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沒有想到權寧一變得更激進,這次秀妍是真的嚇壞了。跟孝敏商量後,決定先把東西都搬到孝敏的住處,因為孝敏是租套房,雖然沒有很大,但兩個人住還是可以,而秀妍買的公寓,則是在最快時間內賣掉換現金,再來慢慢找合適的房子。

 

 

 

只是權寧一知道秀妍的工作地點,隨時都有可能到學校來影響她工作,這點讓秀妍很心煩,她真的不想要因為私人的事導致公事也被拖累。

 

 

 

和孝敏入睡的頭一個晚上,就想這些事想到睡不著,雖然孝敏不介意秀妍住她那,但怎麼樣得還是要有個限度才行。

 

 

 

秀妍又被找上的事,更讓允兒覺得心煩,整個人都沒辦法好好念書準備期末。

 

 

 

「允兒你跟我到外面來一下!!」

 

 

 

孝敏在她的課結束,也就是最後一節課放學後,對允兒揮揮手要她到外面的走廊上去等她。

 

 

 

「老師,你是要來跟我說秀妍老師的事嗎?」

 

 

 

「嗯,那天很謝謝你拼命阻止,不然的話,秀妍老師可能真的會被帶走!!」

 

 

 

「那,對方是不是還不善罷甘休」

 

 

 

「看起來是這樣,不過我讓秀妍老師先搬來跟我住,至少跟我一起上下班,不用太擔心,可對方知道學校,或許還是會再來鬧也說不定」

 

 

 

「有想到辦法解決了嗎?申請保護令呢?」

 

 

 

「他們沒有同居,保護令沒有辦法申請,何況即使申請,等到警察到,人早就被帶走了....」

 

 

 

「難道沒有什麼辦法了嗎,只能這麼被動?」

 

 

 

孝敏看著允兒,深呼吸一口氣,笑笑地拍著她的肩說。

 

 

 

「不要擔心,老師們會想辦法解決的哦!!!」

 

 

 

這種敷衍的回答,讓允兒隱忍的神經斷線,在孝敏轉身要離開時,用著稍微有點大聲的音量說。

 

 

 

「老師,你們也需要被人保護著啊」

 

 

 

因為音量之大,在教室裡的同學紛紛向窗外看,被這樣一講的孝敏雖然震驚,但很快地就將允兒給拉走,順圭看到這場景,又聽到允兒這樣說,好像知道些什麼事。

 

 

 

‘允兒她.....是喜歡老師的吧....’

 

 

 

被拉到辦公室的允兒,已經沒有剛剛衝上來的情緒,雖然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這麼衝,話已說出口,也收不回了。

 

 

 

「允兒,先坐下吧,我知道你是擔心秀妍老師,也知道剛剛說的話很敷衍,如果你真的擔心她,待會去保健室找她聊聊,還是你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忙秀妍老師的,跟我說沒關係,我們一起幫她...」

 

 

 

「老師,我還是學生,現在想想有什麼能耐呢....」剛剛衝出口的話,滿漲的情緒都在到了辦公室後全都退縮,允兒又縮回去,輕視自己。

 

 

 

「剛剛那個林允兒去哪了,大言不慚的說老師也需要人保護的人在哪裡!!線在還給我說你只是學生能做什麼!!要是知道的話,剛剛還這樣跟我說話啊

 

 

 

孝敏半開玩笑似的這樣說,沒有注意到允兒因為這番話,臉色稍微變得暗沈。

 

 

 

「那....現在秀妍老師還好嗎?」

 

 

 

「嗯,目前跟我住是都還好,之前她租的公寓已經賣掉,目前正在找房子,只是對方知道學校,前面也都是到學校來找麻煩,我們是比較擔心要是再來,學校可能會有所作為....」

 

 

 

「嗯........」關於這點,允兒真的沒辦法幫到什麼忙。

 

 

 

「不過,你很擔心秀妍老師,我覺得這樣很好~~~

 

 

 

「蛤?」

 

 

 

「我覺得在皇奕裡,學生跟老師之間的互動有點太少,所以看到自己班上學生這麼關心一個老師,我還蠻開心的!!」

 

 

 

「啊....哦,謝謝老師」

 

 

 

「如果你真的擔心她的話,去保健室關心一下老師,讓老師知道你也在關心她

 

 

 

「欸....哦.....好那先謝謝老師,我先離開了

 

 

 

「好~~

 

 

 

孝敏這番話,讓允兒忽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有點過於關心秀妍老師,連孝敏都注意到,雖然孝敏解讀成是學生跟老師友好關係的展現,可她內心不斷在想,自己會這麼擔心的緣由是什麼。

 

 

 

 

腦袋思考自己行為的用意,腳步朝著保健室走去,允兒揹著包包,想著待會看到秀妍老師要說些什麼,她什麼忙也幫不上,才會在第一時間選擇告訴孝敏老師請她幫忙,現在去看她,又有什麼用意呢。

 

 

 

 

 

 

 

 

「會長,今年的期末大會有準備要露臉嗎?」

 

 

 

「嗯,我今年會去.....」

 

 

 

「哦~~~會長妳.....嗯,這學期我真的是抓不準你的想法呢」

 

 

 

「蛤?什麼意思啊副會長?」

 

 

 

「沒事沒事~~~~一切遵照會長的意思」

 

 

 

「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不要在那邊給我玩這種遊戲!!」

 

 

 

「好啊,那現在我們都不是學生會的成員,我們就只是皇奕的學生,我單純的想要問你一個問題!」

 

 

 

「你問啊?」

 

 

 

「像是孝敏老師這樣的實習老師,從一開始就不應該會進來我們學校才對,妳是不是認識她?」

 

 

 

「嗯學校要錄取誰,哪是我可以決定的!!」

 

 

 

「這時候你就給我打官腔,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身份!!還在那邊給我裝,不然像孝敏老師那時候弄什麼連署反對學生會什麼的,要是在以前早就被弄出去了,哪還有可能這麼安穩地待在學校,我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會這麼剛好崔理事長的事會在那時候爆出來

 

 

 

「副會長,別多心了好嗎~~~

 

 

 

「好好好,你不想跟我說就算了,但我希望,如果,孝敏老師是妳重要的人,先跟我知會一聲,免得孝敏老師的橫衝直撞惹得上頭得人不滿,到時候連你都保不住!!」

 

 

 

副會長說完,轉身要離開教室,這時候會長叫住她,低頭思考一下後說。

 

 

 

「等等」

 

 

 

「嗯?」

 

 

 

「幫我...多注意她....」

 

 

 

會長這樣說,副會長微笑對她點頭後離開教室,雖然前面都在打馬虎眼,可這句話呢,已經把先前的問題都回答到,雖然好奇孝敏老師是什麼來歷,可她也知道會長不喜歡被人打探隱私,何況她都開口了,肯定是重要的人,既然如此,她會多注意孝敏老師在學校的作為。

 

 

 

在副會長離開後,會長拿出手機,點開名為’心心’的相簿,而裡面只有幾張照片,照片中的人,正是孝敏。

 

 

 

 

‘該不該.....表明身份呢.....?’

 

 

 

 

 

 

 

 

 

 

 

放學後,不想去社團課的順圭,還沒走到宿舍房門前就聽見宿舍裡傳來吉他聲,不用想也知道是知恩在練習。

 

 

 

「知恩,你在表演成發的曲目嗎?」

 

 

 

「哦順圭學姊你今天不去社團課啊?」

 

 

 

「今天想偷懶,所以就直接回來了!!你創作曲想好了?」

 

 

 

「還沒~~~完全沒有靈感,毫無頭緒,後來去問其他組,大部分的人不是唱跟夢想有關就是跟想戀愛有關....可是我,我這兩點都沒有什麼特別想法

 

 

 

知恩把吉他放在地上,人趴在桌上,手拿著鉛筆對著紙上的五線譜點點點,一點想法都沒有。

 

 

 

「那不然這樣好了,接下來到期末的禮拜五你都沒有要回去的話,我就陪你幫你想靈感,或是去學校附近走走吃吃逛逛都好」

 

 

 

「哦!!順圭學姊要陪我嗎!!!太好了!!我才剛入學,而且是外縣市來的,根本不熟悉這邊的環境,太好了!!!!謝謝你順圭學姊

 

 

 

「哎呀沒什麼,那這禮拜五放學後,我們在宿舍換好衣服再一起出去逛逛,我帶妳去吃點這附近的小吃,去逛一下

 

 

 

「好~~謝謝順圭學姊!!!!」一聽到順圭自願帶她去學校附近走走,知恩變得有活力起來,這幾日以來,都在學校和網路上找靈感,可是生活範圍就這麼小,認識的人就這些,她實在沒有靈感,要是可以出去走走,或許看到不一樣的地方,她會有些什麼想法浮現,而且還是同寢的順圭學姊要帶著她,真的太好了。

 

 

 

 

 

 

 

「秀妍,權寧一的事你打算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他不想放手,報警也沒用,我就怕他又來學校找我麻煩,最後害我連工作都沒了

 

 

 

「就是這樣問題才大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董事會討厭這種會惹事的老師.....」

 

 

 

「我知道....」

 

 

 

美英在早上課結束後,中午買著外面的便當到保健室跟秀妍聊天,一講就是講到快要放學,中間有幾度因為學生受傷進來而打斷對話,不然兩人的話題始終是圍繞在權寧一身上。

 

 

 

「唉這種恐怖情人真的是當初認識時都看不出來」

 

 

 

「就是這樣才可怕啊,誰知道交往後這麼媽寶爸寶,一點替我說話的肩膀都沒有」

 

 

 

「那你還跟他交往這麼多年!!」

 

 

 

「前面都隱藏的很好,等到感情都下去了,原形畢露之後,你還能怎麼辦,後來是抱持著可能還有改變的機會,但再給多少次機會都沒用...」

 

 

 

「嗯放下去了,真的會很難回頭」美英說得感慨,這也讓秀妍好奇她的感情世界。

 

 

 

「對了美英,我記得你好像都沒有說過你的交往對象對吧?」

 

 

 

「我們在聊你的事,幹麻扯到我這」

 

 

 

「反正我的事再怎麼講也就這樣啊,來講講妳男友,你好像都沒有介紹給我,自從半年多前我發現你戀愛後,你好像都沒有要介紹給我的意思....」

 

 

 

半年多前,那時候美英剛跟泰妍交往,雖然是師生戀要低調,可女人嘛,總是難以掩飾戀愛時的喜悅,被秀妍發現後,只有承認自己戀愛中,並未說出對方是誰,而秀妍久了後也忘記這些事,美英就這樣隱瞞過去。

 

 

 

其實她有想過要不要跟秀妍說,可就怕跟女生戀愛還是跟學生這兩種身份會讓秀妍對她另眼相待,一直不段猶豫著,直至今日,她覺得隱瞞好友真的會很過意不去,而且,她不喜歡泰妍被秀妍稱呼為’男友’,至少在好友面前,要讓泰妍有名正言順的身份。

 

 

 

「秀妍,我先說哦,我一直沒有跟你說,不是不願意告訴你,是因為我怕講了之後你會非常訝異,甚至有可能會對我惡言相向,我想了很多,那時候才會隱瞞....」

 

 

 

「嗯?美英你這樣讓我有點擔心你交往的對像到底是誰!!」

 

 

 

深呼吸,美英鎖上門,確認沒有其他人在,才緩緩開口。

 

 

 

「我喜歡女生,所以我在跟女生交往....」

 

 

 

鼓起勇氣的美英總算把這件事給說出口,她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這類的事沒有必要主動提起給自己惹麻煩。

 

 

 

「嗯,then?這就是你認為我很訝異的事?」

 

 

 

「妳!!妳不會很驚訝或很排斥嗎?」

 

 

 

「不會阿,去年的同志大遊行我都還有去走勒,到底你為什麼會覺得我會討厭啊?」

 

 

 

「因為....其實有很多人雖然是支持的,但是如果是身邊朋友有這樣的性向,大多都會選擇遠離,我怕會這樣才瞞著你不說的....」

 

 

 

「哎呀你想太多了!!我真的不會在意,不會因為這樣就不理妳!!那對方跟我們一樣大?還是比我們大?在做什麼工作啊?你們有住在一起嗎?不對,住一起的話,我們那天去你家喝酒就會看到另外一個人的物品啊,可是我好像又沒有看到....」

 

 

 

「啊!!妳妳妳,停一下啦,這個又是另外一個我會怕你擔心的點了」

 

 

 

「嗯?該不會,’她’還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美英嬌羞的點點頭,把這個隱瞞了大半年的秘密說出來讓她鬆懈不少,腦海裡滿滿都是泰妍的身影。

 

 

 

「誰!!畢業的?還是現在還再唸的?黃美英你給我老實說哦!!!」對於跟女生戀愛這件事秀妍真的覺得不是那麼重要,反而是跟學生戀愛,這才是讓她在意的地方,要是,要是美英真的跟學生戀愛,那麼她跟允兒,是不是也可以呢。

 

 

 

「秀妍這妳真的不能亂說出去哦!!!」

 

 

 

「不會,我不會說的!!!」

 

 

 

「你發誓」

 

 

 

「我發誓,我說出去的話這輩子被權寧一纏到死」

 

 

 

「嗯,這個誓夠毒了!!哈哈

 

 

 

「快點說是誰」

 

 

 

「就是....孝敏她們班的金泰妍」

 

 

 

「欸!!!孝敏班上的!!!也是你教她們英文的不是嗎」

 

 

 

「對...對啊....」

 

 

 

「美英你最好給我老實招來哦!!!!!」秀妍沒有想到美英會是跟泰妍交往,是允兒的同學,這讓她既好奇又開心,追問起兩人相愛的過程。

 

 

 

就這樣聊著聊著,下課鐘聲響起半小時後,鎖上的保健室外頭傳來敲門聲,兩人一看時間才發現已經下課,美英趕緊拿著包包要出去,因為今晚她跟泰妍有約了,可不能讓小愛人等太久,一開門才發現敲門的人是允兒,美英沒有多想,以為是允兒身體有狀況才會來保健室,允兒對她點點頭後,就趕緊加快腳步去停車場,而在裡頭的秀妍看見是允兒前來,內心不禁驚呼起來,開心但臉上又忍著不露出喜悅。

 

 

 

不過,看到人雖然開心,但秀妍可沒忘了上次吻了人之後又把人趕走的事,空氣中還是有些尷尬的氣氛。

 

 

 

「允兒同學,妳哪邊有受傷是嗎?」

 

 

 

允兒進來保健室後,下意識地關上門反鎖起來。

 

 

 

「老師,我是想要來問看看你....你還有沒有被找麻煩...?」

 

 

 

「啊?哦嗯,沒事,妳不用擔心老師,我倒是還沒有好好謝謝你,出手救了我兩次!!」

 

 

 

「老師,那是你的前男友對吧?」

 

 

 

「嗯,對方不想分手才會到學校來鬧」

 

 

 

「那...老師妳有過要跟他復合嗎?」

 

 

 

「沒有,這樣的人還有什麼好復合的」秀妍手指了指椅子,要允兒坐在椅子上,允兒也乖乖坐著。

 

 

 

「那...老師妳想到辦法解決了嗎?」

 

 

 

「還沒,不過我現在搬到孝敏老師的住處,至少下班後還是安全的!!」

 

 

 

「有,我們班導有跟我說」

 

 

 

秀妍看著允兒,她有從孝敏那知道允兒關心她的事,可上次的吻她無動於衷,讓她覺得允兒對她根本沒有意思,且,允兒也沒有再開口說話,就這樣兩人都沈默著。

 

 

 

「秀妍老師.....」

 

 

 

「嗯?」

 

 

 

「上次妳.....」

 

 

 

關於那個吻,允兒很想探究,可又怕答案會是替代品,或者是對不起這種掩飾地回答,話說到一半又閉上嘴。秀妍聽到她說上次,馬上就知道她想問什麼,可是允兒又沒有繼續問下去,她到底該回答還是裝沒聽到。

 

 

 

就這樣,兩人又沈默了將近30秒後,允兒忽然滑動椅子靠近秀妍。

 

 

 

兩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只要一張嘴就會碰觸到對方的唇。

 

 

 

 

 

「妳.....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