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有時候,錯過了就是錯過

來不及說出口的愛意,滿腹的暗戀心情

沒有在對時機的說出口,一切就只能成回憶

我喜歡的是當初眼裡只有我一心一意的妳

妳喜歡的是每每看到妳都會害羞臉紅的我

我們好像都變了,卻也好像都沒變過

:))

 

 

 

 

 

 

 

 

 

 

 

六十八.

 

 

 

昨晚,當恩靜到達台中跟泫雅會合後,泫雅打不通順圭的手機,也知道她不可能接電話,所以便直接帶著恩靜到順圭家門口等著,誰知道等了老半天,等到凌晨都沒看見兩個人的影子,所以恩靜留了張字條在門口,就去飯店住,而泫雅也沒辦法,只好先回家,明天上班後,就會見到順圭,到那時候再問看看她了。

 

這就是為什麼順圭和孝敏會在門上看到字條的原因,整理一下,兩人就到餐廳去了,那時候十一點,正值午餐的繁忙時段,店裡忙得不可開交,順圭當然挽起袖子也一起下去端盤子,孝敏也想幫忙,但是礙於她是明星,順圭只要她在廚房幫忙擺盤就好,而秀英仗著自己是資深員工,也偷偷跑到廚房去,一方面是因為前台要應付客人太麻煩,另一方面是,在廚房能偷吃還能跟大明星聊天,兩者相較一下,當然,是選擇後者啊。

 

「孝敏姊,這個是要擺那裏的…啊啊…不對…肉是要這樣擺的..對對…趕快…拿去給客人…」

 

但是,事實並沒有秀英想得那麼美好,孝敏第一次進來廚房,對於餐點的擺盤,還有菜的擺放完全不清楚,客人已經在趕,秀英只好把她擺錯的再一一重放,然後變教孝敏怎麼擺,在指揮前台的人趕快把菜送出去。

 

經過,兩個小時的打仗,終於,一點多,客人才稍微變少,員工也才有時間輪流吃飯休息,秀英累到癱在椅子上,她終於知道為什麼當順圭一聽到孝敏要幫忙時露出驚愕的神情了,因為,什麼都不懂的孝敏,對他們來說就是新手一個,要重新教新手是一件很費工的事,而順圭的表情意思就是”孝敏會越幫越忙”。

 

「秀英,妳還好嗎?不好意思唷,都是我硬要幫忙,結果反而害妳越來越忙…」

 

看到秀英累癱在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喝著水,孝敏有些愧疚,她以為擺盤沒什麼困難,想不到她卻是錯誤連連,還害得秀英要補教她的錯,孝敏對秀英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孝敏姊,這本來就是要多做多熟練,妳是第一次到餐廳來幫忙,當然不熟悉,沒關係的…」

 

秀英邊說邊拿碗開始盛飯、夾菜,剛剛那麼忙,早就餓扁肚子了,所以一閒下來,當然就是要好好的填飽肚子,只是,她卻沒想到,這時候從前台的忙完的人都跑進廚房,秀英以為她們是要來吃飯,趕緊把自己喜歡吃的菜給護著好好,卻沒想到,她們是為了要跟孝敏拍照,還是要簽名而來的,從孝敏和順圭踏進餐廳時起,大夥就有注意到孝敏,原本以為孝敏昨天走了之後,就不會再來,為了沒拿到他的簽名和跟她拍照而扼腕,沒想到今天孝敏居然跟著順圭出現,大家當然要把握時機,好好的要簽名和拍照啊。

 

 

 

 

「孝敏,幫我簽名!!!」

 

「可以跟我拍照嗎?妳本人真的很瘦耶…」

 

「對啊對啊,還有妳演的那部戲真的很壞耶,可是又好可憐…為什麼不把你對男主角的愛說出來啊…」

 

「嗯嗯嗯,我也覺得…而且啊…」

 

從原本稱讚孝敏的身材和親民,到最後,大家紛紛討論起孝敏演的偶像劇,孝敏被圍在中間動彈不得,秀英雖然一直大吼要他們待會再要簽名和拍照,但沒人理她,她只能看著孝敏尷尬的面對大家。

 

「好了好了,要簽名要拍照的等一下,現在先去吃飯!!!」

 

順圭收拾好桌上的餐盤進來廚房要拿到水槽放,就看見孝敏被圍住動彈不得的樣子,只好拿出老闆的威嚴要大家先讓開,只是,平常根本不會兇的順圭,忽然一兇,根本沒有人怕她啊,反倒是問起順圭為什麼會認識大明星。

 

「順圭姊,妳怎麼認識孝敏的?」

 

「對啊對啊,昨天你們一起走,今天又一起來?難道昨天她住妳家???所以說,你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囉?」

 

「哦哦哦,既然這樣,幹嘛不跟我們說,我們都是孝敏的粉絲耶!!」

 

「對啊,老闆妳好小氣唷!!」

 

「停!!!!妳們真的是!!先去吃飯,我待會再解釋!!!」

 

順圭受不了這些人囉囉嗦嗦,拉著孝敏的手就直接往辦公室走,大家看到兩人如此的好,不禁羨慕起順圭居然認識大明星,也覺得順圭這個老闆真的很厲害,順圭得意的牽著孝敏回辦公室,要出廚房前,還不忘叮嚀秀英。

 

「崔秀英,待會弄兩份餐上來給我和孝敏!!!」

 

「蛤~為什麼是我!!!!欸,李順圭,李順圭!!!!」

 

秀英的吶喊,順圭充耳不聞,秀英只好默默的用起餐點,順圭那份,胡椒多一點,辣椒多一點,要報這個老愛把她當傭人小妹的仇。

 

 

 

 

 

 

 

「sunny,妳的員工都很有趣耶!!!」

 

「什麼有趣!!!妳都忘了妳是大明星唷~」

 

「唉唷,不要吃醋啦…我只愛妳耶~chu」孝敏抱著順圭不斷的撒嬌,順圭也被孝敏逗得心花怒放。

 

而秀英把餐點拿上來後,就看到兩人甜蜜的樣子,雖然孝敏想要鬆手,卻反被順圭抱得死緊,秀英也不忌諱兩人在自己面前放閃,也坐下來跟著一起吃飯。

 

「咳咳…咳…崔秀英…妳辣椒是給我放多少!!!咳咳…也太辣了!!!」看到順圭咳成這樣,孝敏趕緊倒水給她喝,拍拍她的背,讓她順順氣。

 

「哼,可能是剛好手滑了,不好意思啊!!!」看到秀英這樣,順圭真的又氣又無奈。

 

三個人吃飯吃得正開心,忽然有人敲門,泫雅進來時,看到順圭和孝敏兩人甜甜蜜蜜的坐在一起吃飯,順圭還很貼心的幫孝敏剝蝦殼,兩人的互動猶如老夫老妻般自然,泫雅的眼神透露出殺氣。

 

「泫雅,有什麼事嗎?」

 

「順圭姊,有人找妳?」

 

「誰?」

 

「她說她叫含恩靜…」

 

聽到含恩靜,順圭和孝敏兩人無奈地相視而笑,這麼有默契的樣子更是讓泫雅很想衝上前把兩人分開,但她沒有,因為她知道這樣做只會讓順圭更加對她厭煩。

 

「妳去把她請上來辦公室這裡吧…」

 

「好~」

 

泫雅下去後,順圭東西收一收,就叫秀英拿下去,看到順圭和孝敏的臉色變得嚴肅,秀英大概猜得到這個恩靜就是當初讓順圭和孝敏兩人差點分手的人,也沒多說什麼,直接拿東西下樓。

 

 

 

 

 

 

 

恩靜進來後,就看見孝敏牽著順圭的手,在等她,其實,早在知道孝敏來台中找順圭時,恩靜就已經猜到她真的沒希望,要不是泫雅不斷要求她要來,老實說她真的不想看見這麼令人心碎的畫面。

 

而泫雅就待在辦公室裡不走,她想知道為什麼這兩人前一陣子冷冰冰,現在又忽然黏膠似漆的樣子,順圭也不趕走泫雅,因為她心裡有些疑問,要等泫雅的回答。

 

「孝敏…妳…妳跟順圭…不是說約定兩年的時間不見面嗎?怎麼會忽然來台中找她…」雖然說恩靜自己也知道她沒資格問她,但她還是想問,想知道什麼樣的原因會讓孝敏丟下工作,自己開車來台中找順圭。

 

「恩靜,那是因為有個人跟我說,如果要這樣乖乖的聽順圭的話,兩年後,後悔的人就會是我,所以我來了,來這裡和順圭一起面對困難,一起度過難關,一起一步步走向我們的未來…」孝敏在說這番話的時候,順圭滿是笑容的望著她,要說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那…意思是,我這陣子以來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囉…」恩靜忍住眼淚,忍著難受繼續說。

 

「恩靜,從一開始我就告訴過妳,一切都是白費工夫的,謝謝妳以前喜歡我,謝謝妳告訴我以前這麼多事,但是,過去就是過去了,錯過時間點,我們就再也不是當初喜歡的那個人,我不是以前那個只看著妳的朴孝敏,妳也不是以前我喜歡的含恩靜,所以…放棄喜歡我的心吧,恩靜,還是有值得妳去愛的人,而她也愛妳的人在等妳…」

 

「孝敏…謝謝妳,謝謝妳曾經喜歡過我…也謝謝妳這麼清楚了當地拒絕我,我相信妳跟順圭一定會幸福的…」

 

孝敏這番話,讓恩靜掉下淚來,孝敏看著順圭用眼神徵求她的同意,順圭沒出聲,張嘴說要她去擁抱一下恩靜,畢竟她們兩個從高中時就是很好的死黨,雖然因為恩靜的死纏爛打讓孝敏有點惱怒,但實際上,孝敏還是心疼恩靜的。

 

孝敏上前,抱著恩靜,輕拍她的肩,安慰著她,就像高中一樣,兩個人難過時,也都會互相抱著對方哭泣把難過給哭出來,她們都變了,但某些感情,依然在那裏越陳越香。

 

「孝敏,妳說還是有值得我去愛的人,而她也愛我的人在等我對吧,我這樣做,她還會等我嗎?」

 

「會的,只要妳認錯,她還是會接受的,嗯?」

 

「謝謝妳,我最好的好朋友,妳跟順圭一定要很幸福!!!」

 

恩靜擦乾淚水,豁然開朗的神情讓她整個人都變得耀眼起來,一再的謝過孝敏,恩靜就直接離開,她要去找,去找那個她還在等待她的人,不知道來不來得及,但她寧願狠狠的被罵一頓,也不要再讓自己後悔。

 

 

 

 

 

 

「恩靜…」

 

「智妍!!!!妳怎麼在這裡??」

 

恩靜才走沒多久,就看到智妍,那個樣子就好像是在等她一樣,趕緊衝上去,緊緊抱著她。

 

但是智妍卻是不斷掙扎,不斷的大哭大喊,明明說分手的是恩靜,但現在分手後又緊緊擁抱的人也是她,雖然心裡很希望她回來,但是智妍還是很怨這陣子恩靜對她的不聞不問。

 

「妳走開,不要抱我,走開!!!!」

 

「我不要,對不起,我當初真的只是太過驚訝,現在我知道我要找的不過是以前喜歡孝敏的回憶,我…我…智妍,妳不會不要我對不對…」

 

「我不知道,當初我一說出孝敏曾經喜歡妳的事時,妳的震驚的眼神讓我忘不了,後來分手後,妳也一通電話也沒有,甚至還跟孝敏鬧出這樣的緋聞,我不知道妳現在回來找我,是因為被孝敏拒絕才回來找我,還是…妳是真心愛我…」

 

「我…我…」智妍這樣說,一時間恩靜也無法回答,因為雖然說告別孝敏了,但她不知道對於智妍是什麼樣的感覺,是愛嗎?還是只是習慣了她在身旁。

 

「恩靜,妳要想清楚,我不要一個只是眷戀我的愛的人,我要的是一個愛我的人…所以…」

 

「智妍,給我時間,給我觀察期好不好,不要這麼快對我下定論,我會證明給妳看得好不好…」

 

恩靜殷切的懇求,智妍在心裡偷笑,因為,不論恩靜有沒有這樣說,在她心裡她都會給恩靜時間去證明她對自己的愛,因為,智妍也早已愛她愛到非她不可了。

 

「嗯…一個禮拜…我給你一個禮拜」

 

「蛤!!!太少了吧,一年好不好,我當妳的暫時女朋友,拜託啦~」恩靜看到智妍在偷笑,就知道她已經心軟,不斷牽著她的手撒嬌。

 

「妳少得寸進尺了…」

 

智妍忍住笑,捏著恩靜的臉,往前走,恩靜摟著她的腰,雖然被捏得很痛,雖然只是暫時的女朋友,但她知道這只是智妍給自己的考驗,給她時間,她絕對會變正牌的。

 

 

 

 

 

這邊這一對,雖稱不上很甜蜜,倒也很開心,但是泫雅,就沒有這麼好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