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子交上去後,秀妍也沒有打給我或是主動跟我說話,冷戰的越久越讓我心慌,但是傲骨的我,硬是不肯先主動示好求和,非得要秀妍先向我認錯不可,明明都盛沒多久的時間相處就要畢業了,我卻還在鬧彆扭,真的是,白癡一個,所以報應很快就來了,畢業的前兩天,順圭與重心長的告訴我一件事。

 

 

「欸,順圭,說個話幹嘛把我拉到外面,什麼事這麼神秘」

 

 

「允兒,妳聽我說完不要嚇到唷」

 

 

「快說快說」我不耐煩的要順圭快點,別賣關子。

 

 

「就是…秀妍她…答應跟權宥利交往了」

 

 

「蛤~什麼!!!」

 

 

冷戰了一兩個月,沒想到居然會變成這樣,我多希望是我聽錯,但是看到教室外頭,權宥利正開心的牽著秀妍的手,兩人有說有笑,任何人看見都會覺得她們正在交往吧。

 

 

知道這消息,對我的打擊很大,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先主動和秀妍說話,為什麼不要和她解釋最後我說服我媽,志願是按照我自己的意願去填,只是現在後悔什麼的,都沒用了,秀妍已經是別人的。

 

 

「姐,妳幹嘛,明天要畢業了,在感傷唷」

 

 

「…」我搖搖頭,悶著不說話。

 

 

「還是…妳的鄭秀妍被別人把走啦」

 

 

「嗯!!!妳…妳怎麼知道」

 

 

「拜託,妳從昨天開始就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是為什麼,說吧,怎麼回事?」

 

 

「就我之前為了選學校的事跟秀妍在冷戰,一冷戰就是兩個多月,以前如果我們兩個有爭執,都是我先道歉,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堅持一定要秀妍先主動道歉,我才願意和她說話,可是一等就等了兩個月,想不到昨天順圭居然跟我說秀妍答應和權宥利交往…」

 

 

「那又怎樣…」

 

 

「什麼叫”那又怎樣”?」老妹意外的回答,讓我百思不解。

 

 

「姐,妳說那個權宥利不是追鄭秀妍很久嗎」

 

 

「對啊」

 

 

「鄭秀妍曾說妳是她的好朋友?」

 

 

「是啊」

 

 

「那她有在妳面前說過權宥利的任何事嗎?」

 

 

「恩,一開始的時候她有問我覺得權宥利怎樣,後來…幾乎都沒提過」

 

 

「那她有在妳面前說過喜歡她嗎?如果我有喜歡的人,我一定會跟我好朋友分享,她有說嗎?」

 

 

「呃…沒有」

 

 

「所以囉,我猜她會答應也許是為了想要試看看,畢竟權宥利都追了那麼久…」

 

 

「然後呢,我該怎麼做?」

 

 

「告白啊,白癡」

 

 

「告白!!!可是我…我…」

 

 

「姐,我知道你自己心裡很害怕鄭秀妍會不接受同性戀,所以才選擇隱藏心意,可是既然現在她都答應全宥利的追求,表示她並不會排斥,所以妳幹嘛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說不定她會答應」

 

 

聽完妹的分析,我真的很感謝她,如果不是她一條一條的剖析,我不會想到這麼多,看見了機會,我又重新活了過來,不管希望多渺茫,我都要試一試,起碼,把心意說出口後,要做決定的不是我,而是秀妍,這樣我的心多少能夠安定一些。

 

 

 

 

隔天,就是畢業典禮,但我心思完全沒放在典禮上,一直在緊張告白的事,好不容易等到冗長的典禮結束,我在人群中,搜尋秀妍的身影,卻看見她和權宥利兩個人親密的站在一起,這樣的畫面真的很刺眼,但是我是下定決心要把心意告訴她,不能因為這樣而退縮。

 

 

「秀妍,能跟我單獨說一下話嗎?」

 

 

「恩…等我一下」秀妍轉頭跟權宥利說一下後,就拉著我到人比較少的地方說話。

 

 

「妳要跟我說什麼…」秀妍冷漠的語氣,讓我不自覺害怕起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對我,但這樣的反應,讓我難受。

 

 

「對不起,之前妳說的話我考慮過了,我也成功說服我媽,所以我填的志願都是我想要念的科系跟大學,所以秀妍妳不要生氣了好不好,我不想在跟妳冷戰下去…」

 

 

「恩,我沒在生妳的氣了,既然成功說服,那現在就等公佈上哪間學校,我也不想跟妳冷戰啊,誰叫妳這個呆子不先跟我說話,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唉呀,聽到秀妍這樣說,我真的覺得之前的行為很幼稚、很無聊,早一點跟她和好不就好了。

 

 

「那…合好囉」

 

 

「嗯!!!」

 

 

「那個…秀妍…我還有一件是要跟妳說」

 

 

「什麼事?」

 

 

在告白前,我努力屏住呼吸,然後,緩緩說出我準備已久的台詞。

 

 

「秀妍,其實我…我已經喜歡妳很久了…」

 

 

「我知道妳現在正在和權宥利交往,但是我還是想把我對妳的心意告訴妳…」

 

 

「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妳…」

 

 

秀妍的神情從一開始的訝異、驚喜、到後來的惋惜我全都盡收眼底,正當我以為她是在想該如何像權宥利分手,然後轉向我的懷抱時,秀妍說了一句,我此時忘不了的一句話。

 

 

「允兒,已經太遲了…如果你早點跟我說,我一定毫不猶豫答應,但是現在沒辦法,因為我是權宥利的女朋友了…」

 

 

秀妍的眼眶含著淚水,我不知道她是因為知道我喜歡她而開心的流淚,還是覺得我們已經不可能而感到難受流淚,我只知道,秀妍說完,擦乾眼淚轉身走向權宥利,兩人消失在我的眼前。

 

 

生平第一次告白被拒絕了,那種心情難以形容,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現在的情緒,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沒有大哭大吼,眼角默默的低出兩行淚來,哭不出聲,此刻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愛秀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