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7  

 

 

 

十五.

 

 

 

 

 

 

孝敏思考了一下,說出的話卻讓泫雅和荷拉大驚失色,她們都知道Sunny對孝敏來說有多重要,也知道官司期間sunny盡心盡力的幫忙,以為兩人早已和好如初,沒有想到孝敏會這樣說。

 

 

 

 

「孝敏姊,我們以為你跟sunny姊和好了,怎麼回事?難道這次的官司沒有讓你們把話說開嗎?」

 

「把話說開了阿,但是是把難聽話給說得更開了~~~」

 

「怎麼會…」

 

「好啦~不要提她了,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們,在這段時間,如果有找到好的工作室,或是設計公司,就趕快去上班,我不知道我的夢想哪時候會實現,所以也不能夠拖著你們跟我一起耗,但是…但是如果真的有機會能完成,我還是希望你們來當我得左右手,畢竟我們曾經歷過許多難關,我也最信任你們…」

 

「孝敏姊~」

 

「孝敏姊~」

 

 

 

 

荷拉和泫雅眼泛淚光的看著孝敏,他們非常感謝,即使是在公司倒閉時刻,依然沒有忘記她們的孝敏,自己生活不好過,也不會強硬要求她們一起吃苦,有這樣好的老闆,她們沒齒難忘。

 

 

 

 

「好啦~你們也不要太激動,現在就是好好把生活過好,夢想…如果有機會完成,我一定會去做,只是不是現在,然後…去學姊那工作的事情,我也已經做好決定,你們也不用勸我了。不管怎樣,只要你們有困難,一定要來找我!!!既然是朋友,就不要說麻不麻煩的話…」

 

「謝謝你,孝敏姊~~」

 

 

 

 

跟荷拉和泫雅見面後,孝敏打了電話約恩靜,再等待的期間,她不時滑著手機的相簿,看著她和順圭一張一張的合照,雖然嘴巴很硬的對她們說毫不在乎順圭的意見,但是真的要做的時候,心卻慢慢湧現不安。

 

 

 

 

 

「學姊,這裡!!!」

 

「孝敏~~」

 

 

 

 

接到孝敏的電話,恩靜喜出望外,趕緊把手頭上的事情交代一個段落後出門,迫不及待的要見她。

 

 

 

 

「學姊不好意思,在上班時間要你出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是老闆,上班沒有限制時間的~」

 

「哈哈哈~也是…要點什麼喝嗎?」

 

「哦哦~給我美式就好!!」

 

 

 

 

 

請來服務生,點完兩人的餐點後,孝敏看著恩靜,厚著臉皮,硬著頭皮問她有關於之前她說過的話。

 

 

 

 

「學姊,你也知道我最近官司剛結束…」

 

「恩~」

 

「我是想說…你之前說…我可以到你工作室上班…這件事…你還記得嗎?」

 

 

 

 

恩靜沒有想到孝敏主動約她,居然是想要到她的公司上班,欣喜若狂,毫不猶豫地連忙說好。

 

 

 

 

 

「當然記得!!!你可是很厲害的人,我非常需要你來我的工作室,如果可以的話,明天就來上班!!!」

 

「阿~這樣啊…」

 

 

 

 

 

孝敏對於恩靜的反應並沒有覺得意外,反而是她是認為恩靜一定會答應她的幫忙,才會主動提起要求,雖然她覺得這樣做有點再利用恩靜,但是…人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即使這樣做,內心的道德感會不斷的唾棄,但為了溫飽,孝敏一意孤行。

 

 

 

 

「嗯?明天上班太趕了嗎?還是要等到下個月…我都可以!!!看你方便~」

 

「因為最近在忙家裡的婚事,所以想說等到12月正式上班,這樣…可以嗎?」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我會安排一個好職位給你的!!!」

 

「學姊~不用特地安排什麼職位給我,我就跟新進人員一樣,當專案設計師就夠了,我並非從正規管道進你公司,也不想要落人口舌,這點…請你理解~」

 

「恩,沒關係,我知道了~」

 

「謝謝你~~~」

 

 

 

 

談完正事,啜飲幾口咖啡,沉默一陣子後。

 

 

 

 

「對了,剛剛你說你在忙婚事,是…智妍要結婚嗎…?」

 

「不是,是好友的妹妹要結婚,所以我跟美英這陣子都在幫忙她的婚事…」

 

「阿~原來如此…那智妍…最近…好嗎…」

 

「恩,她很好,有了穩定的對象,工作也沒什麼大問題…」

 

「這樣啊,那就好了~」

 

 

 

 

胡亂瞎聊一番後,孝敏接到美英的電話要她趕快回去,但這其實只是孝敏先跟她套好招,要她幾點打來幫助她脫身。雖然很感謝恩靜的幫忙,但是她實在不想要跟她有公事以外的瓜葛。

 

 

 

 

 

尤其當恩靜講到智妍的時候,不知為何,從她嘴裡吐出智妍兩個字的時候,對恩靜加倍反感,只好趕快傳訊息要美英打電話給她脫身。

 

 

 

 

只是離開餐廳後,對於意外地把智妍現在有穩定交往對象的事情告訴恩靜,卻沒有先告知她而感到有些不安,在捷運上,先傳訊息跟智妍說聲抱歉。

 

 

 

 

智妍,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 (”

 

嗯?二姊,幹嘛?發生什麼事了嗎?是不是該死的順圭姊從那什麼國家跑回來了!!!”

 

不是,是跟你有關的…”

 

咦?”

 

我考慮了很久,雖然很不願意,但我…答應學姊的要求要去她工作室上班…”

 

 

 

 

打出這段話,等待回復期間,孝敏內心非常忐忑不安,她知道恩靜對智妍來說還是一個不可提出的禁忌,雖然害怕,但總比事後被她發現自己在恩靜那上班要來得好。

 

 

 

 

姊~~你不要擔心,我已經沒事了…我知道你現在的處境,所以怎麼做對你最好,你就去做,我真的不會在意…”

 

 

 

 

看到智妍這樣打,孝敏眼眶紅潤,真心感謝有這麼善解人意的妹妹,也知道她現在已經走出恩靜給她的陰霾。

 

 

 

 

還有一件事…”

 

蛤?還有?二姊你到底有多少事可以惹我生氣啊!!”

 

這是最後一件,最後一件~”

 

說吧~”

 

其實我剛剛才跟學姊見完面,也說好12月的時候正式上班,聊著聊著,結果不小心透露你有對象…但是…”

 

但是我沒有說是誰,當我意識到我說出你有交往對象的時候,我馬上就住口了,她也沒有多問…”

 

 

 

 

看到孝敏打這樣,智妍忍不住對著手機笑出來,因為她想像得到孝敏現在愧疚又糾結的表情。

 

 

 

 

好啦~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我不在意,更不怕她知道我有新對象…”

 

真的嗎?那就好~~~~(抱)”

 

阿~對了二姊,這禮拜有沒有空回家一趟?”

 

“???有阿~”

 

大姊夫,喔不,是那個鍾赫姊夫要跟大姊求婚,希望我們都能到場!!”

 

真的嗎!!!我去我一定要去!!”

 

 

 

 

 

素妍和鍾赫穩定交往了一年多,在兩人都有共識的前提下,鍾赫希望能夠給素妍一個難忘的求婚,所以私底下找智妍,希望她能幫忙聯絡家人一起見證,而時間就在這禮拜六的百貨公司廣場前。

 

 

 

 

 

為了迎接聖誕節和新年的到來,各家百貨公司大門前都會擺上特製的聖誕樹來吸引顧客,每個禮拜都會有不同的活動來吸引買氣,而鍾赫先前已經跟百貨公司的人聯絡過,希望能夠藉由參加遊戲的機會讓他求婚,這麼幸福的事情,百貨業者當然是義不容辭,價碼也不太刁難人,等一切準備就緒,只等素妍親自到現場了。

 

 

 

 

 

「幹嘛阿,這禮拜要去和民哦?」

 

「對啊,在大遠百裡,我剛好有折價卷,到年底而已,所以一起去用一用吧~」

 

「唉唷~~對我這麼好,一定有鬼齁!!!」

 

「對你好就是有鬼阿,那你到底要不要我對妳好?」

 

「好嘛~開玩笑地!!」

 

 

 

 

 

鍾赫先是用有折價卷的理由讓素妍乖乖跟著他到百貨公司去吃飯,等到吃了差不多,在裏頭晃了幾圈後,再到外面來參與活動。

 

 

 

 

 

剛開始素妍百般不願,因為這是要比情侶擁抱最久的活動,這期間主持人還會要求男生要起立蹲下做幾次,以削弱男生的體力、快速淘汰。當然,這個活動是真的,只是找來得情侶是假的,因此,素妍和鍾赫理所當然的成為最後的冠軍。

 

 

 

 

 

「我們掌聲恭喜這對情侶成為我們擁抱彼此的冠軍!!!!!!!嗚嗚~~~~~~~」

 

「恭喜你們,這次的冠軍除了獎金五千元之外,還能得到新的ipad air!!我們來讓這對情侶說些感想~」

 

 

 

 

感想”這兩個字正是要孝敏一家人以及素妍好友們出場的訊號,他們在鍾赫說敢言的時候,飛快的衝到台下。

 

 

 

 

 

「謝謝各位,我想…藉由這個機會,跟我女朋友說一件事…」

 

 

 

 

 

鍾赫拿著麥克風,單膝下跪,從口袋拿出戒指,素妍驚訝的看著她,四處張望時,發現她的家人好友居然全都在台下,讓她驚呆了。

 

 

 

 

 

「素妍,雖然我們年紀都不小了,也都有共識要共度一輩子的打算,但是我認為求婚的過程絕對無可避免,我也希望我能夠給你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因此,在這個大家見證的時刻,嫁給我…好嗎?我保證會好好照顧你,不論生老病死,我都會在你旁邊…」

 

 

 

 

 

這番話,讓台下的人數度紅了眼眶,不用說孝敏,她早已哭花妝,不時被自己媽媽取笑。

 

 

 

 

 

「嫁給他」

 

 

「嫁給他」

 

 

「嫁給他」

 

 

 

 

看到台下親友賣力地喊,台上的男友深情的告白,素妍再不說話的話,場子就有點滑稽了。

 

 

 

 

「我願意~」

 

 

 

 

鍾赫把戒指套入素妍的無名指,這一刻,不論是親友,還是圍觀看熱鬧的民眾都大聲歡呼,沒有什麼是比見證一段婚姻要來的幸福。

 

 

 

 

看著台上的大姊如此幸福的模樣,孝敏感動的抱住媽媽,她多希望順圭也能在她旁邊一起分享喜悅,她多希望她能在身邊悄悄地說一樣的話,很可惜,這些希望都落空。

 

 

 

 

 

求婚成功後,素妍和鍾赫為了感謝好友們的力挺,請他們吃飯去,而孝敏和父母們則是還有另外的事要做。

 

 

 

 

 

那就是介紹她的男友給家人。

 

 

 

 

「爸、媽、二姊,他是李東健,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

 

 

「伯父、伯母好~我是東健,智妍的男友~」

 

 

 

 

東健禮貌的打招呼,雖然孝敏知道智妍的男友大她13歲,但兩人站在一起,一點也不覺得年紀差距很大,而媽媽一看見東健,坐不住,整個撲上去。

 

 

 

 

「唉唷!!你就是東健哦!!!我們智妍很常提到你耶!!!!你是娃娃臉齁~~~看不出來你的年紀呢!!!哎呀呀~身材還真不錯呢~」

 

 

 

 

媽媽不斷的趁機吃豆腐,讓智妍忍不住出來護男友,不然接下來自己媽媽會做什麼誇張的事她自己也說不準。

 

 

 

 

「謝謝伯母~」

 

「媽~你夠囉!!!爸,管管你老婆啦!!」

 

「老婆~咳咳」

 

「咳什麼咳阿你,要是你的肚子是陷下去的,我也會每天這樣摸你~」

 

 

 

 

 

媽媽的一番話,堵得爸爸臉色尷尬,在場的人哄堂大笑,果然只有自己的老媽才會說出令人震驚的話阿。

 

 

 

 

 

這頓飯,孝敏顯得很安靜,智妍則是很興奮的跟爸媽分享兩人交往的過程、以及一些相處上的小細節。才剛經歷過大姊被求婚,現在又看到小妹有個對她很好很好的對象,孝敏又再度忍不住感動地紅了眼眶。

 

 

 

 

 

身邊的人幸福,她當然也很開心,因為孝敏一向是以她人為優先,比起自己的事,她認為身邊的人更加重要,然而,當大家都找到幸福的時候,她呢?

 

 

 

 

 

 

她的幸福…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