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賽結束後的那個禮拜,孝淵取消假日的練習讓大家睡個好覺,正當我賴在床上不想起來時,手機忽然震了,是一封簡訊,我懶洋洋的拿起手機一看,是秀妍傳的,雖然我們都有彼此的電話,但幾乎很少傳簡訊或講電話。上面只有四個字,”秘密基地”意思是要我去秘密基地嗎?可是我看了一下時間也才早上十點而已,我還想在多睡一下,但是秀妍好像知道我可能會繼續倒頭大睡,電話馬上就打來。

 

「允兒,妳醒來了嗎?」

 

 

「嗯…醒來了」原本還在半夢半醒的我,一聽到秀妍的聲音,馬上就清醒。

 

 

「那…妳來秘密基地陪我好不好?」

 

 

「喔…好啊,秀妍妳怎麼了嗎?」聽得出來秀妍的聲音有點難受,我邊拿手機邊換衣服。

 

 

「妳來了我在跟妳說…」聽完這句話,我就更擔心秀妍了,用最快的速度去找她,連早餐都不吃了。

 

 

「呼呼~秀妍…妳..妳怎麼了?」我氣喘吁吁的跑到秘密基地,就看見秀妍低著頭拭淚。

 

 

「妳先休息一下啦,幹嘛來這麼趕…我又不會跑掉」雖然在哭,但她還是先關心我,這我更心疼她了。

 

 

「沒關係啦,你快點說怎麼了,為什麼哭了?」

 

 

「…」秀妍悶著頭不說話,讓我開始著急。

 

 

「秀妍..」

 

 

「其實..就是最近家裡有親人過世,我很難受,所以…」

 

 

「嗯…如果妳想哭,我會在這裡陪妳」

 

 

對於死亡,我一直抱持著開明的心情去面對。我常在想人如果在知道自己剩多少時間可活後,會以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嗚…」秀妍聽到我這樣說,再也忍不住開始放聲大哭,她頭靠著我的肩膀,我可以感覺到她哭到身體在抽蓄,我不曉得她的那位親戚對她來說有多重要,但我知道不論失去誰,心裡就像被掏空某一部分一樣的難受。

 

秀妍就這樣哭了半小時後,才慢慢的緩和下來。

 

 

「妳哭的樣子好醜唷~」這時候我還嘲笑她,會不會有點白目啊!

 

 

「妳敢說我醜,可惡,看我把眼淚、鼻涕都抹在妳身上」

 

 

「啊…好髒,秀妍饒過我吧…哈哈哈」就在我們兩個互相打鬧,感覺得出來秀妍的心情已經好很多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有股衝動,想要把憋在心裡好久的話告訴她。

 

 

「秀妍,其實我的心裡一直有一件事,但是這件事我從來都沒有對人說過,不知道該說是我的忍耐力太強,還是我不太信任人,所以我選擇放在心裡,但是我看到妳在我面前哭成這樣,我心疼,但更多的是感同身受…」

 

 

「嗯…所以這件事對妳來說很重要嗎?」

 

 

「很重要,妳…願意聽嗎?」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問秀妍願不願意,明明知道她一定會聽,但還是下意識的問出口,可能我還沒有完全的信任秀妍吧。

 

 

「當然,只要妳肯說,我都會聽」

 

像是下定決心般,我深吸一口氣,看著耀眼的陽光,開始說出埋藏以久的故事。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媽媽一個人帶大我跟我妹,我妹現在念高一,跟我不同校,我爸是在我國二時過世的…」

 

 

「在那之前,我們家一直都是很好很幸福的,我跟妹妹就像大小姐一樣被爸爸捧在手掌心,我媽每次都喜歡念我爸,因為他太疼我們了,可是誰也不知道考驗會在什麼時候降臨在身邊。出事那天,我爸一如往常開車去上班,他總是先開車載我和我妹上學後,才去上班。其實那天並沒有發生任何不對勁的事,我一樣到學校上課,爸媽一樣去上班,就跟平常一樣,我下課後還開開心心的跟我妹在校門口等爸爸來接,想不到卻等到阿姨驚慌失措的來找我們…」

 

 

「阿姨就是早餐店的那個阿姨嗎?」

 

 

「嗯,她是我媽小兩歲的妹妹,那天她來找我們的時候,很慌張,一點也沒有她平常輕鬆自若的樣子,我一看到不是爸爸來接我們就覺得怪怪的,但又不敢多問,結果我妹就問了一句”阿姨,爸爸呢?”阿姨就哭了…我們兩個坐在後座完全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所以很慌張…」

 

 

「後來阿姨的車開到醫院後,才跟我們說,我爸早上開車上班時忽然心肌梗塞,在路上出車禍後就被送到醫院來,現在人還在加護病房,我媽一接到消息,就趕快請假去醫院,等我們看到我媽時,她已經哭到沒眼淚,不停的在病房外念經文,祈求老天的幫忙…」

 

 

「那…後來呢…」

 

 

「後來,度過危險期後,病情就控制下來,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個禮拜後,就轉到普通病房休養,那時候的爸爸還會故意拿自己跟我們開玩笑,我跟妹妹都天真的以為爸爸就會這樣好起來,然後回家,繼續我們的生活。可是有一次我趁爸爸睡著的時候,打開他的電腦,卻看見文件夾裡面有一個文章沒有名稱,而且還刻意放在顯眼的地方,我沒有多想就點進去看,那時候純粹只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態,你也知道小孩子對於父母得一切都很好奇,但是點進去後才發現,那居然是我爸打給我們的遺言…」

 

 

「為…為什麼?」

 

 

「因為他車禍後,留在腦中的血塊很有可能會堵塞血管,造成缺氧窒息,他怕哪一天忽然就走了,才會打這些…」

 

 

「可是…血塊沒辦法清除嗎?妳不是說已經到普通病房了,情況應該沒有那麼糟吧…」

 

 

「嗯,我也希望是這樣,可是兩個禮拜後,他就因為這樣而過世了。到現在已經要四年了,我跟我媽、我妹就這樣生活了四年,我也把這個秘密悶在心裡這麼長一段時間…」

 

 

說到這裡,我已經哽咽,我不知道還能在告訴她什麼,腦子都是那段回憶,在偷看到遺言後,我就忍著情緒在爸媽面前裝做沒事,爸也不知道我有動過他的電腦,我一直是很想找個人說這件事,可是我不敢告訴妹妹,她會難過會追問為什麼,我不敢告訴媽媽,她會因為這樣而對爸更絕望,所以我只能隱忍這個秘密,直到爸爸過世後,才假裝不經意的打開他的電腦看到。

 

 

「允兒…」

 

 

「啊~說出來的感覺真好,憋了好久呢..」

 

 

秀妍在一旁邊聽邊流淚,後來我問她為什麼那時候會流淚,她說”我以為妳只是個平凡家庭長大的人,想不到身上卻背了那麼重的秘密。明明是一件難受的事,卻為了不要讓聽的人有負擔,最後還刻意淡化自己的情緒,世界上在也找不到像妳這種傻子了吧”。

 

 

 

 

剩三個禮拜就是運動會,也就是啦啦隊決賽,經過周末的休息,這禮拜又開始魔鬼訓練,為了要能夠吸引評審的注意,孝淵和希澈連週末也不休息,兩天內就把某兩首歌曲換掉,然後再搭配上更難的動作技巧,但絕對不是疊羅漢之類的高難度動作,學校在比賽前就強調過,只要有出現疊羅漢等高難度技巧的班級,一律淘汰。

 

 

所以當禮拜一放學練習時,所有人看到改編後的動作都愣住了,因為手部的動作便繁瑣先不說,音樂節奏加快使得動作要能跟在節奏上變得不容易,在加上變換隊形,根本是要操死我們啊~

 

 

「孝淵~這個會不會太難啦…」

 

 

「對啊,妳跟希澈會跳舞,我們不會啊」

 

 

「跳原本的不好嗎?再把動作修得更好就好啦…」

 

 

「我們只剩三個禮拜耶,練得起來嗎?」

 

果然,大家抱怨聲四起,連我也加入她們的行列,因為先前的動作都練到滾瓜爛熟,一時間要換動作是有點難,何況三個禮拜要練起來,不就代表我們又要每天放學練習,加上假日的特別訓練,喔~天啊,還我假日來。

 

 

就在大家繼續抱怨,孝淵和希澈忙著跟大家解釋及安撫時,我發現旁邊有個人正目不轉睛的盯著某處看,在她眼前晃來晃去她都沒反應,真的有點反常唷。

 

「李順圭~」

 

 

「啊~林允兒不要在我耳邊大叫啦,我都要壟了」

 

 

「誰叫你不專心,難道妳不覺得新動作很難嗎?」

 

 

「蛤~什麼新動作?」顯然,她從頭到尾心都不在這。

 

 

「我說…妳這傢伙也太沒良心了吧,都吵成這樣,居然不知道我們在吵什麼,誇張耶」

 

 

「嘿嘿..我一時恍神嘛」順圭不好意思的搔搔頭,眼神卻還是不由自主的飄向每一個方向。

 

 

我好奇的往那個方向一看,哦~原來是秀英她們班在練習啊,不過,是有什麼好看的,動作都跟預賽的時候一樣,沒有看的必要啊。

 

 

「欸,順圭,妳一直看她們班幹嘛,又沒有新動作,有什麼好看的」

 

 

「啊…這個..」順圭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說,然後愛搶話的美英就從我背後偷偷的出聲了。

 

 

「順圭是在看她的心上人啦~」

 

 

「咦?」

 

 

「黃美英,妳不要亂說」

 

 

「我哪有亂說,妳看都臉紅成這樣了~哈哈」

 

 

「先等等,美英,妳說順圭的心上人是誰啊,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件事?」李順圭有心上人,我怎麼能不知道這個大八卦呢。

 

 

「就是那個現在站在倒數第二排,身高跟妳差不多高,有長髮波浪捲的女生..」

 

 

「哦~可是這樣太遠了,有點看不清楚…」我準備走過去跟想看得更清楚一點,卻被順圭拉住。

 

 

「允兒,妳要幹嘛?」

 

 

「過去看她長怎樣啊?」

 

 

「唉呦,反正都在同一層樓上課,都會遇到的,不用現在特別去看啦」

 

 

「嘻嘻,允兒,順圭她是在害羞」

 

 

「看不出來,李順圭也有害羞的時候嘛」

 

 

「妳們兩個少在一旁幸災樂禍的..」

 

 

「妳要我不過去可以,不過…妳要先說你是怎麼認識她的」

 

 

「蛤~我連這個都要跟妳說唷」

 

 

「不然,那我過去了…」

 

 

「欸欸欸,好啦,我說我說」

 

 

順圭就在我的淫威下,慢慢說出她跟心上人相遇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