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一直在暗戀、曖昧的人,突然發現臉書變成穩定交往中  一定很錯愕

現實生活中,我的身邊確實發生這樣的事情

一邊跟人搞曖昧一邊另外找有沒有更好的人

利用感情、利用別人 妳會開心嗎?

親愛的弟弟,這種人不要也罷

世界上 一定會有一個懂你也愛你的人

 

 

 

 

十六.

 

結束三天兩夜的散心之旅,孝敏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學校上課,進教室時還哼著歌,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孝敏的心情很好。

 

「啦…啦~」

 

「欸,孝敏今天怎麼了,心情這麼好…」孝淵看著孝敏哼著歌,踩著雀躍的步伐走到她們旁邊的位置坐下,越過桌子,跟坐在前頭的泰妍和美英說話,眼睛一直盯著看孝敏。

 

「我也不知道…她的包包是之前背的那個,這套衣服也有穿來過,鞋子也不是新買的,手錶也是之前一直常戴的…」美英也盯著孝敏一直看,從上到下就是看不出孝敏的好心情從何而來。

 

「我猜,一定是這幾天去找順圭玩有關」

 

泰妍篤定的這樣說,三個人彼此交換眼神,默契十足地拿著包包拖著孝敏走出教室,就在上課鐘聲響起前,四個人就這樣瀟灑的翹課了。

 

「美英、泰妍、孝淵,你們三個幹嘛啦,今天是大刀的課耶,就這樣蹺掉囉…」

 

「嘖,我們冒著被當的風險也要拉妳出來好好地問一問」

 

「我有什麼好問的…美英妳把我的手拉痛了啦」孝敏癟癟嘴,剛剛忽然被美英這樣一拉,手痛了起來,哀怨的臉任誰看了都會心疼。

 

「好啦,我們去老地方坐著聊天…孝敏啊,要有心裡準備唷」

 

「我要有心理準備???妳們要幹嘛啦~喂!!!」

 

三人不理會孝敏,就直接拖她到老地方去,老地方是學校附近一間相當有藝術氣息的餐廳,名字就真的叫老地方,是大她們三屆的學長開的餐廳,因為老師們很常提起,所以學校的學生都知道這家店。

 

而孝敏她們四個人從大一時慕名而來,到現在變成這家店的常客,常來到連店老闆都認識她們,知道都是小學妹們。

 

「你們幹嘛這樣一直盯著我,然後不說話?」

 

孝淵、美英、泰妍三個人坐在孝敏的對面,用著狐疑的眼神看了孝敏好一陣子說話,看得孝敏覺得她們三個怪怪的。

 

「孝敏,妳今天心情怎麼這麼好?」泰妍用手推了推美英,要美英先開口問。

 

「我…我的心情有看起來很好嗎?」被美英這樣一問,孝敏又想到剛剛順圭傳的簡訊,臉紅了起來。

 

「你看你看,妳都臉紅了,說吧,妳跟順圭怎麼樣了…」

 

「泰妍,我跟sunny哪有怎樣,就上禮拜去找她玩散心啊…」

 

「嘖,美英我看順圭和孝敏她們真的有怎樣,孝敏才會心情這麼好」

 

「嗯??泰妍,怎麼說?」美英從剛剛得對話完全聽不出哪裡有問題。

 

「妳沒看到孝敏提到順圭那種溫柔的樣子,不是有問題不然是什麼」孝淵也發現了問題所在。

 

「對對對,我要說的就是這個」

 

「妳們少在那邊胡亂猜測,我們沒怎樣…」

 

「真的?」

 

「真的!!!」

 

「滴滴~」

 

孝敏無奈的看著三位好友,放在桌上的手機不合時宜的響起,孝敏慌張地伸手想要拿回手機,卻被敏捷的孝淵早先一步搶到,被她看到順圭傳來的app。

 

「”下課打給我”孝敏,妳還說妳跟順圭沒有什麼,都這麼常app了」

 

「唉呦,孝淵還我啦~」孝敏搶回手機,懊惱全寫在臉上,但是美英她們卻頗有興趣的看著孝敏,兩人之間一定有他們不知道的祕密。

 

「孝敏,還不快點老實承認?」美英坐到孝敏旁邊,要一步步逼問她跟順圭這幾天相處的情形。

 

「要承認什麼?」孝敏堅持不說。

 

泰妍看到美英的手勢後,拿出手機放在桌上按下錄音鍵,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孝敏老實說,你對順圭是不是有感覺?」

 

「美英,妳也知道恩靜才剛交女朋友等於我失戀,我哪有心情想那麼多…」

 

「是這樣唷~」孝敏說這句話時,很明顯的眼神有猶疑,美英跟她這麼好怎麼會沒發現,既然孝敏要玩持久戰,那美英就跟她耗,反正課都蹺了,時間多得很。

 

「那你們去哪些地方玩啊?」

 

「很多啊,像上次去的教堂,台中港、高美濕地、還有那個看夜景的地方…啊~還有去夜市,吃很多小吃,我吃到快撐死了…」

 

「哦~那夜市人很多嗎?」

 

「嗯嗯嗯,假日人超多的,我看得出來sunny不想排隊等小吃,但是因為我來找她玩,她也不得不跟著我一起去排,我還蠻謝謝她這麼陪我的」說到夜市,孝敏就想到兩人緊握的手,原本平穩的心情,又因為想到那畫面而臉紅起來,語氣還上揚呢。

 

「人很多唷,那妳的手一定牽很緊齁」

 

「嗯,不牽緊一點,我怕會跟sunny走散嘛…」

 

「噗哈哈~孝敏妳招了!!!」

 

「咦?黃美英妳很…妳很煩耶~齁…」聽到大家笑聲,孝敏才發現自己中美英的計,但話說出口,後悔也來不及。

 

「孝敏,妳一講到去夜市露出那種高興的神情,很容易就會自得意滿忘了防備,而且妳是不是有想到那畫面而臉紅啊~」

 

「美英,饒了我吧…」孝敏這時只能放軟哀求美英放過她。

 

「孝敏妳還不認識我嗎?乖~誠 實 招 來 ~」

 

「美英~」

 

「孝敏妳到底喜歡不喜歡順圭?」

 

「我…」

 

其實對順圭的感覺孝敏很矛盾,經過那幾天的相處,她的確是有對順圭動心,但是還稱不上是喜歡,畢竟恩靜在她心裡也這麼長一段時間了,要忘也不是這麼簡單就忘了,她怕順圭沒辦法接受她,因為她的心裡還有恩靜。

 

「美英,我不否認我有對順圭動心,但是我的心裡還有恩靜,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我愛的人心裡還有另外一個人的影子,何況是順圭…」

 

「孝敏…」原本以為孝敏最後會被逼急說出我喜歡順圭之類的話,但想不到孝敏居然想得這麼仔細,讓其他人雀躍的情緒稍微冷下來。

 

「我承認這幾天的相處,讓我跟sunny有更深的認識,但是恩靜還沒從我心裡走出來,我對她還不能夠像朋友一樣的輕鬆看待,美英,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才好…」

 

「孝敏,那現在順圭在妳心中比得上恩靜嗎?」

 

「這個…我還無法衡量」

 

「沒關係,孝敏慢慢來吧,忘掉一個人不是這麼簡單,要讓一個人走進心裡也很難,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哪個人才是妳值得去愛的…」

 

美英說得這句話,一直縈繞在孝敏的腦海裡,老實說,自從上次跟恩靜見面後,她已經下定決心要跟恩靜當普通朋友,她不要再讓自己對恩靜有任何非分之想,所以才會答應順圭的邀約去台中,而那三天她也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恩靜,取而代之的是順圭對自己的感覺或是自己給順圭的感覺怎樣,種種的想法都顯示她在意順圭遠比在意恩靜要來得多,這也代表,她喜歡順圭,很喜歡很喜歡,只是孝敏還不確定自己究竟是真的把恩靜忘了還是只是暫時不去想,而她的影子卻一直深植在內心深處,孝敏一直想一直想,直到看見順圭傳來的簡訊後,渾沌的心才逐漸明朗。

 

孝敏,雖然我在台中,沒辦法在妳身邊安慰妳,但要記得心情不好時,我就是妳最佳的垃圾桶,心情好時,我就是妳最棒的聽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