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  

 

 

很多事都有轉圜的餘地,只是妳試不試而已

:))

 

 

 

九十六.

 

 

分手後的兩人,就這樣真的沒聯絡,雖然心裡還是掛念著,但是還是會怕打電話過去會打擾到對方的生活,而彼此也都有事情要忙,所以漸漸的,兩人的生活逐漸走向疏離。

 

 

孝敏的官司很快地到了最後宣判的時刻,孝珍精神抖擻面帶微笑的在進入法院前接受記者們的訪問,對於這次官司,她非常有把握能夠勝訴,而孝敏則是趁著孝珍接受訪問時悄悄地從後面進入法院。

 

 

當法官宣判付辛博有期徒刑十年時,付辛博頹喪的扶著欄杆,一籌莫展的看著身旁直搖頭的律師,雖然說還可以上訴,但是付辛博已無心戀棧,結束後,孝敏依然從後門離開,孝珍則是在前面向記者們說明這次得到勝訴的關鍵點,當付辛博被法警從法院裡帶出來時,孝珍大聲地對付辛博說。

 

 

「這就是你的報應!!!!」

 

「你別太過份了!!我都已經這樣了,你還落井下石!!」

 

 

要賠宥利公司五千萬,還要被關十年,就算可以假釋,起碼也要先關個五、六年再說,付辛博的心情盪到谷底,還聽到孝珍這樣說,當然火大,他也大聲回嗆。

 

 

然而,看到這樣火爆的場面,最開心的莫過於在場的記者們,因為這就表示又有新的八卦和內幕可以挖,大家紛紛看著兩人互相叫囂,而手裡的手機和錄音筆則是能離他們多近就多近。

 

 

「哼!!!這樣說你不過只是剛好而已,別忘記你對我做過什麼事!!!」

 

「樸律師!!請問付辛博跟你以前事舊識嗎?請問你們是什麼關係???」

 

「戀人嗎?還是朋友,為什麼你們的語氣聽起來很討厭對方的感覺???」

 

「麻煩你們可以稍微解釋一下嗎?」

 

 

記者們聽到八卦,馬上衝上前來訪問孝珍,因為付辛博被警察給帶走,所以只好請孝珍講兩人的過節,當然,這就是孝珍要的,能夠讓付辛博多難堪就讓他多難堪,變洋洋灑灑的說出兩人的過往,並且加油添醋一些事情,讓記者們振筆疾書,因為隔天的頭條有了。

 

 

「娜姊,你怎麼這麼慢才回來啊?」

 

 

孝敏聽從孝珍的話,從後門走,被宋茜接走到事務所等她,原以為孝珍只是接受訪問很快就好,誰知道打開新聞台就看見她在法院前說些她跟付辛博的過往,大肆批評付辛博是怎麼樣的爛男人,但是孝敏不管那些,付辛博的事已經與她無關。

 

 

「哎呀~能夠多抹黑就多抹黑,我的帳根本討不回來,但起碼要讓他難看一點!!!」

 

「嗯!!!看來付辛博要洗清他這些過往,很難了…」

 

「哀~不說他不說他,先談談你跟順圭的事吧,你跟他提分手了?」

 

「嗯…提了,而且她也回台中照顧她媽媽,然後我們已經一個禮拜沒聯絡了…」

 

「這樣啊…孝敏,妳會後悔做這個決定嗎?」

 

「不會,現在我只希望阿姨的身體能夠早日恢復健康,其餘的,我現在不想那麼多…」

 

「那…妳會覺得委屈嗎???」

 

「不會!!!娜姊,妳問這些幹嘛,我之前不是都跟你說過了,我願意為了Sunny做任何事,為了她跟她家人的關係,這樣做真的是我心甘情願的…跟阿姨的那番話沒關係…」

 

「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順圭說她媽曾這樣對妳說?那妳再提出分手這樣也是可以啊!!」

 

「可是,這樣就會讓sunny以為是阿姨逼我要提分手,這樣她就會她媽媽不諒解,也不可能跟我分手,這樣不就讓他們的關係更糟嗎?何況依阿姨現在的身體這樣,實在是沒辦法受到太大的刺激…」

 

「妳果然想得很周全…」

 

「唉唷!!娜姊,不說這個了,感謝妳這次幫我打贏官司,這是要給妳的紅包~」

 

「我不跟妳收錢,只讓妳請吃飯,付辛博跟我也有過節,所以我不是全都因為妳的關係才打官司,我當然是有包含一些私人恩怨在…」

 

「娜姊…真的…很謝謝妳…」

 

「不要跟我客氣,我現在反倒擔心妳…這個愛逞強的小鬼!!!!」

 

「我不是小鬼啦,娜姊!!」

 

「我說是就是,除非妳老過我!!!嗯?」

 

「好好好~妳最大!!我是小鬼!!!」

 

「哈哈哈!!真乖!!!!!!!!走~給妳請吃飯!!」

 

「好~」

 

 

孝敏和付辛博的官司結果出來,各家電視台爭相報導,平常就有習慣看新聞台的順圭,看到新聞,自然是看得目不轉睛,媽媽在一旁看著順圭專注地看著這則新聞,心理很複雜,當她知道順圭跟孝敏分手後,她不但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還很愧疚,雖然順圭一直努力地想要表現出開心沒事的樣子,但是怎麼可能會沒事,到了半夜,起來上廁所時,都還能聽見順圭房間裡傳來微微的哭泣聲,這讓媽媽覺得她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但又拉不下臉來跟順圭坦白,做媽媽的也很煎熬。

 

 

「媽~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去醫院…」

 

「喔…好…」

 

 

媽媽準備起身時,忽然眼前一黑,整個人直接昏倒在地上,順圭看見急忙把媽媽扶起來,然後打電話叫救護車,這過程中,不斷拍打媽媽的臉頰,試圖讓她清醒,但完全沒用,送到急診室時,順圭憂心如焚,大約檢查一下,發現是身體裡在大量失血,不趕快輸血恐怕會有生命危險,醫院極力搶救,而大量失血的原因則是胃穿孔,但造成胃穿孔的原因不明,醫院正在努力修補。

 

 

「醫生,請問我媽媽怎麼會昏倒?」

 

「腹部大量失血,才會這樣!!現在我們要緊急幫她動手術,麻煩家屬在這裡簽名!!!」

 

「好~~~」

 

 

手術的燈亮起,順圭在這段時間打給爸爸和姐姐們,一聽到消息,所有人都趕來醫院,在手術外頭等著,誰也沒想到會突然昏倒,所以大家都很慌張,直到手術燈熄滅,醫生走出來,媽媽隨後也被推出來到加護病房觀察,大家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晚上轉到普通病房後,媽媽很快地就醒來,這次跟上次手術一樣的虛弱,讓大家都很心疼,醫生說,可能是因為上次手術的關係,讓胃出現破洞,但也有可能是癌細胞的復發,總之,要住院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一聽到有可能是癌細胞復發,順圭和姊姊垂頭喪氣,這就表次這段時間做的電療和化療都沒有用,原本以為媽媽的身體會漸漸地好轉,但現在看來,似乎是之前大過樂觀了。

 

 

「大姊、二姊,媽…我們該跟她說嗎?」

 

「嗯…現在這只是醫生的推測,等到檢查報告出來,再跟她說吧,她是病人,有知道她病情的權利,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陪伴她…」

 

「二姊…不要哭了,媽她,會好的…」

 

「嗚嗚嗚…我…我…嗚嗚…怎麼會這樣…」

 

 

對於得到癌症的病人家庭來說,聽到復發兩個字無疑是最大的打擊,原本以為手術後,在做完治療,病人就能夠恢復往日的健康,但是現在,又有可能會復發,意思就是離死亡更近了一步,任誰也不想要看到自己的親人這麼快就從眼前消失,尤其是自己的雙親。

 

 

走到病房裡,爸爸緊握著媽媽的手,深情地看著她,而媽媽則是因為過度疲憊,醒來後,喝點水又繼續睡,一家人相看兩無言,對於這樣的情況,他們真的不敢再像當初那樣,抱持著樂觀的想法。

 

 

 

 

 

媽媽住院,順圭回家收拾東西後就來醫院照顧,這次住院不知道要住多久,但是假日可以跟大姊、二姊換班,順圭躺在長椅上,滑著手機,現在心裡想到的都只有一個人。

 

 

敵不過想念的思緒,順圭傳line給孝敏。

 

 

在忙嗎?”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聯絡,開頭都不知該怎麼叫,順圭覺得,她怎麼跟孝敏變得生疏好多。

 

 

沒有…妳呢?阿姨還好嗎?”

 

 

孝敏原本是在畫設計圖,但是看到手機螢幕亮起,拿起來一看發現居然是順圭傳line給她,當然是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復她,因為順圭會這麼晚傳給她,一定是有什麼很嚴重的事發生,跟順圭交往這麼長一段時間,對於她的習性都很清楚了。

 

 

不好,我現在人在醫院…”

 

 

面對孝敏,順圭總是能夠輕易地說出心裡話,何況她現在真的很需要孝敏的安慰。

 

 

為什麼???阿姨怎麼了???”

 

下午在家昏倒,胃穿孔,大量失血,現在輸完血動完手術後沒什麼大礙,但是就是人有點虛…”

 

這樣啊!!那…那有查出是什麼原因嗎?”

 

還不確定,明天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才會知道,不過醫生說…有可能是癌症復發…”

 

復發!!!怎麼會…”

 

 

看到復發兩個字,孝敏其實很想要打電話關心順圭,因為她打得字都很簡短,這就表示順圭現在處於情緒不穩的狀態,但是又怕打過去會吵到她,正在猶豫不決時,心裡卻出現一個聲音不斷要她打,一個衝動,孝敏按下通話鍵,打給順圭。

 

 

「喂~sunny…」

 

「孝敏…」

 

 

自從上次兩人在SM裡不歡而散後,再也沒有聯絡過,這次是兩人分手的第一次通話,明明都還愛著,卻因為現實的逼迫分手,對於兩人來說,真的很無奈。

 

 

聽到聲音,孝敏一下子就流淚,原以為其實沒那麼在意,卻在聽到電話聲後潰堤,不是不想念,只是把情緒壓抑著。

 

 

「sunny…妳還好嗎?」

 

「不好…我下午看到我媽昏倒,真的嚇到了!!!」

 

「sunny沒事了!!現在沒事了!!!真的!!我在我在!!!」

 

 

孝敏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完全沒意識到兩人目前的關係。

 

 

「孝敏…我…我…」

 

 

順圭極力克制自己哽咽,卻還是在聽到孝敏聲音時眼眶紅了,她在爸媽還有姊姊面前裝堅強是因為大家沒辦法承受太多悲傷的情緒,既然如此,那她就要更堅強一些,但只有在孝敏面前,順圭才會完全展現她的脆弱,而現在非常需要她的時候,順圭更是不想假裝下去。

 

 

「我什麼?sunny還好嗎???」

 

「我…我很想妳…真的…很想妳…」

 

 

順圭哽咽的說出,孝敏在那頭也哭了起來,好一段時間,兩人都沒有說話,只有雙方哭泣的聲音,真的,真的太想念彼此,真的,真的太愛對方。

 

 

「sunny~我也好想妳…」

 

「那妳還說要跟我分手…」

 

 

完全釋放情緒的順圭,像個孩子般對孝敏性任,而此刻兩人的氛圍早已從剛剛的尷尬,到現在慢慢的回溫。

 

 

「我是為了妳著想…sun…」

 

「我知道,跟妳開玩笑的…我都懂,真的…所以…真的很謝謝妳這樣做…」

 

「sunny…」

 

「那時候,是我太生氣,沒有想到妳是這樣替我想,我只覺得妳是在氣我為什麼要公開,卻沒想到妳替我想了好多好多以後,謝謝妳…孝敏…」

 

「妳明白就好,sunny,妳要相信我會在這裡一直等妳的…」

 

「我知道,因為…妳是我的…」

 

「sunny~~~」

 

 

簡短的對話,讓原本枯竭的兩顆心,瞬間起死回生,明白對方的心意,就能夠退一步替對方著想,就能更懂得對方這樣做的真正用意,然而,順圭躲在旁邊小聲講著電話,卻沒有發現,媽媽早已睜開眼睛,仔細聽著她跟孝敏的對話,而內心,滿是懊悔。

 

 

 

 

 

 

 

 

 

 

 

 

 

 

 

好吧!!!文章有點虐,就讓大家看點甜蜜的!!!!!!!!!!!!!

應大家的要求,來寫點約會後記吧>_<

沒錯!!!大家都知道我有女朋友的事對吧!!!!!!

情人節,也就是昨天,我們過得很開心,吃了蝦捲還喝了英國藍!!

這樣就知道我們人在哪了吧^_<

她呢,已經看過我的部落格了!!!!她說,她有空的話也會上來跟大家打招呼的^^

然後,她用的暱稱是14/十四,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就是這樣XDDDDDDD

記得,要叫她姐姐唷(笑)

我不會說太多,畢竟還是要有點隱私,那麼,請大家等看看她會不會上來囉~啾

 

 

林綾  在我身邊

 

很適合我們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