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  

 

人,不能沒有希望的活下去

:))

 

 

 

一百零三.

 

 

 

「老婆…」

 

「不要叫我!!你再這樣下去,只會讓孩子們更怨你,你知道嗎!!!」

 

「我…可是…順圭的行為真的造成很多困擾,你看,要是有媒體記者來我們家採訪怎麼辦?這樣你就沒辦法好好休息,要是她來訪問銀圭或是珍圭,這樣子他們不也會受到干擾嗎???」

 

「對對對,你說得都對!!但你怎麼就沒有替順圭想過???你替珍圭想、替銀圭想、替我想、替你自己想,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替順圭想,她想要讓孝敏得到你認同的心啊!!!」

 

「我…我…」

 

 

爸爸被媽媽說到啞口無言,但看得出來還是努力試著要去辯駁。

 

 

「我我我,我什麼我,都一把年紀了,還不知道要替孩子多想,替自己想那麼多有什麼用!!!你還可以活多久啊!!!」

 

「老婆…你…你先冷靜…好不好…」

 

 

媽媽站著對爸爸大吼,但是看得出來呼吸有點紊亂,臉色變得不好,擔心媽媽身體,銀圭趕緊扶她坐下,但媽媽的怒火持續著。

 

 

「冷靜!!!!有你這樣的爸爸、這樣的老公要,我怎麼冷靜,妳知道順圭有多痛苦嗎?妳知道你這樣批評孝敏對她來說有多難受嗎?你知道你的女兒都在半夜偷哭嗎?」

 

「我說的都是實話,哪裡有錯!!本來兩個女生談戀愛指是在玩玩罷了,怎麼連你現在也站在順圭那邊…」

 

「你又知道她們是玩玩的,如果真的是玩玩的,為什麼順圭要公開、為什麼要開記者會!!!!你跟我解釋啊!!!」

 

「那…那個說不定只是在做做樣子而已啊…」

 

「這種話你都說得出來…我真的覺得…應該要跟順圭說,不管你怎樣反對,我都會盡全力支持她的!!」

 

「老婆…之前你不是還催順圭要她趕快交男友,先前我跟妳討論這件事時,你也說你並不希望順圭跟孝敏交往,說這樣會對孝敏的父母無法交代,怎麼…怎麼現在又轉變為支持阿…」

 

「為什麼…老公,你知道嗎?經過這麼多治療,還有上次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之後,我體悟到,人,真的不要做一些會讓你以後後悔的事,老公…聽我的話,認同順圭跟孝敏,就算很勉強也好,不要對順圭說些冷言冷語的話,她這麼做,都只是為了要得到你的認同啊…」

 

「不可能!!!我說過,我絕對不可能會認同她們的!!!」

 

 

順圭爸爸實在是不想要再說下去,連自己的老婆都不支持他,那他也懶得說,而且上班時受到一堆人異樣的眼光看待已經夠他煩了,回到家後,還要跟老婆爭辦,他不想要再講了,逕自上樓要去洗澡,然而,媽媽起身好像還要在說什麼的時候,忽然眼前一黑,一陣暈眩,人,直挺挺的往後倒,後腦杓直接撞擊到磁磚,銀圭發現想要去攙扶時已經來不及了。

 

 

「媽!!!!!!!!!!!!!!!!」

 

 

銀圭大吼,著急的想要把媽媽扶起來,頭因為強烈的撞擊到地板所以滲出血來,爸爸聽到女兒大吼,也趕緊下樓,發現人倒在血泊中,急忙地打救護車,再拿毛巾包住頭,救護車十萬火急地抵達,再把人給送到醫院去搶救。

 

 

 

 

 

 

 

 

公開記者會結束後,順圭和孝敏兩人就窩在順圭家不出門,看著每一台的新聞台都對兩人的過往做詳細的報導,邊說邊笑,其實孝敏是很希望能夠趕快回去跟順圭爸爸親自說,但是順圭說不用,反正看了電視就會知道,可是,孝敏還是很不安,好說歹說下,順圭終於願意回去,兩人剛上高速公路時,順圭的電話就響了,是銀圭。

 

 

「喂~銀圭姊姊你好,順圭她在開車,所以我幫她接…」

 

「啊…喔,孝敏啊,你跟順圭人在哪???」

 

「嗯…在台北,怎麼了嗎???」

 

「趕快要順圭到醫院,快點!!!」

 

「醫院!!!!為什麼?怎麼了嗎?是阿姨發生什麼事嗎???」

 

 

孝敏說醫院,順圭也跟著不安起來,放慢車速,仔細聽著孝敏跟銀圭的對話,她真的擔心,媽媽發生什麼事。

 

 

「我媽她昏倒了,現在在醫院急救,要順圭趕快回來!!!」

 

「阿姨昏倒了!!!!!好好好~我跟sunny正在回去的路上!!!!!!銀圭姊姊我們很快就到了…」

 

「嗯,那先這樣…」

 

「我媽怎麼了???」

 

「銀圭姐姐說…阿姨她昏倒了現在在醫院急救,要你趕快到醫院去…」

 

「昏倒了…怎麼會…難道…是因為看到我們記者會的關係嗎???」

 

「sunny先不要想那麼多,之前阿姨還很支持我們的…所以應該不會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昏倒…」

 

 

孝敏的左手緊緊牽著順圭的右手,想要安定她的心,現在對順圭來說最重要的人就是媽媽,要是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真的,順圭會承受不住打擊。

 

 

 

 

 

 

當順圭趕到醫院手術室時,爸爸對著她和孝敏怒目而視,不發一語,銀圭一臉擔心的模樣。

 

 

「你還有臉來!!都是因為你開那個記者會,害得你媽氣成這樣,才昏倒的!!!」

 

 

順圭被爸爸這樣指責,嚇得臉色都白了,要是真的是因為這樣,那她絕對會很後悔自己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公開,孝敏緊捉著順圭的手,站在她旁邊一起被順圭爸爸責罵,倒是銀圭聽不下去,出來說話,因為從在家裡她就覺得爸爸完全聽不懂媽媽想要表達的話,固執已見,現在居然還想要把媽媽昏倒的錯怪在順圭身上,讓銀圭忍無可忍。

 

 

「爸~明明就是因為你跟媽大吵,媽才會昏倒的,你為什麼都要怪給順圭…」

 

「我當然要怪她,要不是她自作聰明開什麼記者會,害我被大家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我也不會回到家跟你媽吵,讓你媽昏倒,現在躺在這被人急救啊!!!」

 

「爸!!!!你不承認錯誤就算了,你還要把錯怪在順圭身上,這對她來說真的很不公平你知道嗎?」

 

「什麼公不公平,我管不了那麼多!!!!」

 

「大姊,你不要跟爸吵了,都是我的關係才會害媽變成這樣的…」

 

「順圭,這跟你無關…」

 

 

順圭氣餒地望著手術室,不管到底為何而起,她現在只希望媽媽能夠沒事,孝敏只能默默在旁邊陪著順圭,牽著她,偶爾拍拍她的肩給她鼓勵,因為順圭爸爸在旁邊,她不敢多說什麼。

 

 

 

 

 

 

急救一直到晚上七點多,醫生才從手術室走出來,媽媽依然是掛著呼吸器,幸好,最後成功救回,只是腦袋因為經過強烈的撞擊有血塊還是要多加觀察,聽到沒事了,終於,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好了…現在沒什麼事了…孝敏,你帶順圭去外面吃飯透透氣…」

 

「可是…銀圭姐姐你…」

 

「我沒關係,待會我老公會來,所以不用擔心我有沒有吃晚餐的問題,而且我爸在這,你也尷尬,所以先跟順圭去吃吃飯,安慰她一下,然後,告訴她,我媽會昏倒真的不是因為招開記者會的關係,她看完你們的記者會後,其實很感動,還說希望我爸能夠因為這樣真的祝福你們…」

 

「阿姨她…真的這樣說啊…」

 

 

孝敏的眼裡充滿著淚水,順圭在病床邊握著媽媽的手,能夠救回來真的是很幸運,銀圭在病房外跟孝敏說話,這時候順圭一定相當自責,所以銀圭想要拜託孝敏好好的安慰順圭,並且告訴孝敏下午事情的經過。

 

 

「嗯…真的!!!她還堅持要看完你們的新聞,看看大家對你們的評論是怎樣才甘願去休息…所以,我媽她,真的很支持你們,才會在我爸回來的時候,受不了我爸的批評,才會跟他吵起來…」

 

「銀圭姊姊,那時候你夾在中間也很為難對吧…?」

 

「我沒關係,從小到大都習慣了,我爸這個樣子不是一天兩天,但是他這種個性再不改,真的…會讓你跟順圭很辛苦的…」

 

「我跟sunny說好,不管叔叔怎麼反對,我們都會做給他看的…銀圭姊姊,我也很謝謝你跟珍圭姐姐體諒甚至是支持我跟sunny…」

 

「唉唷~你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跟順圭感情那麼好,我沒什麼好反對的,再加上你的爸媽也很支持的話,那更沒有反對的理由,所以…不要謝,是你們的愛情讓我們心服口服…」

 

「銀圭姐姐…真的很謝謝你…」

 

「好啦好啦,不要再道謝了,先帶順圭去吃飯,你也餓壞了吧…嗯?」

 

「好…」

 

 

確認媽媽沒事,順圭才放下心來,有姊姊看著媽媽,順圭跟著孝敏一起出去外面吃飯,但是,卻不怎麼說話,孝敏知道順圭的心裡還是很不安,但是礙於現在在外面,而順圭又是公眾人物,兩人今早才開了這麼轟動的記者會,實在是不好意思在外面過於親暱,只好先把順圭拉到車上去,兩人在後座,孝敏把順圭摟在懷裡。

 

 

「sunny…哭出來好不好…」

 

「孝敏…」

 

「不要這樣壓抑你的情緒,這樣我會很心疼的,所以…流淚也好,大哭也好,都發洩出來好不好…」

 

「嗯…」

 

 

順圭抱著孝敏,此刻的她,慢慢地掉下眼淚,懷中傳出啜泣聲,孝敏也跟著哭了,因為她知道順圭一直把錯怪在自己身上,剛剛在病房時努力克制情緒不掉淚,但是現在只有兩人時,順圭把隱忍多時的情緒,釋放出來,不管怎樣,有哭出來,總比悶在心裡好很多,孝敏就這樣抱著順圭,不時拍拍她的背給她安慰,或是親吻她的頭頂,讓順圭知道她在這裡。

 

 

「嗯?有好點嗎?」

 

「嗯…哭完之後好多了,而且還有這麼軟的地方給我墊著,怎麼可能心情不會變好啊~」順圭邊說,頭還邊蹭著孝敏的胸,還能夠開玩笑,看起來心情恢復不少。

 

「你還能開玩笑,就表示你好很多了,還不從我身上起來!!!」

 

「不要!!!這裡好軟,好好躺唷~~~」

 

「欸欸欸~李sunny小姐,不要趁機吃豆腐唷…」

 

「我吃豆腐一向是很光明正大的…」

 

「你唷~」

 

 

孝敏寵溺似的抱著順圭,任由她把自己摟得死緊,順圭心情好,她也跟著好,下車要走回病房時,有不少人認出他們來,張大眼驚訝地看著他們,順圭和孝敏想說既然都公開了,又何必遮遮掩掩,大大方方的牽手走到病房去,雖然一路上都有人認出他們來,但偷是驚訝的臉沒有多說什麼,好一點的會給予支持和肯定的眼神,但大部分都是異樣的眼光來看待,不過孝敏和順圭覺得無所謂,既然要公開,那麼這樣的情況也早就料想到了,沒什麼好去在意。

 

 

「大姊、二姊…我們吃飽回來了…爸呢?」

 

「哦~我要他先回去洗澡睡覺,反正媽我們顧就好,他明天還要上班…」

 

「二姊,今天讓我顧媽啦~你們都回去休息…」

 

「那孝敏呢?這裡又不可能睡兩個人,你先回去,今天晚上我先顧…」

 

「可是…」

 

「不用擔心…」

 

 

因為也不可能要孝敏一個人開車回去,何況要開記者會,孝敏早就跟公司請好三天假,所以上班的問題不用擔心,但是順圭又不想要帶孝敏回家,怕爸爸會對孝敏嘲諷,所以還是帶去飯店住一晚比較好。

 

 

兩人的手現在雖然牽得很緊,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手,何時會鬆開,只能趁著還能緊緊抓牢時緊握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