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iLaniPHhw

這是American idol 第一屆冠軍 Kelly Clarkson的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深深的印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旋律

就像某個人的臉會一直浮現在眼前讓妳思思念念

 

這篇,很適合配著這首歌  一起 :))

 

 

 

 

 

我所害怕的   從來都只有妳 

 

 

 

 

 

三十四.

 

 

 

順圭因為不想在學校浪費時間,把課早晚排得滿滿,提前在大四上學期修完畢業學分,拿畢業證書。

 

畢業後,順應叔叔的要求,接下餐廳店長的職務,但她並沒有讓媽媽知道,只說去某個公司上班,但兩個姊姊是知情的,順圭曾經在店裡工作過,所以駕輕就熟,秀滿把店裡一些比較機密的東西交給順圭後,就出國去了,順圭當店長,店裡的員工當然開心,因為順圭人太好,也不太會罵人,雖然對事情要求嚴苛了一點,但是對員工絕對不會手軟,這點,從她之前來這打工,時常請大家吃飯就看得出來。

 

「秀英,妳不要再偷吃了…現在是上班時間」

 

「喔,好啦,我肚子有點餓嘛…我現在就去工作…」順圭無奈地看著秀英。

 

「李順圭,妳等一下要記得留那個蛋糕給我,我還沒吃完」秀英走到門口似乎是想到什麼又轉頭回來叮嚀順圭。

 

「好,妳趕快工作,現在客人進來了」

 

「嗯嗯嗯」

 

秀英飛快的跑出廚房到前台去幫忙,順圭幫忙把她吃剩的食物打包好。

 

崔秀英是順圭接任店長後新招募的員工,個頭很高,一剛開始進來工作時,員工都不太敢她說話或是太親近,因為距離的關係常常讓她一個人下班,在休息時間也是一個人吃飯,順圭看到秀英沒辦法融入大家,便常常找她吃飯、跟她聊天,說說一些店裡的事情,久而久之,秀英就跟大家變得熟悉起來,也因為剛開始是順圭帶她,所以她對順圭根本就沒有對老闆該有的樣子,秀英食量大,常會趁上班時間跑到廚房偷吃東西,久了大家也習慣,順圭也管不著。

 

「欸欸欸,我跟妳說唷,始源跟那個朴孝敏好像真的在交往耶!!!」

 

「真的嗎!!!我看我看!!!」

 

「咦?妳看這照片感覺好像真的耶!!!」

 

「嗯,而且兩人還這麼親密…可是,會不會是為了偶像劇炒新聞啊?」

 

「有可能!!有可能!!!但是妳們有看偶像劇嗎?他們的互動自然到我都臉紅心跳了…」

 

「哦~真的嗎!!!!!那我回家要去看!!!」

 

休息時間,一群女員工拿著雜誌嘰嘰喳喳的討論,內容正是孝敏和始源的緋聞,耳尖的順圭雖然聽到,但還是沉著的做自己的事,直到下班打烊後,才拿出那本雜誌好好看一看內容。

 

 

 

「孝敏…」雜誌把始源和孝敏的勾手照描寫得繪聲繪影,彷彿兩人真的有在交往,親暱的談天說地也很難不讓人懷疑她們到底是不是一對戀人。

 

順圭看著照片和文字,心中一陣酸楚,上次的事件很明顯是人為炒作,但這次這麼親暱的勾肩搭背,孝敏還笑得這麼開心,連順圭都開始懷疑起自己還是不是孝敏的情人了。

 

「欸,李順圭妳在看什麼?」

 

「看雜誌啊,妳到底好了沒?我還要送妳回家耶…」順圭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嚇到,但還是故作鎮定的看著秀英。

 

秀英下班後,因為大眾運輸都已經停駛她又沒有機車,所以順圭都會送她回家,反正順圭等員工下班後,還會在店裡仔細巡視一番才會回家,送秀英回去其實也不會太麻煩。

 

「咦?哇,崔始源真的長得很帥耶,嘖嘖嘖,朴孝敏真的很幸運,居然有這麼棒的男朋友…」

 

秀英這番話刺到順圭,她有多想告訴她,”朴孝敏是我的女朋友,不是那個什麼崔始源”可是她終究沒能說出口,為了孝敏的未來,這些事還是不要有太多不相干的人知道才好,可是,這樣說不出的悶到底是為什麼。

 

「走啦,妳該回去了…」

 

順圭沉默不語,但秀英卻注意到順圭那一瞬間失落的神情,心裡猜測她跟朴孝敏會是什麼關係才能讓一向鎮定的順圭,輕易露出這樣令人心疼的表情。

 

「好啦,我送妳到這,趕快回去吧」

 

順圭車停在路口,陪著秀英走進巷口回家。

 

「順圭,妳認識朴孝敏嗎?」秀英試探性的問。

 

「嗯?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妳剛剛看到朴孝敏跟崔始源的緋聞時露出難過的神情…」

 

「我?有嗎?秀英是妳看錯了吧…」

 

「呵呵,可能或許是我看錯了吧,妳這小矮子老是裝出一副大人樣…」

 

「欸欸欸,崔秀英妳長得高了不起啊,不要弄我的頭啦,欸!!!」

 

「哈哈哈!!!」

 

秀英上樓後,順圭就走回去開車,原本要上樓,但秀英又想到好像忘了跟順圭說她明天可能會晚點到而急忙下樓,但在看到順圭失落的背影後,秀英停住腳步,替順圭這個可愛又替人想的傢伙心疼,從剛剛她眼裡閃爍的神情就看出她跟朴孝敏的確是有特別關係,不然不會這樣。

 

 

 

 

 

 

 

 

 

順圭回到家後,看著電視報導,猶豫著該不該打給孝敏問清楚事情的緣由,她想相信孝敏,可是照片中的笑容太過真實,一點也不像是合成或是造假,地點確實在孝敏家樓下,既然照片那麼真,那唯一的可能就真的是他們當時確實勾著手才會被拍到。

 

一想到這,順圭的腦袋就開始分析孝敏這樣做的理由,但…不管理由是什麼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跟別的人這麼親密,就算順圭再大量,也沒辦法忍著悶不吭聲,綱要拿起手機打給孝敏,就收到她傳來的簡訊。

 

“sunny,我在路上,等我”

 

一通簡訊,忽然讓順圭的心變得沉靜,孝敏急著趕回來,就表示這件事一定有所苦衷,順圭回傳簡訊後,便洗個澡,耐心的等孝敏到。

 

我在這裡”

 

 

 

 

 

電鈴響起,順圭急忙跑去開門,卻看見來的人是秀英。

 

「秀英,這麼晚了?妳怎麼會來?」

 

「李順圭,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那麼逞強?可不可以偶爾把事情跟我說,妳這個人為什麼要什麼事都自己一個人擔?有時候給我看看妳的軟弱好不好…」

 

「咦?秀英妳為什麼…」順圭話還沒說完就被秀英緊緊抱住。

 

「妳可不可以把我看得重要一點,我心疼妳,順圭,我好喜歡妳,妳知道我看起來很兇個子也很高,其他人都不願意主動跟我說話,所以妳就來找我聊天,把我介紹給他們認識,妳知道我上班都會偷吃,卻還是偷偷地在廚房留好多東西給我吃,妳知道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妳就送我下班,還陪我走回家,順圭,我沒有遇到過像妳這好的人…」

 

「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注意到妳,然後就離不開了,順圭,妳的女朋友朴孝敏已經變成大明星了,她不會要妳了,拜託妳,看看我也好,就算沒辦法喜歡上我也沒關係,我會對妳更好,比她更好…」

 

「欸,秀英…誰說我的女朋友是朴孝敏的?」

 

「妳不要騙我了,在餐廳裡的時候妳看到她跟崔始源被拍到畫面時的表情就說明一切了…」

 

「秀英,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李順圭!!!」

 

順圭被秀英抱住,看不到她身後喊她名字的人是誰,才想到剛剛孝敏的簡訊,緊張地拉開秀英探頭一看,才發現是……孝淵。

 

「孝淵,是妳唷…」看到是孝淵來,順圭鬆了一口氣。

 

「怎麼?難道我不能來…」

 

「不是不是,唉…妳們都先進來吧…」

 

秀英的告白被突如其來的孝淵給打亂,一肚子氣卻還是乖乖走進屋裡,孝淵不斷打量秀英的來歷,屋裡氣氛頓時變得尷尬,順圭還在擔心孝敏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卻突然冒出秀英跟她告白,腦子一片混亂,現在孝淵又不知道要來幹嘛,順圭很難得的手足無措。

 

 

只是,當屋裡的人尷尬的隨意聊著,卻沒人發現剛剛有個人上樓看到這場面,隨後淚流滿面的奔走。

 

 

 

 

 

 

 

 

 

孝敏原本帶著緊張害怕的心情不顧一切驅車南下,就是為了要趕快跟順圭當面解釋,急急忙忙跑到順圭住的地方,卻看見順圭被一個女人抱著,那個女人還跟順圭告白,甚至…甚至,她知道順圭的女朋友是她,孝敏不敢置信,順圭身邊居然出現這麼了解她一切的人,而順圭似乎沒有推開的意思,這讓孝敏更加難受,哭喪著臉,跑回車上,回台北。

 

 

 

 

這是第二次,孝敏因為順圭流淚開車回去。

 

 

 

 

即將到來的春天,孝敏卻感覺不到任何溫暖,因為她的心,才剛要進入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