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意外來得措手不及  我該選擇說出心意嗎?

 

 

 

 

十五.

 

 

 

順圭和孝敏兩人自從那天起,就沒有再連絡過,算一算,剛好一個月,兩人刻意把之前的事淡忘,寄情於工作來讓自己忘記,只是兩人都沒想到還會有再見面的這天。

 

「呀,李順圭妳也太慢了吧…」

 

「對不起,孝珍姐,路上塞車嘛」

 

順圭和孝珍兩人是舊識,以前孝珍在順圭爸爸的公司打工時,兩人就認識,當時的孝珍是個20歲的大學生,被分配到娛樂公司實習,那時候的順圭14歲,年紀輕輕卻很老成,意外的和孝珍很合拍,所以就算孝珍畢業以後,兩人還是一直有在連絡,這次會上台中找孝珍,完全是因為孝珍知道順圭的事情後,想要好好的安慰她,不過既然是要安慰人,怎麼會是順圭去找孝珍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孝珍年紀稍微大了一點,開長途車會比較難受(孝珍:喂喂喂,老娘也才32而已,是有多老啊~)

 

「順圭啊,先陪我去公司一下,我待會再帶妳去吃飯」

 

「唉呦,孝珍姐妳就去忙公司的事,我一個人沒關係的」

 

「不行,找妳來就是要好好陪妳敘敘舊,哪能放妳一個人,唉唉,坐我的車去吧,這裡我比你熟」

 

孝珍說話一向如此,順圭人生地不熟的也只好跟著孝珍走,順圭知道孝珍是出版社的老闆,也知道她辛苦奮鬥的那段血淚史,但她從來沒去過孝珍的公司,對於這間白手起家的出版社甚為好奇。

 

孝珍的辦公室在最裡面,所以要進去前都會經過員工的座位,不偏不倚,就在順圭經過孝敏的位置時,她人卻在茶水間跟同事交換小道消息。順圭從門口走進來到辦公室這短短一段路的時間,就大略觀察這間出版社的規模,雖然公司不大、員工不多,但是每個員工的桌上都放著一疊的訂單,可想而知,生意之好。

 

「孝珍姐,妳的出版社真的辦得很成功」

 

「沒有啦,如果沒有其他人幫忙,我怎麼會有現在的規模」孝珍的出版社原本是由她跟另外兩位好友共同建立的,但是到了後期,因為股利分配的問題,三人爭執不休,最後,孝珍一口氣把其他兩人的股份全都吃下來,成為出版社唯一的老闆,可是同時也失去了意起打拼的戰友,想到這件事,孝珍還是感嘆,情誼終究敵不過現實的誘惑。

 

「孝敏,進來辦公室一下」孝珍看完擺在桌上的訂單後,按下對講機,叫孝敏進來。

 

順圭聽到孝敏的名字愣了一下,有點害怕會是思念已久的孝敏,但冷靜想想也許只是同名的人,順圭忐忑不安的看著辦公室的門開起,映入眼簾的人,就是這一個月來讓他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人。

 

「Narsha姐,妳…找我…」孝敏一進辦公室,視線立刻跟順圭對上,慌張之餘,強裝鎮定,撇過頭直接找孝珍。

 

而順圭看到孝敏的反應後,一樣刻意撇過頭玩她的手機,但眼神時不時的偷瞄孝敏。

 

一旁的孝珍早就把這兩人的小動作看在眼裡,老江湖的她怎麼可能看不出兩人之間微妙的氣氛,好久沒看見順圭這麼驚慌失措的樣子,孝珍決定一探究竟,要看看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

 

「孝敏這次的數量好像減少很多,怎麼回事?是書店老闆不進貨還是有其他因素?」

 

「因為這次的書不是比較符合大眾的風格,所以銷量不好,訂單減少蠻多的..」

 

「哦,那也沒辦法啦,對了,孝敏待會妳有什麼事嗎?」

 

「咦?我...要上班啊」

 

「既然這樣,那幫老闆接待客人也是在上班對吧」

 

「但是…」

 

「唉唉,就當我放妳一天假,妳帶順圭去吃飯或是逛逛都好,拜託囉」

 

「知道了…」孝敏知道孝珍的意思,想拒絕,但她根本沒給孝敏拒絕的機會,無奈只好答應。

 

「那妳先去收東西,待會再來找我」

 

孝敏無奈的走出去收東西,再怎麼百般不願,老闆的話也不能不聽。

 

「孝珍姐,妳不是說公司沒什麼事嗎?為什麼…」

 

「唉唉,妳剛也聽到了這次的訂單銳減,我當然要留下來想辦法提高銷售量啊,順圭,對不起啦…」

 

「孝珍姐,我自己去也行啊…」

 

「不行,我不能陪妳,起碼我的員工可以陪,這樣我比較不會愧疚…」

 

「孝珍姐,妳知道愧疚這兩字怎麼寫嗎?」

 

「呀,妳少囉嗦,反正孝敏會陪妳就是了」

 

既然跟孝珍的溝通無效,順圭認命了,腦袋都在想著待會該怎麼面對尷尬的場面,孝珍一路送她們到公司門口,看著順圭坐上孝敏的車後,趕緊拿著鑰匙偷偷的跟上去,提升銷售量什麼的都只是藉口,想知道員工和好友的八卦才是真的。

 

孝敏雖然在騎車,但整路都在想著坐在後頭的sunny,老闆叫她招待她的客人,是她真的不知道該帶順圭去哪,只好在市區亂逛,最後在之前順圭來台中找她時,兩人最常去的店門口停了下來。

 

「那個…吃這個好嗎?」

 

「嗯,我沒意見」

 

一個月沒連絡,再見面分外尷尬,尤其又是在順圭向孝敏告白後,兩人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在餐廳裡,對看無語。

 

「最近一個月…還好嗎?」孝敏受不了這種被尷尬的氣氛給壓迫著,鼓起勇氣說出打破僵局的第一句話,但也只是普通的問好。

 

「還好,妳呢?」

 

「上班族朝九晚五的生活,日子過得都差不多」

 

「對了,妳怎麼會認識我老闆啊?」

 

「哦,我跟孝珍姐是在…」

 

因為這個問題兩人瞬間忘掉先前的尷尬,像以前一樣的聊著天,躲在一旁的孝珍,也點不懂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明明到剛剛為止兩人都還是很尷尬的不發一語,怎麼一下子就變熱絡?

 

聊到最後,兩人才想起目前的處境,再度陷入尷尬的場面。

 

只是孝敏一直很好奇在社群網站上和sunny臉貼臉拍照的女生是誰,既然見到面,那就把想說的一次問出口。

 

「sunny,那個妳之前po的照片上,另外一個女生是誰啊?新女朋友?」孝敏問這句話時還帶點酸意,但是順圭還在疑惑孝敏說的女生是誰,根本沒察覺,要是讓她知道孝敏是在吃醋,順圭可能會樂壞了。

 

「哪個女生啊?」

 

「就是…唉,我找給妳看」

 

孝敏拿出手機,非快的找出那張照片,嫻熟的速度,顯然她早就在心裡想過千百片要這樣做了。

 

「妳看…就是她」

 

「蛤…金泰妍,拜託,她怎麼可能是我的女朋友,要我把她當情人對待,下輩子吧…」

 

「咦咦咦?可是…妳跟她靠得很近耶,妳不是說妳跟金泰妍是死黨,那妳怎麼會做出這麼親密的動作?」

 

「那天在夜店大家玩嗨了,逼我做一些從來沒有過的事,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一件,當時,我跟泰妍兩個光臉貼臉就感覺噁心死了,怎麼可能交往…」

 

「所以…妳沒女朋友?」

 

「沒有」

 

「那…為什麼這一個月都不跟我連絡..」

 

「因為妳的那篇文章,所以我不想帶給妳困擾」

 

「文章?哦哦~sunny,妳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誤會?沒有吧,如果因為我的喜歡帶給妳困擾,我跟妳抱歉,孝敏,我知道妳是個異性戀,從之前跟妳的談話,我就知道妳是無法接受跟同性相戀,所以請妳忘了我告白的事吧,妳也不必接待我了,我先走了…」

 

順圭說完,果決的走出餐廳,孝敏聽完這番話,意識到順圭是不是誤會什麼才會說出這樣的話,趕緊追了出去。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