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寒假後,又開始忙碌的生活,高中部的升學考在一月和七月,首先面臨的就是一月的學測,才剛開學,就已經有人在黑板上寫上倒數幾天的數字,每過一天,數字就跟著減一天,可能是因為還有一年,所以大家都不是太在意,每當老師耳提面命提醒我們時間的流逝,我們總把他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我想不見棺材不掉淚,是一般人的通病吧。

 

 

老師發下志願表,要我們填希望念的大學,我還真是腦袋一片空白,選要不選系,選系不選校,問過所有老師,他們的回答都是選你有興趣念的科系,國立、斯力不是重點,有興趣念下去才重要,但是一想到家裡的情況,讓我不禁皺起眉頭,如果說念軍校,這樣媽媽就不用太辛苦,何況每個月我都還有零用金可拿,只是我真的想要這樣嗎?

 

 

「在想什麼,臉色這麼難看」

 

 

「蛤~啊,秀妍是妳啊,沒有,我在想以後要念的學校」

 

 

「是不想給妳媽負擔嗎?」好厲害,我什麼都沒說,秀妍都看出來了。

 

 

「嗯,但是我自己並沒有很想念軍校」

 

 

「那有問過妳媽的意見嗎?」

 

 

「還沒,她最近比較忙,找不到時間跟她討論」

 

 

「允兒,雖然妳想替家裡分擔的想法很好,但妳有沒有想過,人生是妳的,為什麼要被家裡束縛住?就算妳真的為了媽媽去念,但妳會開心嗎?」

 

 

「……」我低著頭沉默。

 

 

「允兒,我知道一直以來妳都一個很替別人著想的人,小事就算了,可是未來,部是應該由自己來決定嗎,我不懂妳這時候還這麼替人著想到底是為什麼?」

 

 

「秀妍,她是我的家人,是我的媽媽,從爸爸過世後,她就只剩我跟我妹了,我不替她想還要替誰想…」

 

 

「那她感激妳了嗎? 她知道妳這樣做是為了她嗎?」

 

 

「……」

 

 

「允兒,我只希望你替自己好好想想,畢竟以後是妳要過的,不是妳媽」

 

 

秀妍說完就生氣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生氣,一直以來我都是為了媽媽、為了妹妹在生活,以她們的意見為優先,很多時候,明明自己不願意,為了她們還是硬逼自己去做,但是最後痛苦的都是自己,秀妍已經不只一次聽過我的抱怨,所以她才會這麼生氣。

 

 

秀妍的話很有道理,所以我的內心一直在掙扎,是要為了家人,還是讓自己好過一點,不管選哪個,我的心裡都會有疙瘩,猶豫了很久,最後我還是逃避面對這個問題,瘋瘋癲癲的跟著順圭和泰妍在班上瞎鬧,大吼大叫,一點也不像平常的我。

 

 

「欸,允兒,妳今天怪怪的唷,幹嘛那麼開心」順圭看我瘋成這樣,起了疑心。

 

 

「沒啊,開心還需要理由嗎?」

 

 

「不對啊,妳以前根本就懶得跟我和泰妍在班上這樣,怎麼今天吃錯藥啊」

 

 

「今天我就想這樣跟你們一起鬧,不行嗎?」

 

 

「行行行,妳開心就好」

 

 

順圭懶得理我,又走過去跟太妍、美英瞎鬧成一團,我開心的臉在她轉身後,順間垮了下來,好死不死被已經盯我很久的秀妍看到,我看了秀妍一眼,就轉頭繼續裝瘋賣傻,逃避,最好的方式就是,若無其事的大笑。

 

 

「滴滴…」上課上到一半,抽屜裡的手機忽然震動一下,悄悄的拿出來看,是封簡訊,而且是秀妍傳的。

 

 

「今天跟我一起下車」

 

 

只有八個字,簡訊裡只有短短的八個字,我不知道秀妍為什麼要我跟她一起下車,但是她說的話,我不敢不聽。

 

 

放學的鐘聲響起,我飛快的到車上幫秀妍占位子,秀妍就像女王一樣,慢慢的從教室走到車上,也不怕人再多會沒位置坐,她知道我會留個位置給她。一路上,我都望著窗外,眼神不時偷瞄秀妍,因為早上我們才對一件事爭執不休,現在的氣氛可以說是很尷尬,直到下車後,我再也受不了這種氛圍,先認輸開口說話。

 

 

「秀妍,妳…還在生氣嗎?」

 

 

「沒有,我為什麼要生氣?」

 

 

「蛤~妳…妳不是,呃…所以…妳沒生氣,可是我…我怎麼覺得…」

 

 

「噗哈哈…唉,真受不了妳這個傻瓜」秀妍看到我語無倫次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的確是在生氣,尤其妳後來裝成開心的樣子,更讓我生氣」

 

 

「秀妍…」

 

 

「我知道我自己說的話有點過份了,我也不想逼妳,反正離考試還有一年,妳自己好好想想」

 

 

「秀妍,對不起,讓妳擔心,我會好好跟我媽溝通的,其實我也很想依照自己規畫的那樣去過生活,但是現實是沒有兩全其美的,但我會努力去找到兩者間的平衡點」

 

 

 

 

看到秀妍對我笑著,我也發自內心的對她笑著,不論我們先錢爭吵的原因為何,我只知道秀妍她很擔心我。

 

 

 

看著她的笑容,我的心情也變好,開始毫無忌憚的說些無關緊要的話,而秀妍只是在旁聽著、笑著,然後默默的握住我的手,夕陽餘暉下,我也緊緊握著她的手,總覺得我們,好像又往前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