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  

 

 

番外篇來囉~~~

其實這原本是要寫在正文的

但因為配角不要太過搶戲,所以....

只好變成番外了XDDDDDDD

 

 

 

泰妍:作者妳太不公平了,都番外了還沒有床戲

作者:因為大家想看點純愛的啊> <

泰妍:可是,我想要啊~~~~(哀怨)

美英:金泰妍,妳不要滿腦子都是那個好不好(怒)

 

 

 

 

 

 

 

 

 

 

 

 

 

 

「我愛妳,我真的很愛妳,李順圭~」

 

「唉唷,金泰妍,妳不要學孝敏好不好,很噁耶~」

 

「那順圭姊妳看我學得像不像,我愛妳,我真的很愛妳,那個妳~」

 

「林允兒,妳也一樣噁,走開,不要抱著我,去抱鄭秀妍啦!!!」

 

大家知道孝敏退出演藝圈後,一定是會到台中順圭那,所以隔天都聚集在順圭的餐廳,允兒和泰妍一見面就先模仿孝敏在典禮上跟順圭告白的樣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但順圭卻不怎麼笑得出來就是了。

 

「孝敏,我真的沒想到妳有這樣的勇氣…」

 

「對啊,昨晚的發表真的讓人很震撼耶!!!妳看,電視上都是有關妳的報導…」

 

美英和秀妍對於孝敏的決心感到勇氣可嘉,看著電視報導的孝敏和坐在身邊的孝敏,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孝敏就這樣退出,而歸於平淡。

 

「秀妍,順圭姊叫我去買東西,妳陪我去好不好?」

 

「蛤,可是我不想出門耶!!!」允兒被順圭使喚去買零食和啤酒,她只好撒嬌,要秀妍陪她。

 

「好嘛好嘛~~~」

 

「唉唷,好啦!!!」

 

拗不過允兒,秀妍被拖著出去買東西,美英看到孝敏一臉滿足的看著順圭和泰妍、孝淵在打鬧,忍不住問孝敏。

 

「孝敏…」

 

「嗯?美英什麼事?」

 

「妳…不後悔嗎?」

 

「後悔!!!後悔什麼?」

 

「後悔放棄當明星、後悔放棄當演員、後悔五光十色、被人擁戴的生活…」

 

「如果我說我現在很後悔,美英妳信不信?」

 

「欸?孝敏,妳…難道?」聽到孝敏這樣說,美英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

 

「我開玩笑的!!!哈哈哈~」

 

「孝敏,別耍人啦,我剛剛真的以為妳後悔耶~」

 

孝敏從以前愛開玩笑的個性始終如一,單純的美英也因為這樣被騙好幾次。

 

「其實啊,茜姊也跟我說,她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是真的能夠完全退出演藝圈,因為習慣被人捧在手心、習慣一場秀下來就是幾十萬、幾百萬入帳,一旦退出,收入是天和地的差別,揮霍慣了,怎麼可能一下子歸於平淡,所以,缺錢花,又會再回到演藝圈…」

 

「所以啊,難道孝敏妳不怕?」

 

「哈哈哈,我怕啊,怕死了!!!!但我可以靠sunny養我啊~」

 

「孝敏,別開玩笑,我跟妳說認真的啦~」

 

看到孝敏又在尋自己開心,美英認真的要孝敏回答她的問題。

 

「美英,我知道妳擔心我,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我喜歡攝影,所以我決定去充實自己的攝影技術,然後找些案子來接,對我來說,拍照如果是興趣但也能夠當作工作,我想我會過得更開心…」

 

「可是,大家都知道妳是大明星朴孝敏耶,轉行不是那麼容易,而且很有可能會被大家在背地裡揶揄,這些壓力,妳有辦法承受嗎?」

 

「美英,妳果然是我的好朋友…」孝敏靠在美英肩上,以前在念大學時,孝敏就很常靠在美英的肩上,兩人看著前方,說些心裡話。

 

「孝敏,妳會不會覺得這樣做,太過唐突?」

 

知道美英是在替自己的未來著想,熟知她的個性的孝敏,抬起頭來,看著美英,笑著跟她說一句話。

 

「美英,如果妳今天是我,我相信妳一定也會覺得為了泰妍這樣做,很值得~」

 

 

 

 

 

 

 

 

為了泰妍這樣做,很值得~”

 

大家聚會散了以後,美英在回家的路上都在想著孝敏說的話,想到連泰妍喊她,她都沒聽到。

 

「美英,美英!!!黃美英小姐~~~」

 

「呃…Dae妳叫我唷…」

 

「在想什麼?我叫妳好幾次妳都心不在焉的?」

 

「我是在想,孝敏真的很有勇氣,為了順圭做這樣的事…」

 

「美英,妳該不會…」聽到美英這樣說,泰妍神經質的個性就跑出來,不禁懷疑美英會不會也想這樣做。

 

「我沒有這樣想啦,我現在在劇團工作,又跟妳住在一起,哪還要像孝敏一樣…」

 

「沒有就好,妳不用為了我去做一些無謂的犧牲,我覺得…」

 

泰妍是真的深怕美英會因為她而放棄自己喜愛的事情,因為先前就有傳說,泰妍要被調到台北總公司去擔任經理,但是這件事泰妍還在考慮,因為美英的劇團根據地在台中,如果她到台北,兩人勢必要分開,但她不要因為她工作的關係,要美英放棄她最愛的工作,所以這件事,兩人一直放在心裡沒有拿出來談論過,但放久了就會成為疙瘩,一點風吹草動都會驚到兩人不安的心,而孝敏的這番話,正是把兩人隱忍多天的情緒給激發出來的導火線。

 

「什麼叫做”無謂”,Dae,願意為愛人去犧牲是一件很棒的事不是嗎?為什麼你要說得好像很不值得一樣?」

 

「美英,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

 

美英被泰妍說的無謂,這兩個字給徹底惹怒,其實她是很願意為了泰妍放棄劇團,跟她去台北,雖然跟成員都有感情了,但是到台北或許會有更好更大的劇團可以讓她去成長,尤其是在看到孝敏這麼有勇氣做這件事後,更加堅定美英的想法,但美英卻沒想到泰妍居然會認為這是無謂的犧牲,這句話,真的惹惱美英。

 

「妳的意思就是不需要我因為妳而犧牲我喜歡的人事物對不對,Dae~妳要到台北總公司幫忙我真的很替妳開心,那畢竟是妳的家族事業,叔叔和阿姨一定很希望妳能夠到台北去接手,Dae,所以要我跟妳到台北,我很願意的,只要妳開口啊…」

 

一旦把事情說破,就再也沒有轉圜的餘地。

 

美英單刀直入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卻換泰妍猶豫不定,她要的不是這樣,她希望美英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為了她放棄,但現在美英開口了,泰妍卻不知道要怎麼辦。

 

「美英…我…妳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不一定要到台北去啊,那只是我爸媽的想法,我可以選擇不去,妳這樣不就可以繼續留在劇團,我…」

 

「泰妍,妳明明就知道妳爸媽答應我們交往的條件就是妳一定要接手公司,為什麼還要這樣自欺欺人,這樣做,不就是毀了當初我對阿姨和叔叔的承諾…」

 

因為泰妍是獨生女,所以爸媽旗下的貿易公司當然是希望能夠交給泰妍,但是因為泰妍對於經商真的沒什麼興趣,如果不是因為為了要得到爸媽的祝福,泰妍是絕對不會到公司去上班的,但現在美英這樣說,卻把泰妍這幾年來的委屈都給引爆。

 

「美英,妳以為我這麼辛苦的上班是為了什麼!!!我就是為了要讓我們能夠得到爸媽的祝福,所以我才去上班去做我不喜歡的事,我愛妳,所以我願意這樣做,而現在,我希望妳能夠繼續做妳想做的事,為什麼妳就不能理解我的想法,為什麼?我也是為妳好啊~」

 

這番話,或許冷靜一點聽,會聽得出泰妍的用心,但在氣頭上的美英,根本聽不下去,也沒辦法理解泰妍說這話的用意,而是只聽見某些因為氣頭上而說出的偏激字眼。

 

「好啊,泰妍,妳可以犧牲,為什麼我就不行,既然我讓妳這麼為難,我讓妳做這麼多妳不想做的事,那我們就分手,分手後,妳愛幹嘛就幹嘛,妳也不必為了我,委屈自己待在妳爸媽的公司,也不必為了我跟妳爸媽斡旋,不必為了我,犧牲妳自己!!!」

 

美英氣呼呼地說完,就拿著包包走出去,泰妍聽到美英說要分手整個人都愣了,也沒注意到美英已經走出去,她不敢相信美英居然提分手,等到她回過神發現美英怎麼不見了,追出去也早就看不到人影,急得像無頭蒼蠅一樣,趕緊打給順圭,偏偏順圭也說不知道,泰妍只好到處去問,但…如果一個人真的要消失,又怎麼會輕易的被人找到。

 

 

 

 

 

 

 

 

「美英,這樣好嗎?不讓泰妍知道妳在這…」

 

孝敏安慰正在流淚的美英,美英跑出去,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去哪,所以就去順圭家找孝敏,原本要睡覺的孝敏和順圭聽到門鈴聲不知道是誰,還在猶豫要不要開門,孝敏卻從門上的小孔看到淚流滿面的美英,趕緊開門讓她進來,美英一進來就抱著孝敏猛哭,斷斷續續的把她和泰妍爭執的經過告訴她和順圭,聽完,孝敏也很無奈,只能握著美英的手,讓她知道她在這裡陪她,因為這件事,就像她和順圭一樣,只有當事人心結自己想開,才有辦法言歸於好。

 

「嗚嗚…我…不知道泰妍居然是這樣想…原來她覺得很委屈…為了我她覺得…嗚嗚嗚…很委屈…分手…對我們都會比較好…對不對…孝敏…」

 

「金泰妍,妳真的很…嗚嗚…過分…為什麼就妳犧牲可以…我不行…嗚嗚…」

 

美英到最後崩潰大哭,哭到無法自己,連話也說不清,孝敏在一旁拍肩安撫,一邊用眼神示意順圭,順圭點點頭之到孝敏的意思,就拿著錢包和鑰匙去找泰妍。

 

「喂,泰妍妳在哪?好,我過去找妳!!」

 

 

 

 

 

 

當順圭到泰妍在的公園,只看到一臉緊張和頹喪的她坐在長椅上,隱忍住淚,要哭不哭、要死不活的樣子,讓順圭一巴掌就打在她的頭上。

 

「金泰妍,妳到底在幹嘛!!!」

 

「李順圭,幹嘛打我…」這句幹嘛打我,泰妍說得有氣無力,要是平常一定是中氣十足,然後起身踹個順圭幾腳,但現在,根本就不是金泰妍該有的樣子。

 

「看妳現在這個樣子,妳跟美英怎麼了,怎麼找不到人?」

 

「我…唉…就是…」

 

泰妍又把剛剛美英說過的話再說一遍,順圭比照兩人的說詞,大致上了解兩人起口角的原因,起因就是,泰妍疏忽美英也想要為她付出的心,而美英沒有察覺泰妍對她的苦心,總之,就是互相錯過,而因為在氣頭上所以少了份體諒。

 

「既然如此,妳明明知道美英是希望妳能夠到台北的,又為什麼不願意去?」

 

「但是這樣,我就要跟美英分開啊?或者…她要離開劇團,但是她很喜歡在那個劇團工作,每次去探班,看到她在裡面這麼開心的模樣,我也很開心,所以我…」

 

「泰妍,妳要不要再想想,誰才是美英開心最主要的原因?」

 

順圭抬頭看著月光,想起孝敏對她笑著的臉,自己也跟著笑,然後問了泰妍這個看似不相干的問題。

 

「最主要的原因…妳的意思是…我」

 

「嗯,如果不是妳在她身邊,她會這麼有動力去做,如果不是妳,她會這麼開心…泰妍,妳們都是為了對方好,但是妳這樣說,對美英來說無疑是另外一種傷害,你們誰都沒有錯,錯就錯在為對方著想的心太過貼心,一直想要為對方付出,卻沒想過她需不需要,一直覺得犧牲自己就能夠幫助對方完成她想要做的事,卻沒想過,其實妳的不開心,她一直都看在眼裡…」

 

順圭說出泰妍心裡最不想面對的事,她的確是這樣,為了能夠讓爸媽認同美英,很努力的去上班、去學習接班,但往往不如意的心情都會在無意識間的小動作透露出來,其實,美英都知道,她都知道,但她體恤泰妍的用意,卻沒想到泰妍居然會對她這樣很委屈,才會讓美英一氣之下,說出分手這麼嚴重的話。

 

「順圭,妳跟孝敏當初沒有因為她要退出的事情爭執嗎?」

 

看到順圭現在可以這麼精闢的分析出自己跟美英的問題,泰妍想知道孝敏當初在跟她說要退出的這件事時,難道順圭也沒有說出要她好好想想,或是不要因為她而放棄前途之類的話嗎?

 

「呵,為什麼要爭執,我當初可是一口就說好耶!!!」

 

「欸?為什麼???」

 

「金泰妍,妳有時候就是想太多了,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因為我想要孝敏在我身邊,而孝敏也這樣希望,所以,根本不會有意見不合啊~」

 

「只是因為這樣…嗎?」

 

「泰妍,不要把事情想複雜了,妳們體貼對方的心彼此都知道,但…愛不是犧牲奉獻就能得到所有,有時候,佔有,也是很重要的,妳跟美英為什麼會在一起,不就是因為愛嗎,既然都愛彼此,幹嘛又在這種小事上糾結,或許美英跟妳到台北後會有另一番發展也說不定,為什麼她要因為妳的犧牲而限制在這裡,泰妍,好好想想,明白了,就到我家吧…」

 

順圭說完這番話,就直接走去車上,邊笑著走路還邊數數,數到三時,泰妍就衝上來抓著她搶過鑰匙上車,順圭大笑,她早就知道金泰妍這個複雜的腦袋,需要點刺激。

 

 

 

 

 

 

 

泰妍飛車到順圭家,想要跟美英解釋,孝敏卻要她安靜,因為美英哭到累,已經睡著了。

 

美英睡在主臥室,霸佔主人家的床,孝敏和順圭只好去睡客房,把房間留給泰妍和美英,泰妍走到美英旁邊,看著美英熟睡的臉上還皺著眉,嘴裡還喃喃自語念著自己的名字,泰妍摸了摸美英的眉心,她不知道多久沒看見這樣睡著的美英,自從知道爸媽希望她調去台北後,兩個人的心裡彷彿有種隔閡,但很有默契地都不說破,可是現在被順圭這樣一說後,那種疏離的感覺完全不見,靜靜的看著美英的泰妍,覺得她們的心靠得好近好近,因為她們是這麼愛彼此,這麼替對方著想,看著看著,泰妍就趴在床沿邊睡著了,但手依然緊緊握著美英的手。

 

隔天,當美英睡醒時,哭腫的眼睛讓她睜不太開,但映入眼簾的卻是張她卻熟悉的臉龐。

 

「Dae~」

 

美英輕聲叫著泰妍,而一向淺眠的泰妍,在聽到有人叫著自己後,很快地就醒,美英想到昨晚兩人是在爭吵的情況下,快速的把原本被泰妍握著的手給縮回去。

 

「美英,妳醒囉…」泰妍似醒非醒的樣子,讓美英好想抱著她親一口,但現在不能,美英只好轉頭不看泰妍,免得自己又忍不住。

 

「妳來幹嘛,是不是孝敏跟妳說我在妳這的!!!」

 

美英冷淡的語氣,泰妍就知道她還沒氣消,但一想到昨晚順圭說的話,泰妍趕忙做上床抱著美英,不論她怎麼掙扎也不放。

 

「金泰妍!!!!我們現在已經分手了!!!」

 

「我沒同意,只有妳一人片面說根本不算!!!!」

 

「金泰妍!!!」

 

「美英,對不起,我昨晚的那番話真的不是故意說的,我也不是覺得妳想為我做的是無謂的犧牲,我知道因為我爸媽要求我調到台北總公司的事讓妳想了很久,也考慮很久,也知道妳想要跟我在一起的心情,所以,我為昨天說錯話跟妳道歉!!!」

 

「現在說這個又有什麼用!!!」

 

「當然有,美英,其實我們都很替對方著想,但就是因為太替對方著想,才會覺得犧牲自己就一定是對對方好,完全沒想過對方要的是不是這樣…」

 

泰妍這樣說,讓美英知道其實自己也有矛盾點,慢慢放鬆身子,倒在泰妍的懷裡,繼續聽她說。

 

「但是順圭說,愛就是自私的,就是佔有,就像我們一定會覺得孝敏這樣做,順圭一定會生氣,但是順圭說她沒有,她反而很開心,因為她希望孝敏能夠在她身邊待著,她要的就是孝敏,而孝敏要的也是她,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順圭很自私,但是…愛不就是自私的嗎…我愛妳,所以我要妳,公不公平不是外人說得算…」

 

「嗯…」美英已經完全被泰妍說的這番話給說服,也知道泰妍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只是,最重要的問題還沒解決,到底泰妍要不要去台北。

 

「所以…美英,妳愛我嗎?」

 

「當然愛啊!!!」

 

「那妳要我嗎?」

 

「要啊…」

 

「那妳願意,跟我一起到台北嗎?」

 

「Dae,妳真的決定好了嗎?」美英聽到泰妍這樣說,微微笑著,整個人變得有精神起來。

 

「嗯…哎呀,不管妳願不願意,我現在用黃美英的女朋友身分命令妳,跟我到台北去!!!!」

 

泰妍霸氣十足的說著,美英笑得靦腆,宛如小女人一樣,抱著泰妍傻笑。

 

「遵命,金總經理~」而美英心情也很好,配合著泰妍起來。

 

「那還不趕快親一下總經理的嘴~」泰妍說完,就嘟著嘴往美英靠近,美英笑著努力躲開,兩人玩得很開心。

 

「啊…Dae Dae不行,我還沒刷牙啦!!」

 

「唉唷,我不在意好不好,快點,給經理我親一個!!!」

 

「金泰妍!!!!這裡是我家,妳給我差不多一點!!!」

 

而玩過頭的兩人似乎都忘了這裡是順圭家,而她們是客人才對。

 

看到順圭氣炸的模樣,孝敏不好意思的把她帶開,不打擾美英和泰妍繼續玩遊戲。

 

「Dae都是妳啦~」

 

「哎呀,不要管她啦,反正她家就是我家,我家就是我家!!!」

 

「妳唷~」美英看著泰妍寵溺的笑了笑。

 

「美英,永遠待在我身邊好不好~」

 

「好~」

 

「永遠愛我好不好~」

 

「好~」

 

「我愛妳,好不好」

 

「好~」

 

 

愛,偶爾一點佔有、一點私慾,會讓妳更知道,其實,我真的真的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