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允兒,我們要分班了耶,想好要進哪一組了嗎?」

 

 

我念的高中是綜合高中,高一進來不分班,高二之後就會依照成績、志願,下去分班,所以我們學校有高中部和高職部。我當初進來並沒有多想其他的,我就是要念社會組,何況我的成績也不差,我不擔心我會被分配到其他組。

 

 

「我只想念社會組,其他的沒想過…」

 

 

「口氣很大嘛,妳難道就不怕被分到別組」

 

 

「喂喂喂~李順圭,妳少觸我霉頭好不好,妳看,學期總成績不是出來了,我97名耶,全年級前百名內,妳說,我有可能會被踢出來嗎?」

 

 

「切,驕傲什麼,我53名耶…」

 

 

「那妳想進哪一組?」

 

 

「社會組啊!!!」

 

 

「什麼,妳也想要進社會組,不會吧,我該不會還要再跟妳同班兩年,我不要、我不要」

 

 

「哼!再告訴妳一個壞消息,泰妍她啊…」

 

 

「她…她怎樣?」

 

 

「她也要念社會組~哈哈」

 

 

「天啊~」

 

 

雖然我嘴上不斷抱怨,但是心裡還是希望能有個熟悉的人陪我到新班級去,對於換新班級然後再一次的重複剛開始的過程,我真的感到厭煩。

 

 

可是這就是老天的安排吧,社會組有三個班,但好死不死順圭和泰妍都跟我同班,黃美英和鄭秀妍也是,喔~還有班上最受女生歡迎的泰民以及我的好兄弟溫流也都跟我同班,確定班級後,緊接著就是暑假的開始。

 

 

 

 

 

 

「允兒,幫我從冰箱拿豬肉片來」

 

 

「好~」

 

 

「允兒,奶茶3杯、紅茶2杯裝一起」

 

 

「好~」

 

 

暑假剛開始,我就到親戚家開的早餐店幫忙,不是我缺錢要去工作,而是老媽在家嫌我暑假整天沒事做,便跟阿姨拜託讓我去學個經驗也好,阿姨家的早餐店就距離我家騎腳踏車十分鐘路程的地方,我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六點上班,一直做到收好。

 

 

其實阿姨人很好,縱使人很多,忙不過來,她還是耐心的慢慢教我,找錯錢或是拿錯東西給客人,她先跟客人賠不是後,再笑笑的跟我說下次注意,閒下來的時候,也是叫我趕快吃早餐怕我餓著,這麼好的老闆,雖然剛開始很不願意去做,但慢慢的就樂在其中。

 

 

「早!要什麼?」看到客人上門,我一慣的上前問候,卻在那人抬起頭時,嚇了一跳。

 

 

「诶…鄭秀妍!!」正值夏天,她穿著背心和短褲,居家的樣子就出來吃早餐,再看到我後,顯然也很驚訝我的出現。

 

 

「妳…怎麼在這裡?」

 

 

「蛤~喔,這家早餐店是我阿姨開的,暑假沒事就來她這裡打工消磨時間…」

 

 

「哦~」

 

 

「…」看著她今天的裝扮,隨性的扎起馬尾,不同於平常制服的樣子,讓我整個人看呆了。

 

 

「我要一個肉鬆蛋餅,一杯溫奶」

 

 

「…」我還在恍神,完全沒聽到她說什麼。

 

 

「允兒,剛剛客人說要肉鬆蛋餅和奶茶,發什麼愣啊」

 

 

 

「喔…喔…好」聽到阿姨叫我的名字,我才終於回神,急忙的弄她點的東西,卻不經意瞥見她嘴角的笑,然後,我又再度失神了。

 

 

點好早餐後,她便坐在店裡,拿起報紙,悠閒的等著早餐。我的視線不時飄到她那裡,還好她正專心的看著報紙,要是看到我居然在偷看她,肯定會擺臭臉給我看吧。

 

 

「肉鬆蛋餅和奶茶」

 

 

「謝謝」

 

 

東西好了,送到她桌上時,她對著我微微的笑了一下,我很清楚如果是其他客人一定也會對服務生這麼樣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對著我笑,我就感到很開心。

 

 

之後,接連幾天,鄭秀妍幾乎都在同個時間來買早餐,依我的觀察,她肯定是睡到自然醒後,才晃悠悠的出來吃早餐,也因為這樣,我跟她慢慢有了交集。

 

 

「早!今天比較晚唷~」

 

 

「嗯,昨晚看電視看得太晚了」

 

 

「哦~原來你是電視兒童唷!!!」

 

 

「要妳管」

 

 

「今天要吃什麼?」

 

 

「嗯…今天吃鐵板麵好了,我要蘑菇的,還有溫奶」

 

 

「先去坐吧」

 

 

她來的時間,幾乎店裡都沒什麼客人,所以我也就自然的和她坐在一起邊吃早餐邊聊天。

 

 

「秀妍,妳住這附近唷」

 

 

「嗯,就是旁邊的那個社區」

 

 

「是唷,原來妳家離我家這麼近」

 

 

「嗯?妳住這裡?」

 

 

「啊~不是不是,我家離我阿姨這裡只有短短十分鐘的距離,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是騎腳踏車來的…」

 

 

「嗯…」

 

 

「…」

 

 

我們兩個就這樣靜默了一會後,還是我忍不住開口,畢竟這樣的氛圍真是太尷尬了。

 

 

「對了,秀妍我記得妳好像跟我分到同一班齁」

 

 

「嗯…」

 

 

「妳為什麼想要念社會組啊?」

 

 

「那妳又為什麼要念?」

 

 

「咦?是我…先…問妳的耶…」沒想到她會反問,腦子一下緊張,嘴巴就打結。

 

 

「有差嗎?先說後說還不是都要說」

 

 

「嗯…好像也對,我從高一進來就篤定要念社會組,我對其他的一點興趣也沒有」雖然事後想想她這番話好像大有問題,但是我還是乖乖聽話先回答了。

 

 

「是唷,我跟妳差不多吧,社會組的念的科目筆叫拿手一點,所以就進了社會組」

 

 

「哦~」

 

 

「那這樣暑輔妳還要去上嗎?」

 

 

「會啊,我媽還是以學業為重的,來這裡打工不過是為了不要在家礙她的眼,既然要上課,我當然得乖乖去上啊…」

 

 

「那妳不就拿沒有多少錢…」

 

 

「嗯,沒關係啦,反正就像我媽說的學經驗嘛…」其實那時候我還想說”還有就是遇到妳”。

 

 

 

 

兩個禮拜後,暑輔正式開始,而這個暑假,是讓我走進她生命裡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