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無數人

有些人成為朋友、有些人成為知心、也有些人終究只是過客而已

道不同不相為謀  合則來 不合則去

不必勉強跟不喜歡的人相處   做自己^^

 

 

 

我愛妳,我的心中只容得下妳

 

 

 

二十二.

 

 

 

四個人趁著天氣好,開開心心出遊去,孝敏開著車,帶順圭到處去玩,原本順圭不讓泰妍跟,想跟孝敏單獨約會,但泰妍死要跟著,沒辦法,只好來個Double Date。

 

「sunny,我跟妳說這個蝦餅很好吃唷~」

 

「這個也很棒!!!sunny妳一定要吃!!!」

 

「sunny~」

 

孝敏興奮的跟孩子一樣,拉著順圭到處吃,完全忘了後頭的美英和泰妍。

 

「Dae~我們被忘記了…」

 

「對啊,原來孝敏也是一樣的…」

 

「我終於了解到當時孝敏被我冷落的心情…」

 

「欸?美英,還有我,我啊,我陪妳逛,不要理她們」

 

美英雖然良心發現當初她真的有點疏忽孝敏,但看到孝敏現在跟順圭這麼甜蜜的模樣,美英也很開心,在看到泰妍有點吃醋的牽著她往反方向走,美英偷笑著,自家愛人就是這麼容易被激怒然後吃醋。

 

兩對情侶在安平吃吃喝喝,孝敏提議要帶順圭去學校參觀,就開往熟悉不過的大學校園,藝術大學,學校裡總會有許多令人大開眼界的裝置性藝術,孝敏她們的學校位處山區,周圍沒什麼東西好吃,只有那間老地方可以坐,所以不管什麼時候,老地方永遠都座無虛席,而山上空氣好,校園裡有一大片斜坡,躺在草地上,看著白雲藍天,心自然就靜下來。

 

四個人坐在草地上聊天,跟順圭介紹學校環境,互相吐槽三年來發生的糗事,美英還故意拿出孝敏大一剛進來,參加迎新的照片,青澀的模樣,孝敏羞得只想把照片撕毀,但順圭卻看得津津有味。

 

「美英,妳幹嘛給sunny看以前的照片啦~」

 

「總是要讓順圭了解一下妳的過去嘛~」

 

「那些照片都很醜耶~」

 

「嘻嘻,誰叫妳上次拿我在妳家拍的醜照給泰妍看!!!」

 

「吼~黃美英妳這個愛記仇的傢伙!!!不要跑~」

 

孝敏追打美英,好朋友打打鬧鬧,在藍天綠地上,顯得更加悠閒。

 

「咦?孝敏~」

 

「哦!!學長,假日怎麼來學校?」

 

「嗨~美英妳也來囉,妳們來學校野餐嗎?我是因為有活動被教授叫來幫忙的」

 

跟孝敏他們打招呼的人,是念碩一的學長,李準,大孝敏一屆。高大壯碩的身材一直都是女生的目標,愛打球的他,還曾是校隊隊長,風靡全校女生,迷死人的笑容更讓他身價暴漲,無數人都想當他的女朋友,但…他似乎對孝敏情有獨鍾。

 

「哦,我記得好像是有舞團要來表演吧,學長活動結束囉~」

 

「嗯~活動結束了,我準備要回去,妳們呢?來學校踏青?」

 

「哈哈,學長妳愛說笑,我們是帶朋友來學校參觀,順便放鬆心情的…」

 

「哦?孝敏妳心情不好嗎?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啦,只是弄專題有點遇到瓶頸,所以出來走走」

 

孝敏和李準閒話家常,李準完全忘了一旁的美英,美英也不插話靜靜的看著李準,他看孝敏的目光太過溫柔、太過有感情,聽到孝敏心情不好,擔心緊張的模樣,任誰都看得出來他對孝敏特別不一樣。

 

從孝敏大二擔任系學會的美術部長時,李準就對孝敏特別好,當時李準大三,擔任副會長,常常利用學會之便,跟孝敏一起出去,當然美英也在一旁,不過很常被忽略,那時候,李準對孝敏的好,大家都看得出來,也很希望他們能成為一對,但是當事人孝敏似乎沒有發現李準暗戀他,而李準對感情也不敢貿然展開追求,所以兩人也沒有進一步的交往,李準念碩士,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希望還能在校園裡見到孝敏。

 

「咳咳…」

 

「學長,我們還有事先走了…改天出來吃個飯,再好好聊一聊」美英聽到孝敏乾咳兩聲,就知道她已無心繼續跟學長寒暄下去,趕緊找藉口開溜。

 

「嗯,妳們忙,我先回去了,掰~」

 

「掰~」

 

「掰~」

 

「呼~終於走了…」

 

孝敏鬆了一口氣,自從大三當完部長後,孝敏就沒再跟李準有聯絡,就算他偶爾會傳傳簡訊或是臉書上找他聊天,她都簡單的聊聊敷衍一下,美英也曾說過李準對她有意思,所以她盡量跟李準保持距離,當普通朋友,實在是想不到會在學校見到面,剛剛客套的聊了一下,讓孝敏裝得好累。

 

「妳還說,沒看到學長笑得有多開心…」

 

「唉唷,我也不想跟他聊阿,就一直纏著我不放,妳還一直在旁邊看不出聲,都不會來救我唷…」

 

「我以為妳跟他聊得很開心嘛~」

 

「黃美英!!!妳明知道我對學長沒意思」

 

「但我知道學長對妳 很 有 意 思 ~」

 

兩人邊走回泰妍和順圭那,邊聊著剛剛的情形。

 

剛剛李準來找孝敏也被順圭看見,泰妍很好心的把李準喜歡孝敏的事情詳細的告訴順圭,只見順圭越聽臉越鐵青,泰妍看到順圭這樣,努力憋著笑,走回來的美英看到泰妍憋笑的臉,和順圭鐵青的臉色就知道有人在吃醋了。

 

「欸,妳家的在吃醋了…」

 

「咦?sunny吃醋了?怎麼會?我…」孝敏半信半疑,但是看到泰妍的表情,大概就曉得怎麼回事,真是,泰妍這傢伙為什麼老愛捉弄自己。

 

「金泰妍!!!」孝敏趕緊跑過去,毫不留情的給泰妍一拳,要不是她加油添醋,順圭的臉色也不會這麼難看。

 

四個人氣氛詭譎的回到車上,順圭沉悶不說話,讓大家也沒心情繼續玩下去,泰妍要孝敏送她們回家後,孝敏就開車回自己家,進到家裡,順圭依然不說話。

 

 

 

 

 

「sunny~」

 

「sunny~」

 

「sunny~」

 

孝敏拉著順圭的衣角,連叫了三聲,順圭還是不理她,但孝敏知道如果今天換作是她看到某個跟順圭聊的很開心的人,一直都對她有意思,那她也一樣會生氣不想理順圭,自知理虧,委婉的叫著順圭。

 

「sunny~不要不說話嘛…」

 

「噗哈哈~」順圭聽到孝敏這樣說,看到她噘著嘴委屈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sunny,我很擔心妳生氣耶,妳還笑!!!」

 

「誰叫妳噘嘴委屈的樣子真的很好笑~」順圭拉著孝敏到沙發坐下,躺在她的腿上,大剌剌的享受著。

 

「我是真的怕妳生氣吃醋嘛…」孝敏一手被順圭牽著,一手邊撥弄順圭金黃色的頭髮。

 

「我是真的吃醋生氣~」

 

「sunny~我跟學長真的...」

 

「我是吃醋為什麼妳身邊有這麼多蒼蠅繞來繞去…」

 

「哪有很多…」

 

「泰妍都跟我說了,妳大一時,就很受到學長的青睞,常被他們邀約出去,大二時,學弟也對妳很有興趣,每天免費早餐不間斷,大三人氣依然不減,尤其又以剛剛那個學長對妳特別愛慕~」

 

「sunny,妳講話好酸唷~」孝敏看到順圭吃醋吃成這樣,偷親她臉頰一下。

 

「哼~要親也要親嘴才對啊…」順圭任性的要求。

 

「啾~」既然順圭都這樣說了,孝敏乖乖地在唇上重壓,順圭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還差不多」

 

「那妳還吃醋嗎?」

 

「要啊,誰叫那個學長看妳的眼神特別溫柔,哼!!!」

 

「sunny,老實說,我從未隱瞞我是同性戀的事情,一直很想跟大家說我喜歡女生,可是被美英和泰妍阻止,她們說,現在雖然看起來社會很開放,但有時候能隱藏就先隱藏,而且那時候我沒有對象,所以覺得無所謂,可是我現在有妳,我不想要被妳誤會,不想要讓別人以為我還是單身,不想要惹來一堆麻煩,所以…」

 

「所以妳就要公開是吧,孝敏,我知道妳怕我會誤會,可是因為而要遭受外界的議論紛紛,值得嗎?」

 

「當然啊,我愛妳,我又不愛他們…」

 

孝敏毫不猶豫的脫口而出,讓順圭濕潤了眼眶,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把心情、感情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人,要這麼直接表達對一個人的愛,對她來說根本不可能,可是孝敏不一樣,她是個只要認定了,就會勇敢說愛的人,所以她這麼直接的把愛說出口,切中順圭的心,讓順圭變得想好好愛這個為了自己的傻子。

 

「如果妳決定了,那就去做吧,反正,那些蒼蠅看了很礙眼…」

 

順圭把頭埋進孝敏的肚子,雙手緊緊抱著她的腰,不讓孝敏看到她快奪眶而出的淚水,雖然語氣裡感覺很無所謂,但其實她是很感動孝敏為了她願意這樣做。

 

「嗯,大家說什麼我都無所謂,我只在乎妳的感受,sunny」

 

孝敏撥弄著順圭的頭髮,她不是不知道順圭內心的自卑感是造成她不安、吃醋的原因,也知道她現在其實是深深的被她感動著,在心中暗自決定要好好的跟大家保持距離,不想讓順圭誤會,也可以避免掉一堆麻煩,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

 

 

 

她也要順圭小小的心,只能容下她一個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