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  一路兩個人

 

 

 

今天風超大超級冷!!!!!!

寒流來襲,請做好保暖準備^_< 

 

 

 

 七十一.(完)

 

 

 

 

三天後,孝敏精神奕奕的回到工作岡位上,連徐賢也都感染到孝敏的熱情,顯得活力十足,三天假,把事情都處理好,孝敏更加賣力的去完成之前推延的工作,至於要退出演藝圈的事,她也跟宋茜談過了。

 

「孝敏,妳真的確定嗎?」

 

「嗯,茜姊,我很確定,我真的覺得我不適合再繼續待在演藝圈,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所以,希望茜姊妳能夠幫我…」

 

「孝敏姊,可是,妳現在在演藝圈才剛站穩腳步,妳確定真的要這樣退出嗎?」

 

秀晶也在辦公室裡聽,自從和宋茜和好後,秀晶幾乎是有空就會跑到公司去黏著宋茜,而宋茜也毫不避諱在員工面前大方曬恩愛,似乎是想要公開兩人的戀情,而員工難得看到平常很嚴肅的老闆,居然還會有這麼小女人的一面,全都傻眼,而秀晶知道宋茜還不在意在員工面前,也就更加明目張膽的在公司內跟她卿卿我我,宣示主權的意味濃。

 

「秀晶,就像妳當初原本不是也堅持要做自己,不要靠茜姊,但…最後還是沒辦法忍住思念,回去找茜姊不是嗎?我現在做的就跟妳那時候一樣,我也想要在sunny身邊,陪著她,跟她一起做好多好多事…」

 

「可是,孝敏,妳退出之後呢,有想過妳要幹嘛嗎?」宋茜畢竟還是老闆,藝人當紅時,錢根本就是大筆大筆的湧入,但是退出後,經濟就成了最主要的問題,宋茜擔心,孝敏沒有一技之長,經濟生活會沒辦法支撐。

 

「茜姊,這妳不用擔心,我現在要努力多賺點錢,到時候就不怕錢不夠我生活,而且,就算我沒錢,我們家sunny也會養我啊!!!」

 

「那可不一定,順圭沒錢養妳,但說不定有錢在外面養小三啊~」宋茜開玩笑的說。

 

「茜姊!!!!sunny她才不會好不好,妳才要擔心秀晶在外面有其他女人要包養她哩~」

 

「欸欸欸,孝敏姊妳幹嘛這樣,我很愛茜的好不好!!!!」秀晶緊緊抱著宋茜,來證明她對宋茜的愛,而宋茜也很享受被秀晶這樣抱著,看到這兩人這樣,孝敏也想順圭了。

 

「欸,妳們真的是齁,替我想一想好不好,sunny現在不在我身邊耶!!!」

 

「好啦好啦,不要鬧了…孝敏,既然妳已經決定好,那你有想過要在什麼樣的時機點宣布嗎?依照妳現在的行程,大概這半年是不可能的…還有,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妳入圍了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頒獎典禮在明年的十月,妳要參加嗎?」

 

「哦~我入圍了!!!!真的嘛!!!!好難相信唷…嗚嗚嗚~」

 

聽到自己入圍的消息,孝敏真的很難相信,雖然說外界都說她一定會入圍,不過當聽到入圍名單上有自己時,孝敏還是很難相信,感動的哭了。

 

「孝敏啊,妳還是這麼愛哭呢~」

 

「唉唷,茜姊,這真的很感人啊,我才進來演藝圈沒多久耶,就能入圍,真的很開心啊…」

 

「那妳要參加嗎?」

 

「要!!!當然要啊~」

 

孝敏微笑的看著宋茜,宋茜從她的眼神裡讀到她的想法,她知道,不管那天有沒有得名,都會是孝敏宣布離開演藝圈最好的日子。

 

 

 

 

 

 

 

 

而順圭的媽媽自從被孝敏給說服後,也不再排斥到餐廳,有時候也會到餐廳去看看順圭是怎麼樣管理、怎麼樣帶員工,看到自己女兒能夠有這樣的成就,我想父母都會很開心的,只是,孝敏才回去台北沒多久,順圭的媽媽就老是在順圭耳邊念著她,希望她這個漂亮的媳婦能夠好好的回來陪陪她,因為孝敏,讓她看到自己以往不敢面對的缺點,她還有很多話想要好好的跟她聊聊。

 

「哀…哪時候孝敏才能夠來找我呢…」

 

「媽,她是我老婆,妳這麼念著她幹嘛!!!我才是妳女兒好不好…」

 

「哎呀,妳這個傢伙,怎麼那麼蠢,我希望她回來,妳不就能夠每天看到她,妳是我女兒我當然知道啊,不過,每天看也有點膩了…」

 

「媽!!!!」順圭真不敢相信媽媽居然說出這樣的話,看來以前悶騷的個性全都被孝敏給激發出來了,順圭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好啦好啦,不吵妳,我去外頭晃晃…」

 

「妳自己小心一點!!!」

 

「知道了,妳這個女兒還真是很囉唆耶!!!!」

 

而媽媽現在也不會每天都待在家裡,看到她這樣的轉變,也是順圭未曾想過的,這一切,都要感謝那個她深愛的女人,朴孝敏。

 

 

 

 

 

 

 

 

孝敏努力的接通告賺錢,把之前欠的戲債慢慢還清,而有新的戲約,宋茜也一一幫她推掉,所以演藝圈一直有傳聞孝敏要退出的消息,但問孝敏,孝敏都只是笑笑的看著記者,不多做回應,而粉絲聽到孝敏有可能會退出演藝圈,紛紛在網上揣測緣由,孝敏看到粉絲天馬行空的猜測就覺得很好笑,只是,雖然有點對不起粉絲,但是既然她已經決定了,那就要徹底去執行。

 

一年後,十月的金鐘獎頒獎典禮上,孝敏以一襲高衩禮服驚豔全場,當影評人紛紛猜測誰會是今年的新科影后,孝敏的票數就佔了一半以上,雖然呼聲極高,但是孝敏還是謙遜的說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選,但對於推掉新戲邀約的事就不多做說明。

 

「令人期待的獎項終於來了,讓我來宣布,今年第xx屆的金鐘獎影后是……」

 

當頒獎人撕開得獎名單,故意延遲那人的名字時,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順圭和媽媽坐在電視機前忍不住大罵要那頒獎人快說,美英和泰妍也緊張的直盯著電視看,允兒和秀妍更是急得跳腳,當說出得獎人是誰時,所有人都在電視機前尖叫著。

 

「得獎人是…………朴孝敏!!!!」

 

「嗚呼!!!!」

 

現場的觀眾響起一片掌聲,孝敏先一一跟其他入圍者握手後,眼泛淚光的走上台領獎,拿到獎座的那一剎那,還是忍不住淚崩。

 

「嗚嗚嗚…嗚嗚…謝謝…真的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

 

「我真的…很難相信我會拿到最佳女主角,謝謝這部戲的所有工作人員、謝謝觀看這部戲愛我的粉絲,也謝謝,最支持我的老闆,茜姊,謝謝我身邊的每個人…包括我的家人…」

 

孝敏哽咽的說完這一連串感謝詞,順圭在電視機前早已紅了眼眶,雖然沒有說到她,但她也很開心孝敏能夠拿獎,只是接下來的話,卻讓順圭的淚水,沒停過。

 

「那…藉由在這個場合,我想跟大家說一件事…」

 

孝敏穩定情緒後,深呼吸把她準備多時的話說出來,因為是蠻後面的獎項,所以大會也不限制時間讓得獎者好好發表感言。

 

「關於我之前的緋聞報導,有人曾爆料我是同性戀,現在,我要在這裡親口向大家說,沒錯,我的確是同性戀,我喜歡女生…」

 

此話一出,全場譁然,各個明星紛紛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但更多的是,對她比出大拇指,表達支持和讚嘆之意,而到場支持的粉絲,也予以歡呼,來表達他們對偶像勇於出櫃的勇氣。

 

「而我,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很支持我、很愛我的伴侶,我知道妳現在也一定在看電視、看著我,我想告訴妳,我很愛妳,真的真的很愛妳,謝謝妳包容我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緋聞,謝謝妳包容我每一次的任性,謝謝妳這麼相信我,讓我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我愛妳,妳聽到了嗎~」

 

孝敏這句話,是對著鏡頭說的,順圭看著螢幕上的孝敏,忍不住情緒,淚水一直流下,連在一旁的媽媽,也感動的流淚,心裡很是佩服,孝敏居然這麼有勇氣,在這麼盛大的典禮,選擇說出這件事,是要有多大的勇氣,跟多大的抗壓力才有辦法這樣做,孝敏她,真的無法讓人不愛啊。

 

「關於先前我推掉戲約有傳聞說是我要退出演藝圈,我現在也在這裡跟大家解釋,我的確是要退出演藝圈,推掉戲約,也是為了以後,原因,我想也不用多做解釋,我想過我想要的生活,也是為了那個她,不管今天有沒有得獎,我依然會按照我原訂的計畫宣布退出,而得獎是讓我的演藝生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謝謝各位,謝謝大家,希望妳們能夠記得朴孝敏這個人,謝謝妳們,我愛你們~~~~」

 

孝敏說完,就含淚揮手向大家道謝然後下台,一次得到這麼震驚的消息,所有人都難以置信,記者們也衝到後台要好好訪問孝敏,只是,宋茜早有安排,孝敏下台後,就不接受訪問,直接坐上保母車回去。

 

 

 

「孝敏,妳剛剛那番話,真的很感人…」宋茜坐在車上,剛剛孝敏的那番話,她透過線上轉播全都聽見了,而不輕易流淚的她,也跟著哭了。

 

「唉唷,茜姊,妳不要哭啦,妳這樣我也會很捨不得妳的…嗚嗚嗚…」

 

雖然之前跟宋茜鬧得不是很愉快,但宋茜畢竟還是那個讓自己進入演藝圈的最大推手,現在因為自己的自私,就這樣退出,孝敏多多少少對宋茜還是感到很抱歉也很不捨。

 

「呵呵,傻瓜,不要哭了,妳得獎耶,最佳女主角耶,應該要開心的啊~」

 

「嗯,我很開心,真的很開心~」雖然是開心,但臉上的淚水還是流個不停。

 

「不要哭了,趕快回去妳家,宥利、小賢,還有秀晶,始源跟其他人都已經在妳家準備好要開派對了,現在就等妳這個女主角現身呢~」

 

「嗯~~」

 

雖然說是慶功派對,但實際上是餞別派對,宋茜的員工當初知道孝敏有這樣的念頭時都還以為是開玩笑,但是得到孝敏的肯定後,大家都很驚訝也很不捨,所以決定在這一天,好好的跟孝敏道別。

 

「孝敏姊,要想我唷,我真的好捨不得妳唷!!!」

 

「小賢,我也很捨不得妳啊,以後我還是會常到台北來找妳的~」

 

「孝敏,要好好過唷!!!」

 

「宥利姊,謝謝妳,我也會很想妳的~~~」

 

「孝敏,不要忘了我這個冒牌的男朋友唷!!!」

 

「始源哥,我不會忘記妳的,記得幫我跟你女朋友問好~」

 

「孝敏姊,希望妳跟順圭姊能夠很幸福很幸福!!!」

 

「秀晶,我跟sunny,會像妳跟茜姊一樣的~」

 

「孝敏,有空跟順圭多回來看看我們唷!」

 

「茜姊,真的很謝謝妳,如果當初不是妳,我現在也不會也這樣的成就,也不可能會拿到這個獎…真的很謝謝妳…」

 

 

 

 

 

 

 

這個慶功宴就在又哭又笑一整晚後結束,隔天,孝敏先收拾簡單的行李開車去找順圭,而其他大型的行李,徐賢會一一點過後,交給搬家公司搬到台中,徐賢說”孝敏姊,我當妳的助理要有始有終嘛…”,孝敏一想到昨晚大家哭得唏哩嘩啦,眼眶又紅了,這是她第三次邊開車邊哭,但這次的旅程跟以往相反,而淚水則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叮咚~」

 

孝敏帶著興奮又不捨的心情到了順圭的住處,按下電鈴,一想到以後跟順圭展開的新生活,孝敏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手腳都在抖。

 

「sunny~」

 

「孝敏~」

 

順圭一開門,孝敏馬上撲過去把她抱個滿懷,此時的兩人,都是同樣的激動,不單單是因為孝敏昨晚的那番話,也是為了這麼長的時間所經過的事最後終於能夠好好的一起生活而激動著。

 

「妳怎麼會在典禮上說那些話~」稍微鬆開兩人的距離,順圭看著昨晚還光鮮亮麗的大明星,此刻就在自己懷中,摸摸她的臉頰,她還是覺得很難相信。

 

「給妳的小驚喜,喜歡嗎?」

 

「嗯,喜歡,很喜歡~」

 

「那我都在電視機前面向妳告白了,妳是不是也要表示些什麼!!!」

 

孝敏俏皮的看著順圭,然後害羞的慢慢把眼睛閉上,順圭看著眼前的孝敏,也慢慢靠近,輕聲的說。

 

「朴孝敏,妳是我的女人,我愛妳,李順圭永遠愛妳~」

 

唇慢慢靠近,互相碰觸的那剎那,就像電流在身體流竄一樣,手緊緊抓著,兩人的唇慢慢摩娑,沒有急著想要深入,只是慢慢地享受,這樣令人感動的一刻。

 

 

 

 

 

 

 

隔天的版面,當然都是被孝敏那令人驚豔的話語給占滿,男女主角或是其他得獎人似乎都不是很重要,孝敏爆炸性的發言,讓大家都感到措手不及,而八卦的媒體紛紛揣測那個她會是誰,但,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宣布退出後的孝敏,在宋茜的安排下像是消失一樣,都沒人知道她去哪,當然知情者也不可能會說。

 

粉絲的反應也是兩極,有人說孝敏賺夠錢就要退出太不負責,也有人說她很羨慕那個她,有這麼樣為她著想的女朋友,能夠為她放棄一切,但更多人是佩服孝敏的勇氣,以及祝福她跟那個她能夠永遠的在一起,不過不管外界的評論是怎樣,孝敏現在可是在台中跟一夥人好好的聚一聚呢。

 

 「我愛妳,妳聽到了嗎,李順圭~」

 

「唉唷,金泰妍,妳不要學孝敏好不好,很噁耶~」

 

「那順圭姊妳看我學得像不像,我愛妳,妳聽到了嗎,那個妳~」

 

「林允兒,妳也一樣噁,走開,不要抱著我,去抱鄭秀妍啦!!!」

 

大家知道孝敏退出演藝圈後,一定是會到台中順圭那,所以隔天都聚集在順圭的餐廳,允兒和泰妍一見面就先模仿孝敏在典禮上跟順圭告白的樣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但順圭卻不怎麼笑得出來就是了。

 

「孝敏,我真的沒想到妳有這樣的勇氣…」

 

「對啊,昨晚的發表真的讓人很震撼耶!!!妳看,電視上都是有關妳的報導…」

 

美英和秀妍對於孝敏的決心感到勇氣可嘉,看著電視報導的孝敏和坐在身邊的孝敏,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孝敏就這樣退出,而歸於平淡。

 

孝敏沒有多說什麼,看著順圭,在看看其他人,和大家一起打打鬧鬧,偶爾見見面發發牢騷,這個,才是她想要的生活,而電視上的她,不管怎樣,都已經成為過去,現在,她只想要好好的過自己生活。

 

 

 

 

 

 

 

 

 

同樣的夏天、同樣的那幾個人、同樣的還是允兒家的民宿,雖然現在各自都有工作,但是在七、八月這兩個月間,大家都還是會努力安排三天兩夜到墾丁去見面放鬆,這個已經成為她們幾個不成文的規定了。

 

順圭牽著孝敏走到當初兩人第一次聊天的那個沙灘上,橘黃色的夕陽,把孝敏襯托的更漂亮。

 

「sunny,看這裡啦~」

 

「唉唷,我很不會拍照啦!!!」

 

「一張,一張就好!!!」

 

「妳每次都這樣說,但都會趁我們說話的時候一直按快門!!!」

 

「哪有,笑一個啦,sunny~」

 

 

 

那片沙灘,是她們愛情的開始,也是她們很懷念的地方,每次到墾丁,兩人總要到這好好的走一走,回想起當初坐在這,之後發生的一切。

 

「孝敏,妳會後悔退出嗎?」

 

兩人玩累了,把東西放在一旁,孝敏躺在順圭的大腿上,牽把玩著順圭的手,看著她,夕陽的照耀下,她的順圭好像又更成熟了一點。

 

「sunny,妳要問幾遍,都已經這麼多年了,還是很介意唷?」

 

「不是,我只是在想妳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

 

「值得,當然值得!!!現在能夠回到家抱著妳睡,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怎麼可能不值得~」

 

看到孝敏又因為她這樣問而嘟著嘴,順圭重壓她的唇,直到孝敏臉紅露出滿意的笑容才離開。

 

「其實,從一開始,妳就看出我的懦弱、我的自卑,是妳的勇敢、不畏懼把我帶出來,讓我知道其實我還是可以這樣愛人還有被愛著,孝敏,謝謝妳~」

 

「妳都不知道,我要勾引妳要花多大的心思啊~」

 

「哦,妳是說那時候妳來台中找我,我們晚上聊天後來妳跌坐在我身上,是妳要勾引我才這樣做的?」

 

「對啊,妳都不知道我想這招想很久耶~哈哈哈!!!」

 

「哦,看來孝敏妳很早就被我煞到了對不對?」

 

「才不是,妳少臭美~」孝敏捏了捏順圭的鼻子,她得意的神情真的讓人看了很不爽。

 

「妳就承認吧,妳早就愛上我了~」

 

「才沒有!!!」

 

「說謊的人要懲罰唷!!!」

 

「啊…sunny…唔唔…唔嗯…唔唔…唔唔唔…唔嗯…」

 

在海邊相吻的戀人,緊握的手,在夕陽的照耀下,透露出幸福而平穩的氛圍。

153   

 

 

愛情總在不經意的地方開啟,我不知道愛情怎麼開始的,可是我愛上了妳,一路上,兩個人,有我有妳。

 

 

 

The End

 

 

 

 

 

 

 

 

 

 

愛情怎麼開始結束了!!!!!!!

打結局前,我又重新把這篇看了一次,然後邊打邊眼眶泛淚,真的很感動(自己講XDDDDD)

還記得第一篇是九月底開始的,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在十二月完結的

但是中間的肉慾角色扮演還有純愛短篇以及深夜劇場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菸)

謝謝小柿子、小盈盈、小然然、粉絲姊姊、小熤這些固定班底陪我聊天陪我瘋♥

還有一直以來都來這觀看愛情怎麼開始卻沒有浮出水面的朋友們,謝謝妳們^^

長篇結束,照例也是要休息一下!!!!! 番外不知道會有幾篇,敬請期待~

深夜劇場禮拜日還是有唷^_<

下一篇,是允兒和秀妍的中短篇故事,之後,才接順圭和孝敏的長篇

總之,愛情怎麼開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