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如果愛能再簡單一點、單純一點就好了

 

 

 

十四.

 

 

隔天,順圭留張字條在桌上,就收拾行李回高雄去了,兩人一整晚都沒睡,所以順圭回去時,孝敏是知道的,只是情況好像變得有點不一樣。

 

順圭昨晚的告白,著實嚇到孝敏,順圭喜歡女生的事早在兩人見面前就知道,但是孝敏怎麼也沒想到順圭會喜歡上自己,還對著自己說出她心中的慾望,不是厭惡,而是訝異。

 

「sunny,喜歡我…」

 

孝敏現在腦子裡一團亂,她承認她對順圭的告白並不會反感,甚至對於她的喜歡內心還有一點雀躍,就像突然知道愛慕以久的人,也跟自己一樣,那種興奮的感覺,只是對順圭的感覺是喜歡還是什麼,孝敏自己也說不上來,只好,打給宿妍求助囉。

 

「素妍…我…」

 

「喂,幹嘛說個話吞吞吐吐的,妳還是那個愛嘰嘰喳喳的朴孝敏嗎?」

 

「我哪有嘰嘰喳喳的,唉呦,這件事我好難開口說唷…」

 

「到底什麼事?」

 

「唉,就是…」

 

孝敏把和順圭如何認識到告白的過程,一字不漏的向素妍交代清楚,平常素妍就有在關注孝敏的部落格,sunny這號人物她是曉得的,但是不知道她們兩個的交情已經好到這樣。

 

「妳還有什麼沒跟我說的,快說,從實招來」

 

「沒了,就這些…」

 

「孝敏,從妳跟我說的情況看來,妳們的交流密切到超過普通朋友了,而且假日還會互相作客,日久生情不無可能,只是現在要釐清的事妳對sunny的感覺…」

 

「我當然知道啊,就是不懂我對sunny是什麼感覺,才打給妳的嘛…」

「妳問我也沒用啊,老實說感覺什麼的,只有自己去體會才會明白,孝敏,仔細想想妳跟sunny每次聊天、見面時妳的心情,再想想如果妳看見她牽著另外一個女生向妳介紹是她女朋友時,妳會怎樣?當然這只是假設問題,妳最直覺的感受,那就是妳真正的想法…」

 

素妍的一席話,不但沒有解開孝敏的疑惑,反而讓她陷入更慌亂的情緒中。

 

 

直覺

 

喜歡的本身到底是什麼?

是美貌、是金錢、還是因為愛?

渴望愛能出現 卻在現身時退縮

該勇敢接受 還是錯過

我的直覺

能告訴我什麼…

 

孝敏發了這篇文章,在與sunny沒有連絡後的第三天,素妍的話一直讓她很揪心,直覺的感受,孝敏想不起來對順圭最純粹、真誠的感覺,從順圭開始在部落個留言時,就已經習慣和她分享,不管那天的心情有多壞,只要看見順圭的回覆,孝敏的心情總會瞬間好了起來,因為看到留言而開心,難道這就是愛了嗎?

 

文章發表沒多久,馬上就顯是有新留言,孝敏緊張的點開頁面,發現是sunny,緊張的不敢往下看,慢慢的往下拉,沒有預期中的評論,只有短短一行字。

 

“對不起,造成妳的困擾”sunny.

 

孝敏氣到想把順圭碎屍萬段,這幾天來,因為順圭都沒睡好覺,滿腦子想的都是要怎麼好好回復sunny的事,想不到順圭居然說出這種話,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叫孝敏怎麼能不火大。

 

但是孝敏忘了一件事,在順圭告白後,整整三天都沒有跟她連絡,她不知道這三天對順圭來說有多麼煎熬,本來就想說沒什麼希望的順圭,看到孝敏這段文字後,心情更加絕望,所以才會退回最初兩人相處的樣子,她不想造成孝敏的困擾,卻陰錯陽差的讓孝敏誤以為她是在裝作沒發生過這件事,誤會拖得越久,就更難解釋。

 

因此,這幾天順圭還是強打起精神上班,她把孝敏這篇文章當作是拒絕自己的告白,刻意不去關注孝敏的部落格,把以前兩人傳的訊息刪除,想把還來不及萌芽的愛情斬草除根,允兒和泰妍她們四個人,早已熟知順圭的習性,看到順圭整日埋首於工作中,感到不捨,順圭有稍稍提起孝敏的事,但過多細節她不願提起,為了讓她振作,允兒晚上訂了包廂,要大家一起狂歡,美英也跟著一起去,心情不好的順圭,一到包廂就猛灌酒,平常酒量就很好的她,在灌下為數不少、各式酒類後,也是醉了,跟著眾人一起嗨,還被允兒慫恿和泰妍臉貼臉拍照,照片還被允兒上傳到社群網站。

 

好死不死,就被孝敏看到。

 

孝敏看到順圭被標記在夜店,照片上的她看起來玩得很瘋,一點也沒有告白後等帶回復的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孝敏看到她和泰妍臉貼臉的照片就更氣了,雖然順圭有提過她身邊的朋友,也跟孝敏提過她的死黨金泰妍,但是都是口頭提起,孝敏並沒有看過照片,並不知道和順圭臉貼臉的人就是泰妍。

 

「sunny,我錯看妳了…」

 

孝敏心中有股悶氣無處可洩,原本以為是很認真喜歡自己的順圭,想不到在告白後沒幾天就跑到夜店去玩,這讓孝敏情何以堪,難過的哭了一整晚。

 

誤會接踵而來,兩人都已經打算不跟對方連絡,互相喜歡的心,因為一連串陰錯陽差的事情而被掩蓋,取而代之的是對彼此的不諒解,還沒展開的戀情,要怎麼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