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有些事不能不去想

但 自暴自棄 並不會有轉圜的餘地

即使機會很小  也要抱著一絲希望

人 不能 放著讓它爛!

 

 

 

 

十三.

 

 

 

一路上,被牽的孝敏都臉紅紅的在發楞,順圭也習慣了,反倒覺得她這樣有另外一種可愛的表現,兩人吃飽喝足回到家後,也將近十二點,洗完澡,躺在床上時已經要兩點,順圭把床讓給孝敏,自己另外拿被子睡地板。

 

「sunny,陪我聊天好不好?」

 

「嗯?太興奮了睡不著?」

 

「有一點,呵呵」

 

孝敏因為剛剛順圭的舉動興奮的睡不著覺,她想多了解順圭,她想多知道一些順圭的事情,反正睡不著,乾脆跟順圭聊天好了。

 

「妳想聊什麼?」

 

「sunny,妳這樣刻意問我反而不知道要跟妳聊什麼耶…哈哈」

 

「這樣說也對齁,呵呵」

 

兩人沉默看著天花板一陣子後,孝敏先開口問順圭秀妍和允兒的事,因為她很好奇她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在一起。

 

「sunny,秀妍和允兒是怎麼在一起的啊?」

 

「妳想知道她們兩個的故事?」

 

「嗯,我真的很好奇」

 

「她們啊,真的很奇妙的一對」

 

「怎麼說?」

 

「妳知道允兒是小我們一屆的學妹吧…」

 

「嗯嗯嗯」

 

「當時允兒雖然是學妹,但她的名聲卻是全校都知道…」

 

允兒剛上高中時,潔白的皮膚和高挑的身材就很引起男生的注目,才一個學期,愛慕者和追求者送的禮物、情書收不完,但這對允兒來說是很困擾的一件事,因為她都把那些男生當成兄弟,可以一起打球、一起打電玩的那種好朋友,完全沒有那種愛情的感覺,因為允兒她心裡很明白,她喜歡的是女生,所以不管那些男的再帥、再高、再壯,她都沒感覺。

 

當然,這些追求者中不乏女生,允兒的原則就是一一收下她們给的禮物,帶回家銷毀,對於不喜歡的人,即使禮物再貴重,她也不屑一顧。

 

允兒愛運動,愛打球,常常下課後到球場找男生鬥牛或是三對三,高一下時,一樣的時間到球場找班上男生打球,眼睛卻瞄到旁邊球場有另外一群女生在打球,沒錯,那就是順圭和泰妍她們,秀妍不愛動,但還是被拉著出來,坐在球場旁撐著傘擋太陽看順圭她們打球。

 

允兒對這種來明明不喜歡運動卻還要來球場的人很不以為意,既然不喜歡曬太陽,那幹嘛要來球場,還做作的撐著傘,允兒沒多想,直接打起球來,一直到太陽下山,球場的燈亮起,允兒才盡興地收拾東西要回家。

 

「我走囉~掰」

 

「掰~」

 

允兒向眾人告別後,一邊擦汗一邊走回家,卻看見走在前頭的人就是剛剛在球場撐著傘的女生,允兒不屑的嘖了一聲,才想到她們好像也打到剛剛才走,她沒有想要多理她的意思,加快腳步要繞過去,卻在接近時,被她突如其來的尖叫聲給嚇到。

 

「啊~好痛」

 

「妳…妳怎麼了?」人都跌坐在地上,不想理也不行,允兒好心地走過去關心。

 

「我的腳剛剛採到石頭,好像扭到了…」

 

「妳是不是走路邊看手機,所以才沒注意到啊?」

 

「呃…嗯…」

 

被猜中跌倒的原因,秀妍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允兒無奈地扶她起來,看到她制服上繡的顏色後,才知道是二年級的學姐。

 

「學姊,妳現在還有辦法走路嗎?」

 

「咦?妳怎麼知道我是學姐?」

 

允兒翻了白眼,用手指著她的學號,秀妍才一臉恍然大悟,明瞭為什麼會知道她是學姐。

 

「唉…我的腳踝很痛,好像不太能走耶…」

 

允兒看了看,大概也想得到她的腳不太能走,所以蹲下來,要背她回去。

 

「學姊,我背妳吧」

 

「咦?可是?這樣妳很麻煩吧…」

 

「不會,學姊,我阿公家是開國術館的,妳要不要去給我阿公看一下,他對治療扭傷很有一套」

 

「好…謝謝妳了」秀妍沒有拒絕,因為她腳已經沒辦法走了,這種時候還是先治療會比較好。

 

允兒背起秀妍慢慢走回家,發現她的一點也不重,快到家時,秀妍才發現原來她們家附近的國術館就是她家開的,而驚訝不已。

 

前面說過允兒家是在墾丁開民宿,當時允兒的爸爸正在墾丁一個人獨自努力奮鬥,而允兒和姐姐、媽媽都住在開國術館的外公家,等到允兒上大學時,民宿也落成,全家才搬到墾丁去住。

 

允兒的外公簡單的治療上藥後,囑咐秀妍這幾天要撐著拐杖走,這樣腳才會好得快,允兒的媽媽則是難得看到自己女兒帶同學回來,開心得拿出一堆東西招待秀妍。

 

「妳是我們允兒的同學唷?妳怎麼受傷的啊?」

 

「媽,她不是我同學,是我學姐,二年級的,還有,不要問那麼多,妳很無聊耶…」

允兒最受不了的就是媽媽很喜歡干涉她的私生活,老愛對她或是她帶回來的同學、朋友問東問西。

 

「伯母妳好,我叫鄭秀妍,是允兒的學姊,剛剛要走回家時,不小心被路上石頭絆倒才扭傷的…」

 

「是這樣唷…那妳這樣會不會很不方便回家啊,要不要我叫允兒送妳回去…」

 

「不用了啦,我家就住在那邊巷口的第一間房子,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而且剛剛允兒才揹我來這裡,真的不用麻煩她了…」

 

治療好,允兒的外公看她是住在附近的鄰居,很好心的不收錢,秀妍答謝再三,時間晚了,她也該走,允兒的媽媽不放心,還是叫允兒背她回家。

 

「允兒啊,妳背妳學姊回家好了…」

 

「喔…」媽媽都開口了,雖然麻煩,但好人做到底,允兒就要背著她回去,想不到自家老媽又丟了一個麻煩給她。

 

「秀妍啊,要不然每天早上上學的時候,我們家允兒就背妳到學校好不好,反正我們兩家很近,我女兒她力氣也很大,去學校也是同一條路,這樣妳上課比較不會遲到…」

 

「媽…」

 

允兒小聲的抗議,但抗議無效,允媽裝沒看見,秀妍一臉尷尬地在允兒背上,她現在行動不便,爸媽也不可能載她上學,如果允兒能背她上學是再好不過,可是看她本人的表情好像不太願意,秀妍不知道該答應還是拒絕。

 

「伯母…我…」

 

「唉,好啦好啦,就這樣決定,允兒妳從明天開始就去接妳學姊上下課,我會在外面盯著妳的」

 

「唉,好啦好啦,那我先背她回家」

 

「小心唷,秀妍再見」

 

「伯母再見」

 

允兒只能無奈地答應,媽媽的話如果不聽下場可是會很慘,反正她的腳傷大概一個月就能好,就先忍著背她一個月吧。

 

秀妍看到允兒的表情好像不是很好,有點尷尬的不知道說什麼,她都好心的背自己去她家治療,現在又被要求每天要背自己上下學,心情一定會很不爽。

 

「那個,允兒妳…妳其實不用每天背我上學沒關係的,我可以自己拄著拐杖慢慢走去上學…」

 

「不用逞強啦,我記得妳好像每天都會睡過頭然後才趕去學校的對吧,腳受傷,萬一妳又睡過頭,那該怎麼辦?」

 

「妳...妳怎麼知道我…我會睡過頭…」

 

「妳就住我家附近,我出門經過妳家時,總會聽到妳媽在大吼妳,叫妳起床,這不是睡過頭,不然是什麼?」

 

「妳…妳偷觀察我!!!」秀妍又氣又冏,她沒想到允兒居然知道她常常睡過頭的壞習慣。

 

「拜託,這件事住在這附近的都知道好不好~」

 

「我…」秀妍啞口無言。

 

允兒感覺到秀妍好像在生氣,轉過頭看了她一下,放鬆語氣的說。

 

「我開玩笑的啦,那是因為我有幾次睡過頭,看妳也跟我一樣,我就猜想妳應該也是很難爬得起來的人,沒有住附近都知道得這麼誇張啦,哈哈~」

 

「林允兒!!!!」

 

「唉呦,秀妍學姊不要打我,痛啦~」

 

秀妍氣不過允兒以逗自己為樂,猛打她,允兒想反擊,但背著秀妍,又不能放手,只好哀號央求她手下留情,而兩人也就因為允兒的玩笑距離拉的近一點。

 

之後,每天早上允兒就會到秀妍家報到,背著她去上學,為了怕被誤會,她會提前在離學校一個路口的地方讓秀妍用拐杖走進學校,默默地跟在後頭,怕她會跌倒還是被人撞到,直到她進教室,允兒才會走回自己的教室。

 

下課時,允兒一樣會在路口等著秀妍背她回家,兩人就這樣漸漸熟捻起來,允兒也才知道其實秀妍並不是她所想的那種做作的女生,那天會出現在球場,只是因為被人強迫,她自己也很不願意,兩人越來越了解,每天的相處都對對方有更多的認識,偶爾下課後還會一起去吃東西,再背秀妍回家,回家後,也會互相打電話聊天什麼的,感情變得異常的好啊。

 

就這樣連續兩個禮拜後,順圭發現有些不對勁,秀妍最近總是一個人傻笑,或者對著手機露出嬌羞的神情,再加上每天她來上課時都會有個一年級的在她後面看走她進教室,怎麼樣都覺得 有 問 題 。

 

「欸,秀妍,妳最近桃花很旺唷,不然幹嘛笑得那麼花癡?」

 

「李順圭,妳就沒有一句好話是不是…」秀妍收起手機,給了順圭一拳,這個朋友開口就沒好話,真的欠打。

 

「快說,最近有沒有人追妳?」

 

「沒有!!!」

 

「回答得這麼快,一定有鬼」

 

「說,她是幾年級的,學長還是學弟?」

 

秀妍閉著嘴,搖搖頭,堅持不肯說。

 

「哦~是一年級的學妹唷!!」看到秀妍這麼堅持,順圭更加肯定其中大有內情,決定要套話。

 

「我…我什麼都沒說,妳怎麼知道!!!!」

 

秀妍驚訝順圭怎麼會知道允兒,明明她都等到順圭和泰妍回家後,才走出教室去找允兒的啊,秀妍完全想不通順圭怎麼會知道。

 

「哈哈哈,所以真的是那個每天都走在妳後面,看妳進來上課才回教室的那個一年級的女生唷」

 

「李順圭,妳套我話!!!!」秀妍聽到順圭這樣說,才發現自己被套話,又氣又惱,但已經來不及了。

 

「嘖嘖嘖,妳腦袋這麼笨這麼好套話,快說,那個女生是誰?」

 

「唉呦,反正都被妳猜中,我也只能跟妳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