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二十七.

 

 

 

 

 

回到辦公室的伯賢,氣急敗壞的開始大力關抽屜,或是用力放下杯子,種種行為都引來其他人的側目,其實當大家看到美英出現在辦公室裡,或多或少都在猜想兩位老闆是不是已經和好了,這樣的話,這個’小三’似乎是地位不保。

 

 

 

「伯賢,你幫我確認一下我之後的行程...」

 

 

 

「欸,那個....嗯,知恩姐你的行程不是應該是....luna負責的嗎?」

 

 

 

看到伯賢回到座位上,這麼怒氣沖沖的模樣,想也知道在泰妍那邊吃癟了才會在工作發洩,可她最看不慣這樣的人,把情緒帶到工作上,如果是自己工作就算了,但他已經影響到其他人,所以知恩上前要挫挫他的銳氣。

 

 

 

「可是現在luna不在,我要她去幫我買東西,所以請你來幫我做確認可以嗎?」

 

 

「我....好

 

 

 

知恩擺明就是要刁難他,雖然一開始是以經紀人位置做起,可伯賢早已忘記知恩待他不薄,有了泰妍可以靠之後,就在公司作威作福,彷彿都忘記自己是經紀人的身份,早就被公司裡其他人看不順眼,礙於泰妍的關係大家不敢吭聲,只有知恩了解事情如何,開始要找他麻煩,這讓其他同事都等著看好戲。

 

 

 

「請問知恩姐,你的行程都是luna負責,我方便到她座位上找看看有沒有你的行程表嗎?」

 

 

 

「蛤!!!邊伯賢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是不是你太久沒有認真工作,所以才不知道我們公司藝人的行程表在哪邊嗎?經紀人手上拿的是自己整理的一份,你不去用,反而要去找luna整理好的,這個漁翁得利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我....請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去用」

 

 

 

AM旗下的藝人行程都排在公司mail群組,當然這些行程都是可公開,每個月秀晶都會把所有人大致上的行程都條列出來,當然除了簽了保密條款非公開行程外,其餘的所有同仁都會知道,這樣假設有什麼突發狀況,才不至於聯絡不到藝人,或者是經紀人。因此,知恩才會說伯賢想要偷雞摸狗的心態很不可取,luna手上那份行程是所有公開及非公開,甚至是包括她私人活動都詳細在列,伯賢不詳察公司發的mail,只想要撿現成,難怪知恩要發怒。

 

 

 

只是她也很感慨,以前那個至少還會認真記行程的邊伯賢已不復存在。

 

 

 

在急忙用了一陣子後,伯賢總算製作好簡略的行程表,不過知恩只瞄了一眼後,就丟在桌上,接著露出她天真無邪的笑容,低下頭對著伯賢說。

 

 

 

「用個行程表都要15分鐘,要你這個經紀人在公司幹嘛」

 

 

 

說完,再用她迷死人不償命的聲音對著辦公室其他同仁說。

 

 

 

「各位,今天都要準時下班,有事,我跟泰妍姐賠罪!!!」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話一說完,辦公室響起如雷的歡呼聲,不知道大家是為了能準時下班在歡呼,還是為了看到伯賢被刁難後難看的臉色在歡聲雷動。

 

 

 

不過,知恩這樣做,無疑是讓伯賢更加怒火中燒,腦袋裡開始想方設法要讓泰妍和美英對他低頭謝罪。

 

 

 

 

然而,有些不自量力的人,就別多做些無法達到的目標了。

 

 

 

 

意外好事連連的孝敏,內心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只是,順圭在哪,她人現在到底在哪,真的都不跟大家聯絡了嗎,還是.....在外面又找到了,她覺得還不錯的女人。孝敏越想越覺得,應該要趕快找到順圭,跟她說她爸爸已經同意她們在一起,她的媽媽也不再對她那麼不諒解了,世事難料,越是心急,越是容易出錯。

 

 

 

當心思都放在其他地方時,很容易就會在不覺得會出錯的地方給捅出婁子。

 

 

 

孝敏開車外出拜訪客戶回程時,在路上遇到擦撞,暨美英之後,也發生了車禍。

 

 

 

「小姐,你怎麼開車的,不知道要怎麼煞車嗎???」

 

 

 

對方劈頭下來就是這樣講,孝敏冷靜的拿起手機,打開錄音app,隨後下車查看自己車子上的損傷。

 

 

 

「你看,我的車子都這樣了....」對方同樣也在檢查車子擦撞的狀態。

 

 

 

雙方車禍的原因在於,孝敏和對方要左轉轉入交流道上高速公路,但是因為路口車流量大,孝敏在內側車道,緩慢前進,對方在她的外側,要切入內側上閘道,可因為車輛過多,大家互相爭道的情況下,孝敏頻頻煞車,已經很注意小心的她,結果還是因為對方一個硬切,右前方車頭去撞到對方左後方的車尾,孝敏白色的車身多了道U型擦撞痕跡,對方黑色車尾則是有長長的刮痕,幸好,雙方都沒有受傷。

 

 

 

「先報警吧....」

 

 

 

孝敏看了看後,只說了這句,對方無奈地拿起手機打電話報案,接著開始拍照和錄影存證,因為雙方都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在警察還沒來之前,假若雙方都已拍照存證,且都同意的情況下,就可將車輛移往旁邊,以免影響後續行車車輛的安全。

 

 

 

從頭到尾孝敏都客客氣氣的,拍照也拍了,錄影也有,在等警察的時候,對方雖態度不至於很差,但還是意有所指地認為她是三寶開車不小心。

 

 

 

「小姐,你車子有沒有保險?」

 

 

 

「有,大哥,車子都有保險!!」

 

 

 

「哦~~這樣就好,還好我們這個是小擦撞,我跟你說齁,以後遇到車禍,記得先報警然後再拍照存證,雙方都沒事的話就可以把車子移到旁邊安全的地方以免影響到後面的人啊下班車很多,要稍微讓一下,不要這麼衝

 

 

 

「謝謝大哥您的意見

 

 

 

「啊你有沒有電話通知你的家人?」

 

 

 

「有,他們知道

 

 

 

「哦哦啊你是剛下班嗎?」

 

 

 

「沒有,我是去拜訪客戶,準備要回公司而已」

 

 

 

「現在已經七點了耶,你還要回公司哦,啊你是在做什麼工作的?」

 

 

 

「我是.....保險業務...要把客戶資料回公司整理整理再下班大哥你呢?剛下班?」

 

 

 

「是啊,我要準備回家!!哦啊妳自己就是保險員哦!!」

 

 

 

其實孝敏只是不想要讓對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職業而隨口掰說自己是保險員,小擦撞而已,這些交給保險公司去處理就好,不用跟對方說太多,何況剛剛對方還露出那種瞧不起女性開車的那種樣子,讓孝敏怒火中燒,但是她知道這時候計較這種小事一點意義也沒有,還是先等警察到場、做完筆錄後再說。

 

 

 

就這樣閒聊了15分鐘,對方不耐警察還沒來,先到車上去等候,孝敏則是在旁邊打電話給美英跟她說明擦撞情況。

 

 

 

「怎麼我剛處理完官司接著又換你啊孝敏,你真的沒事齁

 

 

 

「沒事沒事,待會警察來酒測完做完筆錄應該就可以了我已經通知我的保險員,這幾天出險去辦一辦就可以了」

 

 

 

「對方態度怎麼樣,有沒有像我遇到的那個那麼惡劣」

 

 

 

「這個是還好,一直問我有沒有保險,我還瞎掰說我是保險員,他有點嚇一跳!!」

 

 

「哈哈哈瞎扯你最會了,不過說真的,要不要我去陪你,我真的可以去陪你,你把地點給我,我一定半小時內趕到

 

 

 

知道車禍後,那種徬徨不安的心情,美英急得想要過去陪她,只是孝敏不想要麻煩美英多跑這一趟,何況她沒有受傷,不需要美英特地來。

 

 

 

「不用啦,我沒事,如果我受傷的話你再來那我沒話講,只是小擦撞而已,不用擔心,我做完筆錄就會回家了,你在家等我」

 

 

 

「嗯!!好你一定還沒吃晚餐齁,那我準備晚餐給你

 

 

 

「噢!!不不不,拜託不要,拜託美英妳去外面買就好,我怕吃完妳用得我可能明天沒辦法上班了」

 

 

 

「朴孝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開開玩笑嘛」

 

 

 

「人家是真的擔心你耶,妳還這樣

 

 

 

「好啦好啦,警察來了,先這樣哦

 

 

 

跟美英聊天聊了快20分鐘,警察剛好到,但實際上孝敏已經在路邊等了將近一小時,雖然說警察業務很多,但是真的花時間在這邊等,也是很浪費時間。

 

 

 

警方對兩人進行酒測,雙方數值都是0,接著要兩人開車去附近分局做筆錄。孝敏回到車上後馬上拔下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關鍵畫面一定有拍到,因此一到警局先請警方看記錄器的畫面,所幸,畫面相當清晰。

 

 

 

「來,我們看一下畫面,這個是小姐你的車子,旁邊是大哥你的車子齁,你們是在31分左右的時候擦撞到的,沒有問題吧,來,我們再來看一次!!!」

 

 

 

因為畫面相當清晰,對方沒有想到孝敏會有行車記錄器的畫面,而且還相當清晰,重點是自己往內側切的時候沒有打方向燈,這點被警察拿出來提到,很有可能會先開一張未打方向燈的罰單。

 

 

 

接著雙方隔開互相製作筆錄,孝敏把剛剛那段影像用手機拍下來傳給保險員,有這個畫面,比起拍照能更有力佐證。

 

 

 

筆錄完了之後,拿走報案單孝敏跟對方點頭示意就先驅車離開,這時候她才看到對方的姓氏,不過已經不重要,接著就交給保險公司去處理就好,等警方判斷完肇責,保險公司就會依照比例去做賠償,車子也可能要等到那個時候才能夠去烤漆修復,不過孝敏不擔心,保險保得高就是要用在這種不小心發生的事件上,但也真的還好是小擦撞,人沒有大礙。

 

 

 

回到車上後的孝敏,在開回家的路上,反覆想著自己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不是已經都漸漸好轉了嗎,怎麼會這麼倒霉的去遇到擦撞,何況她都有看星座運勢,知道這一陣子自己會遇到車關,開車都特別小心了,結果還是有擦撞事故發生。

 

 

 

壓抑著的情緒,並沒有因為做完筆錄、交由保險公司處理而舒緩。

 

 

 

 

 

 

 

回到家的孝敏,發現家裡面是一片漆黑,原想說美英會在家等她,結果沒有,想著可能還在公司忙,就到沙發上坐下,這時候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她才發現自己心跳得異常快速,呼吸也變得很急促,試圖深呼吸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但越是深呼吸越是能明顯感受到自己加速的心跳。

 

 

 

‘搞什麼啊!!!!!!’

 

 

 

孝敏在內心怒吼,遇到擦撞已經很倒霉,還遇到一個瞧不起女人的老男人,要不是為了蒐證,她早就當場回罵回去了,哪還要在那邊忍受對方的輕蔑。

 

 

 

不知道躺了多久,直到手機傳來震動聲,孝敏才從恍神中回魂。

 

 

 

「啊!!我忘記交代剛剛客戶交代的細節了

 

 

 

為了處理車禍,孝敏都忘了要把剛剛跟客戶談的裝潢細節來去跟工頭討論,等到助理催促她才想起,只好趕快再開車前往。

 

 

 

這樣一來一往,孝敏回到家也已經11點多,美英在家迎接她。

 

 

 

「孝敏,妳怎麼處理到這麼晚!!!是不是有什麼狀況?妳人真的沒有怎樣嗎?」

 

 

 

「美英妳不要那麼激動,我其實九點半就做完筆錄回來了,是後來回來後發現忘記把客戶資料拿去公司,所以又再跑回去公司處理,才會到現在才回來~~

 

 

 

「這樣啊!!那你餓不餓,我用一點東西給你吃好不好?」

 

 

 

「嗯,幫我煮碗麵好了,我先休息一下

 

 

 

孝敏一臉疲憊,美英趕緊要她去沙發上休息,本來是想要跟她說她跟泰妍和好的事了,不過現在不是很時機,但是美英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且頻頻看孝敏的臉色,孝敏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呢,到樓上換好衣服,下樓到廚房喝水時,開口問美英。

 

 

 

「美英,妳......怎麼好像一臉有話想說的模樣?」

 

 

 

「啊....我!!!有.....有嗎?!」

 

 

 

心虛的美英還想要掩飾,可是她的個性就沒辦法隱瞞,她跟泰妍和好的事,她真的好想要跟孝敏分享。

 

 

 

「說吧,我都認識你幾年了~~不要擔心我,我真的沒事!!」

 

 

 

「那那...我就是,嗯~~~跟....跟泰妍又....又在一起了!!!」

 

 

 

「哦~~和好了哦!!」孝敏本來以為是工作上的事,倒是很意外的聽到她們兩個和好了。

 

 

 

「不是和好,是又在一起啦

 

 

 

「哪是,從你們之前分開,我們都覺得只是在拌嘴吵架,所以不是’又’在一起,而是和好

 

 

 

美英被這樣一講,害羞得臉紅起來,她也沒想到就因為自己一個衝動,想要去見泰妍,就這樣兩人和好了。

 

 

 

「所以~~~~~你會這麼晚回來,是不是因為.......」

 

 

 

孝敏一步步逼近美英,眼神銳利的盯著她看,美英心虛的不敢跟她對到眼,每次她不想讓孝敏知道什麼事的時候,只要被孝敏這樣盯著看,她沒有一件事猜不出來。

 

 

 

「因…因為什麼....沒有什麼吧....」

 

 

 

「因為......泰妍忙著跟妳.......纏綿」

 

 

 

「啊!!!!!!!!!!孝敏妳為什麼每次都猜得到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你耳朵下方有草莓啊,其實我早就發現很多次,泰妍好像很喜歡種在那邊,所以我只要仔細觀察你那邊,就知道你們昨晚有沒有親熱」

 

 

 

「什麼!!這個daedae真是的,我下次要警告她」

 

 

 

美英摸摸自己耳朵,又跑到廁所去照鏡子看,才發現真的有淺淺的吻痕,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被蚊子叮,只有孝敏這麼敏銳的女人才會細看這到底是吻痕還是被叮。

 

 

 

「真好,你跟泰妍和好了~~~

 

 

 

看到好友現在總算是笑得甜蜜,孝敏不禁想著自己的李順圭到底在哪裡,連她車禍後,第一個想打電話訴說心情,都不知道她到底會不會接電話,這樣的情緒,也難怪美英剛剛會不知道該不該說,說出來無疑是在刺激她。

 

 

 

「孝敏,我....我跟daedae會盡量克制一點不要在你面前太放閃的」

 

 

 

「哎呦就跟你說你不要擔心我,真的,把麵放到餐桌,我們邊吃邊聊

 

 

 

兩人邊吃麵邊聊天,孝敏便把這幾天的事都跟美英講,包括順圭爸爸說的那番話,以及順圭媽媽最後的遺言,都讓美英紅了眼眶,她的好友,經過那麼多磨難後,總算是得到大家的祝福,可現在卡在最關鍵的人找不到,這可讓美英馬上打電話給泰妍詢問她知不知道順圭在哪。

 

 

 

「美英,我真的不知道,我知道也不會隱瞞你,真的!!李順圭那傢伙只有跟我說她要去國外旅行,她沒有跟我說要去哪,沒說什麼時候要回來,我可以把我們的最後對話記錄給你」

 

 

 

隨後泰妍傳來對話紀錄,紀錄上確實是顯示順圭出國前幾天有跟泰妍交代要出國的事,後面就只剩泰妍傳給她,卻沒有已讀的訊息。

 

 

 

美英怕出車禍後的孝敏會睡不安,硬要去房間陪她睡,孝敏抱著美英,她們兩個好像好久沒有這樣一起睡了。

 

 

 

「美英~~這次,不要再讓泰妍跑掉了知道嗎」

 

 

 

「嗯我知道」

 

 

 

「不要跟我一樣,找不到順圭,不知道她在哪裡,整個心都空空的

 

 

 

「孝敏~~~

 

 

 

美英抱緊孝敏,為這樣的她感到難受,她很想幫上什麼忙,卻也什麼忙都幫不上,認識了十幾年,她知道孝敏一定是在逞強,從車禍後的聲音聽來,她非常非常的冷靜,這樣的冷靜更讓美英擔心,因為,這表示,她是用很大的力量再把失控的情緒給藏起來,一但藏起來,她就不知道要怎麼發洩出來,所以每一才會擔心得要來陪伴她,只是這時候的美英還沒有意識到,這股壓抑的負面情緒,會對後面的孝敏帶來多大的傷害。

 

 

 

 

 

依依不捨送走美英的泰妍,知道孝敏找不到順圭很心急,同樣的她也是很擔心順圭,一聲不響的就離開,離開後還音訊全無,訊息傳給她也不回,這讓身為老闆及好友的她,非常擔心,不斷在心裡咒罵她,再怎麼樣也該給個訊息讓大家知道她還好好的活在這世上,結果什麼都沒有,連孝敏發生車禍也不曉得,這就跟當初的她一樣,美英車禍時,她也不曉得,是等到後來知道,那種沒辦法及時幫忙的感受,泰妍不想要讓順圭再次體驗到,正在努力想辦法要聯絡順圭時,意外的人,卻找上門。

 

 

 

 

 

「您好,請問是金泰妍,金社長嗎?」

 

 

 

 

「是,我就是,您好,請問您是?」

 

 

 

 

「我是D社的記者,敝姓金

 

 

 

 

「是,您好,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身為娛樂公司的社長,接到記者的電話早已見怪外,泰妍此時在心裡只想著是公司裡的哪位藝人又給她惹禍,被記者拍到,結果現在記者要來先知會她一下。

 

 

 

 

 

 

 

 

 

「我手上有一些關於您的照片,請問您,有沒有興趣想要先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