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jpg

 

 

二十二.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在公司樓下門口等待美英的寶拉,心裡一直在拉鋸到底要不要在今天把內心的想法給說出來,其實在孝珍說的那一番話之後,她總算意識到自己根本就是喜歡上美英了,才會對她那天的小動作感到上心,然而,雖說現在同性相戀已經不是什麼驚訝的事,可是,在不知道美英對於這件事的看法上,寶拉也不敢貿然出擊,所以她決定先試探美英。

 

 

看見美英的車緩緩向自己開來,寶拉無法掩飾內心的激動。

 

 

「這邊~~~~美英姐」

 

 

「上車吧,今天想吃什麼,都可以~~~

 

 

愛慕得人就坐在駕駛座旁,寶拉心跳加速,還沒發現對美英心意之前,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心可以跳動得如此厲害。

 

 

平常老愛嘰哩呱啦的傢伙忽然安靜下來,美英更覺得奇怪。

 

 

「寶拉,你怎麼了?」

 

 

「啊?我......我沒有怎樣啊....」

 

 

美英忽然這樣問, 讓寶拉很驚慌,她要怎麼開口說她難過的原因是因為她啊。

 

 

「是嗎?我總覺得妳怪怪的......」

 

 

到了餐廳,美英點了很多菜,可是寶拉沒有心思吃飯,都在想待會怎麼跟美英說,又或者到底該不該說。

 

 

 

喜歡上同性,跟異性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們沒辦法確認對方能不能接受,長驅直入的問太不禮貌,小心翼翼地試探有可能會曝出自己的性向,左右為難之下,說與不說,變得很難決定。

 

 

 

可是勇敢的人們,在愛情面前,感覺對了,就沒有什麼好猶豫啊。

 

 

 

然而,當寶拉下定決心要先試看看美英的想法時,卻忽略了一個重點。

 

 

 

美英的愛情不是她,所以根本沒有感覺。

 

 

 

 

「美英姐~~~你知道......尼坤哥他......很喜歡妳嗎?」

 

 

 

寶拉想要先從異性戀的問題開始提起,但這樣唐突的詢問方式讓美英有點意外,不至於到不能接受,畢竟美英就是把寶拉當成妹妹看待,不過美英真的沒想到寶拉會這樣問他,她對尼坤沒有感覺,正確來說,她一直都在忽略尼坤喜歡他的心情,她想說既然對方還沒有告白的舉動,而且官司快要結束了,那就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就好。

 

 

「啊......恩.....這個.....怎麼忽然問這個.....?」

 

 

「我.....我是不是太冒昧問這個問題了,不好意思哦美英姐,這個關於你的隱私.....你不要回答了

 

 

「我沒有覺得怎樣.....只是好奇你怎麼忽然想問這個?難道這個跟你這陣子低落的原因有關?」

 

 

美英的反問讓寶拉很訝異自己是不是露出端倪,是不是讓美英看出了什麼。

 

 

「啊....我.....我只是想說尼坤哥追妳追得很勤....怎麼好像妳都....無動於衷的感覺....」

 

 

「這個啊.....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寶拉,我先問妳,你戀愛過了嗎?」

 

 

「恩還沒有.....」寶拉回答露出尷尬的神色,現在人早熟,到了大學還沒有談戀愛的人真的很少數,跟其他同學相較之下,寶拉都還沒有交往過真的是很稀有,為此,她自己也覺得有些丟臉。

 

 

「我問這個問題沒有別的意思.....你不要覺得丟臉,現代人啊大多都在談速食愛情,一個換過一個,都沒有人能夠體會到真的刻苦銘心的感受.....」

 

 

「恩?!美英姐這個跟我問你的問題有什麼關聯?」

 

 

 

美英看著寶拉笑了笑,果然是還沒有談過戀愛很單純的孩子呢。

 

 

「意思是,我對尼坤沒有那種刻苦銘心的感覺,所以即使他對我再好,追我追得再勤勞也都是徒勞」

 

 

 

聽到美英這樣說,寶拉眼神露出複雜的神情,一方面是開心美英對尼坤沒意思,自己還有機會,另一方面則是擔憂自己同樣不是有可能讓美英有刻苦銘心的那個人。

 

 

 

然而,一閃而過的眼神被美英捕捉到,敏感的神經提醒著她,寶拉這樣問絕對不單單只是這樣而已,女人的直覺總是準得嚇人。

 

 

「寶拉,那你有過喜歡的人嗎?」美英這樣問不是真的想要知道寶拉喜歡的對象是誰,她是想要測試,她內心的猜測對不對。

 

 

「欸...恩....有...有啊....」沒料到美英會這樣問,先是愣了一會而之後,寶拉想著不能被看穿,深呼吸提氣逞強說有,只是這樣一連串的舉動,以及不敢正眼對視美英的龜縮,都讓美英忍不住在心裡對自己說。

 

 

“哎我真是妖孽呢”

 

 

是的,妖孽美英又讓另外一個人喜歡上了。

 

 

不過這時候如果戳破的話,大家都尷尬,只是美英沒有覺得自己有哪裡會讓寶拉喜歡上,有些驚訝。

 

 

真的有好感,不是只單一喜歡一個人的某個特質或是某件事情上,而是,就是喜歡這個人啊。

 

 

「美英姐.....」

 

 

寶拉在內心演練千百遍有可能會告白的場景,就是沒有想到會是被逼問到自己有沒有喜歡的人的窘境,但是既然她都說有了,不然就趁這個機會一口氣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反正她也憋不住。

 

 

「寶拉~~~你知道....真的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嗎?」

 

 

察覺到寶拉好像要脫口而出的告白,美英趕緊找別的話題先堵住她的口。

 

 

「應該是很想念一個人,看不見她的時候會一直惦記著,看見她的時候,又畏縮地說不出口....」

 

 

寶拉說的完全就是她現在的心情啊,美英無奈的笑著,看來這孩子陷得很深啊。

 

 

怎麼愛的人都不理自己,反而沒有感興趣的人不斷出現,這就是所謂的分手後桃花開嗎。

 

 

「這是你現在的心情嗎呵呵!!!」

 

 

「啊.....」

 

 

看到寶拉這個樣子,美英輕嘆,看著寶拉說。

 

 

 

「喜歡一個人很簡單,有可能你會因為他某個舉動讓你動心,或是因為某個貼心的想法讓你覺得這人真的不錯,然而.....如果愛上一個人,根本不是這樣.....」

 

 

「愛上一個人,你會付出你的全部,你會毫無保留的將自己所有精力放在她身上,你會在意她的一舉一動,妳會一天到晚想著她現在到底在想什麼,你會....」

 

 

講到這,美英眼睛含著淚,因為此刻的她,滿腦子都是泰妍。

 

 

肺腑之言,讓寶拉覺得美英現在應該有讓她難以忘懷的對象。

 

 

「美英姐......妳.....那個讓你刻苦銘心的人....出現了嗎?」

 

 

年輕人直率的個性顯露無遺,寶拉會這樣問美英也不意外,只是她沈默許久,在思索到底該不該坦白。

 

 

然而此刻的她,需要聽一點,對於她和泰妍毫無知情的人的意見。

 

 

「豈止出現,我們還糾纏了好多年

 

 

「糾纏好多年....意思是....現在沒有在交往了嗎?」

 

 

「嗯,前陣子分手了」

 

 

「為什麼!!!為什麼他要放棄美英姐妳?是因為他在外頭有別的女人?還是....那男的太不懂珍惜妳?」

 

 

 

聽到寶拉說出那男的時候,美英忍不住笑了出來。

 

 

 

「寶拉,跟我交往的人不是男的,是女的,所以我對尼坤沒有興趣,除了他不是對的人,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是男的」

 

 

「啊原來如此」

 

 

聽到美英喜歡的人是女生,寶拉還很開心,但臉色隨即又黯淡下來,這也就意味著她沒有機會了。

 

 

「其實我跟她....我一直都覺得我們能夠很順利地一直下去,但是因為她對自己一直都很沒信心,所以當我身邊出現強力的追求者時,她就會退縮,好幾次我都很認真的告訴她,我跟那個追求者只是朋友關係,我對她一點意思也沒有,她相信了,也要自己有自信一點,可是我跟那個追求者在工作上多少還會碰面,為此,她還是會藉故送花或是買點咖啡來給我,即便我已經跟她表明我們根本不可能,她還是沒有中斷她的追求,我沒有做虧心事也不需躲藏,但是她卻時常為了這個跟我爭執......」

 

 

「美英姐你累了對吧」

 

 

「累了,怎麼可能不累,要一直安慰一個整天對自己懷疑東懷疑西的伴侶,再怎麼有耐心的人也會累,所以我就提分手了」

 

 

美英在回憶這段往事時,淚水依然在眼筐裡打轉。

 

 

「那.....她後悔了嗎?我的意思是...她有因為你提分手的關係,徹底檢討自己嗎?」

 

 

檢討啊如果有的話,美英現在就不會這麼煩惱了。

 

 

美英搖搖頭,露出淺淺笑容,現在的她還能笑得出來是因為她已經把這些情緒都整理好,這些過程都回想過好幾遍,回想到平淡地說出來能不讓人發現她內心波濤的翻騰。

 

 

「說老實話寶拉,我還是在期待她能夠改變、振作,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這樣失落的美英,寶拉還是第一次看見,在她印象中的美英一直都是一個很有自信、很強悍的一個女生,想不到卻為了一個人變得這麼脆弱,有點生氣卻又羨慕那樣的人,才能讓美英一心一意想念著。

 

 

「美英姐!!!這是她的問題啊!!!這是她的個性!!你不要再想著到底能為她做什麼!!!」

 

 

「寶拉阿,不要那麼氣嘛,所以我不是提分手了嘛

 

 

「但你還是很在意她啊」

 

 

美英摸摸寶拉的頭,要她消消氣,她也知道寶拉是為了她好,只是她已經中了名為金泰妍的毒,一輩子都解不了。

 

 

「寶拉.....我知道你其實對我的在意比起朋友還要多一些,但我希望妳能去找屬於你的感情,我呢,雖然在職場上感覺好像很威風,但其實.....我這個人自大又愛面子,要是你真的認識真實的我啊,你一定會受不了的」

 

 

「美英姐....我都被你看穿了啊

 

 

美英故意這樣損自己,一方面是怕拒絕寶拉會讓她太尷尬,另外一方面也是要讓她知道其實她並不是只有寶拉單方面看到的那樣,她也是個平凡人,寶拉現在還是學生,所謂的喜歡,多半都參雜了崇拜。

 

 

「美英姐我可以最後問一個問題嗎?」

 

 

「恩妳問吧」

 

 

「她.....真的是妳覺得值得再去等待的人嗎,雖然我不知道妳們實際上相處情況是如何,不過從你剛剛說的話聽起來,感覺她比較偏向....自我主義的人,就是說.....她的想法常常是以自己的情緒為出發點,既然如此,她對你....嗯....她把你又是放在怎麼樣的地方?你對她來說真的有很重要嗎?一個一天到晚因為對自己沒自信而不安的人,我怎麼想都覺得她都是愛自己多過於妳啊~~~

 

 

寶拉點出了問題,這也是美英不斷思索的地方。

 

 

 

 

泰妍愛她這點毋庸置疑,可是,每當在爭執或是溝通的時候,她脆弱的心會先讓自己變成受害者的角色,淚眼婆娑的看著她,美英想要好好溝通時,都因為要先顧及她的情緒,讓自己想說的話又吞回去,一來一往,變成每次爭執不但沒有溝通,反而都一直在循環安撫的這個情節,這對一段關係來說不是好事,她也曾認真的跟太妍要求她要成熟的去對待她們之間的關係,只是,一旦情緒上來,泰妍就會被感性給綁架,理性,早就被拋到腦後去,才會演變成,爭執時的無理取鬧,冷靜後的再三保證。

 

 

 

 

 

金太妍阿金太妍~~~到底你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送寶拉回去後,美英在車上不斷想著最後她們的談話,一邊想著,一邊又陷入想念泰妍的情緒裡。

 

 

 

 

她不是沒有抓住過泰妍,她試過、也放棄過,這樣綁住泰妍,對彼此來說都不好,泰妍的個性不是說緊緊抓住就能一輩子不放。

 

 

 

 

 

 

 

 

 

悠遊在大海的兩隻魚,怎麼能被陸地之王給抓住呢

 

 

在廣大草原生活的王,又怎會甘願困在一池春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