哈哈,誰跟妳說我喜歡的那個人是男的?」孝敏聽到順圭這樣說忍不住笑出來,她沒想到順圭從頭到尾都認為她喜歡的是個男的,心中替這個小傢伙可愛得模樣稍微加一點分。

 

「嗯?不是男的嗎?我以為…以為妳是喜歡男的阿~」順圭原本是想說希望她明白下一個會更好,想不到卻弄巧成拙,誤會剛剛孝敏說得她是他。

 

「不是,那個人是女的,我是同性戀,我喜歡女生」

 

孝敏大大方方的態度,讓順圭嚇到,以前她和泰妍相處時,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深怕一說出口會讓泰妍疏離自己,雖然現在兩人已經是無話不談的死黨,但順圭那時候看到泰妍對她的態度,還是害怕身邊的人也會有相同的反應,所以基本上被問到感情事,都是模糊帶過,她沒想到孝敏居然在她面前這麼大方坦承,這是她想都沒想過的事。

 

「妳…一向都是這麼大方承認的嗎?難道妳不會怕其他人的反應或是異樣的眼光?」

 

「不怕,為什麼要怕?是我談戀愛又不是其他人談,我為什麼要怕,何況,sunny,妳也是…對吧…」

 

孝敏這樣說,就更讓順圭吃驚,她沒想到居然被孝敏給看穿,仔細想想兩人這幾日根本毫無交集,到底是哪一點被她看出來。

 

「恩,我也是喜歡女生,妳是怎麼看出來的?」

 

「直覺吧,我的直覺一向都很準的…」

 

孝敏的回答讓順圭沉默,孝敏的勇敢讓順圭望塵莫及,兩人之間再度陷入安靜的氛圍,但這次不同,是順圭先開口說話。

 

「喜歡女生、喜歡同性又如何,妳說得很對,看來我也要改變自己老舊的觀念了…呵呵」

 

順圭忽然瞭解到孝敏話裡的意思,喜歡誰何必遮遮掩掩到處隱瞞,承認或許壓力一樣大,但總比地下情來得好吧。

 

「那妳呢,現在有喜歡的人嗎?」講完自己的故事,放鬆不少的孝敏開始好奇順圭的心理是否像她一樣也藏著一個深不見底的傷心事。

 

「沒有,以前曾經有短暫交往過的人,但最後都不了了之,我在等,等一個值得讓我付出一切的人…」

 

「恩,我也在等,等一個能因為她改變自己的人…」

 

兩個人互視對笑,看著海洋,夜晚的海風是如此的冷冽刺骨,但她們卻覺得無比涼爽,或許,把心裡話說出來,找到一個能聽懂自己的人,心靈上的支持,遠比實際上的幫助來得有效。

 

「對了,妳有沒有帶手機?」

 

「嗯?有阿,在這裡」順圭對於孝敏提出的要求,先是疑惑,但沒多想,就從口袋拿出手機給孝敏。

 

孝敏拿過手機,在電話簿裡輸入她的名字和電話,再打到自己的手機去。

 

「我的手機,請多指教,sunny~」

 

「呵,孝敏,請多指教」

 

直到這個時候,兩人才算是真的把對方當朋友來看待。

 

順圭看時間差不多,慢慢的跟孝敏走回民宿,一走近民宿,才發現大夥都在找她們。

 

從大街上回來的泰妍想說要找順圭說一下明天的行程,想不到房間裡居然找不到人,孝淵回到房間後,也發現孝敏不見,問允兒的爸媽,兩人誤以為她們跟著一起去逛街,所以什麼都不知道,害怕孝敏會做傻事,所有人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到處找,深怕孝敏會出事,直到看到她們兩個像個沒事人一樣地走回來,大家才放心。

 

「孝敏,妳有沒有怎樣?妳去哪裡了,怎麼也不帶手機出去?」美英一看到孝敏,馬上過來抱住她,看看她身上有沒有多出傷痕,一直到孝敏不見,美英才發現到自己真的把孝敏忘得徹底,對她愧疚不已。

 

「美英,我沒事,真的,我沒做傻事,只是去附近的海邊走走,放鬆心情,sunny後來也去散步,所以我們就坐在那聊天…」孝敏看到美英擔心的快哭出來,趕緊安慰她。

 

「真的沒事齁,對不起,這幾天疏忽妳了…」

 

「沒關係,看到妳跟泰妍在一起,我真的很替妳開心…」

 

孝敏摸摸美英的頭,她是由衷的替美英開心,能找到一個妳愛的,她也愛妳的人有多不容易,看到美英過得這麼幸福,孝敏沒道理還要生美英的氣。

 

「順圭,我們上去妳房間一下」

 

「欸,金泰妍,我的手會痛,金泰妍!!!」泰妍一聽到順圭也跟著去,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就把順圭拉著往房間走。

 

「秀妍,我們也去湊熱鬧~」

 

允兒和秀妍一看到泰妍拉著順圭走上樓,也跟著一起上去,因為從以前每次泰妍這樣做的時候,就表示有八卦,既然有八卦,允兒怎麼會錯過,當然要拉著秀妍一起去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