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們在重頭跳一次,我希望大家能夠把聲音喊出來~加油!!」

 

音樂一放,腦袋還沒回過神,身體已經自己動了,練到這樣,如果不讓我們進決賽就真的太不公平了。明天就是預賽,保留體力,所以孝淵讓大家跳個三遍確認之後,就放大家回家。

 

 

「晚上回去早點休息~明天加油!!」

 

 

「加油~走囉」

 

 

「bye~」

 

 

「bye~」

 

練習提早結束,我們幾個又相約去吃冰,但是明明已經冬天了,真不曉得美英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允兒,妳看起來好像很開心耶」

 

 

「對啊,難得提早放人,當然開心啊」

 

 

「倒是妳,泰妍妳怎麼臉色這麼差?」剛剛練習時,還沒發現泰妍的臉色不好,現在坐下來休息後,才看到她的臉真的有點慘白。

 

 

「因為泰妍她太緊張明天的比賽,所以在鬧胃痛」美英搶先一步替她解釋。

 

 

「哦~美英妳很了解嘛…」順圭頗有意思的看著泰妍和美英,原本我不知道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但是後來稍稍觀察她們一下,就明白順圭的話中話。

 

 

「秀妍,妳還好嗎?很累嗎?」從剛剛吃冰,到走去坐車的路上,秀妍都一直是很疲憊不想說話的樣子。

 

 

「嗯,有點,這一個禮拜太累了…」是啊,為了預賽,我們甚至連六、日都來學校練習,能借的課就借,所以大家基本上都快要精疲力盡了。

 

 

「加油~再撐一下下,明天預賽過了,就能稍微喘口氣…」

 

 

「嗯…」秀妍依舊是無精打采的。

 

 

「秀妍,不然我帶妳去我的秘密基地好不好?」為了要讓秀妍開心,我決定要帶她去我發現的一個地方,每次去到那裡,不管再累、再辛苦,心中有再多委屈都能煙消雲散,是個能打起精神的好地方。

 

 

「秘密基地?」秀言一聽到秘密基地整個人都醒了過來。

 

 

「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把它當成我的秘密基地,要不要去?」

 

 

「好啊,當然要」

 

那個祕密基地其實離我們兩個住的地方不遠,它在一個公園旁,公園裡有許多小孩子的遊樂設施,穿過公園的另一頭就是我說的秘密基地,那是個有著漂亮草皮的操場,私人土地,所以不開放外人,但是在外圍有好幾個地方都有洞可以鑽進去。有一次我帶我妹來公園玩時,意外看見一條狗從裡面跑出來,走進一看,發現那個洞大到連人都能爬進去,當我爬進去一抬起頭,發現一大片的草皮在夕陽的餘暉下,顯得神采奕奕,我便愛上這樣的美景,後來,只要我心情不好或是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就會來到這裡坐著看夕陽,看著看著心情自然就好起來。

 

 

「怎麼樣~很棒吧」

 

 

「嗯…很棒,真的很棒」秀妍也被這樣的景色給驚豔到說不出其他話。

 

我拉著秀妍的手走到我平常習慣坐的地方,兩個人靜靜的欣賞太陽落下前的饗宴,只是這樣看著,剛剛的疲憊以及雀躍都回歸平靜,不自覺的就會想笑。

 

 

「允兒,這裡真的好棒!!」

 

 

「對啊,所以我心情不好都來這裡坐坐,轉變一下心情」

 

 

「我覺得我現在又有力氣去應付任何事情了」秀妍語氣高昂,跟剛剛的疲態比起來,判若兩人。

 

 

「嘻嘻,有幫到妳就好,明天我們都要加油!!!」

 

 

「嗯,加油~」

 

在我的堅持下,我送完秀妍回家後,再自己走回家,我覺得如果讓秀妍一個人走的話我會很擔心,所以乾脆看著她進家門後再走,秀妍問我”難道不會擔心自己嗎?”我答說”不會”因為,比起我來,我更擔心妳。

 

 

走回到家後,我也累的洗完澡就早早躺在床上準備入睡,可是今天發生的一切讓我興奮的腦子不斷的在回想,”我帶秀妍去秘密基地,而且我還牽了她的手,送她回家時,她一直勾著我的手”腦袋都是秀妍的畫面,完完全全的被占滿,我看這下子要失眠了。

 

愛上一個人,不管在做什麼,腦子裡都只會有她的畫面。

 

 

隔天起床,我的黑眼圈果然變深了,一上車,秀妍看到我沒精打采的樣子還以為我怎麼了,不斷的關心我,害我只能尷尬的說沒事,誰叫害我變成這樣的罪魁禍首就是妳啊。

 

 

「欸,妳幹嘛?昨晚太興奮睡不著覺唷~」李順圭這傢伙真的非常會挑時機出現。

 

 

「是是是,老娘昨晚失眠」

 

 

「欸,泰妍妳看,允兒的黑眼圈超重的」

 

 

「對啊~拜託,熬夜也不要熬太兇」

 

 

「唉…我沒…唉…」我沒有熬夜敖太兇啊,可是如果反駁,到最後一定會被追問失眠的原因,我怎麼可能說是因為整個晚上都在想秀妍想到失眠,這說出來鐵定被這兩個人嘲笑。

 

 

下午一點預賽才開始,但是早上一到學校大家都在忙著處理表演的服裝,就算老師上課也根本心不在焉,在這樣的情況下,老師索性就讓我們去弄啦啦隊的事,順便幫我們看一下哪裡還要加強的。

 

然後,我們練習時不曾來過的班導,這時倒是出現了。

 

 

「同學加油~」

 

 

雖然她大聲的在幫我們打氣,但沒人要理她,因為從編舞、音樂、服裝,她沒有一次來看過我們,或是給我們意見,有人說沒有老師的干涉不是很好,但是完全不懂的我們,只能靠老師給我們的意見去慢慢摸索,但她卻像是局外人一樣,真的令人火大。所以當她在預賽前出現,我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早有耳聞她是邀功第一名、做事落跑第一名的老師。

 

 

12點半所有高二班級都在禮堂集合完畢,出場的順序是依照先前抽籤的次序,我們班是第三個,所以在第二組表演完時,就要到下面先準備,看著前兩班都表現的很好,更讓我們壓力倍增,手心冒汗,連之前老神在在的孝淵和希澈,也不約而同面露難色,果然正式上場跟平常練習時的態度真的差很多。

 

 

「非常謝謝他們的表演,接下來讓我們掌聲歡迎…」

 

 

聽到歡迎我們進場時,真的大氣都不敢喘一口,用最快的速度走到定位後,音樂一下,跳著再熟悉不過的舞步,用力的喊著口號,把全身的力氣都發揮殆盡,短短三分鐘,卻好像有一個小時那麼長,直到結束後,坐在休息區才意識過來我們已經跳完了。

 

 

「呼~終於跳完了…」我小聲的自言自語,想不到秀妍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我的旁邊,忽然回話。

 

 

「輕鬆多了…」

 

 

「咦?秀妍妳怎麼在這?」

 

 

「我從剛剛就一直坐在妳旁邊啊,還是妳不喜歡我坐這?」

 

 

「沒…沒有,我只是被妳突然說的話嚇到而已」

 

 

「嘻嘻~那妳剛剛在自言自語什麼?」

 

 

「啊~沒啊,就忽然鬆懈下來,沒多想什麼,嘴巴就自己動了」

 

 

「哈哈,允兒妳剛剛那樣子真的很癡呆耶,其實我一直很想大笑,可是又沒看過妳自言自語的樣子,所以我就忍著然後偷偷的看妳…」

 

 

「秀妍妳很過份耶~不要理妳了」居然被秀妍看到自己癡呆的樣子,真的很窘。

 

 

「哎呀,跟妳開開玩笑,不要生氣嘛,允兒~」秀妍抱著我的手,整個人往我這裡靠,感覺到她把重量都放到我身上,我緊張得一動也不動。

 

我們班是第三個上場,早上場早結束,就能早點欣賞別班,秀妍就這樣抱著我的手,當宣佈進決賽的六個班級時,喊到我們班我也沒有反應,因為我已經被秀妍搞得心神不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