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比起對著鏡頭擺起美美的姿勢,我更喜歡這種不經意捕捉到的神情

 

 

 

三十七.

 

 

 

「jessi,這裡這裡」

 

機場裡,人來人往的旅客,美英拿著上面印有Jessica的牌子揮舞,大聲的喊著她的好友。

 

「黃美英,我在這裡啦,嗓門那麼大,真的是,很丟臉耶」秀妍拿下墨鏡,生氣的責備美英,從以前開始,美英老是愛這樣大吼她,害得她要招受路人異樣的眼光,真的是很讓人生氣。

 

「唉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嗓門大」

 

「真是的,要不是妳說妳要介紹妳女朋友,我才懶得大老遠從美國飛回來」

 

「唉呦,jessi,我知道妳很累,不然我先帶妳去看她,再帶妳去吃飯好不好?」

 

「妳請客?」

 

「我請我請」

 

「那走吧…」

 

美英載著秀妍開開心心的要去見泰妍,殊不知待會公司裡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鄭秀妍,是美英在國外旅遊時認識的,當時美英遇到陌生人搭訕,緊張得不知所措,偏偏那個人又一直死纏著不放,秀妍剛好在旁邊看到,出手搭救,兩人因此結識,還變成很好的朋友,一聊天才發現秀妍是移民過去的,他鄉遇故知,美英顯得相當開心,之後兩人透過E-mail聯繫,有時候秀妍也會飛回來找美英玩,順便看看她印象中的故鄉。

 

大學畢業後,秀妍全家就搬去美國,要不是遇到美英,秀妍可能不會有機會在踏上這片土地,只是一到這裡,秀妍心裡想的念的都是當初那個讓她又愛又痛的身影。

 

「jessi,到了」

 

「挖,她的公司這麼大間啊」

 

「嗯,不過她只是其中的小組長而已」

 

美英熟練的按下電梯,進到泰妍的辦公室,之前泰妍就有聽說美英的好友要來見她,早就做好準備,所以一看到秀妍時,趕緊問後,免得被美英秋後算帳。

 

「妳好,我是金泰妍,美英的女朋友」

 

「妳...就是金泰妍」

 

「嗯..」秀妍的眼神就是一副打量她的樣子,讓泰妍很不安的嚥了嚥口水。

 

「jessi,妳不要嚇DaeDae啦~」

 

「黃美英妳真的有夠重色輕友的」

 

「jessi~」

 

「唉~好啦好啦…」

 

簡短的介紹後,泰妍收拾東西要跟美英她們去吃飯,要走時,剛好允兒拿著最新的報表給泰妍,卻看到秀妍後,大聲驚呼。

 

「秀妍!!!」允兒絕對忘不了的身影,居然真實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原本都要放棄的允兒,看到秀妍出現在這裡,連忙衝過去緊緊的抱住她,這個擁抱,她等了好久好久。

 

「允兒~」秀妍也很意外允兒居然也在這家公司上班,思思念念,想忘也忘不掉的人正抱著自己,秀妍也激動的眼眶紅了。

 

「秀妍,妳知道我等妳等了多久嗎?」

 

「允兒…我…」

 

「秀妍,妳當初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就走,連連絡的方式也沒給我,妳不怕我擔心嗎?」

 

「允兒,當時是因為…」

 

「先等一下,現在是怎麼回事?秀妍妳跟允兒認識?」

 

「美英姐,秀妍就是我的初戀」

 

「什麼!!!!」

 

泰妍和美英聽到秀妍就是讓允兒愛得這麼痛苦的初戀,都嚇了一跳,再看到允兒奪眶而出的淚水,感覺應該是真的,趕快拉著秀英和徐賢,一起吃去吃飯廳八卦,美英也沒忘了順圭和孝敏,打給順圭要她帶著孝敏一起來餐廳吃飯,一群人就在公司的餐廳裡,圍著秀妍和允兒兩人,瞪大眼睛的看著他們。

 

簡單的向秀妍介紹有哪些人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問起兩人當初分手的原因。

 

「我說,美英姐,妳會不會太誇張,連順圭姐和孝敏姐妳也叫來」

 

「我們為什麼不能來,這麼大的事當然要來關心一下啊」孝敏接到順圭的電話後,東西收拾,決定要翹班去聽八卦,反正有恩靜可以幫她掩護,孝敏開開心心的拎著包走人,而順圭是社長,要不要上班也沒人管,自由得很。

 

「唉呦,允兒,妳先不要管這些啦,先聽聽秀妍當初為什麼離開妳的原因啦」美英對於秀妍居然和允兒是一對的消息感到太震驚,又很好奇當初秀妍離開的原因,迫不及待的要秀妍快點解釋。

 

「允兒,對不起,當初我什麼都沒說就走,害妳…害妳…」

 

「秀妍,沒關係,現在妳不是在我身邊了」

 

「可是問題沒那麼簡單啊…」

 

「嗯?為什麼?秀妍當初妳到底為什麼要走?」

 

「因為妳爸媽來找過我,她們說她們絕對不會同意我們交往,希望我能夠離開…」

 

當時,允兒的父母對於允兒交往的事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但是並不表示她們是贊同他們在一起,所以快要畢業時,允兒爸媽找上秀妍,表明來意希望她能離開允兒,她們認為允兒的能力很好,如果出社會後,因為同性戀而受到不平等的待遇,這對允兒的父母來說,是沒辦法接受,所以他們希望秀妍能主動離開,斷了這段感情,只是允兒的父母再會算,也算不到自己的女兒居然用情這麼深,直到現在還是忘不了秀妍。

 

「蛤?秀妍,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妳為什麼不跟我說?」

 

「我怎麼可能跟妳說,我不希望妳因為我跟妳的父母反目成仇,剛好,我們家本來就有移民的打算,所以,所以順水推舟就…」

 

「就…就怎麼樣?就這樣離開我是不是,秀妍妳怎麼沒想過我會難過、我會疑惑?」允兒生氣的忍不住責備秀妍,雖然秀妍是被逼迫離開自己,但是她那種自以為犧牲的想法,讓允兒不能苟同。

 

「允兒,妳不要生氣嘛,我…我…」看到允兒生氣,秀妍緊張得不知所措,只好抱著允兒,試圖平復她心中的怒火。

 

「唉,秀妍妳真的是…」看到秀妍這樣,再多的氣也都消了,何況,兩人都這麼多年不見,實在不應該再把時間浪費在過去的事。

 

「秀妍,現在不用擔心我爸媽好嗎?我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成人了,不再是以前只會每天繞著妳打轉不思考未來的林允兒,我爸媽的事我會慢慢的一起說服他們,可是我希望是妳跟我一起努力,秀妍,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嗯…嗯嗯..」秀妍此時早已淚流滿面,用力的點點頭答應允兒,她等這天也等很久了。

 

而美英和孝敏兩個人聽完整個故事,都為允兒和秀妍兩人終於能夠在一起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讓順圭和泰妍覺得很好笑。

 

「嗚嗚嗚,sunny,她們能再一起真是太好了」

 

「笨蛋,應該高興的事還哭得這麼慘」順圭拿起衛生紙幫忙擦拭孝敏臉上的淚水。

 

所有人看到允兒和秀妍又重新再一起,都很替她開心,允兒因為秀妍的事悶在心裡這麼多年,現在能和秀妍在一起,臉上的笑容都沒停過,只是看到她這麼幸福的模樣,順圭忍不住想整整允兒。

 

「那個秀妍,妳跟美英是好朋友對吧」

 

「嗯,怎麼了嗎?」

 

「那妳知道允兒曾經想要追美英嗎?」

 

「咦?」

 

「順圭姐!!!!」

 

允兒聽出順圭的意圖,趕忙阻止她繼續說下去,要是讓秀妍知道這幾年她做的荒唐事那還得了。

 

「還有啊,她在公司裡可是人見人愛的,每個女同事都被她迷得團團轉的」不過順圭不打算放過她,繼續爆料。

 

「順圭姐!!!」允兒看見秀妍鐵青著一張臉,苦苦哀求順圭不要再說了,看見允兒這樣,順圭也算是達成目的,識相的閉嘴。

 

「林允兒~」

 

「秀妍~」

 

「妳還說這幾年心裡都只有我,想不到妳居然這麼有女人緣,那妳去找她們好了,哼!」

 

「秀妍,妳不要生氣嘛,我只愛妳一個,真的!!!那些人我都沒有跟他們聯絡,純粹在公司碰面會打招呼而已」

 

「哼,那妳還追過美英」

 

「我…我沒有追美英姐啦,她那時候就已經喜歡泰妍姐,我只不過是她的跳板而已」

 

「林允兒,妳少亂說」泰妍忍不住跳出來替美英解釋,雖然不至於說是跳板,但是確實是有點利用的成分。

 

「美英,妳到底有多喜歡金泰妍啊?」

 

「就像妳一直忘不掉允兒一樣的愛」

 

美英這樣說,倒讓秀妍臉紅,雖然秀妍沒有告訴美英她心中那個人就是允兒,但是她曾經有把心中住了一個人這件事告訴美英,現在被美英直接的說出來,還是再允兒面前,秀妍忍不住羞紅了臉。

 

「秀妍~」

 

允兒緊緊的將秀妍摟在懷中,等了好久的人,又再次躺在自己的懷裡,允兒只能用力抱緊來告訴秀妍現在的她有多開心,秀妍也是同樣的心情,這麼多年都是一個人,現在又重回熟悉的懷抱,這次,不管誰阻擋,她都不要離開了。

 

「DaeDae~」

 

「傻美英!」

 

美英看到好友幸福的模樣,也感染這氛圍哭了起來,泰妍緊緊牽住美英的手,說什麼也不會讓美英經歷這種分離的痛。

 

愛人與被愛都是幸福的,只要她在妳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