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少女時代霸氣回歸!!!!!!!!!!!!!!!!!!!!!!!!!!!!!!!!!!!!!!!!!!!!!

Lion Heart真的太好聽了!!無限repeat中~~~~~~~~~~~

 

 

這篇好像有拖了點時間,最近實在有些事很糾結!!!

大概就是類似泰妍和美英的情況,但是身邊的人所以腦袋有很多想法~

會藉著劇情打出來和你們一起想想有什麼更好解決方式 : )

 

 

 

五.

 

 

 

一到店員說的地址,孝珍人已經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想盡辦法把她扛到車上後,原本混沌的天空,露出了魚肚白,順圭開車到便利商店買了水和解酒液,搖醒孝珍,要她趕快喝下去,等到她稍微清醒後,順圭才開口問她怎麼一個人喝得這麼醉。

 

 

 

 

 

「學姊,你怎麼一個人跑去喝悶酒…?」

 

「啊?喝悶酒?沒有啊,我哪有喝悶酒…」

 

「沒有,但是最後只有你一個人啊?難不成你朋友丟下你不管先回家啊?」

 

「哎呀~不是啦,我們事務所去聚餐,聚餐之後續攤去喝酒,然後她們很多人喝到掛了,我要他們先回去,我就一個人留下來喝了~」

 

「那你肯定也是有事才會一個人留下來喝阿~」

 

「喂喂喂,不是一個人就看起來很可憐好不好,我是開心地喝!!」

 

「最近發生了什麼事讓你這麼開心?」

 

「呵呵~你應該不知道對吧,宋茜和秀晶要結婚了~」

 

 

 

 

 

 

結婚,聽到這兩個字順圭瞬間從一晚沒睡的疲倦感中醒來,想不到秀晶居然要結婚了,這對同性戀人來說,能夠走到這個地步有多不容易,特別是宋茜和秀晶經過的風雨不比她要來得少,如今能夠有個互許終生的機會,也難怪孝珍會這麼開心。

 

 

 

 

 

 

 

「原來如此,難怪你會這麼開心,不過,她們是要到到國外去登記,還是在台灣辦婚宴?」

 

「宋茜已經跟我請好假,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她要跟秀晶回到洛杉磯見她的父母,然後在當地登記,等到回台灣後,再宴請大家…」

 

「真的好恭喜她們…真的…」

 

 

 

 

 

 

看著車窗外漸漸亮的天空,兩人內心不是對於宋茜和秀晶即將要結婚的喜悅,反倒是對自己的愛情感到一絲惆悵。

 

 

 

 

 

 

「年輕真好啊~~~說要結婚,一下子就跑到美國去了!!!」

 

「學姊,這個跟年輕無關,你要結婚的話也可以啊…」

 

「那也得要先有人可以結婚啊~~~」

 

 

 

 

孝珍敲了順圭的頭,她現在就是沒人可以結,不然就會跟宋茜一樣衝去美國登記了。

 

 

 

 

 

只是,講到這個,順圭的目光忽然變得黯淡,想也不用想,都知道順圭在想誰。

 

 

 

 

 

「李順圭,你到底還要跟孝敏鬧彆扭到什麼時候…」

 

「學姊~~~~」

 

 

 

 

 

順圭無奈地看向孝珍,她知道孝珍的語氣上揚,就是要倚老賣老的碎念,這點她從以前實習的時候就見識到很多次了。

 

 

 

 

 

「不是我愛念你,可是你知道昨天孝敏和我回到事務所的時候,那種喜悅無處分享有多難受嗎,她一直盯著手機看,就是想要看看你有沒有打電話或是傳訊息給她,但你這臭傢伙居然都沒有,真的要把她氣跑你才甘願是不是!!!」

 

「也有可能不是在等我的電話阿…」

 

 

 

 

 

順圭酸溜溜的說了這一句,讓還存有一點睡意的孝珍,一下子火氣上來清醒許多。

 

 

 

 

 

「呀!!我問你,你說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知道你之前是在為了孝敏的學姊、前老闆在吃醋,但是現在她都說她們沒有聯繫了,就算有聯繫也都是對方主動,你到底還在氣什麼啊?我真的不懂耶…」

 

「學姊,你這樣講的意思是我在無理取鬧嗎?」

 

 

 

 

順圭被孝珍這樣一講也火了。

 

 

 

 

 

「你就是無理取鬧啊!!!不然你說,你到底在氣什麼?」

 

「那位學姊一直對孝敏癡纏不放,甚至還騙了孝敏的妹妹感情,就是為了想要多靠近孝敏一點,偏偏孝敏對此還沒有警覺性…你覺得我能不生氣嗎?然後官司的時候也是,好死不死,嘴上說一直都沒有聯絡,但是偏偏在我在的時候來找孝敏關心她,你還能夠用巧合來說服自己嗎?」

 

 

 

 

 

聽到順圭理直氣壯的辯解,孝珍只有搖頭,難怪孝敏會這麼難受,怎麼她的心意都沒有被看到,反而是被在乎一些根本無關緊要的小事。

 

 

 

 

 

 

「順圭,如果你要繼續鑽牛角尖的話,只會把孝敏對你的愛和耐心給磨掉,沒有一個人可以無限度的去忍耐,即使是家人,該適可而止就要適可而止!!」

 

「我知道…」

 

「你知道!!!!我看你的表情不像是知道的樣子,哀~算了,我不想講你…感情事旁人插不上手,我也只能勸你到這…」

 

 

 

 

 

 

 

孝珍撇過頭不看順圭,也不再多說一句話,順圭的牛脾氣她非常清楚,想要勸醒她沒有那麼容易,只希望孝敏能夠多包容順圭,或者是順圭趕快發現自己的盲點,不然的話,連她對愛情唯一的希望都會幻滅。

 

 

 

 

 

 

就這樣,兩人沉默不語,直到孝珍進去家門,都未曾多說一句話。

 

 

 

 

 

愛情不能由第三者來插手,旁人更沒有資格評斷什麼,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成為出軌的理由。

 

 

 

 

 

 

泰妍坐在家中,隨意轉著電視台,今天請假不想進公司,腦袋一片混沌,心中有說不出的鬱悶。

 

 

 

 

 

 

 

「李順圭,你現在人在哪?」

 

 

 

 

 

想來想去,害怕一個人在家的泰妍,拿起電話找她最好的朋友來陪她。

 

 

 

 

 

「我在開車,剛剛才載孝珍姊回家而已~」

 

「嗯?你們昨晚一起?」

 

「恩…算是吧,她跟他們事務所的同事去聚餐,續攤之後一個人留下來喝,喝到最後是她打電話給我,然後服務生告訴我地址要我去接她的…」

 

「原來如此…那你幫我買早餐好不好,培根蛋餅和奶茶!!謝謝~」

 

「好~~~~我等等過去…」

 

 

 

 

 

 

昨晚也一整晚沒睡得泰妍,沒有想到順圭居然也是,雖然她算是被迫的,既然她人在外頭,要她幫忙買個早餐應該不為過吧。

 

 

 

 

 

 

「諾!!早餐~怎麼這麼早起?昨晚沒睡?」

 

「呃恩…應該是…」

 

「幹嘛啊?有心事?」

 

 

 

 

 

看到泰妍的黑眼圈,再加上說話也有氣無力,這不是有事的表現是什麼,這時才明白泰妍打電話給她的用意,可能要跟她商量什麼事。

 

 

 

 

 

「恩…順圭你…這陣子有跟美英見面嗎?」

 

「陸陸續續都有阿,畢竟她跟孝敏生活在一起,我會問她孝敏現在的狀況如何…怎麼了嗎?」

 

「阿…恩…你有覺得美英有奇怪的地方嗎?比如說…問你有關我的事…」

 

 

 

 

 

 

看到泰妍如此緊張不安的模樣,順圭很快聯想到是不是她跟伯賢的事情被美英知道,才會要這麼迂迴的問她。

 

 

 

 

 

「金泰妍,你跟小助理的事被美英發現了?」

 

 

 

 

 

看到順圭這樣,原本還再糾結到底該不該說的泰妍,無奈的嘆氣。

 

 

 

 

 

「哀~我不知道美英是不是知道了,但是之前美英曾經約過我吃飯,那時候她問了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所以我在懷疑…她是不是知道了…」

 

「美英問了什麼?」

 

「問我分手的期間有沒有欣賞的人…之類的…」

 

「她都這樣問,就表示她肯定知道了啊!!!!金泰妍,你怎麼那麼蠢!!」

 

「我…我當時沒有想那麼多…」

 

「然後呢?見完面之後呢?你不會什麼回話都沒有吧?」

 

「嗯…」

 

 

 

 

 

 

泰妍低頭不語,沒有辦法回答順圭,氣炸的順圭只知道伯賢愛慕泰妍,她並未知曉泰妍和伯賢兩人已經進展到接吻的地步,互動也有如情侶般讓人誤會。

 

 

 

 

 

「你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不去跟美英解釋?」

 

「我…我…但要是美英不知道這件事呢?我這樣不是自打嘴巴,或許…當初她會這樣問,只是湊巧的!!!」

 

「泰妍,你到底是想要騙別人,還是要騙你自己…你怎麼會這樣想呢…」

 

「不然要我怎麼想!!真的問美英嗎,直接問她說妳知道我現在在跟一個男的搞曖昧嗎…」

 

 

 

 

 

 

順圭發火,泰妍也動怒,這樣的情況當然不是她所樂見,可是就是發生了能怎麼辦。

 

 

 

 

 

「好!!!那我現在問你,你跟小助理,現在到底是什麼進展…?」

 

 

 

 

 

順圭深呼吸,忍住情緒,好言好語的跟泰妍說話。

 

 

 

 

 

「一定要…回答嗎…」

 

 

 

 

 

 

泰妍抬頭看著盛怒的順圭,她知道只要她說出答案肯定又會招來一頓罵,但是不說順圭大概也知道是什麼樣的情況,既然說與不說的結果都差不多,那她選擇不說。

 

 

 

 

 

 

「啊!!!金泰妍你…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你…」

 

 

 

 

 

 

順圭對於泰妍這樣的回答真的是氣炸了,由此可知,為什麼美英在和她見面之後會不想聯絡就是這樣,泰妍的臉,已經顯示出所有答案。

 

 

 

 

 

「順圭…我…哎呀!!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現在在幹什麼…」

 

「泰妍,雖然你現在跟美英是分手的狀態,有人追求、或是有你覺得欣賞的對象,我認為無可厚非,重點是…你到底有沒有想要繼續跟美英下去的心…」

 

 

 

 

順圭很認真的問泰妍,只見泰妍一臉茫然地說。

 

 

 

 

 

「我不知道……」

 

 

 

 

 

要是問問題的是美英,她肯定傷心欲絕到無法言語。

 

 

 

 

 

 

「好~那你老實告訴我…你對小助理是愛還是喜歡?」

 

「我分不出來…」

 

 

 

 

 

 

泰妍一再地說出模稜兩可的答案,這連順圭也救不了她,如果說因為美英讓泰妍太難受,反而抓到了伯賢這根浮木且緊緊依附著,那她也說不準泰妍對他到底是喜歡、愛還是只是過渡期的消耗品。

 

 

 

 

 

 

只是,順圭認為,即使兩人是在分手期間,只要泰妍有想要和好的念頭,只要他想要跟美英繼續走下去過一輩子,都不應該把精神放在另外一個人身上,這樣只會讓美英覺得泰妍不是真心想追回她、不是真的悔過然後好好一起生活。

 

 

 

 

 

 

寂寞真的不是用來找第三者的藉口,以為能夠保持好距離,以為能夠收放自如,卻不知道自己才是兩人之間陷得最深的那個。

 

 

 

 

 

 

泰妍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搞不清楚對美英和對伯賢的感受,只知道兩人都對她很好,兩人都很重要,但是孰輕孰重,她無法比較。然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世界上絕對不會有同時擁有兩位情人的事發生,即使有,那也不會是美英。

 

 

 

 

 

 

顯然,泰妍很明白美英的個性,才會不敢問那天吃飯美英問的問題有什麼含意,因為她知道,一旦兩人戳破現在這層莫名的尷尬,把事情全都攤開來說之後,美英真的會想盡辦法的要離開她,不再和她有所牽連,她不想要這樣,但是又沒辦法給予美英想要的承諾,就這樣在兩邊互相拉扯下,她只好選擇逃避,直至今日。

 

 

 

 

 

 

 

「泰妍…我知道你跟美英分手受傷很深…但是美英也是希望能夠仔細想想先前的所作所為,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在情人間,一點點小事情都很容易被放大來看,或許美英是有點過度在意,可是她會提出分開的想法,意味著你已經不斷的踩到她的地雷,她實在沒辦法才會希望分開,她想要看到的不是現在這樣的妳…」

 

 

「我知道…可是我…一想到我自己沒有辦法改變…我就覺得壓力好大,我愛美英…可是我…我…」

 

「妳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對我的期待,我怕我做不到她的要求,我怕我會再度的無理取鬧…我怕…我什麼都怕…」

 

「泰妍…」

 

 

 

 

 

 

泰妍蜷曲著身子,看著順圭一字一句伴隨著淚水從口中說出,跟美英相處或許讓泰妍覺得壓力很大,才會讓泰妍現在選擇逃避,順圭也只能拍拍她的肩給她鼓勵,畢竟她跟美英的相處,只有她自己知道,外人實在是不好去評斷。

 

 

 

 

 

然而,正也因為外人無法給予評斷,當事人才會迷失在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圈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