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妳好,真的是一句很沉重的關心

 

 

 

 

 

 

六十一.

 

 

 

恩靜和泫雅兩個人分別死纏著孝敏和順圭,在餐廳,泫雅一逮到機會就會到順圭旁邊問東問西,也不管其他的人目光,就是強烈的表達出對順圭的愛,雖然秀英會適時的阻撓,但還是抵擋不了泫雅猛烈的攻勢,但順圭依舊是冷冷的不回應泫雅,任憑她做什麼,都無動於衷。

 

而孝敏,雖然說已經知道泫雅又回到順圭的餐廳去工作,但她依然敬業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就算恩靜在旁邊說些挑撥離間,或是故意虛構泫雅和順圭的情況,孝敏也不為所動,甚至對恩靜相當冷漠。

 

「孝敏…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沒有」

 

「那…待會呢?我訂了餐廳,我們一起去吃好不好?」

 

「有通告」

 

「明天…」

 

「小賢~」

 

「恩靜姊不好意思,孝敏姐要趕通告了,請妳不要再跟來,這樣會造成我們的困擾…不好意思!!!!」

 

恩靜緊纏著孝敏不放,孝敏念在她是以前的同學,所以不說太過嚴厲的話拒絕,但卻沒想到因此被纏著不放,所以孝敏月恩靜越來越沒耐心,也越來越沒話說,當她覺得煩的時候,就會要徐賢找藉口去阻止她再繼續糾纏,只是,這樣的情況能維持多久。

 

 

 

 

「孝敏姊,妳這樣也很困擾,要不要直接跟她清楚,或是…」

 

「我知道,可是,我現在怕的不是恩靜,而是sunny…」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她現在在想些什麼…也不曉得要怎麼下去…」

 

孝敏的眼眶慢慢濕潤,眼淚慢慢從眼角流出,這是徐賢第一次除了要演哭戲以外,看到孝敏為了自己的事而在她面前哭泣,這讓徐賢感覺到這件事非同小可,也跟著緊張起來。

 

「孝敏姊,我…妳跟我說好不好,這樣我才能幫你…」

 

「小賢…」

 

孝敏在錄影前的準備時間,在休息室裡抱著徐賢,把這幾日來的不安,以及順圭說的兩年之約通通告訴徐賢,徐賢是她現在身邊最能夠信任的人,要把事情憋著不告訴她,實在是太為難孝敏。

 

「所以說,順圭姊這樣說,妳就這樣做?」

 

「恩…因為她希望我們能各自處理好自己的事,這樣才有辦法在一起…」

 

「可是,你們現在是遠距離,連電話也不打,或是不聯絡,怎麼可能維持,孝敏姊,我不懂,妳為什麼要答應順圭姊這樣的事情,這根本就是不對的啊!!!」

 

「我…」

 

「遇到事情不是應該要兩個人一起面對的不是嗎?就算順圭姊的媽媽再怎麼不贊同,妳也要一起面對,而不是真的聽順圭姊的方式,分開兩年處理,孝敏姊,我真的覺得…這太蠢了…太愚鈍了…」

 

「小賢…」

 

「孝敏姊,妳現在心中對順圭姊已經有疑問,對她開始產生猜忌,妳不趕快把不安從心裡消除,這樣只會讓妳跟她的感情越來越疏遠,就算你們真的很愛又如何,難道妳以為距離真的不是問題嗎?現在再加上妳有恩靜姊纏著妳,順圭姊有那個金泫雅,就算你們在再堅定,但是難過時,妳愛的人不在身邊,不就會很容易被其他人給趁虛而入嗎?」

 

徐賢一字一句說得鏗鏘有力,點醒了孝敏一直以來的盲點,彷彿是看到救贖,孝敏抱著徐賢,把心中所有的壓力和不安都給發洩,被一語道破,雖然很赤裸,但是卻逼著孝敏去面對現實的情況,真的跟她想得很不一樣。

 

「孝敏姊,不要難過了,仔細想想好嗎?」

 

「嗯嗯~」

 

 

 

 

 

 

 

六月,鳳凰花開的日子,也是各個學校的畢業季,秀晶穿著學士服在校園裡和同學拍照留念,最後一天在學校的日子,當然要好好的紀念,而由她主導的畢業影片,不但獲得指導教授的大力讚賞,也在校園裡廣為流傳,甚至有公司主動要簽下她培養她以後當導演,但是…秀晶卻沒有答應。

 

雖然臉上露出的是開心的笑容,但是秀晶心底卻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和宋茜分手後,兩人就再也沒有聯絡過,雖然說曾經有看到宋茜偷偷摸摸的到學校外頭來等她,但她終究沒有下車,而沒有聯絡,宋茜又怎麼會知道今天是她的畢業典禮,又怎麼會出現,一想到宋茜不會出現,秀晶難掩失落。

 

「秀晶~」

 

「姊,姊夫…」

 

「秀晶啊,我好想你唷~~~~」允兒跟秀妍一起到台北參加秀晶的畢業典禮,一看到秀晶,允兒就直接衝過去抱著秀晶,抱得死緊。

 

「啊~林允兒,你走開啦,抱著我很噁心耶~」秀晶露出嫌惡的臉,她最討厭的就是允兒這樣有事沒事就來抱著她。

 

「怎麼會,我是你姊夫耶,你不愛我嗎?」

 

「誰要愛妳!!!!」允兒的演技一流,瞬間熱淚盈眶,但是秀晶卻依然不為所動,冷漠的潑她冷水,不願配合她演這場無聊的戲碼。

 

「嗚嗚…秀晶我這麼愛妳,妳怎麼可以不愛我,我…我好難過唷…」

 

「走開,去找姊啦~」

 

「嗚嗚嗚,秀妍,秀晶不愛我,那我愛妳好了,妳看她好壞把我推開」允兒淚眼婆娑的被推開後,就直接抱住秀妍往她身上獲取安慰,不斷的蹭著秀妍的身體,完全忘了現場有很多人。

 

「林允兒,妳還要耍白癡到什麼時候!!!!」

 

「啊…秀妍,人很多啦,我的耳朵會痛…會痛…」

 

「妳還知道人多,那妳剛剛抱那麼緊是怎麼回事!!!!」

 

「啊…我知道錯了,秀妍…」

 

「知道錯就好!!!去買飲料,我口渴了」

 

允兒摸著被擰到紅掉的耳朵,癟嘴去幫她跑腿,秀妍則是拉著早已習慣這樣場景的秀晶在校園亂晃。

 

 

 

 

 

 

「秀晶,恭喜妳,畢業了」

 

「姊,謝謝妳,還特地跑來,長途很累吧」

 

「也還好,都是允兒開的,我都在車上睡覺!!!!」

 

「我就知道…」秀晶看著姐姐,也知道允兒寧願為什麼自己開車也不要讓秀妍累到,愛,所以希望她是被寵的被呵護的,看到自己的姊姊過得這麼幸福,秀晶不禁又想到那個也曾是被自己捧在手心上的人。

 

「怎麼?想到什麼了?」

 

「啊…沒有,沒有…」

 

微風徐徐的吹,藝術大學裡的公共造景讓人一眼驚艷,腳步慢慢地走過校園,有很多事都在這一步一步裡慢慢地被回憶起。

 

「秀晶~」

 

「嗯?什麼事?」

 

「妳還是愛她的嗎?」

 

秀妍沒頭沒尾的忽然這樣問,讓秀晶有點措手不及,雖然說秀妍沒說是誰,但兩人心照不宣,都是知道那個她指得就是宋茜。

 

「姊~我..」

 

「不要多說什麼,妳只要告訴我妳還愛不愛就好?」

 

「我愛她,我一直都很愛她…」

 

「那,你想不想要跟她復合呢?或者就是要這樣兩個人互相糾結下去,結果最後都放棄了彼此徒留遺憾嗎?」

 

「可是,我跟茜的差距妳不是不知道,我還是學生,但她已經是一家公司的老闆,我不要在像以前一樣被她安排得好好,我要站在跟她一樣的高度,我要保護她,我不要老是在背後被保護著…」

 

「那…妳不怕在妳努力的同時,宋茜會愛上別人?」

 

「我…」秀妍說得這點是秀晶一直沒想過的,她一直認為,宋茜跟她一樣很愛她,不管過了多久都一樣,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秀晶,我知道妳是一直很努力想要達到跟她一樣的高度,可是妳卻忽略了時間會造成得傷害,就算妳在愛又如何,依宋茜的條件她可以找到比你更好的,又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等妳?」

 

「那…那我該怎麼做?」聽到秀妍這樣說,秀晶才發現原來她一直想要做的事無形中把兩人的距離越推越遠,一想到有可能宋茜會因此愛上別人,看她被人摟在懷裡,秀晶就緊張的直搖頭,她才不要看見這樣的畫面,這才不是她最初的目的。

 

「去找她,然後把話說清楚」

 

「可是,茜她還會見我嗎?」

 

「傻瓜,臉皮厚一點,勇敢爭取來的才是你要的愛情」

 

「姊,謝謝妳~」

 

秀晶激動的抱著秀妍道謝後,就直接脫掉學士服,往大門口衝去,這時候,允兒剛好回來,看見秀晶一臉歡欣鼓舞的模樣,她大概猜得到秀妍跟她說什麼。

 

 

 

 

「秀妍,這樣好嗎?妳不是不喜歡那個宋茜?」允兒從後頭抱著秀妍,頭抵在她的頭上,看著秀晶跑出去的背影說。

 

「可是秀晶喜歡啊…妹妹的幸福,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是啊…幸福是她們的,跟我們無關~」

 

有人說,結婚是兩家人的事,而幸福,就只是兩個人在一起,這麼簡單。

 

 

 

秀晶慌慌張張的衝到校門口,要攔計程車去宋茜家時,眼尖的她卻看見,她熟悉的車停在對街,而車裡的人下車後,也看著她,兩個人就這樣對看著。

 

宋茜原本是想要偷偷摸摸的來看一眼秀晶穿上學士服的模樣,卻沒想到居然在校門口就跟秀晶對上眼,慌張地又開車門進去,想要離開,而秀晶看到宋茜似乎想要離開的樣子,不顧路上的車子,直往她的方向跑,還不斷大喊著她的名字。

 

「茜…」

 

「茜,我有話跟妳說,茜!!!!」

 

「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