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一個禮拜,大家都還不太熟識,所以各科老師上課問話,都沒人敢回答,秀英很好聊,會認識她也是她一開始找我聊天,後來旁邊的溫流也跟著我們兩個一起瞎鬧,甚至上課時還大聲說話到被老師點名說真的,一剛開始就能有這麼棒的朋友,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高中生活等同於國中的進階版,表面上是有很多活動等著我們去做去享受,但實際是掛羊頭賣狗肉,唯一能讓我感到放鬆的社團時間,一個學期居然只有五次,唉,我也只能嘆氣。

 

 

「允兒,妳想參加什麼社團?」秀英拿著社團志願表

 

「嗯,學校沒有女籃?其他社團我也沒興趣…」學校社團不多,大部分都是靜態的,球類我又只愛籃球,偏偏又沒有女籃,女生要打球真的好難。,在我身旁東轉西轉的,還把筆夾在人中,她不去搞笑真是太可惜了。

 

 

第一次期中考結束後,成績出來,依國中的慣例是要換位置,換了位置後,我左邊坐了李順圭、右邊坐了金泰妍,一個班長、一個副班長,就算我上課再怎麼愛說話,也不用安插兩大門神在我的旁邊管我吧,我對於新位置有很大的不滿。

 

可是我前面不是說過,她們兩個是我的死黨之一,會變成好友,還真多虧這位置。

 

「欸,林允兒,老師說妳最近還蠻愛說話的」順圭是班長,自然要跟班上的每個人打交道,我也跟她說過幾句話,還算熟。

 

「是嗎?班長妳也不差啊…」

 

「哎呀,妳別客氣了,跟妳比起來我還算小意思」

 

我跟順圭兩個不知道在客氣什麼,一言一語、一來一往的,讓一旁的泰妍看不下去。

 

「我說妳們兩個不要在那裡假惺惺的好不好,看得我快吐了」說完還做了個要吐的姿勢。

 

「關妳什麼事啊」我沒好氣的回嗆,跟妳不熟,憑什麼來管我。

 

「妳們兩個在我的視線範圍,就關我的事」泰妍也不甘示弱的回擊。

 

「那又怎樣…」

 

「林允兒,妳最好改改妳這種瞧不起人的態度」

 

「這也不關妳的事吧…」

 

「既然我坐妳旁邊了,那我就會盡力的幫妳,妳說是不是啊~順圭」泰妍往順圭的方向看了一下,然後再回來盯著我,順圭也是,當我還在納悶她們怎麼忽然變成一條船上時,順圭解答了我的疑惑。

 

「因為老師要我們兩個來治治妳」

 

原來這一切都是精明班導的用心良苦啊,一開始雖然曾埋怨過,但是後來,乳果不是老師刻意安排,我想依我懶惰的個性,實在很難去認識這兩個班上的重要人物。

 

 

 

「喂,允兒,妳的作業還沒交耶」

 

「唉呦,順圭我昨天忘了寫,拜託妳的介我抄,抄完我再給妳」

 

「不要,妳去跟金泰妍借啦…」

 

「那個小氣鬼才不會借我,拜託嘛…」

 

「唉,好啦好啦,拿去」

 

「李順圭,妳每次都這樣借林允兒,小心她下次的成績一落千丈啊…」泰妍不但不借我,還在一旁冷笑,真是,不回嘴我氣不過。

 

「哼,妳等著,下一次我就把妳幹下來」

 

「哦~口氣到不小嘛,妳別忘了我上次的名次是多少,而妳是多少」泰妍會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上次一二名就是她跟順圭包辦,而我不過十四名,想追上領先群,還有段距離。

 

「反正,下次不行,總有一天可以」我自信滿滿的這麼認為。

 

很快的,一個學期就過了,高一下一開學,大家顯得熱絡許多,經過上半年的相處,對於班上同學都有了基本認識,但還是處於半生不熟的狀態,還是需要時間來讓大家更認識。

 

 

 

「那我們現在來表決園遊會要擺什麼攤子?」順圭站在台前,綜合大家的意見,第一次的園遊會雖不能盡善盡美,但一順圭的個性,她一定要做到最好。

 

「射氣球10票,沙包5票,賣冰20票,賣飲料7票,我們班就決定賣冰啦,那有沒有同學家裡可以贊助器具,或是有沒有同學能幫忙買的?」

 

順圭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但我的心思早就飄到九霄雲外去了,反正那些東西總會有人去做,我就等著工作分配好,努力去做就好了。

 

 

園遊會當天,就像氣象預報那樣,晴空萬里、萬里無雲,他馬的熱死你。因為天氣熱,所以我們班冰賣得很好,我被分配到顧11點到12點這一個小時的顧攤,另外兩個人是黃美英和鄭秀妍,我和她們兩個在班上沒有太多交集,但是顧攤工作是抽籤決定的,反正有完成工作就好。

 

 

「大家快來買冰唷,這麼熱的天氣,買冰解渴最好了,一支冰棒10塊,冰淇淋一球15唷…」

 

 

我努力的嘶吼叫賣,我平常就愛說話,所以叫賣這種工作再適合我不過,黃美英和鄭秀妍則是在一旁忙著招呼,聽到我叫賣而來的客人,好不容易一個小時過了,到了交班時間,我拿著錢包到處在亂晃,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欸,允兒,我跟秀妍一起跟妳逛好不好?」黃美英忽然的出現讓我嚇一跳,她提出的要求更我莫名其妙,我們根本不熟,就算剛剛一起賣東西,但那一小時忙著招呼也沒有多聊,到底為什麼要找我?

 

 

「呃…哦…好啊…」黃美英忽然的出現讓我嚇一跳,她提出的要求更我莫名其妙,我們根本不熟,就算剛剛一起賣東西,但那一小時忙著招呼也沒有多聊,到底為什麼要找我?基於禮貌,我還是應允了。

 

 

「我剛剛看妳叫賣的樣子好厲害唷,經過的人都被妳說的話給吸引過來,妳是不是家裡有在做生意啊?」黃美英一臉佩服我的樣子,讓我不由自主的驕傲了起來。

 

 

「沒有啦,我家不是做生意的,我只是平常愛說話,音量又大,所以這種叫賣根本就難不倒我」

 

 

「是唷,我聽泰妍說,妳還蠻會打球的,難怪長這麼高」

 

 

「哦,泰妍跟妳說過我!!我是喜歡打球啦,從小時候就愛跟男生在球場混,混久了多少都會一些,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才長高的吧。」老實說,我並不覺得168的身高有多高,我反到羨慕秀英長到170,雖然只差兩公分,但這樣打起球來,感覺比較威。

 

 

「嗯,泰妍說妳就是一個悶騷的傢伙,老愛裝酷」

 

 

「什麼,她居然這樣說我,可惡,明明是她比較愛裝酷」

 

 

「嘻嘻~對啊,我也覺得…」

 

 

雖然我們是”三”個人一起逛,可是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跟黃美英在聊天,多虧了泰妍這個人,有共同的話題讓我跟黃美英的距離拉近不少。我邊聊著邊觀察鄭秀妍的臉色好像不是太好,是在不開心我跟黃美英聊天嗎?還是不想跟我逛?總之我實在沒辦法在這種情況下把她當空氣一樣,然後跟黃美英聊天,所以我小聲的問黃美英。

 

 

「那個,鄭秀妍是不是不開心啊,從剛剛她就沒有跟我們說話,也沒有對我笑過耶,還是妳們自己去逛就好?」

 

 

「蛤~喔,不是,秀妍她沒有生氣,她平常就這樣妳不要介意…」

 

雖然是這樣說,但我心裡還是在意她臉上的神情,不過既然人家都說沒事了,那我又何必想太多,管她的。

 

想不到這時候泰妍居然把美英拉走,說什麼老師找她,留下我跟鄭秀妍兩個人,就在我心裡糾結還要不要繼續逛下去時,她開口了。

 

「妳還要逛嗎?」

 

「蛤~我…呃…沒有,我想回教室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的眼睛,我忽然緊張起來,講話也跟著結巴。

 

「喔,那我們回教室吧」

 

鄭秀妍的語氣像女王一樣的有威嚴,不容反抗,我亦步亦趨的跟在她後頭走回教室,一路上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所有人都到操場去逛園遊會了,所以教室這裡顯得很安靜,走回去的路上,我甚至能聽到自己慌張的心跳聲。

 

那時候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跟她說話會這麼緊張,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就是愛上一個人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