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嘿,妳還愛著我嗎?

我不知道妳愛不愛

可是    我還愛妳......

:))

 

 

 

 

 

 

二十五.

 

 

 

兩人分手後,因為住在上下樓,所以有時候還是會遇到,但兩人還是會彼此寒暄互相問對方的近況,偶爾也會應順圭和泰妍的邀約一起出去玩,兩人反而比當情侶時感情更好,聊的事情更多,沒有分手後情侶的尷尬,反而更像知心朋友般,這讓其他人百思不得其解,但也都沒有過問。

 

大四下,順圭幾人的課大部分都安排在禮拜三前,禮拜四之後就閒閒沒事做,六月就要畢業,所以大家都會趁四下時,好好的去玩,享受最後的學生生涯,順圭也不例外,早早就安排要去玩。

 

 

 

 

這天,大家邀約好要一起去新社賞花,允兒明明是有課的人,但還是被順圭拖著一起去,原因是孝淵要去一個舞團面試沒辦法來,但是秀妍又沒人載,所以只好找允兒一起,而這對分手的情侶,隔了一個過年沒聯絡,開學後看到對方,沒有尷尬,反而面帶微笑著暢聊,但唯一不同是,允兒沒有幫秀妍戴上安全帽。

 

一群人騎了一個小時才到達新社,難得的好天氣,讓出遊得興致更顯得高昂。

 

「sunny,妳看,這花好漂亮唷,幫我拍幫我拍…」

 

「還有這個,sunny,快點…」

 

「換妳換妳,sunny,我幫妳…美英妳跟泰妍要不要一起來啊…」

 

孝敏自從卸下會長的身分後,空閒許多,也多了很多時間和順圭相處,熟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正在跟企管的一個女生交往,在她當會長的那段期間傳過許多蜚言蜚語,對於同性戀大家還是避而遠之,像她這麼高調地在學校和順圭同進同出還真是少見,尤其她又是會長的身分更加讓人注目,但孝敏不以為意,她只要把分內的事做好就好,又何必管他人的流言蜚語,所以,漸漸地大家都知道建築系的前會長雖然人長得美、身材又好,但早已死會。

 

而跟大家一起出遊,更讓孝敏顯得特別開心,一看到滿坑滿谷的花海,就興奮的拿出她的相機幫大家拍照或是要人幫她拍,像個孩子一樣,久久的遠足行讓她興奮不已。

 

 

 

反觀秀妍和允兒,因為太久沒有見面連絡,兩個人沒有跟順圭她們一起到處參觀,而是坐在花田旁聊著天,享受久違的陽光。

 

「允,今天上什麼課啊?」

 

「主任的課!!!我跟順圭學姐說啦,但她只說偶爾翹一次不為過,就叫我一定要出來…」

 

「呵~順圭也真是的,我可以自己騎車來啊,又不是說一定要給人載…」

 

秀妍知道順圭會要求允兒倒是因為她自己不太會騎車,需要被人載,但是既然允兒沒空幹嘛一定要她來載呢,跟她借車讓她騎不就好了,秀妍很無奈,因為這群朋友總是這麼樣的保護著她。

 

「不不不,秀妍我想我還是載妳好了,借妳車我反而會比較擔心…」允兒意有所指地說著。

 

「嗯?妳這是什麼意思?」秀妍也不是白痴,她當然不可能聽不出來允兒是在擔心她的車被她騎之後會被撞壞。

 

「呃…沒有啦!!!」

 

「明明就有,妳擔心妳的車對不對,不是應該要先擔心我才對嗎,林允兒!!!妳不要跑!!!」

 

「傻瓜,才不跑等著被妳打」

 

秀妍話還沒說完,允兒就先溜了,但她還是刻意放慢速度的跑,因為她知道秀妍最討厭流汗,在秀妍要接近她時,一下子加速拉開距離,跑了一段路後,允兒才甘願停下來讓秀妍打,但是秀妍也累得氣喘吁吁。

 

其實允兒不是擔心她的車,而是擔心秀妍一個人騎這條山路會有危險,兩人交往的時候,允兒就曾答應過秀妍的要求,要讓她載,允兒當然說好,但是泰妍和其他人的眼神都抱以擔心的情緒,讓允兒不懂到底哪裡要擔心的,因為秀妍有駕照啊,沒駕照才要讓人擔心吧,但…事實證明,允兒的想法大錯特錯,秀妍雖然拿到駕照,但是因為沒有常騎車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太會轉,有時候連方向燈都忘了打,一路上被好多車子按喇叭,驚險地回到家後允兒才知道為什麼順圭和泰妍都對她說”允兒,希望妳平安到家啊”這句話的意思,因為秀妍騎車真的太可怕了。

 

因此,之後要是秀妍想騎車的時候,允兒都會好言相勸、軟硬兼施說服她不要,她也曾試著要交秀妍騎車,但運動細胞不好的秀妍,完全顛覆允兒的想法,所以允兒也放棄要教會她騎車的技巧,乖乖當她的車伕就好。

 

所以,當她聽到順圭說孝淵沒辦法去,而秀妍就說要自己騎車跟在後頭時,允兒馬上就翹課跟著去,因為,她還是很擔心秀妍的安危,只是,這份心情,她沒有讓秀妍知道。

 

兩人追逐好一會,秀妍氣喘吁吁的在一旁喘氣,允兒泰然自若地從包裡拿出濕紙巾,貼心的幫秀妍擦拭頭上的汗,這樣的互動在以前是再自然不過,但現在兩人分手,允兒擦到一半才意識到現在兩人的關係,秀妍也是,尷尬地接過允兒手上的紙巾自己擦,但內心還是為允兒隨時都在包裏準備她需要的東西而感到窩心。

 

兩人間的氣氛因為這樣而稍微變得有些尷尬,還有後來孝敏來叫她們兩個過去時,才化解沒話說的窘態。

 

 

 

 

 

 

 

看完花,大家跑到玫瑰園去吃飯,因為沒課,所以顯得很從容,秀妍叫來的套餐裡剛好有她最討厭的黃瓜,允兒貼心地先幫她一一挑過後才把餐點給她,自然的反射動作,讓其他投以曖昧的眼神看著兩人。

 

「允兒,妳…以前很常做這種事嗎?」

 

「嗯,如果不知道餐點內會有黃瓜,我通常會先把她挑掉再給秀妍吃…」

 

「那…你們現在不是分手了…嗎?」美英突如其來的這句,讓氣氛瞬間到冰點。

 

「嗯…唉唷,美英學姊,是朋友也可以幫忙啊,妳們不也會幫秀妍嘛~」

 

「對對對,我們以前也會這樣幫秀妍,不過我們更愛拿黃瓜逗她玩,哈哈哈哈~」

 

「李順圭!!!!」

 

允兒反應很快的化解掉尷尬,順圭機靈的適時地補上一句,讓氣氛又變回原本歡樂的模樣,只是,分手的這個事實,讓秀妍顯得有點落寞。

 

 

 

 

 

 

 

 

然而,秀妍和允兒分手的消息很快地就傳遍整個系上,所謂壞事傳千里指的大概就是這樣子的事情吧,聽到兩人分手,從前秀妍的追求者也紛紛躍躍欲試要追秀妍,連允兒班上的男生也都會在允兒面前故意挑釁、譏諷,但是允兒不予回應,這些人在她眼中不過是些無名小卒,她都看不上眼又何況是秀妍,所以允兒一點也不擔心,但是在秀妍這裡的戰況,可沒有允兒想像的那麼簡單,宥利知道兩人分手後,就更加殷勤,上一次的挫敗並沒有讓她心灰意冷,反而是讓她等到時機再次出擊,也因為這樣,開學這幾天秀妍都被宥利給纏著。

 

「秀妍,有沒有空一起去吃飯?」

 

「嗯,不好意思唷宥利,我跟美英還有另外一個朋友約好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既然約好了,那我改天再約,先這樣」

 

「嗯,掰~」

 

秀妍成功拒絕宥利後鬆了一口氣,這幾天都跟著她到處去吃飯,兩人實在有點聊到不知道要聊什麼,還好孝敏有先約她跟美英,不然她再跟宥利出去她真的會悶死。

 

「秀妍,這裡這裡!!!」美英拼命揮手和大喊,讓站在門口東張西望的秀妍一眼就看到,只是這美英的嗓門,真的不是普通大,這一喊連其他桌的客人也一起看著她,讓秀妍好尷尬。

 

「黃美英,妳就不能小聲一點,或是揮手就好唷,喊那麼大聲害大家都在看我很尷尬耶!!!!」

 

「唉唷,我怕妳沒聽到嘛,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音量很大…」

 

美英揉揉剛剛被秀妍打的地方,無奈的道歉,因為她這樣大吼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就算事後再怎麼被念,興起時她還是會忘記然後忘情地吼出來,這讓其他人很無奈但也很愛美英這種傻不愣登的個性,而孝敏則是坐在一旁努力的憋笑。

 

「想笑就笑啦,憋著會內傷」秀妍看著孝敏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白了她一眼。

 

「噗哈哈,美英妳真的太可愛了,每次都告訴妳不要喊,但妳還是都會忘記的大吼,真的太可愛了!!!」

 

「孝敏,連妳也笑我…」

 

美英是眾所皆知的傻子,有時候會做出連她自己也很意外的舉動,常常會笑倒一堆人,連泰妍有時候也會對美英的行徑忍不住大笑,讓美英氣到不行。

 

言歸正傳,孝敏會找秀妍和美英出來,主要的目的是想要問秀妍對允兒還有沒有感覺,因為從那天的郊遊來看,這兩人分明都還是眷戀的對方,允兒貼心的舉動還有秀妍曖昧的神情,這兩人的感情根本還沒斷,分手不過只是想要先暫時卸下情侶這個責任所找的藉口,其實兩人是先從朋友做起,然後再慢慢地找回戀人的感覺。

 

「秀妍,我聽美英說,妳最近跟那個權宥利很好…是嗎?」

 

「美英,妳很八卦耶!!!」秀妍瞪了美英一眼,這些人就知道八卦她,美英被瞪了之後,趕緊做到孝敏旁邊免得受池魚之殃。

 

「唉唷,妳不要怪美英啦,我也有聽sunny說過…」孝敏在心裡暗自跟順圭道歉,為了問出詳情,只好把她一起拖下水啦。

 

「李順圭那傢伙!!!!嘴巴真的很大耶…」

 

「好啦好啦,我們先不管誰跟我說的,秀妍,妳跟那個權宥利真的在曖昧嗎?」

 

「唉,才不是,我跟允分手的事現在整個系上都知道,所以有些人就又開始對我窮追不捨,宥利就是其中一個…」秀妍說話時,臉上滿是無奈,一點也看不出被追求的喜悅。

 

「是唷,那個宥利還是很喜歡妳?」

 

「孝敏,這個我可以證明!!!宥利她真的很常對秀妍獻殷勤,還常常找她去吃飯幹嘛的~」

 

「黃美英,妳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啦!!!」

 

「秀妍,妳…對宥利…妳…喜歡她嗎?」

 

聽到宥利這麼勤奮的追求秀妍,連孝敏也不禁替允兒擔心,女人是很感性的動物,就算之前秀妍再怎麼喜歡允兒也一樣,兩人只要不常連絡,而中間的追求又很常找秀妍聊天或是出去玩,很容易就會被她感動,那怕對她的喜歡甚至不及前任的十分之一,都有可能因為這樣而跟她交往。

 

「孝敏,我不喜歡宥利,在我來找妳們之前,我才剛拒絕她的邀約而已,最近一直被她纏著不放,我自己也很不耐煩了..」

 

「原來是這樣,那…妳不喜歡宥利,是因為不喜歡她這個人,還是因為妳還喜歡著允兒…?」孝敏果然跟順圭樣,問問題都很快的命中紅心,完全不拖泥帶水。

 

「我…」

 

此時的秀妍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孝敏,寒假一個月沒有聯絡,但她在假期中時不時的會拿起手機看允兒的照片,有時候也會想著會不會她哪天就打來說她要追回自己,可惜的是,都沒有發生,然而上次的郊遊看到允兒這樣,秀妍心裡隱約期待著允兒會有下一步的作為,但她也沒有,所以秀妍不知道允兒現在對她到底只是好朋友、學妹或是前女友,又或者是她希望的那樣,還愛著她的人。

 

可是,如果真要說,秀妍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她還是喜歡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