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深夜TV上,順圭這個樣子,真的太可愛了啦>//////<

 

 

 

 

 

該不該  要不要 捨不捨  斷不斷

人生就是在這些瑣事上掙扎著

:))

 

 

 

 

 

六十六.

 

 

 

“我真的…做錯了嗎…”

 

順圭的媽媽不斷在心裡問著自己,看著孝敏堅定的眼神,再看看三個孩子紅著眼眶,她想,她是真的做錯了,只是,現在這樣的情況,她不可能在孝敏面前示弱,這樣以後相處上她不就矮了一截,怎麼可以,她是婆婆耶。

 

「就算妳這樣說,然後呢?這是我們家的事,跟妳有什麼關係!!!」

 

孝敏看到順圭的媽媽已經放軟,接受自己的意見,但為了面子還是死要嘴硬,但她知道這時候要給她台階下,以後她的日子才會好過。

 

「阿姨,我知道妳現在還不認同我,但我會努力讓妳知道我對順圭的心,這番話,就當作我是給妳建議,但是請妳相信,我跟順圭是真的真心相愛的!!!」

 

「我當然知道妳只是建議,要不要聽我自己會判斷,總之,先坐下來吃飯吧…」

 

孝敏都這樣給自己台階下了,順圭的媽媽當然也就欣然接受照走,李家三姊妹看到媽媽被說服後,一臉複雜的表情走進廚房裡,都忍不住開始笑,剛剛真的要憋死她們了。

 

「哈哈哈,孝敏,妳太厲害了!!!!!」

 

「對啊對啊,真的好厲害!!!」

 

兩個姊姊都笑成這樣,順圭覺得有點誇張,拉著孝敏坐在自己旁邊,剛剛那番話說得她膽戰心驚,她沒想到媽媽居然真的就這樣被說服,而且孝敏也這麼了解自己心中的結,這個女人,怎麼可以這麼輕鬆的就把她放在心裡,永遠都擺第一名。

 

「孝敏,這些話,妳想講很久了嗎?」

 

「嗯…因為之前有聽妳說過家裡的事,所以我猜到妳會這麼猶疑不定,就是因為顧及阿姨的想法吧,但…如果妳要一直這樣在意,那麼妳很有可能就會主動要放棄我,可是我絕對不會讓妳有機會對我這樣說的」

 

孝敏自信的這樣說著,順圭牽著她的手,久久不放,這樣替自己思考這麼周全的女人,她怎麼會說出分開這種話,順圭覺得當初的她真的太傻。

 

「順圭啊,妳老婆很厲害唷!!!」銀圭雖然是調侃的語氣,但是她確實真的佩服孝敏不畏懼是愛人的媽媽,而勇敢的提出自己的見解,這樣的人,把順圭交給她,絕對沒有問題。

 

「二姊,妳少調侃我!!!」

 

「欸,我可是真心佩服好不好」

 

「妳的表情分明就是在嘲笑我!!!」

 

「妳還算有自知之明的嘛,所以啊,孝敏還要妳,妳就要偷笑了!!!!」

 

「二姊!!!」

 

「好了好了,妳們不要鬥嘴,吃飯了!!!」

 

順圭的媽媽端上最後一道菜後,就坐下來開始吃飯,只是雖然說被說服了,但是整個餐桌上還是壟罩著一股很詭譎的氣氛,順圭的媽媽直盯著孝敏瞧,似是有話想說又不敢說,看得大家好憋,終於銀圭忍不住開口。

 

「媽,妳有問題問孝敏妳就問啊,這樣一直盯著看,妳要她怎麼吃飯!!!」

 

「對啊,媽妳有問題就問,孝敏都會很樂意說的」珍圭也忍不住說話。

 

「那…我想問,孝敏妳…」

 

順圭的媽媽看著孝敏,大家都屏息以待期待她會問出什麼問題,她開口了,卻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問題。

 

「孝敏妳…妳為什麼會愛上順圭啊?」

 

「欸~~~」所有人都發出納悶聲,完全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問。

 

看見大家疑惑的眼神,順圭的媽媽趕緊解釋。

 

「就是…就是因為順圭雖然長得很可愛,可是,我還是想不通,孝敏長得這麼漂亮,怎麼會喜歡上順圭,我自己的女兒我難道我還不了解嗎?她愛打電動,沒事就宅在家,雖然做事很認真,但私底下沉默寡言,但是孝敏一看就是很活潑的女孩子,我真的不曉得孝敏到底是喜歡我們家順圭哪點?」

 

媽媽說的雖然都沒錯,但是這番疑惑,還是讓除了順圭之外的人,全都爆笑出來。

 

「哈哈哈,媽,妳問得太好了!!!!」

 

「對啊,媽,妳真的!!!太好笑了,哈哈~」

 

聽到這問題,雖然阿姨是很認真的在問,但連孝敏也忍不住摀起嘴來偷笑,順圭哀怨的看著孝敏,癟癟嘴,又看著媽媽不知道該說什麼。

 

「媽,妳怎麼會這樣問啦~」

 

「我很疑惑啊~」

 

「哈哈哈!!!!真的好好笑唷!!!」

 

「大姊、二姊,夠了啦!!」

 

「阿姨,這個問題老實說我可能沒辦法回答妳,妳說的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愛上就是愛上了,不管是從哪一點開始欣賞順圭的,現在,我愛的就是她,全部的她…」

 

「原來是這樣啊…孝敏妳今晚就先住這裡好了…」

 

「欸,媽,孝敏要跟我回去睡啦~~」

 

聽到媽媽要求孝敏要住家裡,順圭當然反對,因為她不知道媽媽要跟孝敏說什麼,雖然說現在感覺上已經慢慢開始接受孝敏了,但是順圭還是怕這是媽媽裝出來的樣子,不免擔心孝敏會被她拉去碎念一番,或是說些大道理要把她拐回正途,一想到這,順圭說什麼都不要孝敏留在這裡。

 

「妳自己回去,我還有些話要跟孝敏單獨說…」

 

「媽…」

 

「少囉嗦!!!」

 

順圭再怎麼裝可憐,媽媽心已定,順圭也只好留在這睡一天,兩個姊姊看到順圭擔心孝敏成這樣,都覺得好笑,自家老媽又不是會吃人的虎有必要怕成這樣嗎?不過心念一轉,一想到當初要帶自己男朋友回來時,那種擔憂的心情,她們也就能懂順圭為什麼這麼害怕的,不過,媽媽這樣做,意思就是,認同了。

 

 

 

 

 

 

吃飽飯,孝敏是客人,當然不可能給她收拾,倒楣的順圭只好跟以前一樣打理起家裡的一切,而她親愛的老婆,孝敏早就被拉進主臥房裡,好好的跟媽媽談談。

 

「李順圭,妳再給我偷聽,妳試試看!!!!」

 

「喔…」

 

順圭躡手躡腳的從廚房走到旁邊的主臥室,趴在門上想要偷聽裡面的人在說些什麼,想不到薑還是老的辣,一舉一動都被媽媽識破,只好回去廚房,乖乖的洗碗,擦瓦斯爐,整理流理臺。

 

解決在外面偷聽的傢伙後,順圭的媽媽板起嚴肅的臉孔對著孝敏。

 

「孝敏,也許剛剛在外面妳說的那些話都是對的,但是..要我一下子接受妳跟順圭在一起很難…」

 

「阿姨,我知道,這件事,我爸媽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接受…」

 

「所以,妳的爸媽很早就知道了?」

 

「嗯…其實我的爸爸媽媽早就在我跟順圭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就跟他們坦承,雖然說剛開始他們聽到我喜歡女生有點訝異,但是看到我跟順圭這麼開心的樣子,我爸媽也接受,甚至也把順圭當成女兒一樣疼愛…」孝敏講到父母對順圭的態度,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讓順圭的媽媽相信她說的是真的。

 

「那…妳的工作呢?我之前有聽到過順圭說妳是當明星的對吧,我也曾經在報紙上看過妳,還有妳的…緋聞…」

 

「阿姨,其實那個只是公司為了炒作知名度而製造的假緋聞,妳千萬不要相信,我一直都是愛順圭的,我..」

 

孝敏一聽到這個,心慌了起來,因為她最怕的就是這個,身為明星、藝人,會有幾段緋聞是正常不過的事,但最怕的就是被愛人的家長誤會、不諒解,因為一般人家長對於藝人的生活型態都不太了解,大部分都是從報章雜誌上得知,孝敏仔再來順圭家之前,最怕的就是這個問題,現在,果真成真。

 

「妳先聽我說,那時候順圭跟她姐姐說起妳們戀愛的事情時,其實我很訝異,從妳們還是學生時開始戀愛,到現在兩人都出社會,妳們的戀情始終是很穩定,但是妳的緋聞也帶來危機對吧?」

 

「嗯…」

 

「現在你們交往也不過三年多,又是遠距離,如果說以前的緋聞能夠順利解決,那可以說是妳們還在熱戀期,還是把對方放在第一位,但是交往了五年、七年、十年之後呢,妳的演藝生涯會蒸蒸日上,妳還能夠像現在這樣一有緋聞,就會直接跑到順圭這來解釋嗎,而且順圭現在一個人管餐廳,也會越來越忙,妳覺得兩個不一樣生活作息的人,有辦法長久的維持下去嗎?」

 

順圭的媽媽同樣也一針見血的把問題點出來,這也是孝敏擔心已久的問題,兩個人,隨著時間會越來越忙,就算再愛,每天都打好幾通電話,可是沒看見人,心中多少都會有些不安,當不安慢慢地被放大、當小事可以吵個兩、三天的時候,到那時,這段戀情已經就要走上結局,這是孝敏最怕的事。

 

「阿姨…我…」

 

「如果,我要妳為了順圭犧牲,妳願意嗎?」

 

順圭的媽媽忽然拋出這樣的話,讓孝敏愣在那,為順圭犧牲這她當然有想過,但是順圭絕對不會同意,可是順圭的媽媽又這樣問,意思是要她放棄演藝事業來幫順圭嗎?還是說她只是想要測試自己對順圭的心,孝敏看不懂順圭的媽媽臉上的表情,她猜不出,她想要的是什麼答案,所以遲遲無法回答。

 

 

 

 

 

「孝敏,妳願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