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離考試還很遙遠,很快的我就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每天跟著老師的進度考試念書。四月初,剛退去寒冷外衣的樹梢,慢慢長出嫩芽來迎接春天的到來,而四月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月份,沒錯,就是秀妍的生日。

 

 

其實,我是很懶得送別人生日禮物,要考慮送的東西收禮的人喜不喜歡、東西實不實用、重點是學生也沒有太多錢買太好的禮物,所以送禮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能免我盡量免。但是秀妍不一樣,她是我喜歡、我在乎的人,怎麼可以草草的寫張卡片、說說生日快樂敷衍了事呢,只是,很少送禮,忽然要送禮給在意的人,一時間完全無頭緒。

 

 

「叩叩」

 

 

「幹嘛~」

 

 

「妳在忙嗎?」

 

 

「沒啊,進來啊」

 

 

毫無頭緒,所以我決定要向妹妹求救。

 

 

「唉,妳不要每次一來就往我床上躺好不好?很髒耶」老妹嫌惡的看著我在她最愛的Hello Kitty的床上滾來滾去。

 

 

「嘖,小氣鬼!」

 

 

「找我幹嘛~」

 

 

「我問妳呦,妳送朋友的生日禮物都是送些什麼啊?」

 

 

「嗯?問這幹嘛?」

 

 

「哎喲,就我朋友生日快到,我不知道要送她什麼…」

 

 

「妳平常不是最討厭這種事,怎麼忽然想到要送禮物給人家,難不成他對你很重要!!!!」

 

 

「妳住海邊啊,管很寬耶,快說啦」一聽到老妹說很重要,我不自覺得臉紅,說話的聲音也心虛起來,如果被老妹知道我是要送給喜歡的人那還得了。

 

 

「要看交情的深淺囉,普通朋友就寫張小卡不送禮,重要好友就親自做卡片加禮物」

 

 

「那妳都送些什麼?」

 

 

「嗯~馬克杯、存錢筒那些都太平凡、太多人送,所以我都會依據那個人最近有什麼需求再衡量自己的錢包,然後買禮物」

 

 

「哦~這樣啊」老妹說的話很有道理,但是,我的重點是我該送什麼才好?

 

 

「那個人是男是女?」

 

 

「女生,同班同學」

 

 

「跟你很好?」

 

 

「嗯,很好」

 

 

「她對妳很重要?」

 

 

「非常重要」

 

 

「所以妳喜歡她?」

 

 

「嗯…嗯??!!妹妳說什麼,我…我怎麼可能喜歡她啊…」被老妹這麼不經意的一問,我嚇得講話都結結巴巴。

 

 

「唉,姐妳少裝了,我們是姐妹耶,這幾個禮拜妳回到家裡說的都是那個叫鄭秀妍的事,每天晚上都跟她聊天、傳簡訊,手機裡的快速鍵3還是她的號碼,妳不是說過3是妳的幸運數字,妳只會把妳最愛的人的手機設成3。妳說,這樣不會太明顯了嗎?」

 

 

「我…妳…妳…偷看我的手機」被猜中心事,我已經語無倫次。

 

 

「才不是,是某次跟妳借手機,意外看到的」老妹泰然自若,讓我一時摸不清她對於我喜歡上女生得這件事看法如何。

 

 

「那…你會覺得我很噁心嗎?」

 

 

「拜託,我又不是媽,妳把我想到哪裡去啊,喜歡男的女的都不是重點好嗎,重要的是妳真的很喜歡她」

 

 

「嗯,謝謝妳」聽到妹妹這麼說,害怕的心情才稍稍放鬆,我曾幻想過跟家人出櫃的情形,但怎麼樣也想不到是在這種情況下,被妹妹揭穿。

 

 

「姐,那她…喜歡妳嗎?」

 

 

「我不知道,我們很好,都知道彼此心理的事,每天一起上放學,偶爾她還會主動牽起我的手,但我們就只有這樣」

 

 

「嗯,這樣就跟一般好友沒兩樣啊,那妳不打算告白嗎?」

 

 

「告白!!!我不知道,我怕一說出口,連朋友都當不成,默默的在旁邊陪她也很好啊」

 

 

「天啊,你是哪個年代的人,這種話妳也說得出來,難不成妳要看著她哪天很開心的跑到你面前跟妳說”我交到男朋友了”然後妳還得笑笑的跟她說恭喜,拜託,現在已經沒有人甘願當傻子了好嗎?」老妹得這番論調說得義憤填膺,因為她的現任男朋友,就是被她猛烈的攻勢給震撼到才會交往的,她認為只要是值得的人事物都應該主動的去爭取,而不是被動的等人憐憫,積極,會製造更多的機會邁向成功。

 

 

「我…萬一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呢?」

 

 

「與其事後活在後悔裡,還不如被拒絕來的舒坦」

 

 

「可是…」

 

 

「懶得理妳…」老妹說完就走下來看電視去,一點也不看見我這副窩囊的樣子。

 

 

唉,我明明是來問她該送什麼樣的禮物,怎麼會變成我在她面前出匱,然後還被她反過來鼓勵告白。但是禮物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剛剛妹說得話也很有道理,我實在無法接受秀妍開心的跟我說她交到了男友,我還得笑嘻嘻的跟她說恭喜,只是秀妍會不會無法接受? 還是她會討厭喜歡女生的我? 或者告白後她就不再理我?

 

 

「啊~好煩唷!!!」

 

腦子裡充斥著告白後,會發生的所有可能,因為害怕,我選擇隱藏心意,然後,真的讓我妹料中,我整整後悔了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