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5  

 

 

十七.

 

「叩叩」

 

「請進~」

 

 

 

抱著忐忑的心,秀晶拿著請帖去找泰妍,原以為辦公室只有泰妍一人,沒想到伯賢也在,這讓秀菁露出尷尬的神色,泰妍查覺到秀晶是為私事而來,變要伯賢先出去,不過,伯賢的視線早已注意到秀晶手上拿的大紅囍帖。

 

 

 

「秀晶,有什麼事嗎?」

 

「泰妍姊,這是我跟茜的喜帖,時間訂在這禮拜日的晚上,希望你能來祝福我們~」

 

「你在說什麼傻話,我一定會去的!!!!」

 

 

 

泰妍接下喜帖,雖然顏色與傳統喜帖一樣都是大紅色,但是打開內頁一看,一對佳偶躍然紙上,立體的剪裁讓人覺得驚艷,這是秀晶和宋茜為了有別於跟一般新人喜帖的樣式特別的設計。

 

 

 

只是,已經把喜帖交到泰妍手上,秀晶還佇立在那不走,看臉色似乎還有其他事情要說。

 

 

 

「還有什麼事要說嗎?」

 

「恩…是還有一點事…關於安排座位的事…」

 

「什麼意思…?安排座位遇到什麼難處嗎?」

 

「就是…你知道我們會邀請美英姊,所以…你…介意嗎?」

 

 

 

先前秀晶暗示的話聽不懂,非得要她直說美英這兩字,泰妍才知道秀晶吞吞吐吐的原因,隨即臉色黯淡下來,她確實是沒有考慮到這件事。

 

 

 

「泰妍姊,我還想問你…你…會帶伯賢一起出席嗎?我想他剛剛應該有注意到我手上拿的喜帖…所以…我是想來問你,需不需要我幫你跟美英姊排開…就是,避免你們尷尬…」

 

「恩,就照你的意思好了…」

 

泰妍其實不覺得跟美英會尷尬,反而有點期望能看見她,只是她現在擔心的事,要是伯賢要求她帶他一起去那該怎麼辦,她並沒有想到公開的意思,但是伯賢一定會想要利用這樣的機會宣示主權,她不怕見到美英尷尬,她怕伯賢會失控讓她難堪。

 

 

 

而這樣的想法一出現在腦海裡,泰妍才明白當初自己怎麼會愚蠢到因為這一點點的溫柔而陷進去。

 

 

 

果不其然,當秀晶離開後,泰妍手機上馬上傳來伯賢的訊息。

 

 

 

剛剛秀晶姊是拿喜帖給妳嗎?”

 

對~”

 

什麼時候辦婚宴啊?”秀晶結婚的消息,雖然本人極力保密,但是臉上掩藏不住的笑容,讓辦公室同事紛紛揣測秀晶是否有好事發生,但問秀晶她也只是笑而不答。

 

這禮拜日晚上…”

 

地點?”

 

圓山”

 

那妳…會想要跟我…一起去嗎?”

 

 

雖然知道伯賢總會問,但泰妍沒想到他會一下子就問到,已讀了許久,遲遲不知道該怎麼回復。

 

 

 

泰妍…妳…不想帶我去嗎?”

 

是因為你的前任會到?”

 

還是你覺得我見不得人?”

 

 

 

 

伯賢一字一句咄咄逼人的要泰妍趕緊給他答覆,與其說是答復,還不如說是要泰妍回答他想要的答案。

 

 

 

 

這樣的態度,更讓泰妍覺得煩悶,不知道該怎麼回覆,索性放下手機,先處理公事,暫時逃避。

 

 

 

 

婚禮如火如荼的準備,同時間,美英也收到了喜帖,宋茜親自到美英的辦公室去找她,得知要來美英辦公室的尼坤,也藉著要商討官司為由跟著到來。

 

 

 

 

「茜姊,恭喜你!!!!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們拍的婚紗照,不管是人還是場景,整個都好美好美~~~」

 

 

 

一看見宋茜和喜帖,美英退去在職場上洗鍊的形象,變身為單純對於婚禮有著自己想像小女孩,這樣的活潑樣,讓尼坤也不自覺得看著她傻笑。

 

 

 

 

「那妳這禮拜天一定要到哦…」

 

「一定會一定會,不管我有什麼事情,一定會推掉然後去參加的!!!!」

 

「阿,對了,尼坤說要跟你討論官司的後續,我有聽說對方因為正在緩刑,所以忽然變得低聲下氣說要談和解…你好像…狠狠地給他難堪了?」

 

「當然阿,我幹嘛要因為他自己的問題,去忍受他對我的污辱阿~」

 

「果然是妳的作風…好啦,我的任務完成,接下來還有幾個朋友要送,我先去忙,你跟尼坤好好商量…」

 

「好~~開車小心,我等著看美美的新娘!!!」

 

 

 

 

美英揮手道別,站在一旁的尼坤,看見宋茜和美英話家常的樣子,才忽然意識到,原來他喜歡的女生都是在職場有著強大的意志和能力,但私下卻都是有著很小女人一面的人,因此,更加深他對美英的好感,在心中暗自決定要慢慢追求美英,只是他怎麼樣都沒有想到,喜歡的人有個交往多年的同性戀人的這個考驗,會再一次的在美英身上出現。

 

 

 

 

「尼坤,不好意思剛剛都只顧著跟茜姊說話~」

 

「沒關係沒關係,茜姊要結婚的消息,事務所的同事都很開心,尤其是boss,還說禮拜一放假,要大家禮拜日喝到掛了才能回家~」

 

「哈哈哈哈~果然很是narasha姊的風格。恩,你說要來找我談後續,是對方律師又來找你了嗎?我這幾天確實是有收到對方的消息,不過我都說請找我的律師談,所以我想這幾天來他們應該都在拼命的轟炸你吧…」

 

「是這樣沒錯,對方還親自到事務所來找我談,半威脅半利誘的希望我們能夠在檢察官提起告訴前和解,所以我是想要來問你的意思,那我有幾個想法,你可以參考看看~」

 

「你說看看!!」

 

「跑法院,我知道你是覺得沒關係,要給那種人一點教訓,但是呢,如果我們提高和解的門檻,比如說請他登報道歉,或是捐我們指定的數目到指定的機構,以及讓他去做公益,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

 

「我有想過,但是單憑我們單方面的去要求,這樣他有沒有履行我們就不知道啦,沒有強制力介入那種人是不會聽的…」

 

「這點你放心,調解委員會都是請地方上具有公信力的民代和議員來協商,當然,如果你擔心沒有公權力的介入會讓對方,也可以請警方到場協助,我們的和解內容,會白紙黑字的寫下,雙方各有一份,一旦對方未履行和解書上的任一行為,檢察官會立即提出告訴,重啟流程。不管怎麼做、他要怎麼逃避,最後免不了蹲更久的牢!!」

 

「恩。這樣聽起來還不錯,那就照你的建議好了,對於捐款金額你覺得多少才是合理,對於要捐獻的弱勢機構我已經有初步的想法,登報道歉我是覺得不必要,這只是小車禍,不用鬧到媒體版面,何況對方並不知道我是什麼身分,鬧到媒體,反而對我比較不利…至於做公益我倒是有幾個想法想讓他去做…」

 

 

 

 

美英和尼坤熱切的討論和解的條件,並且寫下委託書,表示一切交由律師尼坤做主,調解時她並不會出現,她不想要再見到那人虛偽的笑臉。

 

 

 

 

該談的正經事告一段落,尼坤心想著該用什麼用輕鬆的話題來繼續兩人的交談,到目前為止,除了官司的事情外,就屬宋茜的婚禮。

 

 

 

 

「對了,黃小姐,茜姊的婚禮…」

 

「哎呀,我們都相處一陣子了,不要再叫我黃小姐,叫我美英就可以了~」

 

「阿,這樣啊,那…美英,我是想問你,就是…參加婚禮會帶家人出席嗎?」

 

「我的家人都在LA,只有我一個人去而已~」美英很單純得沒有多想尼坤這樣問的弦外之音,很自然得就說出她自己一人去,這也讓尼坤知道,目前美英是單身狀態,讓他欣喜若狂。

 

 

 

 

不過,尼坤的問題也僅只於此,畢竟台灣的婚宴跟國外非常不一樣,國外的婚宴大多都有共舞的時間,因此找伴去變成是參加婚宴非常重要的事情,而台灣的婚宴賓客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座位上享用餐點,欣賞新人的服裝或是表演,而且台灣婚宴,大多數人都會找家人一起出席,因此,尼坤只要確認美英是單獨前往就夠了,至於為什麼他會這麼肯定美英是單身,純粹是內心想要追求他的慾望掩蓋了身為律師應有了冷靜和理性的判斷力。

 

 

 

 

隨著下班時間的迫近,泰妍越來越不安,她知道伯賢會到辦公室來找她,等她一起下班,且再次詢問她婚禮的事,這讓她如坐針氈,但該來的還是要來。

 

 

 

 

「叩叩,泰妍…」

 

「呃…伯賢,事情都處理完了?」

 

「恩,我來等你下班…」

 

 

 

 

伯賢開門就來後,依然是笑臉,接著就坐在沙發區等著泰妍,沒有多說也沒有多問,就只是在那靜靜的滑手機等待泰妍,但這樣的靜默更讓泰妍覺得不安,無法專心處理手上的文件,只想著待會伯賢會以什麼樣的語氣來問她,內心不斷揣測各種情形,以及應對方法,越想越不知所措,而此時伯賢也按奈不住性子,開口說話。

 

 

 

 

「泰妍…我知道你對我們之間的感情還是有點不安…所以…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帶我參加婚禮,我是可以體諒的…」

 

 

 

 

各種情況和說話語氣泰妍都想到,就是沒有想到伯賢會用哀兵這招,這下子完全激發出她的同情心本能,看著伯賢一臉委屈和妥協的樣子,泰妍只好嘆氣,再一次的屈服。

 

 

 

 

「沒有,我沒有說不帶你去…」

 

「那麼,你願意帶我去囉?」

 

「恩…」

 

「哇!!!你放心,我那天會穿得很得體,不會讓你覺得難看的!!!」

 

「好…」

 

 

 

 

看到伯賢都開心得擁抱自己,泰妍也只能弱弱的說聲好,內心卻是在擔心要時候在婚禮上遇到美英了該怎麼辦,要是伯賢刻意做出一些舉動該怎麼辦,怎麼想都不對,怎麼想都讓泰妍很懊悔阿。

 

 

 

 

然而,婚宴在即,她也只能現場見機行事,見招拆招了。

 

 

 

 

孝敏不用說,她也為了婚宴的事忙得焦頭爛額,不管是自己大姊還是秀晶的婚禮,她都忙著運用她所學要給兩對新人一份大禮,至少目前,她可以藉由準備禮物上,來轉移在工作中遇到的不平等對待。

 

 

 

 

「孝敏,待會到我辦公室一下…」

 

「好~~~」

 

 

 

 

恩靜打孝敏辦公桌的分機號碼要她到辦公室一趟,讓孝敏備感無奈,她已經很盡量不要讓大家覺得她是後台硬才進來公司,偏偏恩靜就是無法明白這點,如果是公事,大可以直接來座位找她,有什麼疑問一起討論,旁邊的人聽到才會理解她跟恩靜絕非有特殊關係,而她也不是沒有實力的草包。

 

 

 

 

「老闆,什麼事?」

 

「孝敏,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你就不要那麼拘束了…」

 

「唉~學姊,你找來是為了公事還是只是單純想要找我聊天?如果是後者,那很抱歉我要去忙了…」

 

「欸等等,孝敏,我知道讓你空降到這個職位,有一部分的同事很不滿,我也知道他們私底下會做出一些事情要來陷害你,但是你要記得,你身邊還是有好同事擔心你,所以我才會知道這些事…」

 

「我知道,我也很謝謝他們擔心我,但是我必須要自己解決,證明我的實力,不然永遠只會被當成我是靠你進來公司得到這職位的…」

 

「孝敏…如果你需要我的幫忙,我…」

 

「學姊,真的非常感謝你給我這個工作,讓我暫時沒有經濟上的壓力,但是關於同事之間的關係,請你讓我自己處理好嗎…我相信要是你插手管,只會讓我陷入越來越糟的處境…」

 

「好吧…」

 

「沒事的話我先去忙了…」

 

 

 

 

眼見孝敏這麼堅持不要幫忙,恩靜也不好管這件事,雖說她是老闆,要做任何處置都可以,但是在孝敏的立場來說,這樣無疑是讓她被大家認定只是個後台硬、沒實力的草包,可是明明孝敏的設計理念是非常引人入勝,會想要更加去了解的一個人,這讓恩靜覺得她當初過於興奮的讓孝敏擔任組長的位置實在是害到她。

 

 

 

 

果不其然,當孝敏踏出恩靜辦公室,周圍那種不友善的視線隨之往自己這裡來,雖然無奈,但暫時也只能夠忍耐。

 

 

 

 

婚禮即將到來,秀晶和宋茜為求盡善盡美,各個環節都不放過,包括正在裝潢中的新家,也是一一跟孝敏溝通,一改再改、立體圖孝敏已經改過不下百次,就只為了能讓她們滿意。

 

 

 

 

「秀晶,你說房間這邊床要雙人加大,然後你不要有床頭櫃的那種,我是建議你床底下可以做那種抽屜,可以放一些比較用不太到的東西,或者比較需要收藏的物品,然後廚房的話,我是去找我們公司合作、專做廚房系統櫃的廠商請他們派人來規劃,等到他們草圖出來,我在跟你解釋,還有目前其他地方裝潢的進度都比預期的還要多大概百分之5左右,工頭大哥都在這,你要來看隨時都可以來,不過在婚禮前完成是有點難…」

 

「孝敏姊,沒關係的,我們本來就不強求在婚禮前用好,我只希望房子能夠照我們所規劃的這樣就好…」

 

「這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認真把你們的要求給盡量完成!!!!」

 

 

 

 

對於工作,孝敏力求完美,尤其又是好友的妹妹,且剛結婚,這份喜悅之情,讓孝敏更加發奮、專注在工作上,這不免讓秀晶有點擔心,畢竟她也明白順圭的離去對她來說打擊有多大,只是,她似乎也很難開口提起這件事,便轉目標,向她問起泰妍和美英。

 

 

 

 

「孝敏姊,我有把喜帖給泰妍姊,也有問她要是在婚禮上遇到美英姊會不會尷尬,她是說不會,但我反而是擔心邊伯賢會要求一起去,以宣示主權…」

 

「唉,我有想過這點,不然我回去在問看看美英好了…你不要擔心,那天你是主角,既然是主角就要開開心心的,其他事情你就不要擔心了~」

 

「希望如此!!」

 

 

 

 

簡單的希望如此,道出多少人未能實現的願望。

 

 

 

 

回到家的孝敏,一片漆黑的屋子顯示美英還未到家,坐在沙發上,先舒緩一整天工作的疲憊,直到聽到外頭引擎聲,不是美英車子的引擎聲,好奇地往窗戶外看,美英居然是被男生給送回來,這可不得了,先是泰妍有了異性的新對象,不會現在連美英都有了。

 

 

 

 

「哇!!這兩個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要賭氣也不用找男人來氣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