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  

 

黃色小鴨要來台灣啦!!!!!!!!!!!!!!!!!!!!!!!!!!!!!!!!!!!!!!!!!!!!!!!!

有沒有人要去看阿^_<

 

 

 

 

 

 

有很多事當下可能不被人所理解

往往要到有成果時才會被人稱讚

在事後稱讚你的人那叫做拍馬屁

在之中一直支持妳的人才該珍惜

:))

 

 

 

 

九十一.

 

 

 

開刀那天,順圭和爸爸忐忑不安地在手術外等候著,因為兩公分的腫瘤不小,手術時間稍長,大約三個多小時後,媽媽從手術室出來,麻醉還沒退,所以人沒清醒,送到加護病房觀察兩個小時後,沒什麼問題,就轉到普通病房去,而剛開完刀的人一定非常虛弱,順圭看到媽媽醒來,連忙拿水給她喝,一臉心疼的看著她。

 

 

「媽~還好嗎?」

 

 

剛動完手術通常還很虛弱,媽媽微微點頭表示自己還可以,隨即閉上眼睛好休息,醫生說,手術很順利,接下來就等體力稍微恢復後,在進行化療的療程,因為是第二期,醫生希望能夠在一次的療程裡把癌細胞都殺死,夜長夢多,對病人的體力也是考驗,何況病人有歲數了,化療的副作用對她來說肯定是很難受,因此長痛不如短痛,藥效弄強一點,以後才能免除後患。

 

 

「喂~sunny?阿姨手術結束了嗎?」

 

「恩…剛結束,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個多小時後,現在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

 

「那阿姨人還好嗎???看起來很虛弱嗎?」

 

「還好,剛手術完,麻藥還沒退,現在人又睡著了…我跟我爸還有我二姊在醫院外面這裡吃飯…」

 

「哦~那就好!!!!sun~要吃飽一點唷!!!!!!!」

 

「好~我知道!!妳呢?下班了嗎?」

 

「還沒,最近都要加班,可能連假日都要來了…」

 

「辛苦妳了…還沒吃飯的話就要荷拉或是泫雅放下工作先去買飯吃,不要餓過頭了…」

 

「好!!!但是…我還是會找時間去看阿姨的…手術完,還是要去看一下比較好…」

 

「唉唷!!你忙的話就不要勉強來啦,妳要從台北坐車下來,這樣很累耶~」

 

「可是…我想要去見妳啊…」

 

 

孝敏嘟著嘴,她早就知道順圭會因為心疼她而這樣說,雖然說探視病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她想要見見順圭,分隔兩地,實在是想念得緊。

 

 

「想我了?」

 

 

電話那頭的順圭燦笑著,自己不常說甜言蜜語,但是聽到孝敏對她這樣說,怎麼可能不開心呢。

 

 

「當然啊!!!怎麼可能不想妳!!!臭sunny~」

 

「好~知道了!!記住,妳請一天的假來,不要請半天,不然這樣你會很累…」

 

「嗯!!!剛好公司有排休,所以我打算利用那時候去…」

 

「那妳找好時間在跟我說,我再去車站載妳…」

 

「好~sunny,妳先吃飯,我繼續忙了唷!!!!!!」

 

「好~掰掰」

 

 

 

 

 

 

順圭掛斷電話後,珍圭刻意不去看順圭,而順圭爸爸則是一直看著她,若有所思的樣子,似乎是…有話想說。

 

 

「順圭…」

 

「嗯?爸,有什麼事嗎???」

 

 

早在講電話的時候,順圭就查覺到爸爸的視線一直往自己方向看過來,她知道這樣子跟孝敏說話肯定會被懷疑,但她不想要再逃避,不想要在這樣畏畏縮縮下去,所以,當爸爸開口說話時,順圭可是鼓起最大的勇氣,來面對接下來會遇到的事。

 

 

「妳跟…朴家的那個小女孩很熟?」

 

「嗯!!我們都在台北工作,前陣子連絡上之後,就很常見面…」

 

「那…之前新聞報導是怎麼一回事?」

 

 

這件事,果然不可能不問,順圭以為爸媽相信她在電視上的說法,但其實他們只是把事情放在心裡,等到時機成熟後才問。

 

 

有些爸媽,在知道自己的子女做了什麼她不順眼的事之後,通常都會先裝沒事,然後再等機會一次爆發問清楚,比起當下大聲地責備,這樣的做法,只會讓孩子覺得很虛偽。

 

 

「爸…妳要我…說實話還是假話?」

 

 

順圭這樣說倒讓爸爸臉色有點難看,而珍圭捏了順圭一下,瞪大眼暗示她現在不是承認的好時機,但是順圭沒有接受,既然爸爸都問了,那麼…就乾脆地承認吧。

 

 

「真話!!!我不要聽你在電視上對記者們說的那一套!!老實說!!妳跟小明,到底是不是一對!!!!」

 

「是!!!!!!!!!」

 

 

沒有猶豫、沒有遲疑,順圭用堅定的眼神看著爸爸,微笑著承認這件事,如果說她會受到懲罰,那麼,她希望是在孝敏還不知道的情況下懲罰,那麼在笑著跟孝敏說她解決這件事,這樣是在好不過。

 

 

然而,爸爸好似有心理準備一樣,聽到順圭承認,沒有多說話,沉著臉跟她對視。

 

 

「爸,其實順圭她跟小明在一起是因為…」

 

「珍圭…妳也知道這件事了?」

 

「啊!!唉唷~我…前陣子順圭才跟我還有大姊坦白,其實她跟小明交往了好一陣子…」

 

「好一陣子!!!順圭,妳跟小明交往多久了?」

 

「爸,有兩年了…」

 

「是嗎,妳明知道我不可能會答應讓你們在一起,為什麼又對我承認?」

 

「爸!!!我知道這件事對你跟媽來說很難接受,但是…但是小明是我的另外一伴,我不要她每次來我們家的時候,都是以我以前的玩伴來介紹,我希望是以我女朋友的身分來介紹給你們…這樣對她來說才公平啊!!!」

 

「公平?那她的爸媽知道嗎?該不會你們是私下偷偷交往,然後才剛穩定一點,就要對雙方的家長坦白?」

 

「不是,小明的爸媽在我們剛開始交往的初期就知道,而且都很支持我們,我很常去他們家吃飯,這次新聞報導的事件就是因為我去跟他們家人一起吃飯,飯後我送小明回家時,才會遇到付辛博的…」

 

「支持…妳又怎麼覺得她爸媽是支持的呢?說不定他們只是作作表面功夫,你不知道罷了!!!」

 

「爸!!!你如果不信,我可以請小明的爸媽來找你,但請你,不要把小明的爸媽想成這樣…她們人真的很好!!!」

 

爸爸的酸言酸語,讓順圭有些動怒,就算自己無法接受,也沒必要這樣批評孝敏的父母,所以順圭的態度也由原本的害怕,到現在有些強硬。

 

父女倆大眼瞪小眼,互相都不說話,珍圭只好出來打圓場緩和緩和氣氛。

 

「好了好了!!!順圭,爸不是故意這樣說的,爸!!!你又不是不認識叔叔和阿姨,幹嘛這樣說人家啊!!!」

 

「我才不相信有誰的父母能夠這麼樂觀地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戀!!!!」

 

「爸!!難道我喜歡女生就這麼讓你覺得丟臉嗎???」

 

「是!!!!!我告訴你,你媽現在生病成這樣,要是告訴她這件事,不就是會讓她病情加重!!!你最好這陣子給我乖一點…不要讓你媽看見你跟小明親密的樣子!!!!」

 

「這我知道!!但是爸,我還是要說,我愛小明,我現在跟她在一起,這是事實,不是請求,所以…就算你反對,我也不會有所動搖!!!」

 

「順圭…你幹嘛這樣說…」

 

 

順圭這樣說,真的快嚇死珍圭了,爸爸的臉色就已經很不好看,順圭又這樣講,不就是存心要給爸爸難看的嗎。

 

 

「好!!!很好,我再來看看你所謂的愛情能夠撐多久!!!既然這是你一直都沒有交男友的原因,那麼我告訴你,憑妳們這樣是能夠偷偷交往多久,總有一天,你們身邊的朋友都會知道,都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們,到時候,受到歧視、騷擾,或是不平等的待遇時,你們兩個就會打退堂鼓了!!!!!」

 

「爸~隨你怎麼說!!!我會讓你知道我跟小明不是你口中那樣的人的!!!!」

 

「口說無憑!!!有本事,你就把你們兩個得是攤在陽光下,既然你是公眾人物,我想你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吧?」

 

「爸~你這樣做是要斷送順圭的事業嗎???」

 

「她都不怕了,我為什麼要怕!!!!!!!」

 

 

順圭聽到爸爸提出的條件,考慮了很久,確實她是很想要公布,但她還沒跟孝敏商量過,要是先答應了,她會不會生氣,但是不答應又會被爸爸瞧不起,諸多考慮下,順圭還是答應。

 

 

「好!!!爸,我答應你,我會在電視上承認這件事,讓你看看我們對於彼此的感情有多堅定,也會讓你知道我對小明有多認真!!!」

 

「哼!!!!!!!!!」

 

 

爸爸氣呼呼的離開小吃店,其實順圭的牛脾氣跟爸爸很像,從小只要跟爸爸槓上了,沒有人肯先低頭認輸,都是要媽媽或是姊姊居中調解,才會讓事情有所轉圜,現在這件事,攸關順圭的未來,順圭說什麼都要證明給爸爸看,只是,順圭沒有想到要是媽媽看到了會如何。

 

 

 

 

 

 

 

 

 

就在跟爸爸攤牌後,順圭就沒有跟爸爸有多互動,兩人相敬如賓,連媽媽也察覺到不對勁,但是問兩人,兩人都是搖搖頭說沒事不用擔心,可是這個樣子,怎麼看都不像沒事,住院住了一個禮拜後,媽媽順利出院,接著要開始接受電療和化療的療程,電療所受的程度比較輕微,所以做完療程回家後,媽媽的胃口都還很好,但是做化療就不一樣了,強烈的藥效,加上副作用,讓她吃不下飯,排便也很不順暢,整個人像是阻塞住了一樣,頭痛欲裂,昏昏欲睡,沒精神,有如行屍走肉般,不知道在過什麼生活。

 

 

雖然順圭都陪在旁邊給予鼓勵打氣,但是,看到媽媽每一次做完療程出來後那種痛不欲生,扶著頭、皺著眉的樣子,順圭就很想哭,偏偏只要她哭,媽媽就會像洩了氣的氣球般開始自暴自棄,這樣讓順圭更加擔心。

 

 

「媽~還好嗎?」

 

「恩…還好…這次藥效有減緩一點,所以還可以…」

 

「我們先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在開車回去,你等我,我去裝水給你喝~」

 

「好…」

 

 

做完化療,媽媽在椅子上坐著休息,孝敏原本就打算在今天要來探視,聽順圭說要到醫院作化療,就趕緊搭著計程車先到醫院去。

 

 

「阿姨…還好嗎?人很不舒服嗎?」

 

「咦?小明~你怎麼會來啊???今天不是要上班嗎?」看到孝敏,即使再累,媽媽也還是硬擠出笑容面對著。

 

「因為這陣子加班加太多,所以公司有排休,我聽到Sunny說你今天要來醫院,所以就先過來醫院找你了,欸?sunny呢?」

 

「哦~原來如此!!順圭她走到樓上的飲水機去幫我裝水…」

 

「這樣啊!!那阿姨你好好休息…待會sunny就來了…」

 

 

孝敏語裡說著sunny有股親密感,讓順圭媽媽忍不住要開口問這件事。

 

 

「孝敏啊,你是不是…跟我們家順圭正在交往啊?」

 

「欸!!!!!!!啊…阿姨…你…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我…我跟sunny是很好的朋友啦…」

 

「真的嗎?但是你左一句sunny右一句sunny叫得很順口很親密,而且…我在手術的前一天,你有來看過我,後來不是跟順圭一起去吃飯了嗎?」

 

「呃…對啊…怎麼了嗎?」孝敏心裡想著該不會是兩人牽手擁抱的畫面被看到了,很緊張看著順圭媽媽,然後心跳加速,她實在沒想到她會趁順圭不在的時候,問她這件事。

 

「我那時候忽然想起忘了要順圭買飯晚餐給她姊姊,所以就走出門口要叫你們,結果就看到你們兩個緊緊抱在一起,還很親密的麼鼻子,最後牽著手一起下樓,你說…這是好朋友的程度嗎?」

 

「啊…阿姨…我…」

 

「咳咳…孝敏,阿姨我…不是在逼迫你要怎麼樣,我只是想知道,你跟順圭,真的在交往嗎?」

 

 

孝敏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說,因為她不知道順圭知不知道她媽媽有懷疑這件事,要是承認了,那該怎麼辦,會不會帶給順圭麻煩,只是,想了那麼多,看到順圭媽媽懇切的眼神,孝敏還是都照實說了。

 

 

「是…阿姨,我們…的確是在交往…」

 

「哀…果然真的是這樣…從之前的緋聞,我們就一直懷疑順圭是不是同性戀,現在又跟你交往…唉…」

 

「阿姨…」

 

 

雖然順圭媽媽的反應沒有想像中的激烈,但是不斷的低頭嘆氣,卻讓孝敏更加擔心、更加不知所措。

 

 

「孝敏啊,妳知道順圭的脾氣很拗的…要是被她爸爸知道這件事,父女倆肯定會槓上,好幾個禮拜不說話,所以…阿姨要拜託你…」

 

「阿姨…」

 

 

 

看到順圭媽媽這樣說,孝敏心跳到最快,整個人咬著唇很不安的看著順圭媽媽緩緩動口,說出他最不想要聽到的話。

 

 

 

 

 

 

 

 

「拜託妳…跟順圭分手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