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jpg

 

 

二十四.

 

 

 

 

即使孝敏沈浸在悲傷的情緒中,可她依然還是對周遭環境有戒心,所以很快就發現從外頭有人向她走來,正當她準備離開時,卻定住腳步,因為來的人是......。

 

 

 

「孝敏…」

 

 

 

 

「伯……伯父....」

 

 

 

 

來的人,正是順圭的父親。原本他吃飽在外頭散步,經過公園一看,沒有想到會是孝敏,深呼吸後,邁開步伐過去跟她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

 

 

 

「恩!!真的好久不見了,伯父您身體還好嗎?」

 

 

 

 

孝敏見到順圭的父親,趕緊彎腰鞠躬以示敬意,突如其來的見到,讓孝敏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還好,你呢,之前官司的事受了不少苦吧

 

 

 

 

順圭爸爸順勢坐在旁邊的鞦韆上,也示意要孝敏也跟著一起坐,看來似乎有話要對孝敏。

 

 

 

 

「再怎麼苦,也都過去了,至少我現在已經沒事了~~

 

 

 

 

因為是長輩,孝敏講話充滿敬意,臨時起意要回來這邊,孝敏也沒有想到會遇到順圭爸爸,她真的是不知道該提什麼話題,氣氛又很尷尬,然而,她是知道順圭爸爸當初很反對她跟順圭交往的,這樣情況下,雖說是對方主動來跟她打招呼,但是她真的想不到什麼話題啊。

 

 

 

「孝敏

 

 

 

「是!!!」

 

 

 

「你看到我...很緊張對嗎?」

 

 

 

「當然緊張!!!我沒想到我臨時起意回來這邊會遇到您....」

 

 

 

「是啊,我也沒想到會遇到小明你呢,我可以....叫你小明嗎...?」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因為以前....您也是這樣跟著順圭叫我的

 

 

 

這一句小明,讓兩人之間尷尬的氛圍瞬間減輕不少,讓孝敏稍微安心一些。

 

 

 

「小明啊~~~我們家順圭受你照顧不少,真的很謝謝你

 

 

 

「伯父,我也受到順圭很多照顧您別這樣說」

 

 

 

 

孝敏不知道為何順圭爸爸會突然這樣說,內心有些惶恐,深怕他是要提要她離開順圭之類的話。

 

 

 

 

「其實我....在她媽媽過世那段時間,一直都很無法諒解她,也把老婆過世的憤恨都發洩在她身上,當時的我,真的真的沒辦法接受你跟順圭是這樣的關係.....」

 

 

 

「兩個女生,怎麼可以用’戀人’關係來看待呢,當時的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我知道,伯父,我想....很多人也很難接受的....」

 

 

 

「可是啊,當我看見順圭會偷偷看著你的照片掉淚,她會為了保護你不顧一切的和我槓上,這些我以前在她身上都不曾看見

 

 

 

「她跟她大姐、二姐差很多歲,但是她卻是讓我最放心的女兒,她所做的事情都能夠滿足我對她的期待,但也因為這樣,當時我知道你們在交往,我真的真的無法認同,甚至覺得....是因為去台北的你帶壞了我們家的順圭....」

 

 

 

「伯父,對不起~~

 

 

 

「小明啊,跟我道歉什麼呢,你根本沒有錯啊,你不知道順圭她知道我是這樣的想法後,拼命的跟我爭執,希望我能收回這句話,因為她不能夠忍受我污辱你!!!」

 

 

 

聽到順圭曾經為了她們的愛情,做了這麼多,孝敏眼眶又默默紅了。

 

 

 

 

「是我要跟你道歉才對,是我這個老古板不聽勸,哎~~~那時候真的是很難受,一方面失去老伴了,一方面又看到自己小女兒是這樣的人,我真的是氣急攻心了,才會對她這樣說」

 

 

 

「伯父…」

 

 

 

「可是順圭媽媽她啊,好像是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一樣,在我最喜歡的一件西裝褲口袋裡頭放了信

 

 

 

「欸!!伯母她有留話給您」

 

 

 

「嗯,我也很訝異,怎麼她會放在那裡,因為那件褲子我雖然喜歡但也很久沒穿,那時候是為了參加親戚的婚禮特地拿出來穿時,才發現那封信」

 

 

 

「伯母她....應該是有什麼話,想要特別的跟您說,才會故意放在那邊要讓您親自去找」

 

 

 

「你說的沒錯,她信上一開頭就說我一定是到了很晚才發現有這封信的,那個人啊就是太瞭解我的性子了~~~

 

 

 

一想到過世的太太,順圭爸爸露出些許哀傷,又很快的把話題轉到順圭身上去。

 

 

 

「她把她知道順圭和你的事情過程簡略了告訴我,不過最重要的是,她說.....」

 

 

 

 

‘順圭是個貼心的孩子,所以,我知道你知道她跟小明的事情時,一定會大發脾氣,可是老公,孩子們有孩子們的生活,銀圭和珍圭當初結婚時,不也是讓你氣了好久嘛。順圭找到她愛的人,而那人剛好又是我們熟識的人,你應該要放心才對,雖然性別是相同地,但是只要她能讓順圭幸福這樣不就好了嘛,我們以前管她管很多,不要再讓順圭當個聽話的孩子,要讓她過自己的日子,你也是,不要守著我,如果有好伴侶,就要跟她一起過下半輩子,好嗎!!’

 

 

 

 

聽到順圭爸爸這樣說,孝敏掩面啜泣起來,因為順圭媽媽在臨終前是這麼擔憂她跟順圭,設想周到地把所有都給準備好了,喜極而泣的淚水裡糾纏著,無法親自訴說感謝的遺憾。

 

 

 

「伯母…謝謝你....」

 

 

 

 

回想到自己老婆寫的信,順圭爸爸眼眶也忍不住紅了起來。

 

 

 

 

「所以,小明啊~~~當初是我糊塗,才會對你、對順圭說了這麼重的話」

 

 

 

 

「伯父,你不要這樣講!!」

 

 

 

 

「我們家順圭很乖很貼心,是個人人稱讚的好孩子,我沒有什麼可挑剔的,所以,如果我連她選擇愛人的自由都要剝奪,我這當爸爸的未免也太苛求

 

 

 

「伯父,您的意思是......」

 

 

 

「小明啊,我們家順圭就拜託你了,與其把她交給一個來歷不明的男人,我倒是希望是你陪伴在我們家順圭身邊,至少,你的為人,我很放心

 

 

 

 

順圭爸爸真摯的眼神和哽咽的語氣對著孝敏說,讓孝敏立刻起身向他鞠躬保證和感謝。

 

 

 

 

「伯父,謝謝您,真的真的很謝謝您」

 

 

 

「小明啊,對不起讓你跟順圭受了這麼多苦!!!」

 

 

 

 

孝敏聽到順圭爸爸這樣說趕緊搖搖頭,現在的她,能夠得到順圭爸爸的體諒已經感到很滿足了,無需再道歉。

 

 

 

而在公園裡的談話延續到孝敏跟著回去順圭家,跟銀圭和珍圭一同吃飯。

 

 

 

 

因為時間也晚,銀圭便要孝敏睡在順圭房間裡,當天台北台中開車來回,對她來說太累了,也因為這樣,隔天禮拜一的班,孝敏只好請半天假了。

 

 

 

「孝敏啊順圭現在人在國外,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跟我們聯絡了」

 

 

 

「我知道,珍圭姐,她也好一陣子沒有跟我聯絡了

 

 

 

「剛剛在公園,我爸跟你聊了很多齁

 

 

 

「嗯,伯父他說了很多,我很感謝他能夠諒解我跟順圭,真的很謝謝他

 

 

 

「別謝了,這是你跟順圭爭取來的,只是那個呆頭鵝,現在還在國外逃避,實在是!!!」

 

 

 

「沒關係,她總會回來的~~~

 

 

 

看到孝敏眼神裡的堅定,珍圭安心許多,本來還想說很久沒聽到順圭說孝敏的近況,但是現在看到孝敏,我想應該是不用她太擔心了。

 

 

 

「那你就好好用她的房間,不要太拘束,反正你也住過啊~~

 

 

 

「嗯好」

 

 

 

珍圭這句話,弦外之音孝敏怎麼會聽不出來,鄧時臉紅起來。

 

 

 

洗完澡後的孝敏,慢慢的欣賞順圭的房間,這房間其實她沒有來很多次,而上次在這的親密接觸從她踏進這房間後隨之浮現。

 

 

 

 

「sunny啊~~~~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呢」

 

 

 

孝敏躺在床上,抱著有順圭味道的被子,把自己的頭埋在裡面,用力汲取順圭的味道,此刻她有多希望順圭就在身旁。

 

 

 

「sunny啊~~伯父都已經慢慢接受我們了,該換你.........回來了.......」

 

 

 

 

哭了一整天的眼睛,又充滿淚水,這一天對孝敏來說,彷彿把先前人生的經歷都在重新回顧了一樣,雖然身心俱疲,卻讓她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了新的力量。

 

 

 

 

 

 

隔天,再向順圭家人道謝後,孝敏踏上回台北的歸途,昨晚睡得很沈很舒服,讓她得以頭腦清醒的思考往後的路,乾脆地請了一整天的假,回到台北的家,好好的看看家人。

 

 

 

 

「媽~~~我回來了」

 

 

 

「欸!!你怎麼在這時候回來!!!來來來,是不是被裁員了!!哎呦威呀,我的好女兒~~回來媽媽我養你」

 

 

 

忽然在早上十點多看見女兒回來,孝敏媽媽嚇了一大跳, 還以為女兒發生什麼事。

 

 

 

「媽,我沒被裁員啦,我只是今天請假,想要回來看看你」

 

 

 

 

一回到自己家,孝敏包包外套隨便丟在沙發上,整個人躺在懶骨頭沙發上,還是回到自己家好啊。

 

 

 

「你少來,你這個人肯定有什麼事才會回來的~~~

 

 

 

「爸呢?出去囉!!」

 

 

 

「他跟朋友去爬山,午飯吃完才會回來~~~

 

 

 

「哦~~那大姐呢?」

 

 

 

「你忘了你大姐已經嫁了哦!!!」

 

 

 

「對齁!!我都忘了姐已經拋棄我們了」

 

 

 

「你少來,你才是拋棄我們的人!!」

 

 

孝敏媽會這樣說是因為,當初順圭的事情,讓她非常不能夠理解,結果自己女兒還傻傻的袒護著對方,這讓當媽的能不氣嗎。

 

 

 

「媽~~~不要這樣嘛」知道自己媽媽還在生氣,孝敏趕緊上前抱住媽媽撒嬌。

 

 

 

「什麼不要這樣,妳哦,到底還要護著順圭多久!!!還是說這次回來就是要跟我說她的事?」

 

 

 

果然知女莫若母,孝敏的心事一下子就被猜中,孝敏媽媽無奈的搖搖頭,她的三個女兒怎麼挑人的眼光就沒一個像她的呢。

 

 

 

「哎呦,媽你不要這樣啦,我這次是要跟你說好事的!!不過,在這之前,智妍聽說跟她男友分手了是嗎?」

 

 

 

「你這消息知道的會不會太晚了啊!!那男的現在都結婚生小孩了!!!」

 

 

 

「蛤!!所以是你對方劈腿搞大小三的肚子,然後跟我們智妍分手在奉子成婚?」

 

 

 

孝敏因為前陣子都在忙自己的官司,對於姐妹的事情比較疏於關心,只是有聽到大姐素妍提到小妹分手的事,沒想到會是這樣。

 

 

 

「我們都認為是這樣,只有你的傻妹妹說不是,她們之間沒有小三,和平分手的」

 

 

 

「那那那,從分手到那男的結婚差多久?」

 

 

 

「好像差不多半年而已」

 

 

 

「那對方的老婆懷孕幾個月?如果知道是幾個月就可以推算出來到底是不是劈腿啊」

 

 

 

「你以為你妹那麼傻啊,她當然知道我們會推算,所以不管我們怎麼問,她都說她不知道......」

 

 

 

「朴智妍那個傻瓜」

 

 

 

「你也一樣啦朴小明

 

 

 

「哎呦媽,幹嘛敲我頭~~~~

 

 

 

當父母的哪個不心疼孩子,然而,孩子有自己的人生,話說得再多,倒不如讓他們走過傷過,才知道前人言是有其道理。

 

 

 

「敲看看,看能不能把你這笨蛋給敲醒,說吧,回來找我幹嘛

 

 

 

「哦就是我昨天臨時起意……………………」

 

 

 

 

孝敏把昨天遇到順圭爸爸以及到順圭家過夜的事情都告訴媽媽,包括順圭媽的那段話,一提到順圭媽媽,孝敏媽忍不住紅了眼眶,畢竟還沒搬家前,兩家人的關係很緊密,知道她生病後,也是充滿不捨,孝敏媽現在湧上懷念。

 

 

 

「媽,你還好嗎?」孝敏拿起衛生紙擦拭媽媽臉上的淚水。

 

 

 

「嗯,還好,我只是忽然想到順圭的媽媽就這樣離開了,很惋惜....」

 

 

 

「媽~~~」用力抱緊媽媽,孝敏同樣能明白這樣的感受。

 

 

 

 

「所以你的意思是,順圭爸爸同意你們在一起了?」

 

 

 

「嗯,他說他想了很多,剛好昨天遇到我,便把內心的話都告訴我,伯父說,跟我談完之後,他心情舒暢很多,原本一直積累的壓力一下子就都不見了

 

 

 

「哼!!那之前還要怪你說什麼是因為你的關係才會害順圭變成這樣的」

 

 

 

「哎呦媽~~~你這種事就不要記那麼清楚啦,伯父當下是因為不了解才會這樣說的啊

 

 

 

「哎唷!!!真的是女大不中留耶,一直在幫順圭他們家說話!!媽媽擔心你的心就可以不管了嗎」

 

 

 

「媽~~~我沒有不管啊!!我只是....只是很開心伯父他總算能夠理解我們了,我才會從台中回來後第一個跑來跟你說啊」

 

 

 

「你少來」

 

 

 

孝敏媽捏捏孝敏的臉頰,自己女兒難道還不清楚她在想什麼嗎,會回來告訴她這件事就是要她不要再對順圭生氣了,不管做什麼都是先為順圭著想,這實在是.......氣死人。

 

 

 

「媽~~我知道你最好了」

 

 

 

「走開走開,你們三個都一樣!!!」

 

 

 

「媽~~~~

 

 

 

難得的悠閒日,在心理壓力沒那麼重的情況下,孝敏回家當了一天懶散的女兒,連久未見大姐素妍也都回家,可見大家多久沒有聚在一起。

 

 

 

 

吃飽飯後的三姐妹到家附近的國小操場去散步,三人很有默契的有些話不在父母面前提問。

 

 

 

「智妍!!你老實說,李東健是不是劈腿!!!」

 

 

 

「二姐你是不是聽到媽說了什麼才這樣問」智妍看到二姐難得回來非常非常開心,但也曉得她跟大姐一定會逼問這件事。

 

 

 

「沒有,媽的版本跟大姐說的版本一樣,所以我只想問你,他,到底,有沒有劈腿?」

 

 

 

「大姐、二姐,他沒有劈腿,真的,對方現在才懷孕三個月而已,所以不存在劈腿的問題」

 

 

 

「但是,怎麼會這麼剛好,再跟你分手後的三個月就認識到新對象,又懷孕了」

 

 

「孝敏啊,你這問題問智妍也很奇怪,前男友有新歡這她管得著嘛,況且一下子就懷孕,說不定是沒有做避孕措施啊,你這樣問,要是我是智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哎呦大姐,我只是怕智妍會吃虧而已嘛

 

 

 

「二姐,我現在很衷心祝福東健跟他老婆,妳不用擔心我,我沒事了,反而是你,現在跟順圭姐要怎麼辦?」

 

 

 

智妍用力抱緊孝敏,讓她感受自己真的是已經沒事、調適好了。

 

 

 

而剛剛吃飯時,媽媽早就把順圭爸的事都告訴大家,當然多少還會參雜一些自己的冷嘲熱諷,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媽媽說的話都要打個三折才行。

 

 

 

「好不容易得到伯父的諒解,結果現在當事人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孝敏,你已經多久沒跟順圭聯絡了?」

 

 

 

「嗯~~~我也沒仔細算多久了,反正就是從說分手後就沒聯絡了」

 

 

 

「那....你覺得順圭會去哪?」

 

 

 

「大姐,她在國外耶,在國內就還好找,但在國外,根本找不到

 

 

 

「也是

 

 

 

孝敏臉上充滿無奈,所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說得就是這樣的情形吧,好不容易捱到家人都同意在一起了,結果最重要的主角還在鬧彆扭不回來,莫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