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3uUDtdBTOPCrf4OcFMNkPmqtDPhbIDeiDDw3ogw8.jpeg

 

 

九.

 

 

 

 

「孝敏~~~

 

 

 

「嗯?幹嘛?今天放學後要不要去哪逛逛?」

 

 

 

「拜託,含恩靜妳是不打算做作業了是不是!!你知道今天的功課有多多嗎!!!!!!」

 

 

 

「哎呀~~就是因為多才需要一~~~~~點點的自由時間來呼吸,走啦走啦,我知道學校附近新開一間冰淇淋店,我們去吃冰淇淋~~~

 

 

 

「吼真受不了妳」

 

 

 

無法抗拒好友的要求,孝敏踏著愉快的腳步,跟著高中同窗好友含恩靜,在放學後,享受一點自由的空氣。

 

 

 

這樣的高中生活,不才是真正的高中生該要有的樣子嗎。雖然是這樣想,但畢竟也是五年前的事了,現在的高中生才不是這樣。忽然想到以前的同學,孝敏打開臉書,看看自己同學的狀態。

 

 

 

恩靜考上南部的學校,畢業之後也在南部的學校實習,臉書上都是認真準備著教師甄試的加油照,雖然大學期間偶爾還有聯絡,但是一忙起來,也隔了兩年沒有互相問候,看著對方努力的樣子,再想想自己,忽然覺得,自己當初一廂情願地想要踏入皇奕,沒有想過進來這所學校,會對自己的未來有什麼樣的影響,可又覺得不該任由學生會會長這樣過度干預學校的行政權,只是,聽到美英這麼擔心她,孝敏矛盾的不知道該自私地幫自己,還是要去當自以為是的英雄。

 

 

 

正當懊惱時,手機上不斷傳來校刊社社長雪莉的訊息,不間斷得想要跟孝敏確認訪談時間,以及訪談內容,看著對方這麼迫切,孝敏顯得更加心煩意亂,要是不好好拒絕,肯定又會被謠傳出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是對方也不是認真的想要訪問,不知道自己的對話會被移花接木成什麼模樣,沒有人可以商量。

 

 

 

「啊~~煩死了!!!不就是高中生嗎,搞那麼多事幹嘛!!」

 

 

 

 

孝敏怒吼一聲,把房間裡的燈關上,睡覺,想那麼多也沒用,暫時先逃避一下吧。

 

 

 

 

 

隔天上課,孝敏在其他班上遇到了問她有關於連署書的學生,內容不一定是針對性,就是想要知道孝敏為什麼這麼做,她也都一一回答內心的想法,學生們沒有表態,她也不強求,她只希望學校能夠更正式這個問題。

 

 

 

身為老師,上課是非常討厭不專注的同學,但孝敏也成為這樣的人,沒辦法好好專心在課堂上,腦袋一直想一直想,一直很好奇到底崇尚樓為什麼只有學生會的人能進去,詢問學生們,大家的回答都是因為前面學姊們都這樣說,她們就跟著這樣做,會納悶,但是不敢多問。

 

 

 

因此,孝敏趁著午休時間,緩緩走到崇尚樓,一樓沒什麼特別,她曾看過學生會的幹部們在這邊開會,她好奇的是二樓和三樓,這兩層樓基本上很少有人會來,雖說有學生會會長,但她從來沒有看過,副會長什麼的也都沒有出現,只有見過那些美術部、活動部的部員。而且,學生會成員似乎有一個群組,才會知道哪邊學生發生了什麼事。

 

 

 

孝敏探頭探腦的往教室裡查看,但是窗簾都拉上根本看不到,轉轉手把,門都鎖上,沒有老師有鑰匙可以開,可孝敏總覺得裡面有動靜,尤其是有聽過學生說,學生會的某些人喜歡在這邊做愛做的事,因為沒人來,意外地成為恩愛的好地方,當然,也只有學生會的成員能在這邊自由進出。

 

 

 

可孝敏轉動手把的聲響讓裡面的人察覺到了,忽然變得一片寂靜,孝敏很努力的想要從窗簾的隙縫看出些什麼,完全沒有想到後面有人在慢慢地靠近。

 

 

 

「可惡,怎麼都看不到,要是有陽光透進來就好了~~

 

 

 

孝敏努力的四處張望,忽然,有個聲音在她旁邊。

 

 

 

「老師!!!」

 

 

 

「嗯??順圭,你....你怎麼在這裡?」沒有料想到會有人來,孝敏著實的被嚇了一跳,轉身後,看見來的人是自己的班的順圭,更是訝異,照理說,這時間大家應該是

在教室乖乖趴睡午休的啊,怎麼她會在這裡。

 

 

 

「呃嗯,因為...我本來是想說要去辦公室找老師妳的,可是我發現你不在座位上,正在往崇尚樓的方向走去,所以我就跟在你後面,想說看老師妳要幹嘛,就看到你偷偷摸摸的樣子....」

 

 

 

「我....我哪有偷偷摸摸...欸,不不對,不可能啊,我走出來辦公室的時候還有看有沒有老師走出來啊?」

 

 

 

「老師,如果我知道你走的方向是哪,我幹嘛要緊跟在妳後面...」

 

 

 

「等等等,你這樣的說法不合理,說不定我走出辦公室是要去廁所啊,順圭,老實跟老師說,妳,該不會是學生會的幹部之一吧?」

 

 

 

孝敏越想越覺得不可能順圭從辦公室的時候就跟著她,肯定是她在教室裡面,發現她在外面,趕快出來阻止她。

 

 

 

「老師,妳想太多了

 

 

 

「真~~~~~~~~~」孝敏對於順圭突如其來的出現,抱持著高度的懷疑。

 

 

 

「老師,我來找妳,是真的有事要跟你說

 

 

 

「好吧,有什麼事想要跟我說!!」

 

 

 

「老師,我是編輯社的成員,最近我們跟校刊社合作,要製作這一期的校刊,也知道校刊社社長希望能夠採訪你,所以我想說....請你拒絕掉這次的採訪」

 

 

 

「欸?怎麼會連妳都這樣講啊?」孝敏倒是很出乎意料順圭會特地來跟她說這些。

 

 

 

「因為我不喜歡校刊社的社長,崔雪莉這個人太愛任意妄為,之前的校刊惹出不少風波,何況你因為連署書的事讓全校都知道,她自然不會放過這次的機會大做文章,所以我希望妳可以拒絕這次的採訪」

 

 

 

「順圭同學~~~妳擔心老師,真的是太貼心了!!」沒有想到自己班上的學生這麼擔心自己,孝敏瞬間內心感動得澎湃起來。

 

 

 

「老師,身為你的學生,我是不贊同妳做什麼連署書的事情,但這是你的選擇,我無從反對,只是不希望你的一片好意被人扭曲了」

 

 

 

「等等,順圭同學,妳是擔心老師,還是希望老師可以鬆手連署書的事?」

 

 

 

「老師這是兩回事...」

 

 

 

「噢不不不!!我希望我的學生可以支持我做的決定!!」

 

 

 

「這樣太武斷了,老師

 

 

 

看不到教室內部,又被順圭突如其來的出現給嚇一跳,接著以為是貼心的舉動,又被潑了一身冷水,冷熱接替,讓孝敏失序,說出不理性的話。

 

 

 

「感謝你給我的建議,順圭同學,老師會好好的考慮,謝謝你,不過現在是午休時間,你應該要回到你的位置上休息~~

 

 

 

孝敏扳過順圭的身子,要她下樓,從一樓的連通道走回自己的教室,面露不悅,順圭也不多說,她也不想惹老師生氣。

 

 

 

只是,沒有想到孝敏這麼易怒且敏感的只聽她想聽的話,讓順圭忍不住敲敲自己腦袋,怪自己多管閒事幹嘛。

 

 

 

 

‘笨蛋.....’

 

 

 

 

在最後一節課時,所有學生會的成員手機同時收到某人傳來得訊息,不是用line群組,而是透過學校的系統發送郵件,上面只有短短的幾個字。

 

 

 

‘ EP 5pm ’

 

 

 

 

郵件上只有這五個字,如果不是學生會的成員,絕對不可能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意思。

 

 

 

 

學生會總共有26名成員,會長、副會長,下面還有公關組、財務組、文宣組、活動組、行政組、體育組、資訊組以及學生權益組這八個組別,每一個組別都有組長以及下面兩位組員。在學生會裡,大家不會互相講各自的名字,而是以英文字母為代號稱呼。如果有需要到崇尚樓開會,就會發送郵件通知是哪些組別,或是全體成員都要參與。而這封郵件上E指的是Emergency,意思是緊急會議,假如是一般會議的話,會用G來開頭,而後面的P指的成員的代號,後面則是固定的開會時間。

 

 

 

所以,四點下課,大家陸續回宿舍或是開始社團活動,學生會的成員們,則是慢慢的走到崇尚樓去準備。

 

 

 

「宣美妳覺得這次這麼臨時的開會是要討論什麼啊?」

 

 

 

「不曉得,我看到訊息時也很訝異,想說我們最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啊,沒想到會招開緊急會議

 

 

 

門外不斷傳來刷學生證進入教室的聲音,之所以崇尚樓老師們進不來,正是因為門外設有感應裝置,也就是說,只有學生會的成員,可以使用學生證進來這棟的教室。

 

 

 

「嗨~~孝淵學姊和宣美學姊!!」

 

 

 

雪莉笑咪咪的進來,對著台上的兩人熱情的打招呼,但一看到她進來,原本熱絡的教室裡,忽然變得寂靜,雪莉不以為意,找了位置安穩的坐下滑手機。

 

 

 

要進入學生會,在新生入學時,就必須要先填寫意願書,很多人都以為要經過面試或是什麼測驗才能加入,但其實學生會是利用大家都不曉得會長到底是誰的情況下,讓會長對那些有意願參加的人私下去接觸認識,接著在會長和其他人討論下,便會發送訊息確認加入學生會的喜訊,這就是入會得過程,可能會覺得很詭異,但這就是皇奕一直以來的傳統。

 

 

 

然而,只有雪莉,是透過她爸爸的關係,直接進入學生會。看似嚴謹、一絲不苟的學生會,總會有些老鼠屎有個可靠的後台為所欲為。

 

 

 

面對變得沈默的教室,雪莉當然也知道是因為她,但又如何呢,她爸是董事會成員,她理所當然可以來學生會裡,她才不管別人怎麼看待。

 

 

 

不過,這次會議招開的層級不太一樣,以往都會是某個組組長代號開頭,這樣組員就會知道是自己組要開會,或者是兩組組長代號,表示兩組要一同會議,可這次代號“P”是副會長的代號,開學以來,除了二年的人之外,新生都還沒有看過副會長和會長,分外期待副會長的出現。

 

 

 

然而,就在等待到了五點中,公關部部長孝淵接到副會長的訊息說,因為她有私人的事必須處理,就以孝淵為代表來討論今天的議題,而主旨正是,雪莉要採訪孝敏的專題。

 

 

 

「欸~~為什麼副會長忽然對我這個校刊社的專題有興趣呢?」沒有料想到這次會議會是針對她來,雪莉在孝淵念完副會長的訊息,首先發難。

 

 

 

「雪莉,副會長覺得,這次你做的專題,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想要請妳緩緩這個計畫...」

 

 

 

「孝淵學姊,我不明白副會長的意思是什麼,孝敏老師公然在其他同學面前指責我們學生會的不是,質疑我們的權利,難道不應該讓她知道,皇奕跟其他公立學校不同,我們學生會是個有獨立權力運作的組織」

 

 

 

「雪莉,你先冷靜一下,副會長請我們來,不就是為了要討論嗎

 

 

 

「我知道,我只是認為,副會長這樣單刀直入的認為我這樣做法有瑕疵,我無法接受....」

 

 

 

眼見雪莉氣呼呼的直視著她,孝淵恨死偷偷烙跑得副會長,不管她到底是真有事還是故意不來,她都要在會議結束後找她算帳。

 

 

 

「雪莉,那我問你,如果孝敏老師在採訪過程中不斷質疑學生會的權力極限到哪裡,你還能公正且完整地刊出整篇訪問嗎?」

 

 

 

「宣美學姊!!!我是校刊社的社長,我哪能左右採訪文章啊

 

 

 

「你看看你心虛的臉,之前的校刊惹出多大風波妳又不是不知道,這就是副會長擔心的事何況你這次的對象還是老師

 

 

 

「學姊!!我希望這件事副會長可以跟我當面談,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質疑」

 

 

 

「崔雪莉,妳不要真的覺得靠妳爸進來學校和學生會就可以恣意妄為!!」

 

 

 

被逼問到忍無可忍的宣美,情緒爆發,之前就覺得雪莉很不尊重學姊,現在看來,她真的是自己為是了。靠著父親的權力進來皇奕、加入學生會,甚至還讓校刊社破例讓高一生擔任社長,種種行為大家都看在眼裡,可因為會長沒有多說什麼,所有人也都忍讓著她,直到現在驚覺這顆老鼠屎有可能會壞了整個學生會的名聲,讓在場的其他學姊也都跟著責備起雪莉來。

 

 

 

「這場會議,我想沒有再繼續開的必要,孝淵學姊,如果副會長有疑慮,麻煩她親自來找我,我會好好的跟她解釋我的用意和決心。」

 

 

 

雪莉說完這番話,轉身離開教室,所有組的組長都被她無理的態度給惹怒,在轉達給會長的會議記綠上,只想著簡短的一句話。

 

 

 

‘把崔雪莉趕出學生會吧。’

 

 

 

無論這有沒有可能,至少向會長表達她們的意見,會議解散,高一生紛紛向學姊們詢問副會長是誰。

 

 

 

「學姐學姐,這個代號P的副會長,是哪一班的啊?」

 

 

 

「嗯?想知道這個幹嘛?」

 

 

 

「我們真的太好奇了,到現在學期已經過了一半,都還沒見到會長和副會長,到底她們為什麼這麼神秘?」

 

 

 

「嗯~~這是我們的傳統嘛,我們當初高一進來也是等了很久才知道會長和副會長是誰?」

 

 

 

「那那那,至少可以稍稍透露出會長和副會長是怎麼樣的人嗎?」

 

 

 

「呃副會長呢,非常非常有霸氣,嚴肅起來很嚇人,安靜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在瞪人,遠看是美女,近看是猛獸~~我們都暱稱她是暴君」

 

 

 

「欸欸欸,金孝淵你這樣講,小心被她聽到哦!!」

 

 

 

「哈哈哈反正學妹們還不知道是誰啊!!!」

 

 

 

看著孝淵和宣美一來一往的對話,讓人更想知道副會長到底是誰。

 

 

 

「那會長呢?副會長都這麼有威嚴,會長肯定會讓人更不寒而慄」

 

 

 

看著某個學妹天真的發言,宣美和孝淵在台上愣了一下後,連同台下的學姊們全都爆笑起來。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會長讓人不寒而慄噎!!!!有嗎哈哈哈哈哈,哎呦,笑死我了!!!這真的要跟會長講,原來大家對會長的刻板印象是這樣啊哈哈哈哈哈哈」

 

 

 

學姊們的大爆笑,讓高一生們全都傻住,想說到底會長有多沒尊嚴,讓你們嘲笑她成這樣。

 

 

 

笑了好一陣子後,大家才恢復正常表情,但臉上依然是微笑著。

 

 

 

「會長呢,沒有副會長來得可怕或是更兇狠,每個人看到她都會覺得....“嗯?她是會長?”然後ㄧ臉疑惑的樣子,可你們要小心,越是這樣的人越是內斂,她觀察的地方就越細緻,如同當初你們被選進來一樣,都是會長親自跟你們見過面後才決定的

 

 

 

「欸~~~~~~~~~~

 

 

 

雖然說進入學生會後知道自己是會長親自挑選的人,但是真的一點都沒有印象到底是在哪時候遇到了會長,而學姊們的描述,更讓大家好奇會長是誰。

 

 

 

「好啦好啦,不要再猜會長和副會長是誰,等期末,學生會固定的期末大會上,就會看到你們想看見的人了,好啦,快六點了,趕緊回到宿舍去準備待會的晚自習吧

 

 

 

沒有雪莉的會議,忽然之間變得很歡樂,回到宿舍後的雪莉,越想越生氣,越想越覺得到底憑什麼一個副會長要這樣干涉她的作法,既然如此,她要先下手為強。

 

 

 

‘孝敏老師,不好意思打擾您,想問一下,您決定好採訪時間了嗎?’

 

 

 

‘嗯決定好了’

 

 

 

‘那老師您要訂在什麼時候呢?’

 

 

 

‘崔同學,如果你們利用午休時間採訪老師會不會打擾到你們的休息時間啊?’

 

 

 

‘沒關係的老師,偶爾這樣一天,我們採訪組的同學們會向班導師說明的’

 

 

 

‘嗯,那好,那就明天中午吧吃完午餐,12:30到音樂教室集合

 

 

 

‘感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