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jpg

 

 

三十四.

 

 

 

 

孝淵不爽的掛斷電話,要不是宥利給的金額很吸引人,她不會委屈自己去幫她做這樣的事,雖說這個頭條不爆可惜,一爆驚人,但是宥利的態度真的讓她很不爽,從來就只有金大記者能跟對方協調要不要花錢消災,沒有被人頤指氣使的地步,所以,孝淵開始有了其他的念頭。

 

 

 

「老闆,我是孝淵,對對對,我們社長要請你這期先晚點印製,因為有點問題,我們內部正在討論,最慢最慢,禮拜六晚上跟你說這期還有沒有需要改的地方,麻煩你了,謝謝謝謝。」

 

 

 

孝淵打了通電話給印刷廠老闆,接著露出豁然開朗的笑容,是啊,雖然跟宥利稍微有點私交,但是她這樣的態度,實在沒什麼好要幫忙,倒不如往另外一個方向去賺錢。

 

 

 

一想到可以再拿到另外一筆錢,孝淵就開心的準備出門去找這筆錢的來源。

 

 

 

 

 

 

 

 

在秀妍回到台北後的隔兩天,允兒開著車回到自己家,已經將近半年沒有回來,家裡還好有請人定期打掃才不至於髒亂的可以,只是,親愛的女朋友已經整整兩天不接她電話了,這讓允兒很是煩惱,她沒有想到她說得計劃,秀妍會這麼反對,偏偏在當下她情緒又上來,很直接、篤定的說她希望這樣做,直接惹惱了秀妍。

 

 

 

躺在沙發上,享受了久違的安全感,允兒累的很快就躺著睡著。

 

 

 

兩天都不接允兒電話的秀妍,看著手機桌布上允兒的臉,想打電話又不賭氣不打的模樣,讓孝敏忍不住笑出聲。

 

 

 

「噗嗤哈哈哈哈哈」

 

 

 

「孝敏,你笑什麼!!」

 

 

 

「笑你這個愛情傻瓜,明明就擔心她擔心得要死,還要在那邊硬撐」

 

 

 

「我....我才沒有,你看,這幾天她打了多少通電話,我都沒有接!!」

 

 

 

「少裝了,正是因為允兒打這麼多通電話給你,妳都沒接,才會一直想著她是不是路上發生什麼事了,才會一直打電話給你」

 

 

 

「我.....」

 

 

 

秀妍被回嘴的說不出話來,臉上看得出來擔心。

 

 

 

「哎呦你不要撐了,打個電話回撥給她,罵罵允兒也好,至少你心裡會舒服一點啊~~

 

 

 

「為什麼,這樣顯得好像是我先示弱一樣」

 

 

 

「有差嗎,真的為彼此著想的人,不是都應該會想著互相退讓一步嗎,看能不能把事情給處理好,硬撐著有什麼用」

 

 

 

「既然如此,為什麼允還要這麼堅持把房子賣掉,去做根本就不知道會不會回本、大賣的生意,這樣她有退讓一步?」

 

 

 

看到秀妍這樣,孝敏深呼吸後,看著她,思考該怎麼說。秀妍的人生,本來就走得很順利,高中、大學,畢業後到外商公司去工作,沒有遇到過什麼大困難。相較之下,允兒就比較辛苦,媽媽早逝,大學半工半讀,最後選擇進去演藝圈,讓爸爸和姊姊生活比較好過,演藝圈的生態捉摸不定,不是說進去就一定會在短時間內爆紅,允兒也是經歷過一段時間後才大紅大紫起來,因此,對於這種不知道哪時候會回本的生意來說,秀妍無法想像,但是允兒卻可以承受,這也是兩人間觀念的差別。

 

 

 

「秀妍,允兒之前是演員,你也很清楚知道她進演藝圈是為了錢,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所以這種風險,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雖然說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想要賣房子去開店,但或許她有考量過後,才會跟你這樣提,所以,你要不要先試著去了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而不是先否定她」

 

 

 

「孝敏,我沒有先否定她啊...」

 

 

 

「哪裡沒有,你先跑回台北就是在否定她了啊」

 

 

 

「我...我是氣不過那天她那麼堅持都不聽我說話嘛」

 

 

 

「那你難道不擔心,允兒她因為你這樣的反應難受啊」

 

 

 

「她才不會!!!」

 

 

 

「你又知道了,說不定她一個人邊開車邊痛哭回台北,就因為你一開始的反應讓她害怕難受,到時候她就真的不跟你說實話了,那才糟糕」

 

 

 

一聽到孝敏這樣講,秀妍真的擔心起來,先回撥電話給允兒,結果都沒人接,用app去找允兒的位置,發現她人在台北的家,連忙搭計程車趕去,深怕她是一個人在家有狀況才會無法接電話。

 

 

 

看到秀妍趕忙衝去,孝敏才放下心來,接下來就剩美英的事情了,雖然她跟sunny的事情也曾經是大眾關心的目標,可是美英和泰妍可是社長,爆出來之後問題非同小可,加上美英不是那種會輕易放棄事業的人,但這次怎麼感覺她,已經做好被拔掉社長位置的準備。

 

 

 

「恩恩,對,我今天晚點進公司,待會把報表都放在我桌上,我有事情要跟你交代,對,這一季的銷售計畫如期進行,預算表給我看,我蓋章後再發下去,好,那先這樣」

 

 

 

「美英~~你怎麼語氣講得一副好像你要離開的樣子」

 

 

 

「啊沒有,你想太多了

 

 

 

「是嗎!!!」

 

 

 

「秀妍呢?」放下手機,美英坐在沙發上,眉頭緊鎖,又很努力想要展開笑顏。

 

 

「去找允兒了,在我一番勸說之下,決定放心面子去找愛人了~~~

 

 

「哎額~~好偉大哦你」

 

 

 

「是啊,所以你跟泰妍的事情就真的甘願被這樣給報導出來嗎?真的不做什麼反擊嗎?」

 

 

 

「要反擊也要找到人啊,即使我們今天封鎖金孝淵那個記者,但只要幕後的人再把消息賣給其他報社,還是一樣會被公開啊,你說我能怎麼做」

 

 

 

「那,要不要跟sunny一樣,乾脆就先自爆,你們先公開好了

 

 

 

「你這個想法我們不是沒有想過,可是,我們兩個都是社長,加上出版社這邊,都有可能會因為我自私的公開我的私事,導致股價大跌、讀者抵制,最後公司無法收拾爛攤子,我被拉下台沒關係,但是公司裡還有一大堆員工要生活,不能夠就這樣讓公司倒,我要負責任的!!」

 

 

 

美英說得沒錯,她其實也是很羨慕順圭的瀟灑,開個記者會去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且還有伴侶,雖說大眾一時間無法接受,但至少她的損失不大,後續泰妍還幫她安排許多專訪去幫助同志這一塊的發展,意外打開其他發展,可是她呢,肩負一家出版社上上下下員工的生活,實在無法想像得到要是真的因為她導致後面這一連串的發展,到時候該怎麼面對大家。

 

 

 

「美英,你要不要先不要想這麼多」

 

 

 

「我沒有辦法不想這麼多孝敏!!!我真的....我也很為難,我想要保護泰妍,又想要兼顧SM,但這根本不可能啊~~

 

 

 

「那,真的沒有想法後面會是誰在針對你跟泰妍嗎?」

 

 

 

「沒有,邊伯賢是最可疑的人選,但是他已經被排除了,我真的想不到有誰」

 

 

 

美英為難到快哭出來,幫不了泰妍、幫不了自己,這種被人宰割的心情真的氣到想飆髒話。

 

 

 

「美英~~~」孝敏過去抱著她,看到她這樣難受,也跟著流淚,她也想幫忙,可是真的,無能為力。

 

 

 

 

 

 

 

秀妍到了允兒家後,熟悉的按下密碼進去,發現行李都還堆在門口,看到這樣子真的擔心起來允兒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允,你在哪,允!!!」

 

 

 

 

秀妍跑到樓上去找,找了一圈後都沒發現人,浴室、更衣間,遊戲室都沒有看到人,撥打允兒手機,樓下傳來聲響,連忙跑到樓下去看,才發現允兒躺在沙發上正睡得香甜,因為視角的關係,才會在上樓時,沒有看到在沙發躺平的允兒。

 

 

 

「允~~~

 

 

 

秀妍坐在地上,看到允兒沒事且睡得很沈,總算是放下心來,趴在沙發旁,輕撫她的臉龐,可見允兒這幾天一定都沒有睡好,再加上先前環島得勞累,才會累到連手機鈴聲都沒有聽到,不過,確認她沒事就好。

 

 

 

 

既然都已經回來,也確認允兒人都完好如初,秀妍盤起頭髮,開始來整理行李,出去快半年,行李早已不是只有當初的三大箱,而是陸陸續續又增加了好多東西,雖然整理東西不是她的強項,但是允兒都這麼累了,秀妍心甘情願的開始慢慢把東西打開來整理分類及清洗。

 

 

 

 

隨著允兒去環島,真的也很久沒有到允兒家裡來,秀妍一邊整理,一邊四處看看房子內部有沒有什麼地方不乾淨,不過顯然,愛乾淨的允兒都有定期的請人來打掃,房間裡兩人的照片都擺設得好好的,看一次照片,就又會回想到當初兩人的戀愛,真的是在朋友的堆波助瀾下才成功,沒有美英的邀請,她也不會有機會當允兒的翻譯,也就不會有機會認識允兒。

 

 

 

 

在樓下睡得香甜的允兒,恢復體力後忽然驚喜,猛然起身後拿起手機,發現秀妍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她,懊惱自己怎麼會就這樣睡著,邊打電話給她,卻發現秀妍的手機落在餐桌上,這不就意味著....。

 

 

 

「秀妍!!妳在這裡嗎,秀妍~~~」允兒在樓下大吼,聽到聲音的秀妍,連忙跑下樓來,還沒回神之際,就被允兒給一把抱住。

 

 

 

「秀妍~~~~~~~~~~~~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看到允兒撒嬌又帶點哽咽的聲音跟她表達愛意,再怎麼生氣的人也氣不起來,秀妍環抱著她,摸摸她的頭,讓允兒知道,她在這。

 

 

 

「睡醒了?有沒有恢復體力了?」

 

 

 

「有!!!我剛到家的時候好累好累,你不接我電話我很緊張,不知不覺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難怪我後來怎麼打電話給你都不接,不就還好你網路有開,我有定位到你,知道你回來家裡,不然你要緊張死啊」

 

 

 

「對不起,我以後不會了~~~

 

 

 

秀妍因為還在樓梯上,允兒抱著她,剛好往胸口蹭,而兩人這半年多來都在外面,很少有機會可以好好的互相擁抱彼此,秀妍不免也激動的緊緊地抱住允兒,什麼生氣的事都拋在後頭,現在只想好好的把胸前這個人給安撫下來。

 

 

 

「允,你是真的....已經想好以後要怎麼做了嗎....?」

 

 

 

「秀妍,我...這幾天考慮了很久,我覺得我太衝動了...我...」允兒想要為自己前幾天說的話解釋,卻被秀妍給摀住嘴。

 

 

 

「等等,你不會是因為怕我生氣,被我前幾天的舉動嚇到後,才會想說要放棄這個想法的吧

 

 

 

「嗄....呃....嗯...多少有一點...」允兒心虛的抱緊秀妍,不敢跟她眼神對視。

 

 

 

秀妍嘆了一口氣,果然都被孝敏給猜中,其實她也不是不知道允兒的個性,兩人才交往兩年多,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尤其中這趟旅程中就更能看出來兩人間價制就觀的差異,她也知道允,一直一直的在包容著她。

 

 

 

 

拉著允兒走到客廳沙發上坐下,她想要好好的跟她談談,再讓允兒這樣包容下去不行,兩人的愛情,會被她的無理取鬧給鬧沒了,她不要允兒委屈的每次都屈就自己,她要她的允能夠自然地表達她的想法,溝通兩人價值觀不同的問題。

 

 

「允,我要先為我前兩天的暴怒跟你道歉

 

 

 

「秀妍,不要道歉,那是我....」

 

 

 

「你先聽我說!!!」

 

 

 

「噢好」允兒癟著嘴,眼眶已經有些泛紅,這麼委屈的樣子,實在讓秀妍很難說下去,可是不說不行,萬一下次又遇到這樣的事情,可不是單靠允兒的淚水就能夠解決。

 

 

 

「我知道我的個性很衝,講話很直,所以很常會傷到你的心,這次也是,當你提出這個賣房子開店的想法後,我真的很傻眼,因為我不覺得有必要到真的放棄台北的一切到南部去....去做一件你根本就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事....」

 

 

 

「所以我才會那麼激烈的反對,然後衝動地跑回台北來。但經過這兩天的冷靜後,我知道我這樣的反應一定會傷到你,你最後會怕我生氣選擇妥協,只是,我也反問自己,要是這樣的結果導致你不開心,這會是我要的嗎?」

 

 

 

「我知道,我不要你這樣,我不要你任何事都屈就於我,都害怕我生氣,怕我持相反意見,本來戀人間就是要一直溝通,兩人才會有進步,而不是一方一再地選擇退讓,這樣遲早退讓的那一方會受不了,是吧,允

 

 

 

「啊我....我沒有說我受不了啊

 

 

 

「你少來,怎麼可能沒有受不了的時候,說實話!!」

 

 

 

「嗯....偶爾,我很想得到你認同的時候,卻被你一再地打槍,那時候就很生氣,可是又....又會自己默默吞下來

 

 

 

「然後呢?」

 

 

 

「然後...然後...」

 

 

 

「允,我知道你的個性時喜歡自己承擔的人,但是我是你的另外一半,如果你不選擇告訴我,我真的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沒有要逼你一下子就把話說出來,但至少,你慢慢的向我表達你的不滿還是什麼都好,不要都說沒事,但是一臉就是有事樣!!」

 

 

 

「我哪有啊~~~~~

 

 

 

「哪沒有,你現在嘴巴翹得很高你知道嗎,這是你內心不爽時的標準表情」

 

 

 

一聽到秀妍這樣說,允兒趕忙放鬆嘴唇,這樣的舉動,也讓氣氛稍為緩和一些。

 

 

「好嘛,我承認有時候跟你溝通到很無奈,發現你根本聽不懂我說的話,我就會放棄跟你解釋,順從你的心意,這樣一來我省市,我們也不會吵架,但是我內心就會一直很糾結,糾結好幾天,腦袋會一直想,很想要刻意裝沒事,可是很難,我就是會在意為什麼你沒辦法理解我的想法,但又懶得解釋了

 

 

 

「你要說啊,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但是秀妍你知道嗎,就像你剛剛這樣的態度,咄咄逼人的樣子,我會不敢把心裡話老實說出來....」

 

 

 

看到允兒這樣子,秀妍忽然想到一個她很熟悉的人,沒錯,正是孝敏,孝敏也是那種遇到大是很冷靜很理性,可是對熟識的人發起脾氣來就跟小朋友一樣玻璃心害怕受傷,默默地會被自己無心說的話給刺到,要自己療傷好後才會對對方坦白。再看看允兒這樣,秀妍了解自己根本是用錯方法跟允兒溝通,既然她這麼相信自己,在自己面前就會像個小孩一樣,就應該要用對待小朋友的方式對她。

 

 

 

「對不起,這點是我沒有做好,我會慢慢改進的,也會努力在你清楚知道你的想法前,先不要急著去否定」

 

 

 

「真的嗎....可是我又很不喜歡你為了我刻意去改變的樣子,我喜歡原來的你齁,我真的是很矛盾的一個人」

 

 

 

允兒說的意思是,她喜歡對方先發現自己喜歡什麼,先去改變了,而不是在她說了之後,才去改變,這樣就變得好像是自己強硬要求後,對方為了滿足她曬去做,這種感受,用個例子來比喻就是,知道女友喜歡吃某一家的蛋糕後,會特地去買來吃,而不是女友說了之後才照她的意去買,最重要的還是’心’。

 

 

 

可能會有人說,允兒這樣很煩人,很矛盾,既然都要求了,對方也照著做,就表示伴侶是愛她的,才會願意說這樣做,還要去挑剔有沒有心這點實在是很無理取鬧。

 

 

 

我想,允兒要的,只是那一瞬間有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溫熱。

 

 

 

「允,我不是說為了你要刻意去改變我的個性還是什麼,兩人在一起本來就應該要互相包容,沒有都是你忍讓我,我永遠都是佔上風的,我們不溝通的話,你內心的負面情緒會越來越多,多到最後你對我已經沒有耐心,忍耐也已經到極限,這樣的感情最後會死得不明不白的」

 

 

 

「我...我知道了,我之後會試著去表達我的想法,可是你...你也不能太兇哦

 

 

 

「嗯,我會慢慢改進,看著我,我跟你保證。」

 

 

 

允兒抬起頭來,跟秀妍對視,從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到秀妍對這件事真的是非常在意,才會這麼認真的跟她溝通。

 

 

 

「啵!」

 

 

 

「允!!!我在跟你說認真的,這時候還偷親我」

 

 

 

「才不是偷親,這是認證,證明你說過的話~~啾啾」

 

 

 

允兒在秀妍唇上用力的重壓,以示自己會為了兩人的未來慢慢去改變自己喜歡隱藏的個性,之後就是能多吃豆腐就多吃囉。

 

 

 

「哎呦好啦,還有正經事還沒說完!!」

 

 

 

「蛤~~還有哦~~

 

 

 

「對,所以,我們這麼突然的結束環島旅行,你真的已經確定了之後的路嗎~~

 

 

 

「嗯,後來想想,我也不是沒有現金到非得要把房子給變賣的地步,何況,廚藝,我自己得要先學好,才有基本功去拜師學藝啊,所以,至少我可以肯定房子不會賣掉~~

 

 

 

「呼~~太好了,還好你想通了」

 

 

 

「秀妍~~~~」看到秀妍鬆口氣的模樣,允兒把她壓在沙發上,頭埋在頸邊蹭,溫熱的氣息從鼻尖透露出。

 

 

 

「允~~哼...好癢哦....啊...嗯哼....你怎麼可以舔那裡...」

 

 

 

「因為這是你的敏感帶阿秀妍...啾...」

 

 

 

允兒吸吮著秀妍的耳垂,舌尖沿著耳廓緩慢且溫柔地舔吻著,這樣的悸動已經隔了好久,接下來的劇情不用多說,兒童不宜。

 

 

 

一起進步的戀人,才看得到有一起的未來。

 

 

 

 

 

 

 

孝淵滿心歡喜地到了SM大樓下,跟櫃台登記後,就直接上樓,到達AM公司門口,指高氣昂的走進去,在等待櫃檯聯絡泰妍的同時,邊整理手上的資料,以及想著待會會是怎樣的情況,光是想到待會又會有另外一筆可觀的前進帳,嘴巴笑得怎麼樣都合不起來。

 

 

 

「money~~~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