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遇到妳,我可能不知道我還能夠去愛一個人。

 

 

「欸,允兒,我真的很納悶那時候妳怎麼沒跟她在一起?」

 

「重要嗎?現在我們都過得好就好了」

 

「老實講,妳們那時候都很在意彼此,在意到我們都認為妳們一定會在一起」

 

「是啊,我也以為,只是…」

 

「只是如果我能早點..面對自己…就好」

 

天空好藍,陽光好刺眼,跟著老朋友聊天,然後,又開始想起妳。

 

 

我是林允兒,今年大四,畢業前,約了高中幾個死黨出來見面,聊著聊著,又想到那個一直放在心底的人,該怎麼辦,四年了,我還是愛著妳。

 

 

七年前,高中開學的第一天,我穿著彆扭的制服,跟著學長姐搭著校車新學校去,我其實是一個很討厭面對新環境的人,從國中畢業那段時間就一直很害怕高中同學、高中生活,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在過,在怎麼不願意,開學日還是來了。

 

 

新學校的校園很大,教室層樓高,一年級通常是在最高樓七樓,剛開始進來,一年級總是傻傻的,什麼都還不懂,學校安排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那時候很好笑。

 

 

一踏進教室,大部分的同學都已經就座,我習慣性的走到後面坐最後一排的位子,掃了旁邊的人一眼,實在是沒有勇氣開口和她交談,雖然說我的適應力很強,但是我實在不喜歡每次升學都要來自我介紹這招,果然,班導一進來,說明完高中的環境和她的期望後,便要我們一個個上台自我介紹。

 

 

「那…我們就從一號開始上台自我介紹吧」

 

 

從剛剛老師上台時,我就沒在專心聽她說話,坐在後面的好處就是,妳不管怎麼盯著人家看,她都不知道,所以在班導說話的這段時間,我大略看了班上同學一下,人家常說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很容易就由第一印象來判斷這個人,如果這個人給我的整體印象不好,那只有謝謝再連絡了,憑印象來決定這個人確實有點不公平,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跟妳慢慢相處培養感情的。

 

 

當同學一個個上台自我介紹時,從上台的姿勢、說話的神情及語氣就能看出這個人的個性,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彆扭的說沒幾句話就下台,但是某個人卻是自信滿滿大方的介紹自己。

 

 

「大家好,我叫李順圭,生日是5/15,金牛座,從某某國中畢業,平常最喜歡做的就是打電動,我希望友在打線上遊戲的能夠多跟我交流,謝謝。」

 

 

像是這種落落大方的人,很容易就受到大家的注目,而我的確也因為她這樣的態度被吸引住,所以對李順圭的第一印象是好的囉?不是,我反而覺得她這樣很做作,可是,老天就是愛開我玩笑吧,想不到最後她居然會是我的死黨之一。

 

 

「大家好,我叫Tiffany,中文名是黃美英,我在美國出生,去年才剛從美國回來,所以中文不是說的很好,請大家見諒」

 

 

「大家好,我是金泰妍,某國中畢業,我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夠發片當歌手,平常最喜歡做的就是唱歌,謝謝」

 

 

黃美英和金泰妍,也是我的死黨之一,美英因為聽不太懂中文,所以常常鬧出很多笑話,順圭和我,總喜歡逗她,每次被欺負的時候,都會躲在泰妍後頭,兩個人感情好到不行,我和順圭都覺得,泰妍這個木頭最後能夠跟美英在一起,真的要好好感謝我們,要不是我們替她製造機會,金泰妍哪有可能追到美英啊。

 

 

「我叫鄭秀妍,美國出生,國一時回來念國中,牡羊座,沒事就喜歡睡覺,嗯…就這樣」

 

 

當鄭秀妍一下台,我瞥了她一眼,雖然長得漂亮,但也不用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吧,連說個話都那麼不屑,看來她很難相處。

 

輪到我時,一派輕鬆的走上台去,用著迷死人的笑容對大家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林允兒,某某國中畢業,生日是5/30,雙子座,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打籃球,自認球技還不錯,希望大家多多跟我切磋。」

 

 

縱使我再怎麼討厭這種自我介紹,但我依然還是會笑笑的完成,沒辦法,笑一下也不會少塊肉不是嗎?

 

 

自我介紹結束後,便開始分配座位,選班級幹部,大家都還不熟,所以這種事當然還是要老師指派比較快,我長得高,坐位自然排在比較後面,後面坐了一個170的高個兒,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同學崔秀英,又高又瘦的,在女生堆裡很容易受到注目,但是也因為長得高,很多人都認為她不好相處,如果妳也這樣認為,那就錯了,秀英是個很活潑的女生,因為我們個性很相像,都很愛開玩笑來炒熱氣氛,所以沒多久我們就成了朋友,只是後來很可惜分班後,就不常連絡了。

 

 

校園廣播,要所有新生到禮堂集合,大家手足無措的跟著隔壁班的腳步到禮堂,去聆聽校長跟主任們給我們的建言,與其說是建言,到不如說是刻意宣揚這所高中有多好多好,每到一個學校必定都有這樣的過程,真是麻煩。

 

 

結束後,新生就提早放學走人,校門口已經有校車在等,學生魚貫的進入車裡,轟隆隆的引擎聲夾雜學生的談話聲,讓我不由得心煩,從學校搭車回家只要十分鐘,回到家還沒五點,家裡沒人,我無聊的騎腳踏車出去晃晃,家裡附近有個大操場,那是平常人們運動的地方,望著一片青翠的草地,什麼都不想,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這樣就很好。

 

 

其實我並不期待高中生活,國中畢業前,老師總是說上了高中會怎樣怎樣,玩社團,能接觸到不一樣的人,能學到更多東西什麼的,我總認為是屁話,一點也不在意,好不容易撐到考上高中,但是上了高中後,要面對的就是考大學的壓力,這樣不就跟國中沒兩樣嗎,所以我一點也不期待,在加上今天同學們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更讓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