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啊!!!!!我正在吃消夜了!!!誰來克制我的嘴XDDDDD

 

 

 

 

 

 

四十七.

 

 

 

「36號鄭秀晶,請進來面試!!!」

 

 

面試這天,秀晶可是期待已久,第一階段是考筆試,對她來說筆試不是太大的問題,重點是待會的面試。

 

 

秀晶快步走進面試室,三個面試官,中間是泰妍,泰妍對著她笑了一下。

 

 

「麻煩妳,先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36號鄭秀晶,美國XX大學戲劇系畢業,美籍台裔,剛到台灣還不到一個月,但是我的中文沒有太大的問題,基本的溝通跟書寫能力都還可以,對於經紀人這個工作,先前在劇團實習也曾擔任過,所以我相信我有很好的能力能夠勝任這個位子,謝謝各位~」

 

「好~妳才剛從大學畢業,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期望?」

 

「對於未來,我並沒有明確的目標,我所要做的就是先把現在的事情做好,只要做好了,未來就會有路出現~」

 

 

秀晶這番話,顯然出乎面試官的意料,連泰妍也很訝異,一般來說,為了討好面試官,很多人都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話,什麼,希望能夠賺大錢、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是幫忙家裡等等等,數都數不清的爛話,雖然版本都差不多,但是總比說些實話來得好,沒想到,秀晶居然反其道而行,讓面試官三人眼睛為之一亮。

 

 

「那麼,對於經紀人這份工作妳有什麼看法?」

 

「經紀人的首要任務就是要顧好藝人,以她的需求為優先,當然還有公司的利益,兩者互利,是我最大的目標!!!」

 

「嗯~那最後一個問題…」

 

 

面試是由面試官三人一人提一題問面試者,藉由這三題,來決定去留,最後一題則是泰妍提問。

 

 

「有沒有興趣…成為藝人?」

 

「沒有,我只想從事幕後工作~」

 

「好~謝謝妳來面試,如果錄取,我們會另行通知!!!」

 

 

步出AM,秀晶鬆了一口氣,雖然自己本來就沒有很緊張,不過,也有些擔心剛剛自己簡潔的回答會不會不好,但她沒想那麼多,反正,面試沒過,那就再找其他工作就好。

 

 

回到家,秀晶看見家門口,有一個男人在等著,她在台灣還沒有朋友,顯然,這個人是來找宋茜。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茜的…新室友嗎?」

 

「呃…請問你是…?」

 

直呼宋茜為茜,表示這兩人應該有相當程度的關係才會這樣稱呼。

 

「我是茜的男友…」

 

「嗯,這時候茜姊應該在上班,不在家唷!」

 

聽到是宋茜的男友,秀晶皺眉,如果是男友,怎麼會不知道這時候女朋友應該是在事務所上班,而不是在家裡,察覺事情有些怪異,秀晶豎起警戒,防範這個男人。

 

「我知道,可不可以,請妳幫我把這個交給她…」

 

「喔~可以…」

 

「還有,麻煩妳跟她說,我會一直等她!!!謝謝妳~」

 

「不會」

 

男人拿了一封信給秀晶後,就離開,看他的樣子,秀晶推測出兩人應該是分手不然就是在吵架,所以那天看到宋茜的臉上有淚痕,大概也是因為跟男友有關,不過,別人的事她管不了這麼多,信,交給宋茜,就算她任務完成。

 

 

 

 

 

 

 

 

 

 

 

 

 

 

 

 

素妍要結婚,對於朴家來說是一件大事,訂婚宴在六月底,婚禮在十月,所以整個家裡忙得不可開交,伴娘是智妍和孝敏,有空的時候,就跟著素妍到婚紗店試婚紗以及伴娘禮服。

 

「大姊,妳穿這樣真的好美~~」看到姊姊穿著婚紗,孝敏忍不住讚嘆。

 

「大姊!!!!妳穿婚紗好好看唷,姊夫一定愛死妳!!!!」

 

「朴智妍,剛剛有吃糖,嘴很甜嘛~」

 

「嘻嘻嘻~~~」

 

「孝敏,妳看傻啦,還是妳也想穿,想的話跟順圭說一聲不就有得穿了~」

 

「姊~我又還沒有想要結婚…」

 

孝敏臉紅,自從她跟順圭交往後,姐姐就老愛損她。

 

「嗯?小心唷,到了30歲以後,妳的順圭就不要妳~」

 

「她才不可能不要我!!!!哼~」

 

「好了好了,二姊,今天順圭姊沒來,妳不用這麼肉麻啦!!!」

 

「朴智妍~想死嗎?」

 

「沒有…」

 

孝敏瞪著智妍,智妍乖乖的看著她不敢再說話。

 

 

三人決定好禮服的樣式,一起去喝下午茶討論來賓名單,怎麼樣安排座位,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素妍並不想要把婚禮搞得很鋪張,可是礙於男生家裡的背景,一定會請些大人物來捧場,所以婚禮,她全權交給男友去處理,而她把她的訂婚宴搞定就好,不過,有個人邀請與否,她倒是想要先詢問孝敏的意見。

 

「孝敏…妳還記得…妳的那個…學長嗎?」

 

「大姊,那個學長啊???」

 

智妍不知道素妍在說誰,可是忽然變嚴肅的語氣和眼神,孝敏知道素妍在說誰。

 

「嗯,姊夫跟他很好吧~」

 

語氣平淡的說著,不在意的態度,彷彿那些事早已遺忘,不願意去想,只有自己知道,當初的諾言,有多麼可笑。

 

「炳熙顧慮到妳,所以我才問妳…」

 

「姊,我無所謂,這是妳跟姊夫的婚禮,不用顧慮到我…」

 

兩人之間有著沉重的氣氛,智妍原本輕鬆的心情也都因為這樣慢慢收斂起,觀察著兩個姊姊的臉,她們現在談論到的這個學長,似乎跟孝敏有很深的關係。

 

「那妳知道,他最近要回來了嗎?」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孝敏淡淡的笑著。

 

「這樣啊,我知道了,喜帖還是會給他,只是那天如果你們真的遇到的話…我會…」

 

「姊,妳不要擔心我,妳是主角,妳就開開心心的當新娘就好,我沒事,我已經釋懷了,況且,我還有Sunny不是嗎?」

 

講到順圭,孝敏又露出神采飛揚的表情,讓素妍鬆了口氣,的確,有順圭在,不用太過擔心孝敏,只是,他一出現,可能會讓這兩人的感情有些危機。

 

「嗯~我知道了…」

 

有時候,積在心裏的傷,是時候,拿出來上藥,癒合它。

 

 

 

 

 

 

 

 

 

雖然上次告白被拒,但是秀英依然沒有放棄,工作忙碌,但她的愛情她還是要顧,先前順圭就說過,她的女朋友是她的粉絲,所以她努力的去探聽有關於順圭女朋友的事,問題是,圈內根本沒有跟順圭很熟的人,除了SM的員工,而她又不可能直接去問,輾轉打聽,最後都沒有下文,原本是想要從她女朋友下手,看來,是沒望,所以,秀英決定,再次對順圭提出邀約。

 

「喂,您好,我是Sunny~」

 

「sunny,我是崔秀英,現在有空可以講個話嗎?」

 

「可以,我有空~」

 

順圭看著電視上的遊戲關卡,頓了一會,反正,邊玩邊說話,她應該也不會發現,所以她邊破遊戲,邊跟秀英說話。

 

「雖然說上次的吃飯有些尷尬,還被狗仔跟蹤,不過,我還是想要在約妳出來吃飯?」

 

「吃飯?」

 

「嗯,能賞個光嗎?我跟宥利在我家請妳吃飯…」

 

「在妳家,這不好吧…」

 

「嗯,不用擔心我會對妳怎樣,宥利也會在的,哈哈哈~」

 

「秀英,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的意思是萬一被狗仔拍到,到時候會對妳很麻煩的~」

 

「宥利也在,所以沒關係的,這次的吃飯,就當作是那天對妳甩掉狗仔的感謝…」

 

「這個,不用感謝,真的!!!」

 

順圭自從知道秀英喜歡她候,一直維持著很簡單明瞭的關係,並不想要有多進一步的朋友關係,所以不斷的找藉口拒絕、迂迴。

 

「sunny,真的…不願意嗎…?吃飯個而已,而且宥利跟妳還不錯,看在她的面子上嘛~」

 

「這個…我會斟酌看看,那~不好意思,我有事要先出門,時間在哪時候,先通知我,我在回覆妳會不會去…」

 

「那好,我會再通知妳~掰掰」

 

「掰~」

 

順圭深呼吸,遊戲破不了關已經很煩,現在又被秀英給煩著,順圭心情真的很差,她不是不希望跟秀英當朋友,而是當妳知道那人接近妳的意圖是因為喜歡妳,妳自己又有伴侶,怎麼可能不會自動隔出距離,只是,面對秀英這樣強勢的主動,讓順圭有些困擾。

 

 

 

 

 

 

 

 

 

 

 

 

 

 

「茜姊,下班啦~~」

 

「嗯,秀晶妳今天都在家沒出去嗎?」難得宋茜比秀晶還要晚回家,反倒好奇秀晶一整天都在幹嘛。

 

「早上去面試,結束後就在家裡上上網,睡午覺,就沒有再出去了,喔,對了,我回來的時候,在外面遇到一個男人,要我拿這個給妳~」

 

秀晶把信拿給宋茜,宋茜一看到信封上她的名字,從字跡就知道這是誰拿的。

 

「幫我把它丟掉,謝謝妳,秀晶~」

 

「欸?不看嗎?那個男人說她是妳的男友…」

 

「唉,事實上,秀晶,他是我的前男友…」

 

「前男友!!!!!」

 

宋茜苦笑著,看著一臉驚訝秀晶,放下梳包頭的頭髮,走到廚房拿了兩瓶啤酒,一瓶給秀晶、一瓶自己開來喝,坐在沙發上,兩眼失落的看著前方。

 

 

「茜姊,該不會妳那天在飯店喝醉是因為…他?」

 

「嗯~其實那天,我一直以為他要跟我求婚,才會約在飯店吃飯,妳也知道,我都三十了,現在社會上,不是說什麼黃金剩女,就是在指我這一種人,我很期待要結婚,想不到,他居然是要跟我分手,還說什麼希望能跟我final sex,所以開好房間等著,這真的…讓我很傷心…」

 

「final sex!!!真的是一個爛男人!!!!!」

 

宋茜說到這件事,眼角默默流下淚,秀晶抽了一張衛生紙給她,沒有多說什麼,但是動作表達對她的關心,感情的事,本就難說,她不方便多評論什麼。

 

「他跟我分手後,我才從他的朋友那裏知道,他是因為後來喜歡上一個富家女,那女生有錢到,每次都帶他到高級餐廳吃飯,甚至還送他跑車,為了能夠跟她結婚,無所不用其極,結果,想不到,那女生只是跟他玩玩,因為同一時間,那女生外面還有四、五個男人,所以對於他根本不屑…」

 

「所以,那富家女真的很有錢,有錢到同一時間能夠養這麼多男人,這樣,她應該年紀蠻大的吧…」

 

「聽說,大約四十初…因為爸媽都很有錢,過世後遺留下來的財產聽說很可觀,再加上她自己很有生意頭腦,所以錢根本賺不完…」

 

「既然如此,又為什麼妳前男友要回來找妳呢?就算被拋棄,但我不相信他會這樣放棄…」

 

好不容易攀上一個可以不愁吃穿的女人,這種爛男人怎麼可能放棄。

 

「因為被拋棄,錢也拿不到,缺錢,所以又跑回來找我,說要跟我復合…」

 

不知不覺間,宋茜已經喝完一整瓶酒,起身,又到冰箱拿出三、四瓶出來喝。

 

「茜姊,妳應該沒有笨到要跟他復合吧…」

 

「當然沒有,只是,過去的事情都還記憶猶新,他現在又出現在我面前,讓我…覺得以前那些回憶真的很難堪,交往三年,卻沒想到最後他是這樣的人,我甚至還很期待跟他結婚,生小孩,組成一個家庭…」

 

宋茜說到這,已經哭了起來,酒不停的喝,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夠暫時壓抑那些過往甜蜜變利刃狠狠刺進胸口的痛。

 

「茜姊,那種人不值得妳為他流淚…」

 

秀晶溫柔的為宋茜拭淚。

 

「秀晶…嗚嗚嗚…我…我…哇~嗚嗚嗚…」

 

秀晶溫柔的舉動,讓長時間把這件事悶在心裡的宋茜就像是找到一個出口,抱著秀晶,放聲大哭,這段時間的相處,讓兩人對彼此都有一定的熟悉,秀晶拍拍宋茜安慰著她,這樣的男友,還愛了三年,卻沒想到分手分得這麼難堪,很多事情,真的難以預料。

 

「茜姊,以後,如果那男人來找妳,就要好好地拒絕她,知道嗎?」

 

「嗚嗚嗚…嗚…嗯…我會的…」

 

擁抱,是最能撫慰人心的感動。

 

 

 

 

情緒發洩完,宋茜不好意思地看著秀晶,她一時失控抱著秀晶哭太久,又哭又笑的,讓秀晶覺得宋茜真的很可愛。

 

 

 

半夜兩點,哭累的宋茜早已入睡,反倒是秀晶輾轉難眠,腦海中都在想著那個男人的嘴臉,跟宋茜對她說的事,一直想著,讓自己睡不著,只好,到廚房喝口水。

 

 

 

樓中樓的屋子,睡在閣樓上的人會比較沒有隱私,因為只要走上樓梯,就能看見她所有的東西,不過,基本上秀晶也不太常上樓,所以沒什麼差,宋茜的東西沒有很多,閣樓上有著一張雙人床、一個小書桌上擺著筆電和幾本有關法律的書籍,包包和文件散亂在桌上,差點掩蓋住筆電,秀晶搖搖頭笑著幫宋茜把東西給整理好,床尾有個不大的衣櫃和一個矮櫃,矮櫃上擺滿化妝品和保養品,因為是木地板,所以宋茜都坐在地板上照著鏡子梳妝打扮,看起來可能覺得有些可憐,但她蠻喜歡一個人在閣樓上的小空間。

 

 

 

秀晶東看西看,閣樓上她打掃的時候才會上來,宋茜皺著眉,看起來睡得不是很安穩,坐在床旁邊的地板上,觀察著宋茜,比自己大七歲,但她卻不把她當姊姊來看,應該說,宋茜並沒有給她姊姊的感覺,雖然自己一開始很冷漠,宋茜卻沒有很在意,兩人相處起來,意外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摩擦,可能彼此都是怕麻煩的人,所以一開始就把規則建立好,這樣子大家都方便,只是,為什麼,總有些時候,會去注意到一些,有關於宋茜卻不是很要緊的小事。

 

 

閣樓上窗子透出的月光照在宋茜的臉上,宋茜轉了個身慢慢舒展手臂又繼續入睡,秀晶下意識的趴在地板上,好怕宋茜忽然驚醒,發現她在旁邊看著她,也因為這個動作,秀晶才驚覺自己,怎麼,會忽然跑上來偷看人家的睡相,意識到不對勁,秀晶悄悄的走回房間,而加速的心跳,更是讓她難以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