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ZoEomriHU

陳勝嶼   最後哭著說再見

 

 

 

當過去的景不在  還有什麼令人懷念?

 

 

 

 

 

雖然很早之前我就有問過這個問題

但因為現在時間也快到 我再問一次好了

大家跨年有什麼計畫呢^_<

 

 

 

 

 

 

 

 

 

我喜歡妳 很喜歡喜歡妳

只是單純的喜歡妳而已

有沒有人想對某個人這樣說

:))

 

 

 

 

 

 

 

 

 

 

 

 

四十九.

 

 

 

 

「欸?.............」

 

「孝敏,妳是不是喜歡過我?」

 

「恩…恩靜,妳怎麼忽然這樣問?」聽到恩靜忽然問起有沒有喜歡過她的問題,這讓孝敏緊張,她不知道智妍跟恩靜說了些什麼,因為他很確定恩靜從頭到尾都沒有察覺到她喜歡的事實,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智妍說的。

 

「妳先回答我,孝敏…」

 

「恩靜我…這都是過去的事了,沒必要再提了吧…」

 

「這麼說,智妍說的都是事實囉?」

 

「妳是說…是智妍跟妳說的,那…你們兩個發生什麼事嗎???」一聽到是智妍告訴恩靜,孝敏心中有不好得預感。

 

「我跟智妍…分手了…」

 

「欸?為什麼!!!!!!」

 

一聽到恩靜和智妍分手,孝敏忍不住對著電話大聲,一旁的美英看到這樣才發現不是順圭打來的,眼神示意孝敏,孝敏才用嘴型告訴她是恩靜。

 

「因為…妳」

 

「我!!!!!怎麼會,我們不是很久沒有聯絡了嗎???到底為什麼?」

 

「孝敏,妳現在方便出來跟我見面嗎?」

 

「我人在台北,恩靜妳也在台北嗎?」

 

「嗯,畢業之後我就一直留在這裡工作…」

 

「好,那要約在哪妳比較方便?」

 

「嗯嗯嗯,我知道了,半個小時後到」

 

孝敏講完電話,就到房間換衣服帶著帽子拿著包包要出門,美英看到孝敏的臉色不太對,開口問到底發生什麼事,孝敏簡略的告訴美英後,美英的臉色顯然不太好看。

 

「孝敏,就算她知道妳喜歡過她又如何?現在跟智妍分手再回來找你的用意到底是為什麼,孝敏妳自己要想清楚…」

 

「美英,我知道妳的意思,但我只是想要搞清楚她們分手的原因,我知道恩靜很愛智妍,現在一定是有什麼誤會才會讓她們對彼此有誤解,我需要去了解…」

 

「孝敏,我知道恩靜是妳的高中好朋友,可是…妳現在真的…對她已經不愛了嗎?」

 

美英握著孝敏的手,直視著孝敏,她怕孝敏看到恩靜後,會陷入以前的情境而無法自拔,畢竟當初可是唯一一個知道孝敏暗戀恩靜過程的人,也知道孝敏一直為了恩靜變得不像自己,她不希望孝敏再經歷這樣的苦。

 

「美英,我不愛,我真的不愛恩靜,我愛的…一直都是sunny」

 

說到順圭漾起的甜蜜笑容,讓美英安心的放手讓孝敏出門見恩靜,她明白現在就算孝敏看到恩靜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因為…孝敏的心早被順圭給佔滿。

 

 

 

 

 

 

 

 

 

 

孝敏很快的到達恩靜說的那家店,推開門就看見恩靜在裡面等她。

 

「孝敏,好久不見了…」

 

「嗯…好久不見…」

 

自從恩靜交了女朋友後,孝敏為了斷了對恩靜的想念,克制自己不主動跟恩靜聯絡,除非是恩靜打來兩人才會聊上個幾句,而孝敏有了順圭以後,也漸漸淡忘恩靜,雖然有時候心裡還是會想到,但為了避免讓順圭誤會,孝敏還是盡量的不跟恩靜聯絡,畢業出社會工作,久而久之,也慢慢淡忘。

 

隔這麼久沒聯絡,初見面時還是有點尷尬,尤其,恩靜又知道孝敏以前暗戀過她的事。

 

「恩靜,妳跟智妍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分手了…我記得妳之前還有跟我說你們去哪玩,那時候你們兩個還好好的阿…」

 

「孝敏,為什麼那時候不跟我說?」

 

「咦?恩靜,那個都是過去式了,妳跟智妍比較重要不是嗎?」孝敏不想要再重提以前的事,多說多尷尬,但恩靜似乎想問清楚。

 

「不行,我想知道,妳為什麼那時候不跟我說?」

 

「恩靜…告訴妳然後呢?妳想知道什麼?」

 

「我…我…妳早點告訴我的話,我們就能交往了,因為…我…我那時候對妳也是有好感的…」

 

恩靜的這番話,沒有讓孝敏有多大的感受,只有感嘆,如果說她能早點說,或許現在她們也是很幸福的一對也說不定,但現在,她愛的人是順圭,一直護著她的順圭。

 

「恩靜,現在說什麼都無濟於事,就算妳當時對我有好感,但妳不也選擇隱瞞…」

 

「我…我是害怕妳會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感情…」

 

其實那時候恩靜沒感覺到孝敏對她的好感是因為她對孝敏也是有著同樣的感受,但她害怕不被孝敏接受,所以對孝敏若即若離、對每個人都一樣好,就是怕被人說她對孝敏特別好,怕被人看出對孝敏異於別人的心意,所以她選擇隱瞞。

 

「恩靜,謝謝妳喜歡我,但是錯過就是錯過了…」孝敏說得清描淡寫,彷彿自己從不在意恩靜一樣。

 

但恩靜的反應就不一樣了。

 

「孝敏,妳有…戀人了嗎?」

 

「嗯,知道妳交女朋友後,我就一直很難受,也努力的要斷了這個情,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我遇到她…我很愛的一個人…」一想到順圭,孝敏臉上就會露出幸福的神情,那種表情是恩靜從沒有看過的。

 

「孝敏,妳很愛他嗎?」

 

「嗯…很愛很愛…」

 

「那..他是怎樣的一個男生?」

 

「恩靜,她不是男的,是女的,我喜歡的一直都是女生…」

 

恩靜聽到孝敏這樣說,整個人都愣住,當了這麼久的朋友,居然才知道孝敏喜歡的是女生,這對恩靜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女的,那她是怎樣的一個人?」聽到是女的,恩靜不禁好奇起來,到底是怎樣的人會讓孝敏這麼愛。

 

「對我很好很好,我很愛的一個人…」

 

「所以你們現在住一起?」

 

「沒有,她在台中,因為我當藝人的關係,所以才會分開…」

 

「孝敏,妳說到她的時候,臉上都會露出很幸福甜蜜的笑容耶…」

 

「嗯,因為我很愛她」

 

「那…我沒機會了嗎?」

 

「恩靜,所以妳是因為還喜歡我才跟智妍分手嗎?」

 

「我…我…」

 

恩靜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看到孝敏固執的臉,還是選擇把分手的事實說出來。

 

當初在電視上看到孝敏演出的戲劇時,恩靜很驚訝好久不見的孝敏居然變成演員,就每個禮拜準時坐在電視機前收看,智妍看到恩靜這樣就很不開心,心裡還是對孝敏喜歡恩靜的事還是有疙瘩,所以兩人常為恩靜看孝敏的戲劇吵架,但引爆兩人分手的點不單純是因為這個。

 

某天,智妍在整理恩靜的東西時,不小心翻到她以前寫重點的本子,好死不死上面就有寫著喜歡孝敏的這句話,這讓智妍的忌妒心完全爆炸,理性全無,拿著東西就去質問恩靜,恩靜不願意承認,只說這只是當時朋友開玩笑亂寫的,但智妍不信,衝著恩靜把孝敏暗戀她的事全說出來,也把那天兩人趁恩靜去廁所時說的話全都告訴恩靜,恩靜聽完只有傻眼,她不知道孝敏高中時一直很喜歡她,也不曉得智妍在她背後這樣警告孝敏,所以知道真相後,她也跟著智妍大吼,兩個人衝動下,就提出分手,沒人反駁,就這樣,智妍隔天就搬出兩人的家,再也沒聯絡,而恩靜一直掛念著孝敏曾經喜歡她的事,所以忍了好幾天,才決定打給孝敏要把事情搞清楚。

 

「恩靜,所以…妳跟智妍交往是真心愛她的嗎?」

 

聽完恩靜說完兩人分手的緣由,孝敏心中只有這個疑問,如果說分手後的當下不是在意智妍過得好不好,而是去在意她曾經喜歡她的事實,那就表示當初恩靜並沒有很真心的和智妍交往。

 

「我…我當初是真的喜歡智妍,因為她活潑開朗的個性很吸引我,但是…自從聽到妳喜歡我之後,我…」

 

「我什麼???恩靜既然妳喜歡智妍,既然你是真心,那為什麼不是想辦法去挽回而是先來找我,問以前無關緊要的事?」

 

「我…因為我對妳還有…還有好感…」恩靜淚眼婆娑的看著孝敏,此刻才把心裡話說出來,但…這樣只讓孝敏覺得她對智妍很不負責罷了。

 

「恩靜,不管以前怎樣,那都過去了…我現在有愛的人,所以不可能跟妳在一起,請妳打消念頭,我們就還是能當朋友…」

 

「如果不行…很抱歉,那就不用再聯絡…」

 

孝敏說完戴上帽子,準備走人,卻被恩靜一把拉回抱在懷裡。

 

「孝敏,為什麼?我們明明是相愛的為什麼不能在一起了,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孝敏~~~」

 

「恩靜,不要再做這種無聊的事了,我愛的人不是妳,而且我現在跟她很好,恩靜,拜託妳清醒一點,我不愛妳了」孝敏沒有掙扎,礙於她的身分如果掙扎而恩靜又不放,到時候一定會引來更多人側目,身分曝光就不好。

 

「孝敏…」感受不到孝敏以前對她的溫柔,取而代之的是冷漠和鎮定,恩靜絕望的放開孝敏,看著她,眼神裡盡是失望。

 

「恩靜,妳好好想想吧,我明天還有工作先走了…」

 

孝敏果斷的走人,不再給恩靜有一絲機會認為她還能夠追回她,她現在身心都是屬於順圭的,就算曾經愛過的人,在當時也同樣的喜歡著自己,但是錯過就是錯過了,沒必要再去多想,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

 

 

 

 

孝敏感嘆,命運真是捉弄人。

 

「喂~」

 

「sunny~」

 

「嗯?想我囉~」順圭的聲音聽起來很得意。

 

「才沒有~」

 

「那打來幹嘛?」

 

「因為我知道妳很想我~」

 

聽見順圭的聲音,孝敏微笑著,只有這個人才能撫平她的不安,才能讓她感到安心。

 

 

 

 

只是,還呆坐在店內的恩靜,眼神充滿憎恨,似乎沒那麼輕易的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