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Sunny: 黑暗中,能帶給我曙光的人,只有妳了

 

 

 

 

 

翻白眼吧,溫蒂尼小姐出書了!!!!!!!!!!!!!!!!!!!!!!

我好想買唷~~~~~~~~XDDDDD

 

 

 

 

 

 

最近都很虐,請大家多忍耐一下吧^_<

很快就會好的唷~~~~~~~~啾

然後,雖然來我這的男生比較少數

就算有大概也還沒有孩子(大笑)

但還是祝大家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

 

 

 

 

九十四.

 

 

 

「孝敏…妳說話啊…」

 

「sunny…」

 

 

順圭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孝敏,完全不相信她剛剛從孝敏的口中聽到分手這兩個字。

 

 

「為…為什麼???孝敏,為什麼要分手???」

 

「Sunny~現在妳要顧阿姨,已經心力交瘁了,然而這才剛開始,但妳卻想要在這時候公開我們的關係,這樣子不是沒有考慮到妳家人的想法嗎?我相信珍圭姊姊和銀圭姊姊都不會同意的…」

 

「可是,如果不這樣做,我不知道到哪時候才可以公開啊…這樣子妳還要委屈好一陣子…」

 

「我知道妳很為我想,可是,現在最要緊的是阿姨的身體,她要專心對抗病魔,不能夠再有其他事讓她煩心,妳選在這時候公開,不就是會讓她心煩氣躁,一整天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我…可是…孝敏…」

 

 

順圭有口難言,她真的很想要把她對爸爸坦白的事情說出來,這樣子或許孝敏就會諒解她為什麼會挑在這時候公開,只是,說出來,事情真的就會如她想的那樣順利嗎?

 

 

答案是不,因為不管順圭說什麼,孝敏都已經下定決心要這樣做了,現在讓順圭好好地陪伴媽媽養傷才是最要緊,其餘的,即便被順圭誤解,孝敏之後也會好好的解釋尋求她的原諒。

 

 

「sunny,不管妳想公開的理由是什麼,我覺得這時候的我們先分開會比較好,妳要照顧阿姨,幾乎都在台中,偶爾才會回台北來,照顧病人已經很讓妳欲振乏力了,妳又怎麼會有心思去照顧到我的想法,即便我覺得我自己沒那麼黏妳,但身為伴侶,還是有需要妳的時候,妳這樣顧到自己都很累了,妳還有辦法應付我嗎?」

 

「孝敏,我…我…可是我很需要妳啊…我很需要妳在這時候給我力量給我支持阿~」

 

「sun~我會,我會給妳支持!!!給妳鼓勵!!!只是,是用朋友的身分…」

 

 

孝敏無法解釋太多,但是眼神不斷直視著順圭,希望她能夠理解她的想法,但是在氣頭上過於震驚的順圭似乎是,無法冷靜下來好好思考孝敏這樣做的用意。

 

 

有時候,話不說出來,對方真的會不知道妳在為她想,也有時候,話說白了,對方也未必能理解妳這樣做的苦心,說與不說,概括承受。

 

 

「孝敏,妳知道…妳知道我很愛妳,為什麼,為什麼還要在我最難過的時候跟我說分手,我真的不懂!!!!!難道這時候不應該是像我爸媽證明我們情比堅深的時候嗎???這時候才能夠真正看出我們到底是認真的談感情,還是只是玩玩而已!!!!」

 

「Sunny我也很希望能夠陪在妳身邊,但是…但妳現在這樣子,我…我…」

 

 

孝敏眼眶泛淚,她真的很不願意在這時候說出這樣的話,她知道當她一開口,順圭的臉就表現出受傷的神情,緊皺著眉,直盯著她看,想要從她眼神中找出什麼蛛絲馬跡,很可惜,孝敏掩飾得很好,並沒有讓順圭看出什麼端倪,但也因為這樣,讓順圭感覺到她是真心地想要分手,更加讓順圭受傷。

 

 

在門外聽很久的泰妍和美英,聽到裡面一陣激烈的爭吵聲後就沒有了聲響,有點擔心兩人,泰妍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時,美英已經按耐不住情緒,推開門衝進去要幫孝敏解釋她這樣說的原因。

 

 

「順圭啊,其實孝敏是因為…」

 

「美英!!!!」

 

 

知道美英要說什麼,孝敏大聲喝斥美英,美英看著孝敏百思不解為什麼不能讓她說,但是孝敏只有看著她,眼神裡懇求著她不要說,讓她處理。

 

 

「孝敏…為什麼不讓美英說…?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不能讓我知道的???」

 

「沒有…sunny,沒什麼,美英是我的好友,只是想要替我抱不平而已…」

 

「美英,妳太衝動了!!!這是順圭和孝敏的事,妳這樣插手,會把事情變得更複雜的!!!」

 

 

泰妍跟在後面,看到美英這麼衝動地進來,忍不住責備,美英轉過來瞪著泰妍,因為,她不是沒有經過思考才進來,而是她知道孝敏這樣做的原因,是孝敏不讓她說,泰妍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怪她,讓美英火大了起來。

 

 

「dae~妳不知道,妳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啦!!!!!!!!!!!」

 

「我…我應該要知道什麼事嗎?」

 

「啊!!!算了!!!孝敏妳自己解決!!!!我不管妳了!!!!!!!」

 

 

泰妍被美英吼得一頭霧水,而美英想說卻不能說,憋得很辛苦,乾脆直接走人讓孝敏好好處理,泰妍也跟著後頭走,會議室裡又只剩下順圭和孝敏兩人。

 

 

「孝敏,妳還是…一定要跟我分手嗎???妳是不是有事情隱瞞我???」剛剛看到美英和孝敏兩人奇怪的神情,順圭懷疑孝敏是不是有難言之隱就跟她一樣,但是孝敏又露出堅定的神情搖頭,又讓順圭把懷疑給壓下去。

 

 

其實,當一個人真的不想要讓其他人知道內心的煩惱時,妳怎麼樣也無法從外表、眼神或是語氣觀察出來,因為她就是想要瞞著妳。

 

 

「沒有,我沒有什麼事好瞞妳的,所以…sunny,請妳尊重我的決定…我希望妳現在能夠把重心放在阿姨身上,照顧好她,至於我,我會以朋友的身分關心妳…」

 

「那…分手後…我們…我們…」

 

 

順圭其實是想說分手後的兩人還有沒有機會復合,或是這個分手只是為了要讓她專心照顧她媽媽才提,但實際上兩人私底下可以保持著跟以往的相處模式一樣,但,順圭怎麼樣就是問不出口,因為孝敏似乎很認真。

 

 

「sunny,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妳先好好照顧阿姨就好…」

 

「孝敏…」

 

「對不起,我還有事,先走了~」

 

「孝敏…」

 

 

在淚水決堤前,孝敏果斷地離開,推開門後,淚水有如大雨般劈哩啪啦的滑落,順圭在後面看著孝敏的背影漸漸消失,木訥的呆站在那,似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還沒向爸爸證明她跟孝敏的感情,兩人就走向分手的路途,這樣子,以後她該怎麼辦。

 

 

孝敏哭著跑出會議室,但又意識到會被別人看見,趕緊到洗手間洗洗臉,讓眼睛看起來沒那麼腫,但是心裡難受的情緒一直圍繞著,腦袋不斷想到剛剛順圭懇求的臉,又讓孝敏眼眶紅了,回到家,孝敏整個人癱軟在地上,眼淚一直流一直流,努力壓抑自己啜泣的聲音,腦海裡只有對不起三個字,她現在真的好想抱緊順圭,可是不行,她不行,這樣子只會讓順圭陷入更難過的窘境,為了順圭好,她寧願自己難受。

 

 

但,孝敏以為這樣做是讓自己難受,卻沒想到,順圭也跟她一樣難過。

 

 

 

 

 

 

 

 

「喂喂喂~鄭秀妍,妳人在哪裡!!!!!」

 

「美英,妳幹嘛,我現在當然是在上班啊!!!怎麼了?妳的聲音聽起來很急耶~」

 

「當然急啊!!孝敏跟順圭分手了,妳覺得我能不急嗎???」

 

 

孝敏步出SM,美英不知道,直到她要再去會議室找兩人時,才發現她們早就離開,美英擔心孝敏,不斷打她的電話,但是都沒人接,打家裡電話也一樣,再打給媽咪,也說沒回去,心急如焚的美英只好先打給秀妍要她一起找孝敏去哪了。

 

 

「什麼!!!!!分手!!為什麼???為什麼她們會分手???美英~到底發生什麼事???」

 

「啊!!!反正妳快點來跟我會合!!!」

 

 

美英長話短說事情的緣由,秀妍一邊收著東西,一邊走下樓去牽車,孝敏這麼愛順圭卻自己提出分手,這讓秀妍很驚訝,但也覺得提分手不是這麼簡單的原因,總之,現在要先找到人她們才安心。

 

 

「美英~怎麼辦,阿姨那沒有,去她辦公室,裡面的人也說今天孝敏請假,妳覺得她會去哪啊???」

 

「不知道!!不然~不然我們先回家看看,說不定她在家裡,只是不接電話而已!!!」

 

「好~」

 

 

兩人回到家後,馬上衝到孝敏的房間去,才發現孝敏包包放在地上東西散落一地,而人躺在床上,眼睛很腫,看起來似乎是哭到睡著了。

 

 

看到孝敏沒事,美英和秀妍才放下心來,悄悄的幫她收拾東西,躡手躡腳地走出門,到樓下去,美英把事情的經過仔仔細細、完完全全的告訴秀妍,還有,孝敏會這樣說的真正原因也都跟秀妍說了。

 

 

「所以…孝敏就這樣願意妥協?」

 

「恩,我勸過她,但是她好像就決定要這樣做…所以…今天趁著順圭跟她說要公開的事時,提出分手…」

 

「但是…為什麼順圭要在這時候說要公開啊???這點我也很不能理解,因為她媽媽現在還在做化療,她應該知道病人就是要多休息不能太操勞,她公開的話,步就是會讓病人煩惱嗎?順圭怎麼會選擇在這時候堅持這樣做呢???」

 

「不知道!!!我等等再問dae好了,我之前就有聽dae說,因為順圭曾強烈的表達她想公開的意願,讓她很困擾…」

 

「是啊!!不管是依順圭的身分還是現在的情況,真的都不太適合這樣做,順圭會不會太不會想了~」

 

「啊!!!我不知道!!說不定順圭也跟孝敏一樣有難言之隱也多不定,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孝敏不讓我把話說出來,這樣子或許兩人會有更好的方式解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分手啊~」

 

「美英…說出來的話,就會害順圭對她媽媽不諒解,我想…孝敏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吧…」

 

「也是啦…可是…啊!!!好煩…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只能說…家人的事,最難解,也最無助吧…」

 

 

家人和戀人,有些人會覺得這兩個可以分開來看,確實,談戀愛是自己的事,但當妳想要長遠的走下去時,就跟家人脫不關係,除非妳能捨得家人,只為伊人。

 

 

 

 

 

 

 

 

 

 

順圭不知道自己怎麼離開SM的,她只知道當她回過神,人已經在外頭,豔陽高照的天氣,對比她的心情顯得相當諷刺,走到車上,習慣性地要打電話給孝敏報平安,才想起剛剛兩人說好要分手的事,看著後照鏡裡的自己強忍著淚水,她不知道她的未來沒有了孝敏還有什麼意義,她不知道當初為了讓爸爸認同,拼命要求泰妍讓她公開的決心到哪去了,她知道,孝敏因為這樣要跟她分手,她只明白,孝敏不願意公開,她只知道這些,其他的,都不想去想了。

 

 

「喂~順圭,妳還好嗎?」

 

「恩…還好…」

 

「喂喂喂~妳人現在在哪,我去找妳!!!」

 

「不…不用了…我現在要開車回台中了…」

 

「欸~妳這個狀況可以開車嗎?喂喂喂~李順圭,喂喂喂!!!!」

 

 

順圭掛了泰妍的電話,眼角默默地流淚,縱使再怎麼堅強,她畢竟還是個有血有淚的人,最愛的人要離開妳,怎麼可能不難受,握著方向盤,淚水模糊了眼眶,廣播裡傳來陣陣讓人心碎的歌聲,無法停止的哭泣,死命地放聲大哭,最難過的困境裡,順圭已經盪到谷底,她還能找到帶領她光明的一絲希望嗎?

 

 

 

不愛嗎?為了對方想才會這樣決定怎麼可能不愛呢,很愛嗎?就是因為很愛才會決定委屈自己來換得對方家長的諒解,兩人之間,只有各退一步後,才能看清背後的為對方著想的窩心。

 

 

愛情的分岔路口,任憑我們怎麼想,都想不透,只有往前邁步,才會知道哪裡有路可走。

 

 

 

 

 

 

陳國華  分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