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愛情最讓人回味的 應該是曖昧不明的階段^^

 

 

九.

 

星期六一大早,泰妍開著租來的休旅車出發到台中,先到火車站去接秀妍就直奔順圭家,雖然還是學生,但是這一年來的工作讓她累積不少錢,順圭沒有選擇學生套房,反而去找那種有廚房的小公寓,因為沒事不出門的她就喜歡在家弄點東西吃,要不然就是打打電動抒發壓力,學生套房太小,這種小公寓比較適合她。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該有的都有,其實順圭會選擇租公寓還有另外一個考量是想說畢業後就直接工作,她打算在這住長期,而不是像學生套房那樣,畢業後就得搬走。

 

知道泰妍她們要來,順圭早早就起床等候,反正住址都給她了,找不到也不管她,順圭專注的玩著電玩,絲毫沒有聽到門口的電鈴快被按壞。

 

直到遊戲結束,順圭才聽到門鈴聲,悠哉悠哉的去開門,就看到泰妍怒氣沖沖地上前給她架脖子。

 

「李順圭,又再打電動,我門鈴按到快壞掉了妳才聽到,妳真的很過分耶…」

 

「順圭阿,妳愛打電動的個性怎麼跟高中一樣一點也沒變阿?」秀妍也很受不了順圭每次為了電玩什麼都可以不管的個性。

 

「欸欸欸,金泰妍妳自己不也一樣愛玩還敢說我,鄭秀妍,林允兒上次才要我幫她買了一台PS3妳應該不知道吧…」

 

秀妍很受不了允兒把錢花在3C或是遊戲機上,所以禁止她買,但是允兒還是透過順圭偷偷買了最新的遊戲機,這讓秀妍知道,允兒我看她慘囉。

 

「什麼~妳說允兒叫妳買新的遊戲機?」

 

「哦~妳真的不知道嗎?」

 

「林允兒,妳死定了!!!」

 

「哈哈哈~」

 

順圭故意把事情說出來,就是想看秀妍生氣的樣子,誰叫她聽到她玩電玩時,老愛露出不屑的表情,爆出允兒的事情反將她一軍,看得順圭好心情舒爽。

 

「唉呦,好啦,我們是來參觀順圭的房子又不是來吵架的…」美英看到秀妍快抓狂趕緊制止,免得待會鬧到翻臉。

 

其實順圭的房子小很快就參觀完,大家在客廳聊天,孝淵跟順圭兩個人玩起體感遊戲機,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孝敏從進來就是笑笑的沒有多說一句話,在團體裡她都不太愛說話,偶爾遇到有興趣的話題才會參一腳,看到大家這麼歡樂的樣子,孝敏也很開心。

 

順圭想說大家來找她玩,總不能一直待在家打電動,所以換她開車載所有人去台中知名大學的教堂走走。

 

湛藍的陽光下,青綠色的草地,別樹一格的教堂顯得更加莊嚴,周遭來來往往的遊客,鎂光燈此起彼落,微風徐徐,孝敏坐在草地上,看著小孩子開心得奔跑玩耍,原本糾結的心瞬間放開來。

 

孝淵很好奇學校環境就拉著秀妍到處去走走看看,泰妍和美英則是跟來這的遊客一樣在教堂周圍猛拍照,獨留順圭和孝敏兩個人坐在草地上,沒有刻意安排,自然而然地就剩她們兩人享受著午後的陽光。

 

「孝敏,最近還好嗎?」剛剛開車時,孝敏依然坐在副駕駛座,順圭有偷偷觀察,發現孝敏的笑容變多,人好像也變得活力不少。

 

「嗯,去墾丁玩回來後,放鬆不少,再加上開學後有好多事要忙所以就比較沒那麼在意了…」

 

「所以是慢慢接受了嗎?」

 

「不接受好像也沒辦法耶..」

 

「也是」順圭搔搔頭,有點懊惱自己怎麼會問出這麼白癡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太曉得對她到底是哪種感情,是依賴還是愛戀,我也不曉得,知道她有女朋友後,我除了震驚就沒有別的情緒,有人說看到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應該會有心痛的感受,可是我…沒有,我不知道我的震驚算不算得上是心痛?」

 

順圭看著遠方沉默,每個人對每件事的感覺不同,她無法對孝敏的感覺做評斷,只能說,以後就會懂了這種屁話吧。

 

「對了,sunny,學校還好嗎?」孝敏其實有問過泰妍順圭休學的理由,但泰妍只有短短的描述沒有多說什麼,畢竟這是順圭個人的私事不方便拿出來多說,所以孝敏想說關心順圭最近的校園生活。

 

「還好,休學一年再回來其實沒有多大的改變,每天還是一樣上課,頂多會跟以前的朋友出去吃個飯…」

 

孝敏蠻好奇順圭到底為了什麼原因要休學,想問又不敢問,畢竟也認識不久,直接問人家的私事好像也不是很好。

 

可是孝敏就是一個反應很快很衝動的人,腦袋還沒想清楚,話就先問出口了。

 

「sunny,妳休學的原因是什麼?」

 

順圭被孝敏問的問題有點嚇到,很少在別人面前提起自己的事情,就連泰妍也是,如果不是泰妍對她窮追猛問,她大概也不主動跟她說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孝敏問了,順圭也很自然的就回答。

 

「因為我爸媽三年前離婚,我沒辦法走出來,上大學後課業一落千丈,人也變得鬱鬱寡歡,所以我想讓自己先暫時休息一年去找回自己…」

 

「那…這一年裡妳都做了些什麼事?」

 

「我啊,我不想在家變成米蟲,整天無所事事,所以我去打工,去我叔叔的餐廳工作,一方面是想要累積社會經驗,另一方面是想要看能不能遇到我爸…」

 

孝敏聽出順圭話中有話,總覺得她在她叔叔打工地方應該遇到什麼事,才會臉色不好看,只是孝敏真的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不經思索,話就問出口。

 

「那妳有遇到嗎?為什麼妳會想要遇到妳爸?」

 

看到孝敏一臉好奇的模樣,順圭忍不住對著她笑了笑,如果說泰妍是真的想要幫她解決事情,那孝敏就是禁不住好奇心想知道情況,然後又會為了順圭的遭遇而心疼的傻子。

 

「因為當時沒有人願意告訴我離婚的理由是什麼,所以我只好自己去找,但是很可惜我沒有遇到我爸過…」

 

「所以…所以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嗎?」

 

「知道了,上個月我問過我叔叔,叔叔也如實的告訴我,只是知道後的心情很複雜,總覺得好像被蒙在鼓裡不知道真相會比較好…」

 

「為什麼?」

 

「我爸媽離婚的原因是因為我爸外遇,我爸受不了我媽的強勢,去外面找安慰一時迷惑被發現,我媽不原諒堅持要離婚,所以…」

 

「所以妳爸只好簽字離婚,但他其實很後悔對嗎?」

 

「嗯…」

 

順圭看著天空,頭抬得高高的,她聽人家說,想哭的時候,看著天空,眼淚就不會掉下來,雖然說這種說法感覺很蠢,但順圭一直深信不疑著。

 

孝敏看到順圭紅著眼眶隱忍著淚水,心裡的深處的那一塊也被觸動著,默默流下眼淚,心疼的想要過去給她一個擁抱,但礙於兩人之間還不到熟,有時候談話還有會有點尷尬,孝敏的手伸在半空中,停頓,放下。

 

「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這件事後,我忽然覺得我爸對我說過的話好像都是假的,他以前深植在我心中的英雄形象一瞬間破滅,可是,就算他再怎麼對不起媽媽,他還是我爸爸啊…」

 

「sunny~對不起,讓妳想到這些事」看到順圭這麼難受,孝敏自打嘴巴,後悔幹麻話不經思考就脫口出,讓順圭想到不開心的事。

 

「沒關係,不是妳的問題,剛好妳問我,我就回答然後想到這些事,孝敏我沒事,我現在需要的是時間慢慢地去接受它…」

 

「欸,順圭、孝敏趕快來,我們要去吃飯了~」泰妍一群人玩夠了,準備要去吃飯,在另一邊大吼要順圭和孝敏快來。

 

順圭站起身,深呼吸提振一下精神,讓自己看起來有元氣一點,孝敏也跟著站起來,擦乾眼淚,但眼裡滿是對順圭的心疼與不捨,剛剛說的那番話又讓孝敏覺得自責,雖然讓順圭心情不好的緣由不是她,但畢竟是她先問起,才讓順圭回想到這些事。

 

「sunny…」

 

「嗯?孝敏…」

 

孝敏忽然從後頭抱住順圭,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看著順圭小小的身子卻得承受這麼大的悲傷,明明就很難受,卻硬逼著自己忍住淚水,孝敏很想要好好的抱抱她,給她力量,想著想著,身體很自然反應就抱了上去。

 

順圭嚇了一跳,忽然被抱住反射性的想掙脫,發現是孝敏後,就放鬆身體默默享受她的擁抱,貪圖這短短的溫暖。

 

「sunny…想哭的時候就哭出來好不好,我可以…給妳靠..」孝敏窩在順圭的肩上,說出心裡想說的話,剛看到順圭快要流淚的樣子,她就想要這樣說了。

 

「嗯…」

 

原本吞回去的淚水,因為孝敏的這句話給逼出來,順圭的淚水沿著臉龐往下流,泰妍和秀妍不是沒有說過類似的話,但逞強的她總是不輕易在她們面前流淚,可是孝敏說的,卻能讓她不自覺卸下心防,順圭不懂為什麼,她只覺得這樣的懷抱好溫暖,好令人眷戀。

 

孝敏聽到順圭的回答後,滿意地笑了笑,才發現自己抱順圭抱得好緊,害羞得趕快放開手小跑步追上美英她們,還好泰妍她們邊說邊走並沒有注意到後頭的順圭和孝敏,不然要是被她們看到,絕對會被拷問一番。

 

順圭擦掉淚痕,看到孝敏害羞得頭也不回地往前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樣的女孩真的太可愛,叫人怎麼能…不愛。

 

一閃而過的念頭,順圭並沒有多想,剛剛的擁抱讓她盪到谷底的心情好了起來,漫步走在草地上,順圭覺得人生其實還是很美好的不是嗎,嘴角的笑容從擁抱開始時,不曾停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