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  

 

 

這篇是突然的靈感,一直修修改改才會這麼晚放上來

有鑑於最近天氣很冷,這篇讓大家暖暖身、暖暖心^^

 

 

 

 

被握著的手  最暖和

:))

 

 

 

 

 

 

 

 

 

走在街上,寒冷的風吹來,路上行人的大衣、圍巾紛紛出籠,一件件的羽絨衣和厚重的衣物裹在身上,讓每個人看起來像個圓滾滾的粽子,孝敏向冰冷的雙手呼一口氣,趁熱意未散退前插入口袋,刺骨的風冷得讓孝敏不想在外頭走動,但…今天是大刀的課她不得不去。

 

「呼~今天也太冷了吧…」一到教室,孝敏拉下圍巾和智妍抱怨,雙手摸摸臉頰,刺骨的風讓她的皮膚變得乾燥。

 

「對啊,真的好想賴在被窩不起來唷…」智妍無力的躺在桌上,看著孝敏,頻頻哈欠。

 

「欸?又有人睡過頭囉…」

 

「對啊,我十分鐘前打給恩靜,她說她剛起床,三分鐘前打給她,她說她快到了,但是…我想她應該是接完電話後,又摀著被子躺回床上繼續睡吧…」智妍看著手錶,剛好鐘聲響起,心裡想恩靜應該是決定要翹課了。

 

「唉~大刀的課她也敢翹,算了,待會幫她簽名吧…」

 

「嗯…也只能這樣」

 

兩人結束聊天,因為教授已經走到講台準備上課,孝敏和智妍拿出課本,專心聆聽,但是窗外吹來冷冷的風,讓孝敏忍不住顫抖,雖然已經穿很多件衣服,怕冷的她依然無法抵擋這種天氣。

 

可偏偏,孝敏又很愛這種冷冷地冬天。

 

才沒多久,教室暖暖的溫度,讓智妍昏昏欲睡,雖然努力的用手撐著頭,最後還是抵擋不了周公的召喚,慢慢的閉上眼沉入夢鄉,看到智妍又睡著,孝敏忍不住拿出手機偷拍,再偷偷po上臉書,才五分鐘就已經有十幾個人按讚,大伙紛紛在下面留言,稱讚智妍即便是上課打瞌睡,也是那麼可愛。

 

玩夠了,孝敏收起手機,專注的在….............在班上某個人身上,這堂是她們系的必修課,也有參雜一些其他系來選修的人,而孝敏在意的是坐在前排,每次都準時到教室,精神奕奕的聽教授上課的女生。

 

她叫,李順圭。

 

但是孝敏更喜歡稱呼她為sunny,其實孝敏跟順圭早就在大二某堂通識課時認識,當時被教授指定分在同一組報告,但是隨著學期結束,兩人也慢慢沒有聯絡,雖然說有互加臉書,但因為彼此沒有很熟,在臉書上也不常聊天,但…孝敏卻常常點她的臉書關心她的情況,可是因為順圭也不常發狀態,所以孝敏看到的都是那些舊東西。

 

大三時,順圭剛好有修到自己系上的課,兩人才又慢慢的熟悉起來,而現在大四,孝敏看到順圭也有修這堂課,更是興奮,即使再冷也不會錯過可以看見順圭的這堂課,因為…從大二那時候跟順圭同一組時,孝敏就變得很在意順圭,但孝敏把這種在意自我解釋為想跟她當好朋友,卻沒有想過說不定是另外一種可能。

 

簽到單傳到孝敏手上,俐落的簽上自己的名字,轉頭看看智妍,孝敏也幫忙把恩靜和智妍的名字簽上,眼神還是不自覺注意在順圭絹秀的字體,穩重、圓潤跟順圭的人真的很像。

 

「這件衣服好好看唷,妳要不要買嗎?孝敏,這件也是耶!!!!」

 

下課後,智妍拉著孝敏去逛街,說什麼要買冬天的必需品,就騎著車載著孝敏去逛街,智妍興致勃勃的每間到處去逛去看,孝敏也毫無怨尤的一起,兩人邊逛邊買小吃來吃,直到智妍手上提著兩大袋的戰利品,才肯心滿意足的載孝敏回家。

 

 

 

 

 

 

「欸?又有…」

 

孝敏回到她租的小套房,門外放著一杯熱奶茶和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

 

別感冒了…”

 

孝敏拿起飲料和紙條,開門進房間,拉開抽屜,抽屜裡有個盒子,裡面有七張紙條,紙條上寫得都是同一句話,別感冒了…,字體看起來都一樣,顯然都是同一個人寫得,奶茶還是熱的,看來送的人知道今天她會晚回來,應該有在門外等了一會,看到她回來後才放下東西走人。

 

每年的冬天寒流來襲時,孝敏都會在門外看到這張紙條和一杯奶茶,從大二那時候開始,已經喝了陌生人送的七杯奶茶,雖然很想知道那個人是誰,但孝敏根本無從找起,心裡很好奇那個人是誰,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知道那個人是誰。

 

插上吸管,暖暖的奶茶從喉間流到胃,溫暖了整個身子,孝敏愛喝奶茶,這是只有她的好友才知道的事,但智妍和恩靜絕對不可能做這種事,問題是班上也沒其他人知道,所以孝敏一直想不透是誰。

 

打開臉書,孝敏習慣性的先瀏覽順圭的狀態,卻發現她不久前才剛更新狀態。

 

我想握著妳的手,溫暖妳的心”

 

孝敏看到這則狀態,心都涼了,剛剛的好心情全都因為順圭的狀態給搞砸,原來,順圭已經有心上人了,孝敏的腦海裡忽然冒出這句話,連她自己也嚇了一跳,孝敏搖搖頭,想把這想法丟出腦中,但是卻越來越想念順圭,其實…或許孝敏早就發現她喜歡上順圭,只是不願意面對而已,在看到順圭的狀態後孝敏才逼著自己正視自己的心,她一直…都很喜歡順圭。

 

「sunny…我沒有機會了嗎…」

 

孝敏看著順圭狀態發楞,一想到剛剛在大街上看到一對對情侶互相依偎的畫面,其實孝敏也很希望順圭這樣握著自己的手,努力的哈氣,讓自己的手變暖,只是…還沒來得及說出口的告白可能就已經沒有機會。

 

 

 

 

 

 

 

 

 

隔天,寒冷的天,孝敏意外的賴床不想去上課,昨晚順圭的狀態讓她難過了一整夜,雖然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想得那樣,但是孝敏就是這樣認為,還為自己沒來得及說出口的心意大哭好久,看看時間,孝敏打了電話給智妍,要找智妍好好的聊天轉換一下心情。

 

到了晚上,一個人回到家,原本根智妍聊到忘記順圭的孝敏,卻在只有一個人的房間時又想起,孝敏知道沒辦法這麼快忘記,但…她有心上人,又還能怎麼辦。

 

下一波的鋒面即將到來,請各位觀眾做好防寒的準備,這次的最低溫預估會有15度…”

 

氣象局預報又有另外一波鋒面來襲,但孝敏心思卻不在這上面,大刀的課她依然準時的出現在教室,只是,人在心不在。

 

「唉…」

 

今天更冷,冷到連智妍也跟著恩靜一起賴床翹課,孝敏上完第一節,東西收拾走人回去房間睡覺,冷冷的天還是窩在暖暖的被子裡睡覺比較實在。

 

等到孝敏睡起來,已經晚上七點,肚子餓到咕嚕咕嚕作響,孝敏拿著錢包穿外套要出門去吃飯,打開門時卻看見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站在外面。

 

「sunny!!!」

 

「嗯…孝敏…」順圭尷尬的將在原地,因為她原本是想把東西放好就走,卻沒想到孝敏卻在此時開門。

 

「sunny妳怎麼知道我住這?妳手上拿的奶茶是…?」

 

孝敏看到順圭手上拿的奶茶,心裡驚訝了一下,她想起今天的氣象預報好像說又有寒流,又想到每次有寒流時,門外都會放著一杯熱奶茶,難道…。

 

「紙條?…sunny我看看!!!!」

 

順圭手上拿著一張紙條,孝敏不知道順圭拿著奶茶是剛好還是刻意,但是一看到她手中的紙條,眼明手快的她就搶過來,打開一看,果然跟之前紙條上的字跡字句都一模一樣,原來,每次送奶茶的人都是順圭。

 

「sunny,送奶茶的是妳…妳為什麼不跟我說?」

 

「唉…被妳發現了…」

 

順圭搔著頭,看起來一臉懊惱,孝敏驚訝的表情是在她預料之中,但她還沒準備好要…要告白啊。

 

「sunny,為什麼要送奶茶給我?」

 

「我…我…唉…孝敏其實…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順圭看到孝敏這麼期待的神情,鼓足勇氣,把最想說的話告訴她。

 

只見孝敏驚訝的難以置信,她妄想的居然成真,這太沒有真實感,而且之前順圭的臉書狀態還一直讓她耿耿於懷,從地獄到天堂,這太難讓人信服。

 

「可…可是妳之前臉書的狀態…那個不是代表說妳有心上人了嗎?」

 

「妳說那個啊…其實是因為妳上課時冷得發抖,我希望…希望能暖暖妳的手才會打得…」順圭越說頭越低,這太讓她害羞了。

 

「原來sunny妳…妳一直都有在注意我…」

 

孝敏現在才想到原來這幾年的紙條和飲料都是順圭給的,意思就是順圭一直注視著自己,而她也一樣,但兩個人卻都沒有發現對方的心意,這…老天爺真的很會開人玩笑。

 

「對不起,如果造成妳的困擾,我跟妳說抱歉,這次就是我最後一次送妳了,孝敏,對不…起」

 

順圭話沒說完,就被孝敏緊緊抱住。

 

「我喜歡妳,sunny,我好喜歡好喜歡妳,妳都不知道我那天看到妳的狀態時有多難過,我以為…以為妳真的有心上人了…我以為我真的沒有機會了…」

 

「原來妳也一樣啊…這麼說我們是兩情相悅囉~」聽到孝敏這樣說,順圭害怕的心也轉為喜悅,原來她們都一樣都是這麼喜歡著對方。

 

互相擁抱著一會,孝敏納悶的問著順圭。

 

「sunny,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喝奶茶?」

 

「因為大二那時我發現妳每次來上課買的早餐都是奶茶…」那時候孝敏的早餐一定會有一杯奶茶,這讓細心的順圭很難不去記住,何況她當時對孝敏也有好感。

 

「那妳怎麼知道我住這?」

 

「還不簡單,問妳的好友就知道啦…」

 

「妳是說恩靜和智妍告訴妳的!!!!」

 

「嗯,因為我早就認識智妍,她是我的高中同學..」順圭說話時,還露出得意的神情,孝敏沒想到智妍明明知道她喜歡順圭,還不告訴她這件事,真的太可惡了。

 

「是我叫智妍不要說的,不要怪她啦,因為…我那時候還沒準備好要把心意告訴妳,所以…想說先這樣就好…」

 

「妳好傻,難道不怕我永遠都不知道嗎?」

 

「但妳現在不就知道了嘛…」順圭露出最迷人的笑容,讓孝敏回想起最初看到順圭心動的那一刻,臉紅了。

 

順圭握起孝敏的雙手,不斷的搓揉、哈氣,讓冰冷的手慢慢變得溫暖,孝敏紅著臉任由順圭握著自己,因為順圭這樣的動作,讓孝敏全身都熱了起來,她才明白這樣被人握著原來這麼溫暖。

 

 

 

 

 

握著的手,由另外一個人傳來的溫度讓人安心,在這寒冷的冬天,更能有深刻的感受,所以,孝敏才會這麼喜歡冬天。

 

 

 

「sunny,我手好冷…」

 

「手給我,我牽著比較暖和…」

 

寒冷的天,戀人握緊的手比什麼都還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