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國慶日 感覺上大家好像都衝到苗栗去看煙火了

我則是在家度過一個悠閒的假日^^

 

 

該忘的  就自然地忘掉吧

總有一天會在想起  但  那時

妳已不會再為她  流任何一滴淚

 

 

 

 

 

十.

 

 

也因為這個擁抱兩人吃飯時互動密切,聊天聊得熱絡,讓周圍的人都覺得很怪,泰妍不時觀察兩人的互動,總覺得剛剛她跟美英像遊客一樣到處逛來逛去留他們兩個獨處時,一定有發生什麼事。

 

只是泰妍也知道,如果問她們兩個,她們一定會回答沒什麼之類的官方回答,還是靜待一陣子觀察看看好了。

 

一群人吃完飯,興致勃勃的要去看夜景,順圭只好開著車帶著大家到都會公園去一覽大肚山的美景,泰妍毫不避諱的抱著美英欣賞,秀妍看著美景開始有點想念她家那個愛逗她的傻子,孝淵則是嘻嘻哈哈不斷跟著順圭聊天,但是順圭的心思全都放在孝敏身上。

 

孝敏邊聽著孝淵說話,邊看著夜景,嘴角微微一笑,順圭看著看著就待在那,孝淵連叫幾聲發現她沒有回應後,順著她的眼神方向看,似乎發現到一個不得了的事實,偷笑著慢慢跑開,到秀妍身邊去報告八卦。

 

愣了一會的順圭才回神發現自己猛盯著孝敏看,趕緊轉頭要跟孝淵說話,卻看到孝淵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秀妍那,兩人還不懷好意的直盯著自己看,順圭不理她們,孝敏卻靠過來跟她說話。

 

「sunny…妳想過畢業後要幹嘛嗎?」

 

「咦?怎麼忽然問我這個?」

 

「因為我現在大四,明年就要畢業,是該考慮畢業後的出路…」

 

「妳想繼續念研究所嗎?我記得電影戲劇系好像也有研究所可以念…」

 

「嗯,美英說她想繼續念上去,泰妍大概也會跟著她吧,但是我知道自己沒有想要念下去的動力,可是這個科系出來能幹嘛?」

 

當初孝敏的父母尊重孝敏的意願,讓他選擇喜歡的科系去念,但是唸到現在孝敏發現這個科系相關產業的出路太少,面連畢業的壓力,讓她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孝敏,我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到那時候總會一個解決辦法的…」

 

「sunny,其實妳對別人的建議都很樂觀的,但妳怎麼唯獨對自己的事這麼負面?」

 

「呵呵,我也不知道…」

 

順圭尷尬的笑了笑,對於別人的事她會非常擔心,想盡辦法要讓她開心,但對自己的事就有點自暴自棄,不是她不想樂觀,而是當事情找上妳時,那種無力感讓順圭不會抱太大的希望,久而久之,自己的事情就會先做好最壞的打算,讓心裡有個底,發生時也就不會太過訝異。

 

「sunny,有時候去試著相信一個人看看,把話都說出來,一點點也好,努力去試著好嗎?」

 

「孝敏,怎麼忽然這麼關心我?」順圭把頭湊在孝敏眼前,孝敏這樣說讓她很感動,雖然認識不久,但孝敏確實是一直在擔心著自己,她想知道孝敏這樣做的理由的是什麼。

 

「啊?我…就…朋友啊,朋友不…不都這樣互相關心…」孝敏看到順圭的臉在眼前放大,距離好近,緊張的結巴,害羞得臉紅。

 

「哦~朋友啊,我知道了,我會試著的…」順圭聽到這種理由,也不多問,看到孝敏的反應她已經很滿意了,看著夜景,順圭認真的回答著孝敏。

 

「嗯,sunny妳有事也可以跟我說,反正我沒事做,不然妳看美英和泰妍整天膩在一起的哪有時間聽妳說話,孝淵有時候就天天的,妳也知道,所以想找人說話的時候,我會是個很好的聽眾唷~」

 

「呵呵,嗯,我會找妳的」

 

其實孝敏說這些並沒有其他的意思,純粹是想要幫助已經成為朋友的順圭,不要讓她一個人去承受這麼多的壓力,雖然她沒辦法解決問題的根本,但起碼可以幫她分擔、逗她笑,順圭明白孝敏的心意,也欣然接受。

 

經過孝淵的提點,秀妍、美英和泰妍時不時地就會偷瞄一下這對兩人世界中的”朋友”,所有人都期待著這段還在萌芽的戀情能夠早日撥雲見日、開花結果,對於她們兩個在一起,大家都樂見其成。

 

 

簡短的兩天一夜台中遊後,禮拜一上課的上課,孝敏卻收到恩靜的簡訊,說這禮拜會帶女朋友回去,想要把女朋友介紹給孝敏認識,孝敏看完簡訊嘆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要來,躲不掉,回復完恩靜,答應她見面後,就打了通電話給順圭。

 

「sunny…」

 

「哦?孝敏?」順圭才剛下課正要回家就接到孝敏的電話,坐在樹下的椅子上,專心的聽孝敏說話。

 

「sunny,我跟妳說,恩靜她說要介紹女朋友,這禮拜要帶她回來見我…」

 

「嗯,原來是這樣,那妳答應了嗎?」

 

「答應了,躲不掉,那就見面吧…」孝敏的語氣充滿無奈。

 

「孝敏,平心靜氣的去面對,既然慢慢接受她有女朋友的事實,就要慢慢的把恩靜遺忘,我知道一時半刻沒辦法,可是還是要想辦法忘記…」

 

「我知道,sunny我知道,可是真的好難…」

 

孝敏說到最後越來越哽咽,她其實已經有在慢慢接受,但是一想到曾經是自己在意的人,還是忍不住難過。

 

「孝敏…我跟妳說唷,今天上課時,我們系的教授跟我說了她一個很糗的事…」

 

順圭想用別的話題轉移孝敏的注意力,不要讓她一直待在憂傷的氣氛裡,孝敏當然很配合順圭,跟著大笑,暫時隱藏心中鬱悶的情緒。

 

有時候,妳心情不好時,會不會特別的,想聽到某個人的聲音。

 

 

假日很快就來,孝敏依約到餐廳見面,還沒走近,遠遠就看見靠近玻璃窗旁的桌子坐著一個很熟悉的人,不斷跟旁邊的女生耳賓斯磨,手還緊緊地牽在一起,孝敏看到這幕心都碎了,幻想過多少次這樣的畫面都遠比不上直接看到來得真實。

 

孝敏看到恩靜還是裝著一副好久不見好友激動的模樣,恩靜也是先上前給她一個大擁抱,因為這陣子的確有點重色輕友忽略孝敏了。

 

「孝敏,這是我女朋友,她叫智妍,朴智妍」

 

「孝敏姊妳好,我是智妍,恩靜的女朋友」

 

智妍友好的向孝敏打招呼,早在要來見面之前,就一直聽恩靜說過孝敏的事,但聽著聽著,總覺得孝敏對恩靜做的事已經超出好朋友的範圍,這次見面也是智妍只動提起,她想見見恩靜口中的這個好朋友是不是如她心中猜測的那樣,一直暗戀著恩靜。

 

「妳好,妳叫我孝敏姐,所以妳比我小?」

 

「對啊,我一直沒跟妳說她其實是我同學的妹妹啦…」

 

原來智妍是恩靜同學的妹妹,智妍的哥哥叫做朴孝俊,當初一大群人出去玩時,孝俊也把智妍帶去,他非常得意自己有個這麼漂亮的妹妹,很開心的介紹給身邊朋友認識,想不到個性很和得來的恩靜和智妍,最後居然在一起,雖然一開始孝俊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妹妹居然跟班上同學在一起,可是了解恩靜的個性,也就慢慢贊成。

 

而智妍今年18才剛上大學而已。

 

「哦~韓恩靜妳真的連朋友的妹妹也不放過耶…」聽完兩人相識的故事,孝敏忍不住虧她一頓。

 

「唉呦,就…就愛上了,哪有辦法啊…」

 

恩靜靦腆的轉頭看著智妍傻笑,智妍摸摸恩靜的頭,兩人的愛不言而喻,愛上就愛上了,管她是誰的妹妹。孝敏看到兩人恩愛的模樣,心被刺痛了一下,原本納該是屬於她的位置,現在卻被人捷足先登,孝敏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勇敢一點把心意說出來,或許,現在就不會是這樣子。

 

「孝敏,我去廁所一下…」

 

「哦~好」

 

恩靜起身去廁所,留下孝敏和智妍單獨坐著,尷尬詭譎的氣氛瀰漫著,智妍不懷好意的直盯著孝敏,孝敏想忽略,但是被人這樣盯著怎樣都很不自在,耐不住性子,孝敏先說話了。

 

「為什麼要這樣盯著我看?」

 

「妳喜歡恩靜對吧?」

 

「我…」

 

智妍冷不防地冒出這一句,讓孝敏緊張得連水杯都拿不好,趕緊拍拍胸口順順氣,而智妍一副我看穿妳的眼神讓孝敏覺得害怕。

 

「妳一直都喜歡恩靜的吧,我從之前聽恩靜講說妳的事就一直這樣覺得,今天親眼觀察後,才發現是真的,不過,她本人並不知道對吧…」

 

「嗯…」

 

心事全被看穿,讓孝敏不得不佩服智妍,也了解為什麼嗯竟會被她所吸引,因為智妍有她所沒有的膽識,她曾經害怕恩靜知道她喜歡女生後,會對她疏遠,所以選擇隱藏心意,可是剛剛聽完她們的故事,又聽到智妍這麼直接了當的問她,孝敏認輸,真的認輸了。

 

「孝敏姊,我知道妳現在或許心理還是會眷戀著恩靜,可是她現在是我的,就算你們是高中死黨,感情再好,有些事還是要分清楚,對不起,請原諒我這樣霸道,我愛恩靜所以我絕對不會放手的…」

 

「我知道…幫我跟恩靜說,我有事先走了…」

 

「好」

 

正牌女朋友都這樣說了,孝敏哪還有臉待在那繼續用著愛慕的眼神關心著恩靜,拿起包包先到櫃台結完帳之後,就騎車回家,一路上都在想著智妍說的話,她現在不過是恩靜的好友,而她才是女朋友,的確是該好好的劃清界線,免得被誤會,孝敏的臉上多出好幾條淚痕,她決定這次為恩靜哭過後,再也不會有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