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Throw it away        Forget  yesterday

They don't know us anyway

:))

 

 

 

 

 

 

 

 

 

 

 

 

 

 

十一.

 

 

 

孝珍的爸媽婚姻一直不是很幸福,爸媽兩人都在自家開設的公司上班,所以回到家後還會常常因為公事上的不愉快而有所爭執,把負面情緒帶回到家裡,公司吵不夠,回到家還是繼續吵,所以孝珍對爸媽都很沒有安全感。

 

孝珍七歲時,媽媽生了一個妹妹,就是孝敏,孝珍因為得不到爸媽的關注所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對她百般呵護,十足的好姐姐,而那時,爸媽又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在吵架,所以孝珍總會抱著妹妹哭泣,好像只有抱著妹妹,心理的不安才能消去。直到孝珍高一後她才知道爸媽在吵什麼,原來,因為爸爸受不了媽媽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家庭裡都很強勢,在外面有女人,而且那個女人還有生了一個小孩。

 

先不歸咎爸爸外遇了多久,孝珍只想著那個還未見過面的弟弟還是妹妹,她不希望他跟自己一樣,被父母忽略,沒有父母愛的童年,對小孩來說是很嚴重的創傷,也是難以抹滅的記憶。

 

所以,當孝珍一眼看到允兒時,內心就有股衝動想要保護好她跟孝敏,她不希望自己的兩個妹妹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長大,只是那時候才高中生的孝珍還是要父母養她,根本沒辦法決定任何事。

 

而那天媽媽帶著孝敏離開的情景,孝珍還記得非常清楚,爸媽關上門來,在房間裡大吵,孝珍在門外抱著孝敏哭泣,聽著爸媽怒吼的聲音,她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但她只知道恐懼讓她只想好好抱著孝敏,一臉純真的孝敏看著滿是淚水的姐姐,反射動作的伸手幫她擦眼淚。

 

「姐姐,不要哭…」

 

「孝敏…嗚嗚嗚…」

 

看到孝敏這麼替自己擔心的樣子,孝珍忍不住把手抱得更緊,她怕,爸爸媽媽就這樣離婚,她就要跟孝敏分開。

 

「好啦,就這樣,我也受夠了,離婚,我們離婚!!!」

 

「妳以為我跟妳在一起就很快樂嗎?我早就想離了…」

 

「你!!!!!」

 

爸媽的爭執聲越來越大,孝珍對於後面已經沒有什麼印象,她最後只記得,媽媽走過來,抱走孝敏,哭紅著眼對她說。

 

「孝珍,對不起,媽媽沒辦法照顧妳,妳要好好跟爸爸生活唷…」

 

說完,就抱走孝敏,孝珍看著孝敏哭鬧掙扎著要找她,但媽媽依然不為所動,抱著孝敏出門,爸爸則是一臉頹廢的坐在客廳上,眼角默默滴出淚,孝珍不想同情他,因為現在的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之後,爸媽簽字離婚,孝敏的監護權歸媽媽,而孝珍歸爸爸,雙方都有探視權,但,爸爸卻不曾帶她去探視過孝敏和媽媽,反而在她17歲的時候,再娶,把允兒的媽媽給娶回家,孝珍對於這個造成爸媽離婚的第三者極度厭惡,所以不管這個後媽再怎麼想盡辦法要討好她,她依然不為所動,但孝珍對允兒卻是非常呵護,常常帶著允兒到處走,到處玩,而爸媽也不以為意,當孝珍是因為太過思念孝敏所以把這樣的情感轉嫁到允兒身上,殊不知,其實孝珍會這樣做是有其他原因的。

 

允兒剛開始也不願意接近孝珍,對於任何人都很抗拒,甚至是自己的媽媽,雖然常笑臉迎人,但是在孝珍眼裡看來,根本就只是在壓抑自己的內心,這樣的行為對於一個9歲的孩子來說很反常,所以孝珍慢慢的突破允兒的心防,取得她的信任後,才知道允兒會變成這樣的緣由。

 

允兒的媽媽是小三,當初懷孕時本來希望能夠一舉得男,這樣就能夠當上正宮的位置,但事與願違,孩子是女生,所以孝珍的爸爸非常失望,也不願意給她一個名分,所以把氣都出在允兒的身上,從小,允兒就沒有爸爸在身邊,媽媽也對她沒有好臉色看過,也難怪,允兒會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

 

孝珍上大學後,理所當然是選擇離家遠的學校,雖然說允兒的媽媽已經變成她的後媽,但她從來沒有把她當媽媽看過,爾後幾年,她跟爸爸的婚姻也慢慢出現問題,每天也是大小聲爭執不斷,所以,孝珍大學畢業後,就直接搬出去住,也把允兒一起帶出來,那時候,允兒16歲,而孝珍24歲。

 

 

 

 

 

搬出去的兩人,孝珍的薪水要養兩個人,雖然有點辛苦,但孝珍卻對現在這樣的生活很滿意,因為家裡不再有爭吵,回到家後,體貼又成熟的允兒就會把一切都打點好,也就是從那時候,孝珍跟爸爸斷絕關係,開始跟允兒相依為命。

 

其實孝珍還是很思念媽媽和孝敏的,但是她現在沒有媽媽的聯絡方式,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哪,一直到某一天,孝敏在孝珍兼職的地方看到她,認出她,兩人才又連絡上。

 

「姊,妳過得還好嗎?」

 

「還好,妳呢?妳跟媽過得好嗎?」

 

「嗯,因為我半工半讀,所以日子還過得去…」

 

「姊,我好想妳…」

 

「我也是~」

 

姊妹兩人緊緊相擁,孝珍再一次抱著孝敏痛哭,自從孝敏被媽媽抱走後,這已經是隔了7年後,兩人的第一次見面,當然,孝珍也跟著孝敏回家看媽媽,理所當然的也是相擁而泣,這麼多年沒見,雖然剛開始有點尷尬,但很快地就找回母女間那種緊緊相依的感受,不管怎樣,自己的孩子終究是自己的,看到孝珍這麼自立自強,哪會有父母不感到欣慰的呢。

 

後來,19歲那年,孝敏決定要到國外半工半讀,增廣見聞,雖然捨不得媽媽,但她知道孝珍會好好照顧她,毅然決然的一個人收拾好行李就到美國念書,雖然媽媽還在工作,但是孝珍肩負起要照顧允兒和媽媽的責任,努力工作,雖然疲累,卻樂此不疲。

 

 

 

 

 

 

 

 

 

四年後,孝敏完成學業,從美國返台工作,孝珍去接機的那天,看到孝敏神采飛揚的樣子,也很替她開心,但最開心的莫過於媽媽,兩個女兒能夠在自己身邊是最好不過的。

 

當時,孝敏頂著名校畢業的頭銜,很快地就找到工作,在外商公司當業務,而孝珍那時候,因緣際會下和朋友合夥開店,當初不曉得是什麼樣子的店,孝珍只是出錢投資,但沒想到居然會是公關店,而且還是女公關,這讓孝珍一開始難以接受,但是錢都投資了,不做不行,孝珍慢慢地開始研究店裡有哪些需要改變,第一年,理所當然虧損,孝珍也很明白這樣的道理,但是合夥的朋友卻是滿肚子怨言,兩人從小事上意見爭執不斷,最後沒辦法,孝珍花光她所有積蓄,硬吃朋友的股份要好好的把這家店經營,也就是後來眾人熟知的BEG。

 

BEG的全名為Become a Enchanting Girl ,孝珍是希望來這裡的女人都能夠變得很迷人,只是,因為是女公關,所以生意一直沒有起色,直到某天,順圭來到店裡,她可愛的長相還有精緻的身材,起初讓孝珍還很懷疑她能否勝任,但沒想到順圭流利的口條,還有張會說甜言蜜語的嘴,再加上偶爾賣萌逗笑客人,瞬間讓那一個月的業績飆升,也是在那之後,奠定順圭在BEG的紅牌地位。

 

業績回升沒多久,孝珍雖然開心,但是看到順圭每天為了要應付客人,喝到吐了也還是繼續硬撐著,心想不行,得要在找個跟順圭一樣的公關來替她分擔,不然再這樣下去,店剛有起色,但順圭都要累死了。

 

而孝珍無意間,在路上遇到金髮、皮膚又白的泰妍,當時的她正拿著廣告單找工作,孝珍一看泰妍得長相還不錯,變連拐帶騙的到她店裡,卻沒想到泰妍對於應付客人這麼沒辦法,但是泰妍又很需要工作,所以只好把泰妍留著當服務生,只是,再這樣下去,順圭就會因為喝太多酒而身體不堪負荷,好不容易才撐起來的店,孝珍不想就這樣倒下去。

 

「姊,我去幫妳吧…」

 

「允,妳說什麼????」

 

「我說,我去當公關幫妳解決困難…」

 

「可是,這是需要…」

 

「姊,我很會說話對吧?」

 

「嗯!!!」

 

「那就對啦,既然我有辦法應付客人,那你就別擔心了…今天晚上我就換上制服上班吧~」

 

「唉,好吧…也只能先這樣…」

 

看著允兒躍躍欲試的樣子,為了解燃眉之急,孝珍也只好讓允兒下去試試看,想不到能言善道的允兒,憑著她俊俏的臉蛋吸引不少熟女的捧場,雖然比不上順圭的老練,但就某方面來說,青澀的她還是非常討喜的,而允兒從知道孝珍開這家公關店以來,就一直很想試試,現在終於有機會,她玩得不亦樂乎,而孝珍也不再反對,反正允兒有辦法應付,就算有事,也有她這個當老闆的姊姊撐腰。

 

之後,在順圭的引薦下,美英也進來擔任公關,亮麗的外型,還有美麗的雙眸,美英剛開始就搶去不少原本順圭和允兒的客人,不過,這也沒有影響,因為這樣只會吸引更多客人上門,最後,有鑑於害怕會像其他店一樣有客人鬧事,孝珍訂下嚴格的規矩,一律要熟客才能放行,或是要有人推薦才能入店,新進的公關要先簽保密條款以及接受一個月的語言對答訓練,還有萬一還是有鬧事的客人,將列入黑名單中,而這一切,孝珍都交給頗為細心的泰妍去發落,也因此她這個真正的老闆娘,只要沒事時來查個帳或是巡視店裡一下就好,因為她的三大公關和領班都會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她根本不用太過擔心。

 

 

 

 

 

 

故事結束,允兒聽完孝珍說完這一長串的故事,完全沒想到孝敏居然會是自己的姐姐,還是從沒見過面的姊姊,這要她怎麼接受。

 

「姊,那…孝敏…姊姊…她…知道嗎?」這句姊姊,純粹只是因為孝敏比她年紀大,禮貌上的稱呼,這點,孝珍當然知道,因為自己也是這樣過來的。

 

「嗯…雖然那時候她年紀沒有很大,但是我相信爸媽吵架的話她一定也有聽進去,我看得出來孝敏為了不要讓我在流淚,所以很努力的笑著給我看,但是…我知道她心裡也曉得這件事的嚴重性…所以,我猜她知道妳,但因為她跟媽媽住,不敢多問,時間一久,也忘了…」

 

「那…姊~妳跟我說…是因為要讓我們相認嗎?」

 

「老實說,其實當初我會讓孝敏來這裡是想撮合她跟順圭,但是,卻沒想過妳跟她相認的事,現在,我要好好找孝敏來說這件事,但是,允…妳希望嗎?」

 

孝珍把問題拋給允兒,她了解孝敏的個性,也知道如果孝敏知道她有妹妹一定很開心,只是,對於身分特別敏感的允兒,能夠馬上接受嗎?

 

 

 

「我…」

 

 

看著孝珍,允兒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說出答案,因為當初她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接受孝珍,現在又多出一個姊姊,她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或要不要,認了之後會不會有什麼差別,好多想法一直冒出來,讓允兒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