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  

 

 

 

 

 

 

有些事不盡人願

但只求無愧我心

:))

 

 

 

 

 

九.

 

 

 

「鈴鈴…鈴…」

 

孝敏在公司加班,正在用電腦在設計圖上做細微的修改,完成後就可以下班去,電話響起,孝敏也沒看螢幕上顯示的人是誰,就接起來。

 

「喂,妳好,我是CCM的設計師朴孝敏…」

 

「嗯,妳好,我是SM的作家sunny…」

 

「Sunny?啊~妳好妳好,請問…有什麼事嗎?是要來追問設計圖的進度嗎?不好意思唷,因為我…」聽到是sunny打來的,孝敏緊張的東翻西找,要找什麼她也不知道,只知道這陣子為了忙別的案子而忽略掉SM的,她有些心虛。

 

「不是不是,妳先不要緊張,我其實是要問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順圭聽到電話裡,孝敏手忙腳亂翻倒東西的聲音,臉上不自覺露出微笑,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明明她什麼也沒說,自己倒先緊張起來,這女孩,很與眾不同。

 

「晚上?今天?呃…請問是要談設計圖的事嗎?因為我現在在加班,可能要晚一點唷…」

 

「嗯,不是不是,是因為上次妳來公司找我,因為後來新書有點問題,我把你們晾在一旁,覺得有點過意不去,今天晚上剛好我們公司有舉辦餐會,我想說請妳參加我們辦的餐會,順便介紹其他人給你認識,這樣說不定能夠讓你多認識其他客戶…」

 

「啊…這樣啊…可是…是你們公司的餐會,我去會不會很奇怪啊…?」畢竟是SM公司的餐會,她一個外人到那,似乎有點不妥。

 

「不會不會,這妳別擔心,有事,美英跟泰妍會扛的…」順圭笑了笑,反正有這兩個人鎮住場面,其他人應該不敢多說什麼才是。

 

「這樣啊,那…那我待會就會到妳們公司,我…」既然Sunny都這樣邀約,而她自己也還沒有吃飯,孝敏就答應,答應了,就手忙腳亂地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把電腦裡面的資料存檔。

 

「那個,其實我已經在你們公司留下等了…」順圭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其實她會找孝敏去,純粹是因為剛好開車經過CCM,又想到那天的情景,才會打給孝敏,不過,當她說她在公司樓下時,倒是讓孝敏嚇了一跳。

 

「啊~那我趕快下去,不好意思,妳要等我一下唷…」聽到Sunny在樓下,孝敏更顯得緊張,匆忙地收拾好東西,把辦公室裡的燈都關好後,趕緊下樓,也顧不得自己稍稍看起來有點狼狽,就是覺得不該讓Sunny等太久。

 

「孝敏,這裡~」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呼…呼呼…」

 

「不,應該是我要說對不起,這麼臨時打電話給妳…」

 

「啊~沒關係啦,我也還沒吃飯,這樣不就賺到一頓飯了嗎~」

 

孝敏大剌剌的笑容化解兩人之間的尷尬,也讓兩人稍稍不那麼客套,坐上順圭的車,兩人一起到SM包下的餐廳去吃飯。

 

 

 

 

 

 

 

一進到餐廳,允兒迎面而來,看到跟在順圭後頭的孝敏,允兒納悶問著,當然,在外人面前,允兒很識相的不說出順圭的本名。

 

「允兒,這是CCM的設計師,也是我這次新書封面的設計師,朴孝敏」

 

「孝敏,這是SM成立娛樂子公司後,所簽下的女演員林允兒」

 

「妳好」

 

「妳好」

 

孝敏和允兒兩人互相握手,問好,原本還在跟其他人互相交際的泰妍和美英看到孝敏和順圭來,都驚訝了一下。

 

「孝敏,怎麼來了?」

 

「美英,是Sunny找我來的…」在陌生的場合裡,看到熟悉的人是再好不過。

 

「是唷,好難得耶,來來來,妳一定又在公司加班對不對,我們去吃飯!!!」美英看到好友來,掩飾不住好心情,拉著孝敏去吃飯,這次的餐會採取自助式,所以要吃多少就挑多少,不浪費也不鋪張。

 

允兒因為是這場餐會的焦點人物,所以簡短的跟順圭打招呼後,就又回到人群中接受大家的祝賀。

 

「欸,李順圭,妳似乎對孝敏很在意唷,還特地把她帶來這裡…」泰妍用著打量的眼神看著順圭,卻被順圭一掌給打發。

 

「妳少亂說,要不是妳說我那天有不禮貌,妳以為我會這麼專程帶一個我根本沒有很熟的人來嗎…」

 

「這樣說也是,帶不熟的人來公司確實不是妳的風格,不過,妳剛剛下手也太重了!!!」

 

「找妳的美英安慰去吧~」

 

「她現在忙著招待孝敏沒空理我~」

 

「那我現在要去吃飯,妳別煩我…」

 

「李順圭!!!!」

 

因為美英忙著帶孝敏到處認識人,所以泰妍只好一臉委屈地跟著順圭聊天,允兒對於那些客套話交際不耐煩後,也跑來跟順圭一塊聊天,允兒和順圭兩人頻繁的互動,對於混入會場的狗仔,正是偷拍的好時機。

 

 

 

美英拉著孝敏到處走動,盤子上的食物堆的高高的,她知道孝敏是大胃王,這些食物對她來說根本就是小事一椿,拼命地拿她愛吃,孝敏還在旁邊笑她像是大嬸,為了貪小便宜而這麼貪心,只是,正當美英在夾菜時,孝敏卻被一旁的閃光給刺到眼,因為平常的休閒興趣就是拍照,所以對於相機的閃光很敏感,孝敏一邊注視著場內有沒有什麼可疑的人,果然,離順圭和允兒兩人不遠處,孝敏看到有個人鬼鬼祟祟的拿著單眼在偷拍。

 

 

「欸,你幹嘛!!!!」孝敏小心翼翼地繞到那人的背後,拍了他的肩膀,出聲喝止,卻沒想到那人嚇到,反身過來打了孝敏一拳,孝敏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反應,措手不及臉上就挨了一拳,但因為她的叫聲,吸引其他人的目光,順圭和允兒見狀紛紛上來幫忙,慌亂之中,那人要拿著相機落跑,卻被孝敏死明抓著不放,因為這樣,在爭搶相機的過程中,孝敏不幸掛彩,那人也很快的就被大家制伏在地。

 

「孝敏,妳沒事吧…」

 

「嗯,還好…」

 

順圭擔心的看著孝敏,鼻子被打到流血,還因為爭搶相機跌倒在地,身上有多處擦傷,順圭趕忙拿著隨身帶著的手帕,幫孝敏止血,另外一邊,美英也跟泰妍通知警察到現場,以及找餐廳的負責人出來解釋,因為這個從那人的包包上搜出某周刊的證件,足以證明他是混入會場的,而既然他能穿上服務生的制服,就表示餐廳內部是知情的,看到孝敏被人打傷,這件事美英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美英,我帶孝敏去醫院檢查看看身上還有沒有其他外傷…」順圭扶起孝敏,在她看到孝敏被那男人重重的打了一拳後,憤怒地想要把人給撂倒,但是孝敏已經倒地,所以她以保護孝敏為先,其餘的美英會處理。

 

「好~」

 

送走順圭和孝敏後,美英開始處理事情。

 

「泰妍,幫我叫警察,允兒妳先離開餐廳,先回去…」

 

「嗯,電話打了,允兒,保母車在外面妳先回去…」

 

「可是泰妍姊…我…」允兒其實是想要跟著順圭到醫院去的,畢竟孝敏是因為她被打傷,在怎麼樣她都覺得很過意不去。

 

「允兒,要關心孝敏以後有的是機會,現在妳先回家去,不要等到媒體來讓她們有機會大作文章…」

 

「知道了…」

 

允兒知道泰妍是希望這件事低調處理,也乖乖地聽從指示先回去,狗仔被人架住,相機在美英手上,美英一一檢視剛剛他拍的照片,果然都是刻意取只有順圭和允兒兩人的照片,拔出記憶卡,等警方到達後,說明整件事情,美英就把記憶卡給毀了,而狗仔也以打人的現行犯被逮捕,至於餐廳方面,是某個服務生因為受不了狗仔以金錢誘惑,便將他的制服以及通行證給他,讓他混入餐廳以便偷拍允兒,為此,業者當然是直接將他開除,另外美英也一並提告,要求求償,至於餐廳業者,自知理虧,為了怕以後的聲譽不好,也怕SM這麼大的公司以後不肯再來這用餐,所以這次的餐會全部老闆招待,另外以後只要是SM的員工,一律八折優待,這樣的釋出善意,美英才終於相信老闆跟這件事無關,接受他的道歉。

 

 

 

 

 

 

 

事情結束後,美英跟泰妍連忙趕往醫院去探視孝敏,根據順圭的說法,因為被狗仔打了一拳,孝敏反應不及腦袋先著地,有輕微的腦震盪,需要住院觀察一天,而人現在在醫院的急診室病床上休息。

 

「孝敏…孝敏…」

 

「黃美英妳小聲一點!!!孝敏在睡覺啦…」

 

美英一到急診室,就開始喊著孝敏,孝敏才剛睡著,順圭一聽到美英那個大嗓門在喊她,連忙拉開布簾要她小聲一點,順便告知孝敏在這睡得好好的。

 

「喔喔喔,對不起嘛,我很擔心孝敏…順圭,醫生怎麼說?」

 

「醫生說,身上有擦傷,鼻子沒什麼大礙,腦袋照過X光有輕微腦震盪,而且左腳踝因為倒地而扭傷,骨頭也有點傷到,所以這一陣子可能都要用枴杖輔助,今天先住院一天觀察,但是因為沒有病房,所以只能待在急診室了…」

 

 

「這樣啊,那我留下來顧孝敏…」

 

「美英,不行啦,妳這幾天為允兒的事都太操勞,不能又不睡,而且在急診室這裡,這麼吵雜妳根本也沒辦法休息,所以…」一聽到美英要留下來,泰妍馬上反對,為了簽約的事,美英已經忙到焦頭爛額,一天睡不到四小時,好不容易簽約順利結束,如果又讓她待在急診室,那接下來有可能躺在病床上的人就會是她了,原本泰妍是想說要自己顧孝敏,卻想不到順圭接話說要顧。

 

「所以讓我顧,她是因為我而受傷的,何況我明天也沒什麼事,泰妍妳先戴美英回去休息,有什麼狀況我會再跟妳們說的…」

 

「可是…那好吧,順圭,孝敏交給妳了,待會打電話給允兒,她也很擔心,我明天再來唷…」

 

「嗯,先回去吧,我會好好顧著的…」

 

美英抬起頭看著泰妍又看看順圭,她是真的擔心孝敏,只是在不睡,她的身體也會撐不下去,既然順圭說她可以顧,那最後她還是乖乖地跟著泰妍走,但她不是回泰妍那,而是回去三人的住處,跟秀妍說這件事,免得她擔心。

 

美英跟泰妍走了之後,順圭就打給允兒跟她說孝敏的檢查結果,讓她不要太過擔心,順圭不擔心那個狗仔後來會被怎樣,她現在只希望孝敏能夠好好休息就好。

 

 

 

 

 

 

 

剛剛發生的事情還記憶猶新,順圭摸著孝敏的臉頰,心疼她怎麼會這麼大膽居然就直接過去找狗仔,還很努力地要搶過相機,可見她早就看到狗仔在偷拍才會有這樣的舉動,只是,順圭不解,難道她沒想過可以先告訴美英,或是泰妍,然後請她們不動聲色的把人給抓住,何必要這麼冒險自己上前去揪住,結果搞得自己受傷,越是這樣想,順圭對孝敏越是心疼。

 

 

 

 

 

 

「嗚嗚…嗚嗯…順圭…我好痛唷…」

 

「小明妳忍一下唷,我很快就幫妳包紮唷…不會痛唷,不哭不哭…」

 

「嗚嗚...嗚嗯…好痛…好痛…順圭妳騙我…好痛啦…」

 

「好了好了,我幫妳包好了,不會痛了唷…」

 

順圭的手輕輕撫著小明的臉頰,安慰著小明的情緒,因為這樣,小明激動的情緒漸漸穩定下來,只是,淚水依然在眼睛裡打轉。

 

 

 

 

 

 

 

睡夢中的孝敏,夢到童年這段回憶,夢中的她被順圭溫柔地安撫著,而實際上她的臉頰也是被人這樣給撫摸,原本藏在內心的不安跟害怕,因為那雙手而漸漸撫平,睡夢中的孝敏脫口而出的順圭,倒讓順圭本人給嚇了一跳。

 

「順…圭…順圭…」

 

順圭在孝敏的眼前揮一揮手,確認她是真的在說夢話,納悶著她怎麼會知道她的本名,她從沒在孝敏面前說出她的本名,其他人也沒有喊過她的本名,孝敏又怎麼知道,只是想了想,順圭猜測,或許孝敏為了瞭解她而有上官網去查她的資料,既然如此,那就沒什麼好訝異她為什麼會知道。

 

只是,讓順圭更不解的是,就算孝敏知道她的本名是順圭又如何,為什麼在這樣的時刻,睡夢中會喊出她的名字,而不是其他人,還是說孝敏早就認識自己,才會脫口而出,可是順圭想了老半天,還是沒有印象有跟孝敏在哪見過面,而且,如果兩人以前就認識的話,又為什麼第一次見面時,孝敏表現得一副很生疏的樣子,她看起來不像是會裝不熟的人,此刻,順圭的腦袋有一大堆問號,因為孝敏無意識的很出她的名字,讓順圭非常疑惑,只是疑惑歸疑惑,還是得要等孝敏隔天醒來後再問她才會知道答案。

 

「孝敏,我們…以前認識…嗎?」

 

「唔…嗯…」

 

「唉,算了,等妳明天睡醒再問好了…」

 

 

有時候,下意識的自己,常常會說出心底最想說的話。

 

 

  

 

One More Night - Maroon 5 - Alex Goot & Friends (7 Youtuber Coll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